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四八 女娲传音(求月票)

八四八 女娲传音(求月票)

    当然,蛮族能落得如今的下场,还是与他们当年的选择有关。

    以当时的情况而言,先天神圣与先天凶兽的关系,已经恶化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

    这时,身份特殊的蛮族,应该作出一个选择,要么是选择投靠先天神圣,要么是选择站在先天凶兽一方。

    可他们倒好,选择了骑墙,保持了中立,对于双方来了个两不相帮。

    所以说,蛮族蠢啊,这个时候你选择骑墙,那赢的一方无论是谁,最后都不会让蛮族好过。毕竟,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

    胜利者会不会想,蛮族之所以保持中立,是不是打着让他们两败俱伤后,自己好出来捡便宜的想法?

    只要生出这个念头,基本上蛮族就完了,无论如何,也逃不掉被清理的结局。

    可蛮族不这么想,他们觉得,自己没有倒向任何一方,那无论谁输谁赢,都不会找他们的麻烦……

    鲁莽、愚蠢,这绝不是世人对蛮族的污蔑,而是事实如此。

    ……

    …………

    在魁梧的蛮祖身边,站着一个身穿五色法衣的老者。这老者,就是五行族的老祖,五行老祖了。

    说实话,万族里最不好惹的人,就是他了。

    五行老祖的实力,在大神通者中或许不是名列前茅的,但却是最不好惹的,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他辈分大,人脉广。

    辈分大,说得是五行老祖,也是天地间诞生时第一批先天神圣。人脉广,则是说,这家伙是道祖年轻时代的好友,更是曾与祖龙等人并肩作战过。

    道祖年轻时期的好友啊,就冲这一点,哪怕是圣人来了,也要敬他三分,不敢在其面前拿大。

    至于为何要着重表明,五行老祖是道祖年轻时期的好友,这只能说,本来他是有希望成为道祖一辈子的好友的,只可惜,他运气不好,死在了凶兽之劫中。

    所以,他只是道祖年轻时期的好友,等道祖成长起来的时候,他早就陨落很多年了。

    凶兽时代末期,五行老祖与一位同样修炼五行之道的先天凶兽,同归于尽了。

    若非如此,以五行老祖的天赋,假如能活动现在的话,早就成为混元大罗金仙了。

    要知道,五行老祖可是先天五行本源孕育出的先天神圣,代表了天地的本质,本身即圆满,只有有足够的时间成长,修成混元大罗金仙不难。

    与他同样的先天神圣,还有乾坤老祖,与阴阳老祖。这两位,可都是伴生先天至宝的大人物,要是没有陨落,同样能够修成混元大罗金仙。

    能与这样的人物并列,五行老祖的不凡可想而知,就说他复活才不过两个时代,就能从先天道尊修成大神通者的境界,由此可见他的不凡。

    是的,五行老祖陨落的太早了,在他陨落的时候,还没有准圣这个境界的概念,先天道尊,就是大道的终点。

    ……

    …………

    “老祖,你不该插手此事的。”对于蛮祖,姜尘没什么好客气的,直接无视就好,但对于五行老祖,他还是要保持一定的尊敬的。

    不说他的身份,就说他的功绩,为了洪荒天地,不惜与先天凶兽同归于尽,就这一点,就值得后人敬佩的了。毕竟,没有他老人家当年的付出,就没今日的洪荒。

    而且,五行老祖的眼中只有混元之道,根本没有争霸之心,对付人族,实非他本意。事实上,他也从未出手针对过人族。

    五行老祖复活之后,看到自己昔日的同伴,只要是还活着的,一个比一个强大,甚至是不如自己的,如今也远远超过了自己。

    这种感觉,真的让他很难受,所以,自复活以来,他一直宅在道场里闭关苦修,以期追上同伴的脚步。若非情不得已,绝不会踏出道场半步。

    正因为知道这一点,姜尘才会开口,说他不应该插手此事的。

    “哎!”

    “今日来此,实非贫道本意,可后人所求,如何能拒绝?”

