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四三 愈发激化的矛盾

八四三 愈发激化的矛盾

    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光祖死在姜尘的手里。

    万族联盟的准圣就那么多,准圣大圆满的级别的,就更少了,不到十指之数,如今已经被姜尘干掉一个了,万万不能被他干掉第二个。

    “这就服软了?”

    姜尘有些意外,没有想到万族高手竟然这么怂,这还没有怎么着呢,他们就直接低头服软了。

    “你说什么?”

    姜尘以为自己听错了,有些不确定的反问一句。

    “我说,我们认载,这件事就这么揭过去了如何?”

    万族高手的想法,明显与姜尘不同,他们觉得,姜尘故意重问一遍,是为了羞辱他们。可惜,势比人弱,哪怕明知是羞辱,他们也要忍下来。

    故而,万族高手的这句话,听起来就好似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般。

    咬牙切齿……

    “不如何!”

    姜尘确定了,万族是真的打算服软了,然后他断然拒绝道。

    虽然不知道万族这么做的目的为何,但只要是敌人想的,自己不让他们如愿,那总没错。

    其实,万族高手的想法,也没什么好难猜的。姜尘只是愣神的功夫,就大概明白他们这么做的目的了,无非是打着渔翁得利的主意罢了。

    若说之前,光祖刚刚返回光域的时候,万族高手肯定是同仇敌忾,誓要与姜尘不死不休。

    但现在,他们的打算却变了,而之所以会这样,皆是因为姜尘与两殿殿主谈话的缘故。

    分裂人族的计划,是阳谋,玄门大神通者可以看出来,万族高手自然也可以看出来。然后,他们就从中看到了对自己有利的地方。

    人族内战对谁最有利?那自然是他们万族了,人族内乱越严重,那对他们万族就越有利。

    甚至于,他们还可以在人族内乱的时候推波助澜,使得人族内部斗得更厉害,从而起到削弱人族实力的目的。

    而等人族内乱结束,肯定会元气大伤,这时,就是万族的机会,只要谋划得当,未必不能取人族而代之。

    这就是万族高手的目的,眼看着人族内乱将起,他们完全可以坐收渔人之利,没必要在这个时候与姜尘死磕。

    所以,哪怕损失如此严重,他们都忍了下来,不愿这个时候与姜尘交手,以免折损自己的力量。

    万族高手的目的不难猜,姜尘很快就猜出来了,然后,他当然不能让万族高手如愿。渔翁又岂是那么好当的?不付出点代价怎么能行呢?

    “什么?”

    “你不同意?”

    万族高手快要气炸了,他们想了很多种可能,唯独没有想到,他们都服了,姜尘还不愿让步。

    姜尘这是要干什么?都占了这么大的便宜,还不肯让步,如此咄咄逼人,他真的以为,万族联盟不敢与人族开战吗?

    “欺人太甚!”

    “姜尘,你到底要如何,才肯揭过此事?要知道,在这件事中,你人族并没有什么损失,反倒是我万族损失严重。”

    强忍怒火,光祖朝姜尘问道。虽忍无可忍,可还是要忍,毕竟要以大局为重啊。

    且让姜尘再嚣张一段时间,待人族没落,有他好受的。

    这一刻,在场的万族高手,心中浮现了同样的想法。

    “孤要你死!”

    “真的,只要光祖道友愿意束手就擒,那孤转身就走!”

    说这句话的时候,姜尘的语气极为的诚恳,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做不得一点假。

    若光祖真的做到这种地步,那姜尘还真不好继续发难,毕竟,他也没做好现在就对万族宣战的理由。

    但很显然,光祖做不到这一点,他还没有伟大到,为了万族宁愿牺牲自己的地步。当然,就算他愿意,其余的万族高手也不会同意。

    光祖这种级别的高手,万族联盟真的是损失不起了。

    “你找死!”

    “姜尘,你真当自己已经无敌,洪荒没人能够杀得了你吗?”

    这个时候,在场的万族高手终于忍不住了,再好的脾气,也经不起姜尘这样的挑衅。

    狗屁大局为重,去他女良的大局!

    “动手,斩了他!”

    “大不了现在就与人族开战。”

    说话的功夫,这几十位出身万族的准圣,已经把姜尘包围了起来。

    此时此刻,万族联盟的高手,已经从别的渠道得知,上清圣人并未插手此战,他们可以放心对付姜尘。没了圣人的威胁,他们的胆子自然大了不少。

    “就你们,想杀我,还不够!”

