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三八 来自人族内部的指责

八三八 来自人族内部的指责

    姜尘出手,一拳向着准备离开的翼族老祖打去,简单直接,没有任何的花式,刹那间,煌煌拳光爆发,照亮了昏暗的虚空。

    “甚么?”

    “他怎么会这么强?”

    在这拳光爆发的瞬间,翼族老祖的心头立即就产生了惊悸之感。

    这对他来说,乃是极为少见的一件事,自远古时代结束,这片天地间能够威胁他的人已经不多了,很少有人能让他产生危机感。

    此次与姜尘交手,竟然让翼族老祖有一种重回远古的错觉。只有在远古时代,他与那些强大的凶兽交手时,才会生出心悸之感,那是真正的生死搏杀,稍有不慎,就会陨落。

    “区区一个后辈,如何能胜我,给我破……”

    翼族老祖没有选择躲避,而是高高的举起手中的先天权杖,全力催发这件极品先天灵宝的威能,轰向了那涌来的拳光。

    他不相信,纵横洪荒数个时代的他,会败在姜尘这个小辈的手里。

    人王他也不是没有见过,可纵观历代人王,除了大禹与始皇,有几人能在任上胜过他?

    准圣大圆满级别的强者,配合着极品先天灵宝,威力全开之下,几乎堪比大神通者,姜尘的随手一击,自然无法抗衡这股力量。

    就看到,一股股大道涟漪从翼族老祖手中的先天神杖身上扩散开来,如浪潮般翻涌,将姜尘的拳光淹没,使其逐渐黯淡,继而消失不见。

    “果然不行。”

    没能一击必杀,姜尘并没有太过失望,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就目前而言,在人王道果与先天道果的加持下,他自己也不过是准圣大圆满的境界,与翼族老祖同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姜尘随手一击,就能将对方秒杀,那就过于离谱了。

    修道越到后期越难,差距也就越小,谁还不是天骄?同境界之中,想要战胜对方或许不难,但想要秒杀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圣人也无法做到在同境界中秒杀敌人,甚至于,圣人也不曾做到同境界无敌。在他们还是准圣的时候,洪荒能够胜过他们的准圣只是少,并不是没有。

    这里是洪荒,讲的不是同境界战力无敌,讲的是以境界压人,或者是以法宝压人。

    修道,修道,到最后看的还是境界。任你同境界无敌,只要我进入更高的境界,依旧能碾压你。

    在与翼族老祖的对战中,姜尘是做不到以境界压人了,所以,他只能选择另一条路,以法宝压人。

    论及法宝,洪荒敢在这上面说自己能够胜过姜尘的,还真没有几个。

    “死来!”

    翼族老祖大喝一声,背后双翅振起,绽放出无尽的金光,竟是脱离了时空,直接出现在姜尘的面前。

    翼族之所以叫翼族,就是他们的实力,大都集中在他们的翅膀上。

    翼族之人天生就拥有一对神奇的翅膀,这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两只翅膀,一阴一阳,合在一起,就能掌握先天阴阳的玄妙。

    这是阴阳造化之气孕育的先天种族,秉承造化的意志而生,天生就掌握阴阳之力,极为的强大。正因为如此,翼族才能在万族中脱颖而出,排进十大强族之列。

    “近战吗?”

    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翼族老祖,姜尘立即就猜到了他的想法。

    先天神魔的战斗方式,与后世所有的修士都不同。强大的先天之躯,是他们天生的优势。

    所以,先天神魔的战斗不是远距离的斗法,而是近距离的搏杀,他们举手投足之间,都能释放出强大的神通。

    轰隆隆!

    翼族老祖双翅一振,天地都随之轰鸣,成片的阴阳道韵流转而出,演变出无数种神通,铺天盖地般的朝姜尘轰去。

    与此同时,翼族老祖也是抡起了手中的先天神杖,朝姜尘的逼去。

    “找死!”

    “先天神魔近先天神圣的身,整个洪荒,翼族老祖,你是第一个!”

    “你想找死,我成全你!”

