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三三 群体攻击

八三三 群体攻击

    姜尘的脸色蓦然一寒,旋即,一股玄妙的波动从他身上蔓延开来,于刹那之间就笼罩了整个九州。

    下一刻,九州生变,无数血花随之绽放。

    砰!砰!砰……

    就看到,那遍布在九州各地的诸多世家之中,少的有数人,多的甚至有数百人,其身体全都毫无预兆的炸开,化为无数血花向四周溅射。

    周围无人的还好,血花只是染红了墙壁,可那正在会客的,或是正与人说话的,其身体炸开之后,血液溅了周围人一身。

    纵使这些人都有修为在身,也是没能躲得过去,因为那些人炸开的太突然了,丝毫没有征兆,上一刻还好好的,可下一刻人就直接没了,根本没给旁人反应的时间。

    “公子……”

    “小姐……”

    “老爷……”

    “主人……”

    “好友……”

    “老祖宗……”

    经过最初的愣神之后,不少世家中人纷纷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碎了一地的血肉碎片,忍不住激动的喊出声来。

    在悲伤之余,这些人更多的还是震惊与惊恐。

    太可怕了!到底是甚么人动的手?才能悄无声息的当着他们的面,将人打成碎片。

    更可怕的是,哪怕事情都已经发生了,可直到现在,他们依旧无法发现是谁动的手,甚至没有发现出手自然的痕迹。

    这说明什么?说明对方既然能轻而易举的干掉他们的亲人,自然也能轻而易举的干掉他们。

    细思极恐的,想到此处,众人的悲伤都不由被冲淡了几分,转而被一股巨大的惊恐所取代。

    生死危机之下,自己都顾不住了,哪里还有心思为别人悲伤?

    危急之下,有人虚情,有人假意,自然也有人真情实意。

    昔日九州之首,翼州所在,这是曾经是九州最为繁华的地方。自然,居住在此地的人族氏族也就越多,且一个比一个强大。

    而此刻,在那隐藏在虚空的众多灵境洞天之中,此刻,正有一个洞天内部传出震天的哭声。

    若是离得近了,更是不难发现,此刻这个洞天正被一股悲痛之意所笼罩,那是洞天的意志在哀鸣,它感觉到了无比的悲痛,好似它最为重要的人物,永远的离开了他。

    “不……”

    “老祖,您怎会陨落……”

    “你是冀州的脊梁,人族的柱石,即将成为先天道尊的存在啊。您本该极尽辉煌,怎么会突然毫无征兆的陨落……”

    “您还没有成为道尊,你还没有带领家族搬进祖地……”

    “您不该陨落的啊……”

    洞天之中,震天的哭嚎声传来,语气中蕴含着化不开的悲伤。他们是真的悲伤,因为别人家死的也就是一些公子小姐、长老什么的,连家主死的都没有几个。

    可这一家死的,却是老祖!

    这是家族的根本,顶梁柱,半步先天道尊级别的存在,他如家族,就如擎天之柱一般。待他修成先天道尊之后,他所在的家族便能更进一步,得以离开九州,进入传说中的人族祖地,成为真正的人上人。

    可是,没等这个家族等到这一天的到来,这位宛如擎天之柱的老祖,就突然毫无征兆的陨落了。

    擎天柱骤然坍塌,这个消息太突然了,以至于这个家族的族人一时无法接受。然后,等他们好不容易才接受了这个现实,他们却是要疯了。

    老祖的陨落,对他们的打击太大了。家族的实力更是因此骤降,能不能保住现有的地位,都在两说之间,更别说是搬入祖地成为人上人了,基本上已经没有可能了。

    家族实力不进反退,自己都生活都要受到影响,这个家族的人,能不悲伤吗?可以说,他们的悲伤是发自内心的,丝毫做不得假。

    就是不知,他们的这份悲伤,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那已经陨落的老祖……

    “是谁杀了老祖?”

    “走,去祖地,老祖也曾纵横上古,是远古人王的后裔,出身高贵。今日老祖突然陨落,凶手却身份成迷,只要我们告到祖地,祖地高人绝不会坐视不管。”

    “杀我族老祖,我一定要让凶手付出代价。”

    有大罗金仙开口,语气中充满了憎恨。

    家族崛起的希望没了,他们能不恨吗?可恨归恨,他们却没有因此丧失理智。连老祖这样接近先天道尊的存在,都被人无声无息的干掉了,可见出手之人实力之强,最弱也是先天道尊,同级别的高手,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先天道尊啊!