    倘若姜尘的手里没有先天至宝,那面对几十个准圣的联手围杀,他早就跑了,但可惜,他有先天至宝,纵使打不过对方,但自保还是绰绰有余的。

    “天人族,五灵族,蛮族的高手呢?他们怎么没有来?”

    姜尘说的这三个种族,是万族排名前三的种族,来历极为的古老,放眼整个洪荒,也属强族,真正能够对人族造成威胁。

    因为这三个种族,都是先天神圣的后裔,其老祖,皆是有着大神通者的修为,其中最古老者,甚至可以追朔到三族之前,凶兽纵横的时代。

    “对付你,无需三族出手。”

    光祖沉声说道,同为万族,也是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如果说,他们是万族的顶层的话,那三族的地位就有些超然了,凌驾于其余种族之上。

    也对,三族的地位确实超然,谁让他们有大神通者坐镇呢?这三个大神通者,正是万族敢于抗衡人族的本钱。

    否则,没有大神通者支持的话,万族又没有疯,哪来的底气与人族为敌?

    “废话少说!想要杀我,那就手底下见分章吧。”

    敌我双方数量如此悬殊,姜尘不敢托大,率先展开攻击。

    轰!

    诸天神幡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姜尘的手中,幽幽紫光荡漾开来,化为一道混沌剑气,朝着一位准圣中期的万族高手轰去。

    都天神幡象征着盘古斧的斧刃,其杀伐之力堪称洪荒第一,拥有着撕裂天道的伟力,如今虽然破碎了,但残留的力量,依旧不容小视。

    混沌剑气迸发,全然无视了时空的阻碍,直接出现了那尊准圣中期的高手面前,就欲将他撕裂。

    “阵起!”

    关键时刻,其余万族高手发力,以这尊被攻击的准圣为中心,结成了一神秘阵法。瞬间,玄妙的阵纹铺陈开来,挡住了那道混沌剑气。

    轰隆隆!

    暴虐的混沌之气翻滚,试图将那阵纹搅碎,可是,在混沌之气的攻击下,那阵纹虽然愈发暗澹了,却始终没有崩溃。

    “独角老祖与翼祖,是你们在干扰我吗?都快要死了,还不消停。”

    看着手中的都天神幡,姜尘的眉头皱了起来。万族高手仓促结阵,就算能挡下都天神幡这一击,也要付出血的代价。

    可如今,他们毫发无伤的就挡住了这一击,这只能说,都天神幡出问题了,未能展现出全部的威能。

    是独角老祖与翼祖,他们虽然被收进了都天神幡,但并未彻底死亡。似他们这种级数的存在,岂是那么简单就消亡的?他们在竭力抵御都天神幡的炼化,试图脱困而出。

    当然,这是徒劳的,进入周天神幡后,他们的命运就已注定,必然会陨落。不过为了镇压炼化他们,都天神幡确实分出去了一部分力量,这也就使得了,它的攻击力略有不如。

    “都天神幡!”

    “是了,原来如此,怪不得独角道友与翼祖道友死的这般轻易,原来他们是被都天神幡收了进去。”

    看到都天神幡的瞬间,万族高手什么明白了,然后,他们就意识到,独角老祖与翼祖可能还没有陨落。

    “翼祖与独角还没死,刚才就是他们在干扰都天神幡,不然我们绝不会如此轻易的挡下那一击。”

    “诸位道友,别犹豫了,一起出手吧,若是让都天神幡吞噬了翼祖与独角老祖,那它的威力势必会得到增强,那时就更难对付了。”

    想通其中的关键,光祖立即大声的吼道。

    万族高手当然不止姜尘的眼前这些,还有更多的隐藏在暗处,没有出手。而光祖的目的,就是呼吁这些隐藏起来的高手出面,与他们一起对付姜尘。

    “人王,留不得了。”

    有人长叹一声,从虚空中走出,加入了围攻姜尘的行列。

    此人的外表与人族类似,但他却没有五官,脸上长满了眼睛,密密麻麻,有大有小,各不相同,皆是泛着诡异的光,看着渗人的很。

    这是多眼族的老祖,足足长了三千只眼睛,同样是准圣大圆满级别的高手。

    而随着他的出现,像是发出了某种信号似的,一个接一个的万族强者,从虚空中走出。

    如多臂族,神金族,雨族等等,都是洪荒有名的强族。甚至还有不是万族的强者出面,趁机浑水摸鱼,想要置姜尘于死地。

    显然,都天神幡的威胁太大了,让万族真的对姜尘动了杀心。

    “时代真的变了,一些当年躲在暗中的老鼠,现在竟然也敢出来耀武扬威。”

    被这么多高手围着,姜尘的脸上不见慌乱,反而笑出声来,发起了群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3636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