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八零六 隐藏的机缘(求月票)

八零六 隐藏的机缘(求月票)

    说是圆满,其实也不算圆满。

    因为洪荒不止有大地,还有天界与幽冥界。所以,所谓的洪荒水脉圆满,只是地上的水系圆满,天界与幽冥界的水系,尚且被排除在外。

    真正的洪荒水脉大圆满,应该是将天上的天河,地上的江河湖海,以及地下的冥河黄泉,三界内外所有的水系,全部联系在一起,使其彼此畅通,如此才算是三界一体,天地水脉也会得以真正的圆满。

    水脉圆满,贯通天地人三界,形成独属于洪荒的水脉大循环。那个时候,属于天界的力量,就会被天河裹挟着流入江海,使得人间灵气愈发充盈。

    而属于人间的力量,也会被地上的江河湖海裹挟着,流入冥河,然后与幽冥界的气息相交融,使得死寂的幽冥界,焕发出独有的生机。

    同样的,幽冥界的力量也会随着冥河流入天河,与天界的力量交汇,使得天界生出更多的变化。

    可以说,三界的水系连通之后,彼此力量交融在一起,原先死水一潭的三界,立即就会活过来,从而焕发出新的生机。

    更重要的是,随着三界的复苏,那三界之水流动间,会自发的汲取周围的混沌之气,然后再将其转化成最为纯净的先天水元之气,去滋润整片三界。

    可以预见,若真有人能够完成这个壮举,那三界就会复苏,未来必定会一日胜过一日,能够孕育出大批的强者,与大量的宝物。

    甚至于,三界贯通之后,那环绕整个三界的无上大河,自动就会成为三界最大的屏障,护界河,担负起保护三界的重任。

    而围绕着这条无上大河,也将演绎出无数的传奇与机缘,会有无数宝物从中诞生,也有很多水族因这条大河崛起。

    总之,谁要是能完成这个壮举,谁就能获得天大的功德,能否成圣不知道,但肯定能造就出三个仅次于圣人的大神通者。

    天地人三界,各有一个。

    水对天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天地若要发展,必然是离不开水的,为天地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构成世界的基本元素,所以,洪荒天地间的第一个皇者祖龙,就诞生于大海之中。

    说整个洪荒水脉的力量,足以撑起一条圣道,姜尘都是信的。现在说水脉圆满之后,能够造就出三个仅次于圣人的强者,已经是往小的说了。

    往大点说,水脉出一个圣人,也不是没有可能。

    可惜的是,这么大的机缘就在眼前,洪荒天地中知道此事的大神通者也不在少说,但却没有一个人去做。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太古之前,天界与幽冥界未出世,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天地间还隐藏着这么大的一个机缘。

    太古之后,洪荒最为鼎盛的时候到来,天界与幽冥界先后出世,几乎没多久,就有人看出了隐藏在水脉中的惊天机缘。

    若能让天河之水贯通三界,使得水脉圆满,何愁不能踏足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

    然而,可惜就可惜在这里,就是看到了这个惊天的机缘,又能如何?谁也无法上手去做。

    彼时,天河在妖族的手里,江海在以龙族为首的水族手里,冥河在幽冥界中,与后土娘娘为主。

    若是让三者贯通,连成一体,那也就是说,三大势力之间再无阻碍,只要顺着天河而下,妖族轻易的就能来到龙族与巫族的地盘。同理,巫族也可以通过冥河进入天河,从而直入天庭之中。

    这种事,三族怎么可能答应?他们又不是关系好的如同一家人一般,他们可是敌人,有着血海深仇,恨不得对方立即去死的敌人?

    真要这么干的话,那自家的领地不就成了对方的后花园,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吗?

    所以,在三族,尤其是巫族二族相互敌对的情况下,哪怕明知道水脉之中隐藏着天大的机缘,也没有人敢尝试去做。

    要知道,在太古时代,现如今的大神通者们,还有很多不是大神通者呢,只是准圣大圆满,甚至是准圣后期的存在。

    这样的实力,他们又怎么敢去反抗,有着混元大罗金仙坐镇的妖族与巫族呢?