    姜尘冷笑,身体先是一侧,然后五指握拳,朝来到他面前的翼族老祖轰了过去。

    这一次,姜尘动了全力,盘古无上神通力之极尽被他全力催发,他的全身力量,法力、体力、智力、意志力、精神力……所有概念上的力量,全都被拧成了一股,汇聚到了他的拳头上。

    恐怖的先天阴阳道韵交织,演变出无数神通,像是塞满了天地,要将姜尘淹没。

    然而,任它变化无穷,姜尘这一拳始终没有变过,一往无前,拳光盖压整片虚空,光芒亿万缕。

    轰隆一声!

    先是翼族老祖的神通,被姜尘恐怖的拳光贯穿,全都化成了碎片。

    然后,姜尘的拳头与翼族老祖抡来的先天神杖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强大的力量爆发,将这件极品先天灵宝都打得弯曲。

    下一刻,两人分开,翼族老祖被震的连连后退,他那握住先天神杖的双臂,更是在“噗噗”的声音中,爆碎成了无数血肉。

    “他怎么会这么强?”

    翼族老祖不可置信的望着姜尘,他这全力一击,威力已经堪比大神通者了,为何还伤不到他,反而被其轻易的破掉。

    “这不可能!”

    先是不信,然后,翼族老祖的内心就被恐惧所填满,姜尘竟然这么强,他怎么可能打得过?再打下去,他怕是要步独角老祖的后尘。

    “对,肯定是上清圣人,是他出手了,所以我才打不过姜尘。逃,必须离开这里,不然,连我也要被上清圣人斩杀。”

    翼族老祖怕了,他不信姜尘这么强,所以,他愈发的相信,是上清圣人在暗中帮助姜尘。

    面对圣人,谁能不怕?

    不敢继续再与姜尘纠缠,翼族老祖双翅一扫,就要遁入虚空,离开此地。

    可就是这时,姜尘的下一道攻击到了,煌煌拳光破空而来,无上的威势迸发,连虚空都凝滞了。

    如果说,之前那一拳,姜尘是动用了全力,那这一拳,他所动用的力量,已经超过了自身的范畴。

    遥远的北俱芦洲,周天神殿从沉寂中复苏,星光亿万缕,演化出一挂挂星河,缠绕在虚空中。

    这件神器的力量,跨越层层虚空,源源不断地贯入姜尘的体内,使得他的拳光愈发璀璨,威力也越来越强,逐渐朝混元的层次蜕变。

    被这拳光锁定,翼族老祖生出逃无可逃之感,他知晓自己逃不掉了,不再想着逃走,而是祭起先天神杖全力反抗。

    然而,此时此刻,就是这极品先天灵宝级别的先天神杖,也挡不住姜尘的拳光。在那绝对的力量面前,竟是被生生击飞,身上更是出现了不少细小的裂纹,灵光也变得黯淡下来。

    “啊……”