    五行老祖满脸无奈的摇了摇头,以他的境界与人脉,如何不知道,此时与人族为敌,无非是成为圣人的炮灰罢了。

    可就是知道了,哪有如何?他也不想来,但他能够拒绝吗?

    “原来如此!”

    姜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作为道祖年轻时的好友,就是圣人,也不敢逼迫五行老祖,可他现在摆明了自己受到胁迫的样子,又是为何?

    这就与五行族有关了!

    或者说,是与五行老祖的复活有关。

    五行族并非五行老祖创造的种族,而是他陨落之后,本源不灭,与天地交融后,演化出的先天种族。

    当年五行老祖战死,本源一分为五,孕育出了五个先天神魔,正是这五个先天神魔运转五行,这才有了五行族。

    吞噬

    若只是如此,倒还没什么,可后来我,因为天地大劫的缘故,这五个先天神魔遭到重创,再无力庇护五行族。为防族灭,这五个先天神魔竟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准备牺牲自己,去复活那早已陨落的五行老祖。

    五行老祖陨落的时候,不过先天道尊的境界,而这五个先天神魔,经过多年的修炼,则全是先天道尊的境界,与五行老祖同级。

    诚然,五行老祖是死的不能再死了,可在本源相同的情况下,又是以五换一,这五个先天神魔,生生将五行老祖换了回来。

    这可是救命之恩,有此因果在,哪怕五行老祖不愿意,也不得不遵从那五个先天神魔的遗愿,出面庇护五行族。

    而今日,五行老祖之所以会出现在此地,就是应了五行族的请求,不得不来。

    被下克上,说实在的,挺丢脸的,但五行老祖已经无所谓了,他快想到办法将那五个先天神魔复活了。

    只要将这五个家伙复活,那他就解脱了,自此以后,五行族是生是死,再也与他没有任何的关系。

    五行族,就是五行老祖身上的枷锁,他甚至怀疑,自己无法修成混元大罗金仙,就是与此有关。所以,才迫切的想要挣脱出去。

    ……

    “喂,人王,你如此无视本座,是不是没有将本座放在眼里?”

    见姜尘旁若无人的与五行老祖聊了起来,完全没有顾及他的意思,一旁的蛮祖忍不住了,不由出声朝姜尘呵斥道。

    “蛮祖,别人怕你,孤却不怕你。”姜尘转过身子,笑着朝蛮祖说道。

    这是大实话,万族三尊大神通者之中,最容易对付的,就是蛮祖了。不是因为他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他当年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你看不起我?”

    感受到了姜尘话语中的藐视,蛮族的手中出现了一根巨大的狼牙棒,目光冷冷的盯着姜尘,大有一言不合就出手的趋势。

    “你看,这是什么?”

    姜尘也不怕他,反而举起手中的都天神幡,在蛮祖的眼前晃了晃。

    “巫族至宝都天神幡!”看见此宝,蛮祖的眼里闪过一丝忌惮。

    “你也知道这是巫族至宝,对巫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就是如此,孤仍旧就它借了出来。”

    “蛮祖,你说,能够借出都天神幡的孤,能否请出一位祖巫来?”

    负起双手,姜尘满脸含笑的朝蛮祖说道。然而,就是这一番话,却是听得蛮祖脸色大变。

    蛮祖对十二祖巫的畏惧,那是深入骨髓的,无它,当年被十二祖巫教训的太狠了,单对单的,被十二祖巫轮流打了上千万年。

    昔日,巫族最为强盛之时,有人说蛮祖就是削弱版的祖巫。祖巫对此没什么表示,可一下蛮横的蛮祖不服啊,凭什么他是削弱版的祖巫,而不是祖巫是削弱版的他?

    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向十二祖巫起了挑战,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十二祖巫他一个都没打过,且因为他挑战时表现的太过嚣张的缘故,使得十二祖巫没有选择杀他,而是轮流教育了他数千万年。

    简单来说,就是使劲的打,打了蛮祖数千万年。

    十二祖巫是真的把蛮祖打狠了,非但将天不怕地不怕的他给打服了,更是打出了心理阴影,使得蛮祖一听到祖巫的名字,身体就情不自禁的发颤。

    “休要与他废话,我等三人联手,还拿不下他吗?”

