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一零 道韵凝宝

八一零 道韵凝宝

    洪荒的外来户,除了是混沌魔神的后裔外,还能是什么。

    这样的人,不暴露则已,一暴露,立即就会成为天道针对的目标,成为人人喊打的对象。

    姜尘修炼的乃是盘古之道,可以说是最正宗的盘古生灵了,因而,他的紫玉青三花,颜色开的非常的正,堪与三清相媲美。

    若是不了解姜尘的人,猛然看到他的顶上三花,还以为天地间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多出了一个盘古正宗呢。

    哗啦啦!

    三花摇曳,各自垂下一缕缕玄妙的力量,将姜尘笼罩。这是顶上三花自带的护体神通,与胸中五气配合的话,可抵御万法。

    其威力,最弱也能堪比下品先天灵宝,最强的,就像姜尘这样的,以五件上品先天灵宝凝聚胸中五气,威力足以堪比顶级的先天灵宝,真正的万法不侵,诸法不灭。

    顶上三花,说白了,就是三朵莲花,与先天四大莲台相似。之所以会这样,皆是因为收到了混沌青莲的影响。

    盘古大神诞生时,就是混沌青莲为他提供养分的,受其影响,莲花形态就成了天地间最顶级的道相,天地也以莲花为美,莲花甚至因此成了道花的象征。

    三花在庆云中摇曳,可以清楚的看到,其莲台上空荡荡的一片,什么也没有。而这,就是准圣与先天道尊之间最大的差距。

    先天道尊斩三尸而成准圣,所谓的三尸,就与顶上三花相对应。每斩出一道化身,与之对应的三花上面,就会出现一道身影。

    三尸化身不是斩出来就完事了,可以随便让他们四处去浪。

    正常而言,三尸化身都要待在顶上三花里,以自身精气神孕育打磨,一是为了提升他们的实力,二是为了加强他们与本体之间的联系。

    虽说三尸化身是从自己的身体里斩出的,本身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可承载他们的先天灵宝,却不是这样。

    如此一来,本体与化身之间就有了隔阂,需要不断的交融,才能将其消除,为以后的融合做准备。

    不然的话,化身受先天灵宝的影响,生出二心来,影响了修为还是小事。一个弄不好,甚至会因此丢了性命,更严重一些,就是被其取而代之,那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斩三尸用的先天灵宝,不是越强越好,而是越适合自己,最好是自己的伴生灵宝,这样用起来才没有后患。

    先天道尊即将突破准圣时,也会将自己收集到用来斩尸的先天灵宝,放于三花之中蕴养,时刻与其交融,以达到心意相通的地步。这样做更容易承载三尸不说,也能杜绝化身背叛的可能。

    像那种让三尸到处浪的人,就是典型的脑子有病,最容易出问题了。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元始天尊,恶尸禁不住魔祖的诱惑,坠入魔道去了。

    不过,仔细想想,洪荒之中敢让三尸四处浪的人,除了圣人,也没有别人了。

    那些大神通者们,为了防止三尸出问题,可是一直把三尸放在三花里蕴养的,片刻也不离身。

    偌大的洪荒,这么多的大神通者,除了圣人外,可曾听过别人三尸的消息?

    没有!

    都没出来过,哪来的消息?

    ……

    …………

    姜尘先前没有斩尸的打算,三花之中自然空荡荡的一片,可如今,他既有开创斩三世之法的决心,那就不能如此了,要凝聚出相应的道韵,以承载自己的三世之身。

    是的,是道韵,而不是先天灵宝。

    这也是斩三世之法与斩三尸之法的另一个不同,不需要先天灵宝作为承载之物,直接以自身的道韵来承载三世身。

    这么做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不用担心三世身会背叛自己,因为没有夹杂别的力量,三世身会保留住应有的纯粹。而无论是过去的我,还是现在的我,或者是未来的我,全都是我。

