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八八 更深层次的算计

七八八 更深层次的算计

    反观巫族,与妖族犯下了同样的大罪,可巫族的结果如何?

    虽然实力大不如从前,但下场比妖族好太多了,依旧是天地间最顶级的种族之一,洪荒罕有人敢招惹。

    为何巫族的下场要比妖族的下场好这么多?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对天地而言,巫族比妖族重要多了。

    论及出身,巫族为盘古大神的血脉后裔,无人能及。论及功劳,后土娘娘身化轮回,补全了天地的残缺。

    巫族有着后土娘娘以及盘古大神的遗泽在,自然不会消亡,哪怕犯下滔天大错,依旧能长盛不衰。

    妖族虽有立天庭之功,但天庭未能真正统一天地,使得天庭之道尚不圆满。那建立天庭的功绩,只能享受一半,自然无法与巫族比肩。

    所以,太古时代之后,妖族几近灭族,可巫族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衰弱后,却能再次崛起。

    对天地重要与否,才是一个势力长盛不衰的基础。

    截教虽然是圣人的传承,但对天地来说,并非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封神之战过后,截教被灭。

    凡是对天地来说,不是不可或缺的势力,那就是实力再强,也难以长久,天地大劫一旦爆发,就有被灭的风险。

    如今的人族,虽然强大,但对天地来说,并非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人族不过是后天生灵而已,便是没了,哪有如何?再造一个就是了。

    说真的,造人真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姜尘洞悉了天地的本质,知晓了如何才能让一个势力长盛不衰,永远的存于世间,自然要好好的为人族谋划一番。

    而姜尘的谋划,就是重塑洪荒天地!

    道祖以身合道,弥补天道之缺,为天道划分善恶,这是无上功德,故而,玄门气运无尽,成为天地间最强的势力。

    先天三族的五大首领,化身为五行圣兽,镇压天地五极,使得即将覆灭的天地重新恢复正常。

    这是救世之功,故而,先天三族因此长盛不衰。

    后土娘娘身化轮回,弥补了天地的缺陷,这是补全天地的大功,故而巫族福缘无尽。

    太古之后,天界破碎,女娲娘娘以圣体补天之缺,这是补天之功,得此福泽,人族才能在万族中脱颖而出,有了成为天地主角的根基。

    是的,人族能够成为天地主角,除了自身足够努力之外,还有得到女娲娘娘福泽的缘故。

    想要成为天地主角,只有实力是不够的,还要对天地有着极大的贡献。女娲娘娘的补天之功,让人族有了角逐天地主角之位的资格。

    天皇平定凶兽之乱,凭此大功,让人族成为万族第一。地皇梳理洪荒地脉,使得大地重现生机,凭此无上功德,奠定了人族的万世之基。

    之后,人皇一统大地,威压万族,彻底确认了人族天地主角的地位。

    细细算来,人族立下的大功确实不算少。但还不够,无论是女娲娘娘的补天之功,还是三皇平定乱世、休养生息之功,都不足以与道祖合道,后土娘娘身化轮回的功德相提并论。

    所以,姜尘要重塑洪荒天地!

    可以说,重塑天地,这是自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以来,最为巨大的功德了,还要超越后土娘娘身化轮回,道祖合道的功德。

    盘古大神开天辟地,这是至高无上的大功德,无有可以超越者。而后人不孝,将盘古大神留下的基业破坏。

    这时,姜尘挺身而出,力挽天地之倾,只手补天地之缺,将那破碎成无数块的洪荒天地重新凝聚。此功,就算无法堪比开天辟地之功,那也差不了多少了。

    若把洪荒比喻成一个朝代,那开辟洪荒的盘古大神,就是太祖。而重塑已经破碎的洪荒的人,则是世祖。

    所谓世祖,虽然不是王朝的最初建立者,但却往往开辟了该王朝的一个全新历史时期,有着承上启下,或是再造天地之功。

    盘古大神是太祖,那姜尘就是要做世祖。若他真的能将成功重塑洪荒天地,那整个人族,都会得到他的遗泽。具体待遇,可以参照巫族,无论怎么作死,都不会被灭族,依旧可以长存世间,传承不绝。

