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八七 长盛不衰的秘密

七八七 长盛不衰的秘密

    这个时候,双方都默契的都没有提因果的事,因为,姜尘开的条件实在是太丰厚了,远远超过了因果本身的价值。

    真要把事情做成了,那上清圣人欠后土娘娘的因果,非但会被抵消不说,后土娘娘反而会欠姜尘一个大人情。

    “巫族高手无法援手,倒也无妨,毕竟是我人族自己的战争,过于依赖盟友并非好事。”

    “晚辈先前说这些,并非是想要请巫族高手援助,而是为了借一样宝物,那巫族至宝,十二都天神幡。”

    姜尘说出了自己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都天神幡。

    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姜尘就知道,就算真的与巫族结盟,巫族也不一定会派高手过来。所以,他的目的从始至终都是为了借取都天神幡。

    只有与都天神幡配合,十二金人的威力才能发挥至极限,在准圣境界的时候,发挥出堪比混元大罗金仙的力量。

    若无十二都天神幡配合,十二金人若想爆发出堪比混元大罗金仙的力量,需得祭炼至大神通者的境界。

    十二金人与十二都天神幡一样,都是根据无上阵法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推演出来的,故而,两者合一,可以使得阵法更加的完美,从而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借十二都天神幡?”

    “是为了始皇的十二金人吗?”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你倒是好算计。”

    听到姜尘的要求,后土娘娘略一思索,脸上便露出了然的神色。

    姜尘的谋划能瞒得住刑天,却无法瞒过后土娘娘,始皇的成名法宝十二金人,这种与巫族有关的宝物,后土娘娘如何会不知?

    如今听到姜尘的谋划,竟是与十二都天神幡有关,是故,后土娘娘瞬间就想到了十二金人,并由此猜出了姜尘的谋划。

    在复活那陨落祖巫的同时,顺便祭炼十二金人。如此一来,只要祖巫成功复活,那十二金人也积累了足够的力量,其威力足以抗衡混元大罗金仙。

    这是姜尘想到的制衡之法,不能只增强巫族的力量,也要增加人族的力量,唯有如此,方能共赢。

    不然的话,只增强巫族的力量,那对人族来说并不是件好事,容易养虎为患,为人族培养出一个难以战胜的敌人。

    后土娘娘想明白了姜尘的用意,但这计划,她却无法拒绝。因为复活祖巫的诱惑,对她而言太大了,哪怕明知道姜尘别有用意,她也只能同意。

    这就是阳谋,明知道有问题,也要上当。不过,仔细算下来,姜尘的计划若真的能成功,那巫族得到的好处,明显高于人族。

    毕竟,祖巫复活对巫族的意义更大,不是多一件混元层次的法宝可以媲美的。那陨落的九大祖巫若能全部复活,那基本上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巫族将会诞生数尊混元大罗金仙。

    十二祖巫,皆是先天神圣,都有着成为混元大罗金仙的可能,且因为获得盘古遗泽的缘故,他们修成混元大罗金仙的可能,要比别的先天神圣大得多。

    是以,祖巫不复活则已,一旦复活,修成混元大罗金仙,基本上已经是可以预见的事了。

    而在这场计划中,人族只得到了一件混元层次的法宝,如何能与巫族获得的好处相比?计划成功,巫族得到的好处,不止在现在,更是在未来。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祖巫能够复活,那巫族就赢了未来,无论现在的天地主角是谁,那未来天地的主人,一定是巫族。

    十二尊混元大罗金仙,洪荒有哪个势力可以抗衡?纵使人族为天地主角,在这样的势力面前,也注定会成为过去式。

    这些事,后土娘娘的心里都明白,所以,哪怕是姜尘的条件在苛刻一些,她也会同意下来。

    没看到,为了巫族的未来,后土娘娘连自己的大本营幽冥界,都拱手让给天庭与佛门了吗?

