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五三 苦役

八五三 苦役

    人族祖地何其不凡,就是放在洪荒最为鼎盛之时,此地也能排进洪荒前十。

    故而,在无尽道韵的滋润下,生活在祖地的族人,就没有一个是普通的,便是太古人族复苏,也不过如此了,生而就是先天。

    这里的先天,指的不是武道先天境,而是先天生灵。说是出生在祖地的人族,本质与太古人族相同,都是先天生灵。

    祖地人族之所以高高在上,认为自己与外界的人族不同,根子就在这里。他们是先天人族,而外面的人族却是后天人族,当然不同。

    居住在祖地内的人族,大都是上古氏族,为人族大能的后裔,而且,虽然他们也结婚生子,但都是在修炼有成后才会诞生子嗣。

    这样做,虽然导致他们难以孕育后代,但好处也同样明显,保证了血脉的纯正性,不至于退化。

    纯净的血脉,加上优厚的修炼环境,生活在祖地的族人,返祖是必然的事。

    所以,他们一个个的都是先天人族,修炼成天仙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稍微努点力,就能迈入与天地同寿的金仙境界,得以长生不老。

    “祖地的族人,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多。”

    站在太庙门前,姜尘朝前方看了一眼,心中大概就有了数。

    他本以为,经过无数年的繁衍,祖地内的族人应该很多才对,可事实却恰恰相反,整个祖地的族人加在一起,也不过几千万。

    而这其中,还有大半是外面收拢来的人族天骄,以及人族诸多皇族王族的后裔,常年居住在祖地的人口,不过几百万。

    仔细想想,这也正常,血脉的纯正,必然会使得繁衍能力低下,就好比龙族、巫族,他们要是和人族一样能生,那早就无敌于洪荒了,也不会有后来的事了。

    不过,就是如此,几百万先天人族,想想也是够恐怖的,若是拉到外界去,足以吓很多势力一大跳。

    “人都来齐了吗?”

    姜尘放出神念,瞬间就笼罩了整个祖地,然后,就见他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次没有人阳奉阴违,祖地金仙及之上的强者,确实都赶了过来,一个落下的也没有。

    “今日留守祖地的五个先天道尊犯上作乱,意图不轨,已被孤全数拿下,而南瞻部洲诸多世家与其一同造反,也已被孤全数拿下。”

    “都是族人,源自一族,孤不忍对他们下杀手,而各地镇守军团,恰好缺少一部分苦役修筑工事。”

    “他们的修为还算不错,孤决定将他们送到那里作苦役,什么时候天地动乱平定,什么时候放他们自由。”

    姜尘语气冷漠的说出了对这些造反世家的处置,让他们全部滚去前线去做苦役,什么时候战乱平定,什么时候放他们自由。

    直接杀了他们,那真是太便宜他们,死了一了百了,再也感受不了痛苦,哪有让他们活着做苦役,受尽折磨令人解气?

    “这……”

    下方祖地众人闻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中虽有千万言,但却没一个人敢开口说话。

    姜尘是在和他们商量吗?不,姜尘这是在通知他们,将对这些人处罚的结果告知他们,并不是让他们反驳的。

    谁要是不知趣的开口,那下场估计落不到好,当场被击杀还算是好的,要是陪这些人一起去前线做苦役,那就惨了。

    祖地的人族与外面的人族不同,对人族的实力更为的了解,或者说,他们本身就是人族精锐的预备役,一旦各地缺少人手,立即就会让他们补上。

    所以,他们清楚的知道,姜尘口中的前线是什么,不是万族战场,就是与凶兽交战的第一线。在这种地方做苦役,那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

    要知道,每次大战,苦役死亡的数量一直是最高的,因为最危险与最累的活都是交给他们去做的。

    以前人族的苦役,都是其余种族的战俘,他们的命不值钱,自然是想怎么作践就怎么作践,像这种派遣世家子弟服苦役的,还是第一次。

    至于姜尘说什么,只待动乱平定之后就还他们自由,这句话听听就好了,几千万年前就在传战乱将要平定的消息了,可如今,战乱仍然不见被平定的迹象,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这些人去了前线做苦力后,怕是再也回不来了。

    而被太阳神卫羁押在另一边的世家高手们,听到姜尘对他们的判决后,脸色立即就变了,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他们却惊恐的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了。

    姜尘可不想听别人骂自己,索性直接对他们下了禁言术,让他们说不出话来。

    甚至于,还对他们下了咒术,只要有人对他生出不好的念头,立即就会痛不欲生。

    有人想要对姜尘破口大骂,可才刚刚生起这样的想法,就感觉灵魂发出撕裂般的痛苦,痛的躺在地上不停的打滚,想要发出凄厉的惨叫声,可任凭他们努力的去张大嘴巴,也是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旁边的人看到这一幕,吓的跪地求饶,希望姜尘饶过他们。

    但可惜,姜尘没有丝毫心软的迹象,甚至于,他还领着祖地的那些族人,一起观看他们的惨状。

    这就是在杀鸡儆猴,用这些人的惨状,去震慑祖地的族人。

    大部分祖地的族人看到这一幕,都是心生戚戚然,面露不忍之色,但也不敢为他们求情。因为,这些被姜尘惩罚的是世家之人,可不只有外面的世家,还有不少祖地内的世家。

    说来,这也算是他们的亲戚,真要细究的话,甚至可以攀扯到他们的身上,这种情况下,为求自保,他们又怎么可能引火上身的去为这些人求情呢?

    要怪,就怪他们利益熏心,竟然敢对人王出手……

    那可是人王,人中之王,时代的弄潮儿,天地间的霸主,岂是什么人都能对付?