    所以,这桩大机缘之事,就这么搁浅了。

    后来,机会来了,巫妖二族两败俱伤,双双退出历史舞台,横在水脉机缘前最大的障碍没了,眼红这个机缘的大神通者们,终于可以下手了。

    可奈何,巫族虽然没落了,但因为他们的缘故,洪荒天地也随之败落了。无垠星空被毁,九天破碎成无数碎片,浩瀚的天河为之断流。

    所谓的天河,就是周天星辰的星光,在天界中聚集、沉淀,从而形成的一条河流,可以称其为天河,也可以称其为九天星河。

    可以说,天河的源头,就是周天星辰的光辉所化。

    而无垠星空的破碎,对九天星河的打击,无疑是毁灭性的。源头都破碎了,天河能不受到影响?原本浩瀚无穷,贯穿九天的星河,差点为之断流。

    再加上天界破碎的缘故,导致天河之水大规模的流入人间,引发一场大洪水,可以说,从开天辟地至那时,天河之水的规模,已经缩减至最小了,再不复当年浩荡九天的风采。

    现如今的天河,都是周天星光的余晖而成,远不及巅峰时的万一,故而只能被称为天河,再也不能以九天星河称之。

    天界如此,洪荒大地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大陆支离破碎不说,更有彻底崩溃的趋势。

    幸得道祖出手,定住天地,又有圣人出手,修补破碎的洪荒天地,这才勉强保住了洪荒天地的主体,不至于它彻底崩溃。

    但经此一遭,大地灵气溃散,已经成了不可更改之事。自此,洪荒天地彻底从先天时代进入后天时代。洪荒的水灵之气,更是因此溃散大半。

    固然幽冥界未损分毫,但因为天界与大地的破碎,使得洪荒水脉之力十不如一,大不如从前,再也无法撑起一条圣道了。

    所以,一些大神通者见此,就熄了重新搭建洪荒水系的心思。而另一方面,幽冥界沦为数位圣人的角逐之地,也使得一些大神通者不敢轻易下场。

    久而久之,这件事也就搁置下来了。当然,这里面也有水脉败落,以至于水族牢牢把持水脉气运,不愿让外人染指的缘故。

    洪荒水脉十不存一,水族内部自己都不够分的,又怎么可能会让外人再加入起来?

    反正,因为一系列的原因,隐藏在水脉中的天大机缘,就这么一直被搁置了下来。

    后来,天地再次破碎,使得水脉中隐藏的机缘,其价值继续贬值,到了今日,终于再无大神通者打这个机缘的主意了。

    本来,姜尘也没怎么在乎这个机缘,毕竟,连续贬值数次的水脉机缘,价值远不如从前,已经不能为他带来多大的助力,自然不被他放在眼中。

    可现在,应该说,自从姜尘决定重塑洪荒天地开始,这个本以贬值到极点的水脉机缘,其价值开始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攀升起来。

    只待姜尘重塑洪荒天地成功,这场隐藏在水脉中的机缘,其价值就算无法回到最巅峰的时候,也能达到一种让圣人都为之眼红的地步,轻易的就能造就出数位仅次于圣人的大神通者。

    如此机缘,自然能够重新引起姜尘的注意。更别说,这个机缘,还是因为他的缘故,再一次的变得动人起来。

    若无他重塑洪荒天地,那隐藏在水脉中的机缘,如何会重新现世?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贬值,直到最后变得毫无价值。

    这等因自己而起的机缘,姜尘自然要重视。如果他不重视的话,那自然有别人重视,到时,被占便宜的可就是姜尘了。

    姜尘做事,喜欢十全十美,所以如此大的机缘,他当然要留给自己。要是被外人占了,他能后悔一辈子。

    “龙族,巫族,天庭,都与我有旧,无垠星空我也有办法重塑,这就是我的优势。”