    这就是姜尘真正的谋划,重塑洪荒天地,让人族能够享受到足以媲美巫族的待遇。

    而姜尘向后土娘娘借十二都天神幡,就与重塑洪荒天地的计划有关。

    以前姜尘修为低,对于重塑洪荒天地这件事,没什么概念,以为只要计划妥当,那轻易的就能将洪荒天地重塑,不会遇到什么大的困难。

    重塑洪荒天地,这可是众望所归的事,如何会遇到阻碍?姜尘相信,只要他振臂一呼,势必从者云集,那时候,重塑洪荒天地又有何难?

    只能说,当时的姜尘,实在是太天真了,把事情想的太过于简单了。

    谁说重塑洪荒天地这件事,一定就是众望所归的?别的不说,那隐居在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心里肯定是不乐意的。

    随着实力的强大,姜尘接触到的天地隐秘越来越多,这时他才明白,重塑洪荒天地这件事,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困难很多倍,其中牵扯到的利益太多了,涉及到了方方面面,以及诸多的大神通者。

    那隐居在东胜神州的玄门大神通者们,为何扎堆隐居在东胜神州,而不是别的洞天福地?自然是有原因的,涉及到了玄门的救世计划。

    这个救世计划,又被称之为打造仙界计划。

    东胜神州又名地仙界,这个名字可不是乱叫的,有着特殊的意义。

    隐居在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可是对此地寄予厚望的,要去掉“地仙界”中的“地”字,将东胜神州打造成真正的仙界,一个足以比肩天界的寰宇大世界。

    这里的天界,指的不是如今的天界,而是太古时代的九天,超越了大千世界的寰宇天地。

    众多大神通者隐居在东胜神州,汇聚天地间的灵机不说,更是从混沌中接引来无尽的混沌元气,日夜滋润东胜神州。

    非但如此,他们更是将昔日的洞天福地,全部搬到东胜神州,通过种种手段,强行提升东胜神州的等级,使其不断升华,自行蜕变成一方寰宇天地。

    仙界若成,立即就能取代如今的天界,成为洪荒的中心。这里说的洪荒,说的不仅是三界,更是包含了诸天万界,是所有世界的中心。

    玄门这个计划一成,仙界成为所有世界的中心,立即就能获得与昔日太古九天一般重要的地位,从而汇聚来无尽的气运。

    仙界是诸天万界的中心,所有世界的气数,都会自发的朝仙界汇聚,哪怕每个世界汇聚来的气数,只有一分,那无数个世界的气数加在一起,也足以将仙界提升至一种难以想象的高度。

    哪个时候,洪荒虽然没有重塑,但格局也会发生变化。形成一个以仙界为中心,诸天万界为羽翼的新的世界体系。

    这是与洪荒天地完全不同的体现,虽然将一整片天地分裂成了无数个世界,可依然能将其视为一个整体。

    这个格局一成,诸天万界的强者,都会朝仙界汇聚。而这就相当于,诸天万界合力供养一个仙界。

    哪个时候,凡是参与打造仙界计划的大神通者,都将会得到无穷的好处。

    塑造新的天地体系的功德,诸天万界气数的供养,天地的垂青……种种好处加在一起,怕不是立即就能将他们推到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

    打造仙界的计划如此完美,更是他们成为混元大罗金仙的机缘。那些执行这个计划的大神通者们,会乐意看到姜尘重塑洪荒天地吗?

    当然不会!

    真要让姜尘重塑洪荒天地成功了,那他们打造仙界的计划,不就搁浅了吗?