    这个时候,青祖喘过气来,连忙来到蛮祖与五行老祖的身边,要与二人联手,将姜尘拿下。

    只是,面对他的提议,蛮祖与五行老祖,同时摇了摇头。

    “道友,暂时放下仇恨吧,此时不是与人族开战的好时机,贫道二人来此,是为了止戈的。”

    五行老祖上前一步,挡在青祖与姜尘的中间,隔开了两人的视线。好不容易停战了,可不能再打起来。

    现在,五行老祖最希望的,就是在人族与万族打起来之前,他能够把那五个先天神魔复活,从而斩断与五行族之间的关系,以免被扯入万族与人族的战争之中。

    “姜尘,你要小心,天人族的背后,站着的是元始天尊与太清圣人;蛮族的背后,站着的是西方二圣。”

    “正因为有他们的扶持,两族才有底气与人族抗衡。”

    “而且,他们的安排,也不止万族那么简单,还有别的高手没有现身,必要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大神通者出面,帮助万族抗衡人族。”

    就在万族三大大神通者讨论的时候,姜尘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道温柔的女声。

    瞬间,姜尘整个人的身体都僵直了,若非知晓地点不对,他甚至会进呼出声。

    因为刚才说话的人,正是人族圣母女娲娘娘。这是圣母在朝他传言,告知他隐藏在万族背后的真相。

    是了,一切都说得通了,正是因为有着圣人的支持,万族才敢与人族作对。

    其实,很早之前,姜尘就在好奇,万族哪来的底气与人族为敌。

    要知道,三皇五帝真要豁出去的话,只需一日,就能将万族全部覆灭,从根子上抹出。

    毕竟,万族的准圣虽然多,可在顶级战力上,依旧与人族有着巨大的鸿沟。

    起码,人族有混元级别的战力,可万族却没有。只是这一个差距,就足以将万族拖入深渊。

    现如今,姜尘全明白了,因为有着圣人在背后撑腰,万族才无惧人族,同时,三皇五帝顾忌圣人,也不敢对万族下狠手。

    “谢娘娘提醒!”

    不动声色的回了一句,可姜尘在心底却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这一战打不下去了,是时候结束了。

    显而易见,青祖与蛮族的到来,是得到了背后圣人的指示。既然圣人都已经出面了,那就代表着局势已经完全脱离了姜尘的掌控,再打下去,谁知道圣人会搞什么幺蛾子。

    所以,还是见好就收吧。

    姜尘仔细算了算,虽然这一战,他看起来有些憋屈,一直没能尽兴,但实际上,他可是赚大了。

    全部加起来,万族在今天,死在他手上的准圣,足足有九个之多,且最弱的,都是准圣中期的修为,就是准圣大圆满级别的巅峰大能,也有两三个。

    不夸张的说,人族与万族彼此对立这么多年以来,万族陨落的高手全部加起来,也没有今日这般多。

    姜尘今天对万族所造成的损失,已经胜过人族历代之总和了。

    这是大胜,前所未有的大胜,若是换成远古时代,就凭这个功绩,就足以让姜尘获得角逐人皇之位的资格。

    九个准圣,除了人皇,历代人王,哪一个能斩杀外族九个准圣?这功绩,在诸王中就算无法排到第一,也足以排进前三。

    当然,战绩如此辉煌,收获自然也无比的丰厚。别的不说,万族哪一个没有辉煌过?

    所以,万族的准圣,手头可比人族的准圣富裕多了,身上没有两三件先天灵宝,那都不好见人。

    且,死在姜尘手中的这些准圣,手里最少也有一件上品灵宝,就是极品灵宝也不是没有。

    这一波,姜尘是直接发了。

    当然,除此之外,姜尘还有很多收获。

    ps:含泪求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449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