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二四 圣人下场

八二四 圣人下场

    自鸿钧道祖于紫霄宫开讲玄门大道以来,玄门有嫡传弟子四人(三清与女娲),记名弟子两人(西方二圣),门徒近三千人(前来听道的先天神魔)。

    这其中,道祖的四名嫡传弟子合两名记名弟子,共计六人全部成圣,号称天道六圣。

    而近三千门徒中,东皇太一天赋绝世,斩三尸而成道,迈入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之后,帝俊凝天界气运于一身,同样迈入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

    除这两人之外,道祖的其余门徒中,再无一人成道。但这不是说,他们的实力就弱了。

    这近三千名道祖门徒里,哪怕是实力最弱的,也是有着准圣的修为。至于斩去三尸,跳出时空长河,修成大神通者境界的存在,更是有着数百人。

    毫无疑问,玄门第一代弟子非但数量极多,且实力一个比一个恐怖。正是如此庞大的一股力量,这才造就了玄门洪荒无敌的局面,连与之媲美的势力都没有。

    不过,弟子的数量多了,且实力太强,有时候也可能不是一件好事。这么多强大的存在,且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再加上没有了老师的压制,自然不可能都是一条心的。

    所以,与其余的势力一样,哪怕强如玄门,也要面对内部山头林立的问题。玄门的内部很乱,连圣人的意见都无法做到统一,更别说其余大神通者的意见了。

    就像在处理姜尘的问题上,玄门内部就有着很大的分歧。早已前去天外混沌隐居,或是离开洪荒的大神通者不提,就说还在洪荒的那部分玄门大神通者。

    其中有部分大神通者认为,当对姜尘施以雷霆手段,合玄门之力将他封印,直到人族事了,再放他出来。

    姜尘毕竟为玄门立过大功,哪怕某些大神通者对他恨之入骨,也不可能当着众人的面说让他去死的话,真要这么干了,那岂不是寒了天下人的心?以后谁还敢为玄门做事?

    既然杀不得,那封印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提出这个建议的大神通者们,所在的派系,在玄门之中,就是谋划人族气运的那部分。他们因人族之事与姜尘结怨,从而想尽办法的想要搬走姜尘这个,他们算计人族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另一部分大神通者,也就是隐居在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他们对此保持中立的态度,无论别人怎么对付姜尘,都与他们无关,既不支持也不反对。

    这部分大神通者对人族气运不敢兴趣,他们想要的,是将东胜神州打造成仙界,取天界而代之。这样他们就能凝聚诸天万界的气运,从而获得修成混元大罗金仙的机缘。

    在姜尘重塑洪荒天地的念头没有暴露之前,他们不仅不会是姜尘的敌人,甚至还有可能会成为他的朋友。

    当然,若姜尘的计划暴露之后,他们怕是立即就会变成,最希望姜尘去死的敌人。

    还有一部分大神通者,他们是站在姜尘这边的。不,不应该说是站在姜尘这边,而是说,他们站在了公道这一边。

    这部分大神通者,在玄门极为的特殊,他们是真正的苦修之人,不争不抢,对气运也没有任何的觊觎之心。

    只有在天地爆发大劫的时候,他们才会露面,行救世之举,其余时间,他们一直隐居在天地之间,默默的修炼着,等待修成混元的那一刻。

    这一群人,有着自己的坚持,真正继承了鸿钧道祖的理念,恪守正道,以公道为心,行正义之举。可以说,他们才是正道的中流砥柱,真正的心怀天地。

    在最开始的时候,这样的大神通者数量很多,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不是前往了天外混沌隐居,就是彻底离开洪荒,远走混沌寻找机缘去了。

    若非如此,眼下的洪荒,绝不是这般局面。

    因为恪守正道的缘故,这群人自然看不惯同道谋夺人族气运的行为,认为这是不义之举,有违正道理念。

    所以,双方的关系一直不好,也就是现在的洪荒,无法承受太多的大神通者混战,不然的话,双方早就打起来了。

    而对于姜尘的行为,无论是灭了佛门,还是开辟鬼仙一道,他们都是大加赞赏的。

    因为姜尘的功绩,都是实打实的。哪怕是讨厌他的人,也不能去否认他的功绩。

    灭了佛门,使得玄门流失的气运回归部分。开辟鬼仙之道,使得玄门仙道更加的圆满。

    这两件事随便拿出一件,都胜过玄门很多大神通者了,更何况姜尘一个人完成两件?