    “于我而言,连接三河,贯通三界,并不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事。”

    重新梳理洪荒水脉,最难的地方不在于实力,而是在于两点,一是天地已经破碎,这么做的价值太低,颇有些费力不讨好的意思。

    二是此事涉及到的势力太多,一个弄不好,就会惹出天大的乱子来。很容易造成,忙了半天,事情没弄好不说,反正惹得一身骚的后果。

    所以,这才没有大神通者愿意做这件事。

    可这些问题,对姜尘来说,通通都不是问题。天地破碎没关系,他可以重塑。

    至于涉及到的势力太多?那也无妨,姜尘实力不行,但人脉还是挺广的。

    巫族这边,他现在与巫族的关系正是蜜月期,巫族不可能因为这点小事为难他,所以很轻易的就能说服巫族。

    水族那边,那就更不用说了,五行圣兽如此看好姜尘,自然不会让手下的人为难他。

    至于天庭?等姜尘修复好了无垠星空,玉帝能不能坐稳天帝这个位置都在两说之间,更不可能对付他了。

    这就是大势啊!

    不知不觉间,姜尘就已经掌握了一股足以左右天地大势的力量,只是目前还没人知道而已。可他一旦发力,足以让整片天地都为之震撼。

    “不急,不急!”

    “先去轮回殿,都过去这么久了,后土娘娘应该已经取回十二面都天神幡了。”

    姜尘的心中虽然有着无数的谋划,但也知晓,那不是现在他的能够执行的,想要做成这些事,别的不说,起码他也得先坐稳人王的位置,如此,他方才有余力去处理别的事。

    而等都天神幡拿到手后,他也差不多可以回人间,去忙自己的事了。

    不过,想起后土娘娘,姜尘突然察觉到一事,需要好好的放在心上。那就是他重塑洪荒天地之后,一定会得罪很多人。

    当年上清圣人将洪荒大地一分为四,不知道坏了多少人的好事,以至于与一大批大神通者结下了因果。

    而如今,四大部洲的格局已成型多年,不知道有多少大神通者针对这个格局,做了很多有利于自己的谋划。

    这个时候,姜尘突然开始重塑洪荒天地,就如当年上清圣人突然决定毁灭洪荒天地一般,必然会使得这批大神通者损失惨重,所有的谋划,一朝之间被全部打乱。

    此事已经无可避免,姜尘要做的也只是早做打算,好将损失降至最低,以免那群大神通者找上门来的时候,他全无准备。

    姜尘心里很清楚,他不是上清圣人,就算得罪了一批大神通者也能无所谓,他可没有上清圣人那般强大的实力,足以让那些人敢怒不敢言。

    若真是损失过大的话,那些大神通者真的是敢找上门来的。所以,必要的时候,姜尘要分出一些利益,好争取一些盟友,为他分担压力。

    圣人都不敢与全天下为敌,何况姜尘乎?

    吃独食是不行的,姜尘吃肉,总要给别人留点汤喝,这样的话,找他麻烦的人起码要少九成。

    ……

    …………

    时隔数日,姜尘再次来到轮回殿附近,还与之前一般,无论他如何眺望,也是看不到轮回殿后面的景色。

    “后土娘娘并未传言给我,说明她的事还没有处理完,既如此,我便于六道轮回一观,看看洪荒第一至宝的风采。”

    没得到后土娘娘的召唤,姜尘也不好前往轮回殿,转而朝轮回殿另一面走去。站在那里眺望远方,刚好可以看到六道轮回盘运转时的轨迹。

    可以说,能够前往那里本身,就是一种大机缘。整个幽冥界,除了巫族天骄之外,也就只有那些幽冥界本源孕育的先天鬼神可以靠近这里。

    至于外人,那就只能看后土娘娘的心情了。反正妖族中人,是不可能靠近此地的。而玄门中人与佛门中人要想来到此地,肯定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9046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