    翼族老祖咆哮,挣扎,全力以赴,连着释放十几道至强神通,双翅更是连连挥动,阴阳道韵流转,连成一片,像是要破灭万物。

    但是,无用。

    姜尘这一拳动用了周天神殿的力量,就是大神通者来了,也要全力以赴,更何况他一个准圣大圆满的修士。

    啵~啵~~

    在接连破灭的声音中,翼族老祖的那些神通、术法,连带着他取出的其余护身法宝,都被打穿了,最后连他自身也被轰的一声打爆了。

    他的先天不灭真灵想要冲起,遁走,可那拳光无处不在,像是无尽的真火焚烧,蔓延出去,将他的真灵笼罩,要烧成灰烬。

    这一次,姜尘铁了心的是要杀人立威的,所以,他不介意动用一些底牌,以快速的斩杀敌手。

    独角老祖是准圣后期的强者,翼族老祖更强,已经完全斩去三尸,跳出了时空长河,是准圣大圆满级别的高手。

    正常而言,姜尘想要击败他们都难,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更别说是将他们斩杀了。

    可为了更好的立威,姜尘选择了速战速决,所以,在对付独角老祖的时候,他动用了巫族至宝都天神幡,直接以此宝收走了独角老祖破碎的血肉与真灵。

    都天神幡乃是先天至宝,可以隔绝天地内外,独角老祖被收入其中,与陨落没什么两样,所以,他在外界的气息彻底消失了。

    翼族老祖比独角老祖更强,为了斩杀他,姜尘动用了周天神殿的力量。

    比之与东皇太一交手的时候,周天神殿的威力更上了一个台阶,整体提升了一个层次,这才一击建功,将翼族老祖轰爆。

    刷……

    再一次的,一缕紫黑色的神光浮现,对着翼族老祖破碎的血肉与先天真灵一卷,就将它们全部收了。

    旋即,这缕紫黑色的神光随之消失不见。

    若说杀伐之力,元始天尊手中的盘古幡当属第一,其次,就是魔祖手中的弑神枪与巫族的都天神幡了。

    而这缕紫黑色的神光,就是都天神幡所发,翼族老祖与独角老祖进入其中,其命运已经注定,必然会陨落,就是圣人出手,也不能更改他们的结局。

    “上清圣人……”

    “我不甘心啊……”

    就在翼族老祖将要被都天神幡收走的瞬间,他的先天不灭真灵,突然发出了一道不甘的意念。

    然后,洪荒天地间,属于翼族老祖的气息,以一种超乎想象的速度,快速的消失着。与此同时,天地本源处,那代表他的大道印记,快速的黯淡下来,然后“啵”的一声破碎。

    翼族老祖,陨落了!

    堂堂准圣大圆满级别的强者,就这么轻易的陨落了。

    此刻,正在关注这一战的洪荒大能们,全都被吓了一跳。然后,他们想到翼族老祖临死前发出的不甘的意念,神色更是变得古怪起来。

    先是惊疑不定的看了一眼姜尘,接着抬起头来,朝天外混沌金鳌岛所在的方向看去。

    翼族老祖不会无缘无故的喊上清圣人的名字,难不成,真的是上清圣人出手了?

    要是这样的话,那一切都解释的通了,为何翼族老祖与独角老祖会陨落的这么快。圣人出手,斩杀一个准圣还不容易吗?

    但这不应该啊,圣人就是为自己的弟子出头,也不该如此偷偷摸摸啊,直接出手又能如何?

    而且,真要是上清圣人出手的话,他们为何没有察觉到一点异常?甚至于,为何不见其余的圣人出面阻止。

    “你们看贫道干什么?”

    “贫道有没有出手,你们还不清楚吗?还是说,你们都是瞎子,什么都看不到?”

    天外混沌,上清圣人正与其余的圣人,以及不少的玄门大神通关注着此战,在看到他们将怀疑的目光看一下自己后,忍不住开口说道。

    洪荒的人怀疑他倒也罢了,可在他身边的人凭什么怀疑他,他真要出手的话,能瞒得过这么多人的目光?

    “哈哈,上清道兄莫要生气,都是误会,误会!”

    众人打了个哈哈,纷纷收回了目光。确实不是上清圣人出手的,这点他们可以确定。

    正因为如此,他们才越是震惊,姜尘怎么会这么强,杀准圣就如砍菜切瓜一般……

    “都天神幡!”

    圣人的眼光不是盖的,立即就认出了都天神幡,然后就明白,为何姜尘这么强了。废话,手里拿着先天至宝,就相当于拿着一个圣人,能不强吗?

    “上次姜尘去幽冥界,果然没有那么简单,他与巫族取得了联系……”

    元始天尊的目光突然变得深邃起来,姜尘越强,对他越是不利啊,姜尘都这么强了,他的弟子还怎么和姜尘争?

    还好,诛仙四剑也是先天至宝,否则就真的什么机会也没有了。

    ……

    “谁?”

    将翼族老祖收进都天神幡后,姜尘就要沿着光祖逃走的方向追过去,可就是这时,他突然察觉到一缕窥视的目光,忍不住皱眉问道。

    “是我!”

    “姜尘,你太过分了。”

    “擅自对万族动手也就罢了,好歹死的也是外人,可你对自家人出手也这么狠,你不觉得有些过分了吗?”

    “他们可是人,活生生的人!”

    随着姜尘的声音落下,一道魁梧的身影从阴影中走出,出现在了姜尘的目光之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298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