    姜尘对玄门有大功,那些心系正道,心系玄门的存在,如何不对他赞誉有加?也就是这群人势单力薄,否则的话,姜尘此刻,已经是仙皇了。

    ……

    除以上三大派系之外,玄门还有一些独立的大神通者,他们大都是性格古怪之辈。

    比如冥河老祖,就是典型的性格孤僻,谁也不想认识。亦如镇元子,典型的老好人性格,谁也不得罪。

    还有一些乐子人,就是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经常做些挑衅三大派系的事。

    正如此刻,说让大家一起前往幽冥界道贺的大神通者,就是典型的乐子人。他明知道,玄门有不少大神通者与姜尘不和,恨不得直接无视他,又怎么可能愿意去给姜尘道贺?

    可他还故意提出来让大家过去道贺的事,明显是给某些人添堵,好看他们的笑话。

    或者说,是在故意挑事,看看会不会有人因为此事打起来。

    哪里都缺不了乐子人,这很正常,林子大了尚且什么鸟都有,更别说玄门这么多大神通者了。

    有敌视姜尘的,有无视姜尘的,有看好姜尘的,也有看热闹的,都很正常。

    ……

    …………

    “确实,鬼仙之祖出世,我等无论如何也是要前去道贺的,不然传出去的话,还以为我等看轻鬼仙之道呢,这就不美了。”

    有不少人点头,就欲动身前往幽冥界。事实上,这也是很多玄门大神通者的想法。

    内斗归内斗,但在这种关乎仙道根本的大事上,却马虎不得,因为这是底线。

    今日你能为了内斗,能够无视关乎仙道根本的大事,那明日你为了内斗,会不会直接牺牲仙道的利益?

    底线就是这么一步步被破坏的,所以,事关底线,无论愿不愿意,都不能过线。

    内斗可以,但要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能涉及到根本,斗而不破。若是演变至为了反对而反对,那就不美了。

    “诸位道友莫急,如今鬼仙之道只是初现,还未真正开辟出来,待其未来真正出世之后,诸位道友再去道贺也不迟。”

    就在众大神通者准备动身之际,遥远的天外混沌之中,突然传来了一阵玉音,让众人止住了脚步。

    这声音是……

    元始天尊!

    在场众大神通者,都是元始天尊的熟人,如何听不出他的声音?连元始天尊都发话了,告诉他们不用去幽冥界道贺,那他们还用去吗?

    当然不用去了!

    意识到出声之人是元始天尊后,在场的众多大神通者全都明白,未来鬼仙之道想要真正出世,怕是要横生枝节了。

    鬼仙之道肯定不会有事,可鬼仙之祖的人选是否会发生变化,那就不好说了。

    元始天尊为何会阻拦众人前往幽冥界,为鬼仙之祖道贺?真的是因为鬼仙之道只是初现,还没有被真正开辟出来的原因?当然不是。

    在场的人都是大神通者,怎么可能会相信这么荒谬的理由?鬼仙之道既然已经出现,那想要真正被开辟出来,还有什么难的?随便拉出来一个准圣,在现有的基础上,都能把姜尘没讲完的鬼仙之道给补充完整。

    没有真正开辟出来,根本不影响什么,反正只要再过一段时间,姜尘总能将其完全开创出来。

    既然没什么影响,那元始天尊为何还要阻止大神通者前往幽冥界给姜尘道贺?原因很简单,就是怕坐实了姜尘是鬼仙之祖这件事。

    若玄门的大神通者都跑去幽冥界给姜尘道贺,那就等于他们认可了姜尘鬼仙之祖的身份,这件事就算是坐实了。日后,就算有人把姜尘没讲完的鬼仙之道讲完,也不会动摇他的地位了。