    若是没有付诸于行动,这些大神通者们自然不会反对姜尘重塑洪荒天地的计划,甚至于,他们还会支持姜尘。毕竟,洪荒天地若能重塑,那所有的生灵都能得到好处。

    可惜,打造仙界的计划,早已执行了无数年。为此,那些隐居在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代价。

    这个时候,若是让他们放弃打造仙界,那前期的投资不就全都打水漂了吗?这些大神通者怎么可能愿意?

    所以,若要重塑洪荒天地,必然要与这些大神通者对上,绝无转圜的余地。还要重塑洪荒天地,胜过他们再说。

    足以让他们成为混元大罗金仙的机缘啊,足够让那些大神通者们,不惜一切代价的去与姜尘为敌了。

    而姜尘想要对付他们,没有强大的实力怎么行?向后土娘娘借都天神幡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增强自身的实力,好对付这些注定为敌的大神通者们。

    借都天神幡的另一个目的,则是与重塑洪荒天地有关。

    重塑洪荒天地,真的不是众望所归,触及到太多人的利益了。很多诸天万界,都是有主的。重塑洪荒,就是触及到了他们的利益。

    没有界主的世界,自然乐意回归洪荒,因为万界再好,资源也不如洪荒天地。重回洪荒天地,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他们自然愿意。

    而有界主的世界,大部分是不愿意回归洪荒天地的。好家伙,我在乡下当我的土皇帝,当的好好的,你非要把我叫到京城里去,一下子从皇帝变成了平民,这谁能愿意?

    在乡下可以作威作福,在洪荒这种高人遍地的“京城”,他们再想作威作福就难了。怕是一不小心,就会得罪自己得罪不起的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就是为了利益,这些人也会注定成为姜尘的敌人,坚定的反对重塑洪荒的计划。

    内外皆有阻力,重塑洪荒天地,何其难矣?

    而且,诸天万界与洪荒分离这么久了,早就各自孕育出了属于自己的意志,成为一个个独立的个体。这个时候,让它们重归天地,再次成为洪荒的一部分,它们未必就会愿意了。

    这个时候,十二都天神幡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作为十二祖巫的本命法宝,它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完全可以起到替代祖巫的作用。

    更别说,姜尘复活祖巫的时候,是要用十二都天神幡,来承载那汇聚而来的祖巫意志。

    祖巫意志加上祖巫的本命法宝,再布置成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那姜尘便有把握召唤来盘古残留在天地间的意志。

    任凭诸天万界的意志如何反抗,只要盘古意志出现,轻易的就能将它们镇压,甚至是让它们主动的融入洪荒天地。

    盘古大神的意志,对这片天地来说,有着绝对的压制力,只要以其为主导,哪怕姜尘什么都不做,诸天万界都会自发的朝三界汇聚。

    ……

    …………

    姜尘提出的计划,确实是完全站在巫族的立场上考虑的,因为,他的算计并不在这个计划上,而是在十二都天神幡的身上。

    没有十二都天神幡,姜尘便不能汇聚弥漫在这里天地间的祖巫意志,而不能汇聚祖巫意志,便无法召唤盘古意志。

    而没有盘古意志的帮助,那姜尘重塑洪荒天地的计划,不说是井中月,水中花,那成功的几率也极为的渺茫。

    后土娘娘知看到了姜尘的计划成功后,人族赢了现在,可巫族却赢了未来,总体算下来,是巫族占了大便宜。

    可她却没有看到,姜尘隐藏在这个计划下的深意。只要姜尘重塑洪荒天地成功,那人族就能成为与巫族比肩的种族,便是祖巫有十二祖巫又能如何?

    巫族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人族才是新的天地宠儿,必将取巫族而代之。

    太古一战,洪荒天地因巫族二族而毁,这是巫族洗不掉的污点。有此污点在,那姜尘重塑洪荒天地成功后,巫族便永远也无法超越人族。

    同为天地宠儿,一个有污点,一个没有污点,谁更受欢迎,那还用说吗?

    什么赢了现在,输了未来,姜尘都要赢,无论未来现在,他都要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6032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