    这可是传说中的存在,哪怕是在修炼界,也只存于神话之中。这样恐怖的存在,又岂是他们所能对付的?就是绑在一起,也不够人家一根指头点的。

    所以,他们要是想报仇的话,那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向祖地告状,请祖地派出高手缉拿凶手。

    这就是背靠大族的好处,因为这个世家是人族的一份子,所以,他们遇到不可抗衡的对手时,可以向人族祖地求援。

    若是这个世家,只是洪荒无数小族中的一个,那族内支柱级别的存在陨落了,别说是找人报仇了,能不能保全自己都是未知数。

    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话无论放在哪个世界,都十分的合适。

    “走,去祖地!”

    “老祖曾为人族立过功,无论是谁,胆敢害老祖,都要付出代价。”

    一群人起身,浩浩荡荡的走进虚空,朝人族祖地赶去。

    这年头,能从上古传承到现在的世家,硬要扯的话,哪一家不能扯出天大的关系来?真要算的话,天下大半世家都能扯到轩辕人皇的身上。

    余下的世家也都不简单,不是和某位大帝有关系,就是和远古的人王有关系,或者是太古强人的后裔。

    总之,都是有大来历的,上头有人,真的不是很怕先天道尊。

    ……

    …………

    不提这些人如何打算,视线回到姜尘那边,就见他的神情突然放松了下来。

    “死了这么多人,应该能让他们消停一段时间了吧?”

    姜尘表现的很淡然,好似刚才动手杀人的不是他一般。

    确实应该淡然,把敌人干掉,没笑出声来已经算是好了,不淡然难道还要悲痛不成?

    刚才死了多少人,姜尘没去数,死的人具体是何来历,姜尘也没有去探查。因为他刚才杀人,并非是先选定目标,然后再动手。而是以自己为中心,施展了一门群体攻击神通。

    凡是对姜尘产生恶意,并生出不好的想法,甚至是对他产生了杀意的人,都在这门神通的打击范围之中。

    只是对姜尘产生恶意,随口骂他几句,那最多只是大病一场,并不会危机到生命。

    可凡是身体破碎的,那肯定是对姜尘动了杀意,不是骂他几句那么简单,而是在背地里诅咒他不得好死。

    甚至,有的已经做出了反抗姜尘的举动,不然他们不会死。

    不要说姜尘残暴,普通的人骂皇帝,皇帝可以一笑而过。可大殿上的文武大臣,各地的世家豪族,全在默默的诅咒皇帝去死,那皇帝能够容忍他们吗?

    肯定不会,不被发现则已,可一旦被发现,那肯定是发现一个,杀一个,甚至是诛族。

    普通人无力,再怎么骂也不会被人忌惮。可文武大臣世家豪族不同,他们拥有着强大的力量,是真的有将诅咒付诸于现实的能力。

    有力量没错,骂人也不是大错,可当两者联系在一起,那就是大错。他们不死,谁死?

    再仁慈的帝皇,也不会容忍时刻想要自己死的人。

    这些人的死,怪不得姜尘,只能怪他们自己不自量力。力量差距如此之大,不仅不知道收敛自己的想法,还敢行不切实际的妄想。

    不知死活,说的就是他们!

    要自己死的人,姜尘对他们绝不会仁慈。杀这些人只是警告,若是这些世家接下来还不肯老实,那就不是杀一两个人那么简单的了。

    人人都是暴君不好,但是,对于某些人,帝皇必须表现出残暴的一面,因为只有如此,他们才会知道敬畏。

    当然,姜尘好不容易出手一次,攻击范围当然不可能只是限制在人族境内,他的打击范围相当广泛。

    可以说,三界之中,准圣之下,所有对他有敌意的存在,都在他的攻击范围之中,甚至包括了先天道尊。

    只不过,因为先天道尊太过强大的缘故,就是现在的姜尘,也难以做到一击必杀。

    这主要还是因为,对姜尘有敌意的先天道尊还是太多了,若只有一两个还好,打杀起来不难。

    可现实却是几十个,甚至是上百个先天道尊,姜尘要是有一口气干掉上百个先天道尊的能力,他现在也不至于如此畏畏缩缩了。

    要知道,很少有先天道尊的手里没有先天灵宝,而先天道尊加上先天灵宝,实力可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而是成倍的上升,斩杀起来自然就难了。

    不过,就算姜尘的攻击干不掉先天道尊,可那接近大神通者的攻击,也不会让他们好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226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