    既然都是我自己,那自然就没有背叛的说法。如此,未来融合三世身的时候,也会更加的容易,都是我自己的话,基本上不存在失败的可能。

    当然,有得必有失,融合三世身这么容易,也不是没有代价的,这代价就是证道的时候,有着失败的可能。

    而证道失败的代价也不轻啊,会从大神通者的境界,重新跌落回先天道尊的境界。

    融合三世身证道,无非两个结果,一个是证道成功,以无上大法力粉碎一切,从而得以超脱天地之上。

    一个是证道失败,那本已被斩去的过去未来现在,重新回到了体内,这也就是说,本来已经跳出时空长河的他,又重新掉了下来。

    重回时空长河,这可不就是先天道尊的境界吗?这就是成道,要么彻底跳出去,要么一头栽下来。

    跌落回先天道尊的境界,代价不可谓不大,虽然不至于力量也跌回到先天道尊的地步,但也是十不存一。

    不过,能保住一条命,没有在证道失败后直接陨落,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弊端很大啊,从天堂跌入地狱,这种落差,几人能够承受?要是能够解决这个弊端,使得证道失败之后,仍然能够保住全部的力量,不,哪怕只是一大半,以力成道这条路就能大兴于世。”

    “证道失败了,只要能保住所有的力量,那完全可以从头再来,尝试第二次证道。一次证道失败,却能让自己的底蕴变得更强,那二次证道的成功率,无疑会更高。”

    “两次不行那就三次,再不行的话那就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只要一次比一次强,那早晚能够积累到足够的力量,一举证道成功。”

    “所以说,只要能把证道失败后,力量快速流失的问题解决掉,那以力成道者的春天就来了。只要熬得住,一次次的试下去,早晚都能够证道成功。”

    “不过,这都与我无关,我注定要一次证道成功,这些都是后来人需要考虑的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姜尘渐渐冷静下来,再次思考斩三世成道之法,不由发现,此法的缺点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多,有着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但是,哪怕此法的缺点再多,姜尘也不打算将其彻底完善,因为这太难了,不是一代人可以做到的,需要无数代人不懈的努力,才能将其彻底完善。

    姜尘要做的,只是将此法完善到足够自己用的地步就可以了。至于剩下的,还是交给后来人去完善吧。若是前人把事情都做完了,那还怎么去磨砺后人?

    总要留点事情给后人做,以免他们无所事事,躺在先辈的功德簿上,醉生梦死。

    “凝!”

    姜尘结印,创造开辟之力在他身上汇聚,浩浩荡荡,将周围虚空绞的粉碎,化成一片深邃的混沌。

    然后,这片混沌开始收缩,在姜尘的头顶凝聚成一团,化为一颗灰蒙蒙的珠子,散发出混沌久远的气息。

    这是混沌珠,为混沌所化,看起来是一枚珠子的形象,可里面却生有无穷气象,世间万物,皆在其中。

    它是开始,也是终结。混沌珠的出现,标志了混沌的生,是混沌的开始,是一切可能的开端。

    同时,它也代表了万物的终极,万物毁灭而混沌始。混沌的开始,便是万物的终结。

    这颗混沌珠,是姜尘以自己对混沌的感悟凝聚出来的。只是,因为姜尘实力太弱的人,这颗混沌珠极为的虚幻,且极为的不稳固,看起来好似随时都会解体一般。

    同时,这颗混沌珠的身上,虽然有混沌道韵流转,但并没有正版混沌珠身上那种镇压混沌的无上神威。

    这也正常,若是姜尘凝聚出的混沌珠,与真正的混沌珠毫无差别,那他也不会只有着先天道尊的修为了。早就成了混沌的霸主,就是在一众混沌魔神之中,也属强者,堪与盘古大神比肩。

    “去!”

    姜尘心神一动,那颗由他的道韵凝聚而成的混沌珠,落入了他顶上三花中,最中央的那朵玉色莲花之中。

    这朵莲花,象征着始,是一切的源头,与混沌珠所代表的含义对应。将混沌珠放入里面蕴养,可以起到促进的作用。

    就见混沌珠落下,被玉色莲花托去,悬浮于莲台之上,丝丝缕缕的玄妙力量涌现,与它交融,使得它虚幻的形体都稳定了三分。

    “去!”