    元始天尊显然不愿看到这一幕,这才出面阻止众人。

    为何元始天尊不愿坐实姜尘鬼仙之祖的身份?往深的一想,联系到鬼仙之祖应该是出在他门下的传言,就不难看出元始天尊的目的,显然是准备截胡。

    只要鬼仙之道还没有被完整的开辟出来,那就有被人截胡的可能,若有人能够击败姜尘,并将姜尘后续没有讲完的鬼仙之道补全,那就能取他而代之,将自己变成鬼仙之祖。

    显然,元始天尊是打算让自己门下的弟子下场,去与姜尘展开一场道争了,将本该属于他门下的鬼仙之祖这一尊位,重新夺回来。

    “谨遵圣人法旨!”

    有部分大神通者反应的很快,在猜出元始天尊的目的后,根本就不带犹豫的,直接就同意了下来。

    仔细一看,不难发现,这部分大神通者,都是因为人族之事,与姜尘有怨的那些。

    他们本就不愿看到姜尘成为鬼仙之祖,只是没有合适的理由去反对罢了,而如今,元始天尊既然主动递上了理由,他们高兴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去拒绝?

    中立的大神通者们没有表态,但没有表态,就是最大的表态,显然他们是不愿因为这点小事去得罪元始天尊的。

    “这……”

    秉承正道的那部分大神通者,显得有些迟疑。他们能够猜出元始天尊的目的,但元始天尊给出的理由,他们却找不到反驳的地方。

    倘若鬼仙之道真的被开辟出来了,那任凭元始天尊说破天去,众人也是非去不可。

    但可惜,这不是鬼仙之道还没被开辟出来吗,只是才刚刚有了一个概念,这就说明,众人可去,也可以不去,全看自己的心意。

    和姜尘关系好的人要去,不会有人拦着他们。可同样的,和姜尘关系不好的人不想去,那也没人能逼着他们去。

    “哎……”

    “身为圣人,终究不能只看重自己的得失,还是要以天地、以玄门为重啊!”

    有大神通者叹了口气,像是在发泄自己的怨气,又像是在对元始天尊表达自己的不满。

    总之,说完这句话后,这些恪守正道的大神通者们,便一并离开了此地,前往幽冥界为姜尘道贺去了。

    恪守正道者,又岂会畏惧权势?哪怕圣人当面,也动摇不了他们的意志。在他们看来,开讲鬼仙之道的姜尘,就是鬼仙之祖,既如此,身为玄门仙尊,就必须到场祝贺。

    圣人不去,别人不去,那是他们的失职,与自己何干?

    至于会不会因为此事,导致自己被元始天尊忌恨,他们全都不在乎。且不说因坚守心中的信念而死,可谓死而无憾矣。就说洪荒之大,也不是他元始天尊一手遮天的地方。

    圣人要是想杀谁就能杀谁,那截教也就不会被灭了。论及自由,圣人还不如大神通者呢。

    默默的看着这群人离开,剩下的那部分大神通者,对此毫不意外。有什么好意外的?大家认识了这么久,彼此的性格都可以说是很了解了,什么样的场合会做什么样的事,彼此都心知肚明。

    所以,对于这些人的选择,大家一点也不例外,意料之中的事嘛,他们若不这样做,大家才会觉得意外。

    ……

    …………

    大神通者这边渐渐恢复平静,可在遥远的天外混沌,圣人之间却是泛起了巨大的波澜。

    “小辈们之间的事,你竟然亲自插手,师兄,伱这真的就是一点面皮也不要了。”

    混沌之中,上清圣人巨大的身影显化,朝着混沌的另一边,元始天尊道场所在的方向,语气讥讽的说道。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7119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