    凡间的皇帝他们都对付不了,竟然还想着对付人道的王,真不知道他们是发了什么疯,吃了几百斤熊心豹子胆。

    祖地世家上百,也不是所有人都看不清形势的,只有少部分世家卷入了这次事件,不然的话,祖地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高手站在姜尘面前了。

    咯咯咯…咯……

    在祖地一众世家之主中,有五人表现的极为不自然,有人面色难堪,有人满头冷汗,更有人浑身颤抖,害怕的只打结。

    这五人不是别人,正是被姜尘抓住的那五个留守在祖地的先天道尊的后裔。

    说起来,在这场事件中,这五个留守的先天道尊才是主犯,真要算下来,他们的嫡系后裔有一个算一个,都难逃干系,下场绝对要比这些被罚做苦役的人惨得多了。

    可姜尘偏偏没有动他们,越是这样,他们越是害怕,担心姜尘用更残酷的手段对付他们。

    未知,才是最让人恐惧的。

    对于这五人的表现,姜尘全都看在眼里,却也没什么表示。

    这五族可小惩,却不能重罚,原因很简单,灭了这五族容易,可灭了他们之后,他们的老祖宗,那五个先天道尊怕不是立即就要与姜尘拼命。

    到时,再想让他们去送死,为人族发挥最后的余热,那就难了,他们没有当场叛徒,已经算是有良心了。

    所以,姜尘一定要留着这五族,且不能重罚他们。

    要将他们的罪,全都算在他们老祖的身上,只有这样,他们的老祖,那五个先天道尊,才会心甘情愿的为人族发挥最后的余热,用自己的生命为人族做贡献。

    而且,留着这五族,也是为了给那五个先天道尊留一个希望,只要这五族不灭,那这世间便始终有人记着他们,未来未必不能够凭此复苏,重新归来。

    没有希望的先天道尊,才是最可怕的,给他们留点希望,无论是对他们,还是对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

    “你们在祖地生活了多久?”想了想,姜尘突然朝祖地众人问道。

    “回禀王上,我等已经记不清了,反正自我族有记载以来,我等一就一直生活在祖地之中。”

    祖地最年长者,也是地位最高者,负责祭祀太庙的巫,如今风氏一族的大长老,风熙氏出面说道。

    风氏一族,这是人族第一个部落,也是人祖所在的部落,无论是人皇所在的姬氏,还是地皇所在的姜氏,都是源自于这个部落。而天皇伏羲,正是风氏部落最后的首领。

    天皇之后,风氏一脉分崩离析,化成大大小小无数个氏族。至此,风氏一脉就成了历史,只有几个老人留下,负责看守太庙。

    风氏没有被灭,只是没有新鲜血液了,除了大长老之外,就还剩下十几个老人,千百万年来都没有发生过变化,所以说它只存于历史之中。

    而随着人族的演变,渐渐的,那负责祭祀太庙的任务,也落到了风氏一脉的那些老人的身上。

    祖地之中,再也找不到比他们更合适的人了,资历足够老,地位足够高,还不与其余的势力有牵扯,简直就是负责祭祀太庙的最好人选。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在人族,祭祀先祖很重要,可与发动战争并重。因此,凡是掌管祭祀的人,地位都极其崇高。

    风氏一脉的大长老,地位就很崇高,他老人家的资历甚至比天皇还要古老,是看着天皇一步步崛起的。至于他老人家的实力,当然是很强,不强也成不了人族第一部落的大长老。

    只可惜,这位老人家是真的万事不理的性子,但凡他出手管一管祖地,祖地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可真是够久的!”

    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姜尘突然说道:“前辈,您说把祖地这些族人,全部迁出去,能不能行?”

    此言一出,祖地众人的心立马就悬了起来,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风氏大长老还没有开口,他们又怎敢先一步说话?得罪了大长老,那后果可比得罪人王严重多了。

    “人王为人族首领,一些事自行决定便可,不需要过问我们这群过气的老家伙们的意见。”

    风氏大长老抬了抬眼皮,没有拒绝,也没有同意。

    “哦!”

    姜尘点了点头,心中已是了然,没有明确的表示反对,那就代表着支持。

    念及至此,姜尘再无犹豫,直接朝祖地众人下令道:“限尔等十年之内,悉数搬离祖地,十年之后,还敢停留在祖地者,斩!”

    这是命令,祖地众人要么执行,要么以命抗争,除此之外,在无第三条路。

    想要劝说姜尘收回命令,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他连商量都没有与祖地众人商量,就直接下达了命令,可见是心意已决,不可能更改这个命令。

    说实话,这个命令,真的是姜尘深思熟虑过后的结果,他都已经思考了几百年。可以说,从他七八岁的时候开始,他就想这么干了,可惜那个时候他没有这个权力。

    直到今天,他才拥有这种权力。

    “王上不可啊!”

    “我等世代居于祖地,现在逼迫我等离开,是何道理?”

    有人不甘,冒着生命危险,朝姜尘喊道。

    “哼,早在封神量劫末期,洪荒破碎之时,尔等就该离开祖地了,如今让你们在祖地居住这么久,已是天恩,你的莫要不知足。”

    “祖地是人族的祖地,不是你们的祖地,勿要多言,十年之后,孤不希望你们还留在祖地。”

    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姜尘铁了心的是要这么干了,不把祖地原住民赶走,他怎么牵新人过来?

    “这……”

    祖地众人想要反驳,但听到姜尘说起封神旧事,一时却是卡了壳,不知道说什么好。

    因为当年洪荒破碎,建立四大部洲的时候,火云洞曾下达过命令,让居住在祖地里的氏族,全都迁到南瞻部洲之中,以增强此地底蕴。

    当时,人族诸多皇族与王族在得到这个命令后,率先搬离出了祖地,目的就是为了起到带头作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4881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