    这个时候,姜尘运转毁灭之力,凝聚出一柄混沌色的大斧,就见斧柄上面有龙蛇相连的印记,宛如太极,似在叙述大道的玄妙。

    而那斧面之上,一面浮现混沌破灭的可怕景象,一面浮现混沌染血,魔神成片陨落的喋血画面。

    这是开天斧,也可以说是混沌斧,有着撕裂一切,破灭混沌的大伟力。它的诞生,意味着混沌的终结,万物的开端。

    所以,它是终点,也是开始,混沌的终结,与万物的开始,混沌破而天地出。

    开始与结束,这两个矛盾而又对立的状态,在混沌珠与盘古斧这两件法宝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它们是伟大的,也是矛盾的。它们可以在毁灭与创造中来回转变,所以,到了最后,它们融合在了一起。

    这个盘古斧与混沌珠一样,都是姜尘用自己的道韵凝聚的,虚幻且不稳定,更不具备本体那种无上神威。

    刷~~

    盘古斧落下,落入了三花中紫色的那朵。与混沌珠一样,在紫莲的滋润下,盘古斧虚幻的形体渐渐归于稳固。

    接下来,是混沌青莲,这是造化的化身,具有演化一切的力量。

    无论是从无到有,还是从有到无,或者是从开始走向终结,从终结走向开始,这中间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混沌青莲所代表的,就是这个发展的过程。

    大道尽头,殊路同归。

    到了最后,所有的大道本身就是互通的,所以,姜尘对造化之道的领悟也不浅。造化之力在他身上凝结,很快就化成了一朵三十六品的莲花。

    在姜尘的示意下,这朵造化青莲落入了三花中的青莲之中。

    而就在三宝落入三花的瞬间,好是达成了某种条件,姜尘的心神轰然一震,生出了某种玄妙的感悟,好似是在这一刻,他得到了某种圆满,心灵在超脱,要超拔出天地,与混沌齐平,在轮回中坐看天地兴衰。

    可惜,这种感觉来的快,去的也快,没等姜尘仔细琢磨,这种感觉就如潮水般退去了。

    姜尘再想回忆,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顿时,他就知晓,这不是他所能掌握的力量,涉及到了三大混沌至宝的根本,唯有他修炼到一定的境界,才能再次触发。

    “道鉴,混沌青莲,给我镇!”

    既然不是自己现在所能掌握的力量,那姜尘索性不去想这些,而是同时祭起道鉴与混沌青莲,用它们的力量,去增幅三花中道韵所化的三宝。

    开什么玩笑,要是让姜尘自己参悟,那就是累死他,也不可能真正参悟出所有关于三大混沌至宝的玄妙。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人,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参悟出三宝所有的玄妙。

    但在道鉴与混沌青莲的帮助下,那根本不用姜尘去参悟,随着这两件宝物的晋升,它自然而然的就能掌握关于三大混沌至宝的玄妙。

    说来,三大混沌至宝的破碎,对姜尘而言也是一件好事,若非它们破碎了,那他也没有机会去接触三宝,更不可能去参悟它们所蕴含的玄妙。

    三宝不破碎,又怎么会被姜尘得到?

    轰隆隆!

    道鉴与混沌青莲在颤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一股股玄妙的力量从它们身上喷涌而出,流入姜尘的顶上三花之中。

    瞬间,那本来还虚幻无比的三宝印记,在这一刻快速的凝实起来。

    很快,它们就好似变成了真正的法宝一般,从姜尘的三花中升起,悬浮在半空之中,不断的轰鸣着。

    有玄妙的波动浮现,虚空在这一刻变得模糊起来,轮回的力量流淌而出,三宝彻底不可见了,被一道特殊的圆环所取代。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9583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