    为了巫族的未来,没有什么是不能忍的。

    当然,姜尘是白痴吗?这么明显对巫族有利的计划,他为什么会提出来,并用心完成?

    姜尘当然不是白痴,这点后土娘娘很确定。纵观自姜尘出道以来的所作所为,无一不在证明,此子乃是天地间少有的顶级大智慧者。若他是白痴,那这天地间就没有几个能被称之为聪明了。

    这样的人物,提出这样有利于巫族的计划,自然是有着深意的。在后土娘娘看来,姜尘这么做,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人族看似极为鼎盛,乃是天地主角,气运超乎想象。可实际上,人族已经快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

    真正的天地主角,那肯定极为的强大,放眼整个洪荒,也不见有势力能与之抗衡。可惜,这说的是真正的天地主角。

    而人族的这个天地主角,其实水分很大,或者可以说水分非常大。论及实力与底蕴,人族远不如当初的巫妖二族。

    可人族为何能成为天地主角?只能说是运气使然,巫妖二族为争夺天地主角之位,爆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非但打碎了洪荒天地,更是同归于尽,双双退出历史舞台。

    天地间最强的两个种族没了,那被两族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万族,终于可以抖起来了。而人族,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崛起的。

    颇有种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意思。矮个里拔高个,巫妖二族没了,倒是把人族衬托出来了。

    所以说,人族这个天地主角的水分非常大,并非像巫妖二族那般,有着镇压天地的力量,连圣人都忌惮不已。

    人族尴尬的处境,注定了他们无法像巫妖二族那般自主,要受到高高在上的圣人们的暗中控制。

    人族肯定不甘心受制于人,也想像巫族二族那般,成为真正的天地霸主。而无论是圣人,还是别的什么大神通者,肯定也都不愿意天地间再次出现巫妖二族那般强大的势力。

    矛盾,就这么来了,且还是无法调和的矛盾。人族肯定不会放弃自主权,成为圣人或是玄门的傀儡。而圣人与玄门,也不愿人族成为巫妖二族那样的势力。

    在人族还弱小的时候,这个矛盾并不尖锐,可随着人族的不断变强,这个矛盾却是愈发尖锐了。到了如今,更是已经彻底激化。

    眼下即将到来的地上道国之劫,就是部分玄门修士对如今的人族不满所致。人族若败,必将沦为玄门的傀儡。

    而人族若胜,那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说明人族已经有了成为巫族二族那样势力的苗头,处于失控的边缘。

    这个时候,人族势必会引发玄门的激烈反弹,到时针对人族的玄门大神通者会越来越多,说不定,最后甚至会有圣人下场。

    这是必然的事,人族过于强大,对于除了人族之外的所有势力,都不是件好事,打压是必然的。

    而这些,就与姜尘的这个计划有关。

    在后土娘娘看来,姜尘的这个计划,固然巫族得利最大,但人族也能获得巨大的利益。

    只要十二金人成为混元级别的法宝,那就等于人族有了个混元大罗金仙坐镇,到时,就算玄门想要对付人族,那也要先好好掂量掂量,自己是否承受得起一个混元大罗金仙的怒火。

    同时,与巫族联手,也可以借巫族的势,更准确的说,是借后土娘娘的势,从而部分大神通者忌惮,不敢轻易下场。

    地上道国之劫,人族无论输赢,都没什么好下场,打赢了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反而会迎来玄门更为猛烈的爆发。

    可要是与巫族联手,得十二都天神幡之助,将十二金人祭炼至混元层次,那人族就等于多了个底牌,无论地上道国之战胜利与否,都会让玄门不敢轻举妄动。

    与巫族联手,人族固然失了未来,可却赢了现在。若不与巫族联手,那人族别说是未来了,可能连现在都输了。所以,姜尘决定铤而走险,用未来去赌,与巫族联手。

    后土娘娘就是这么想的,觉得人族已至绝境,姜尘实在没办法了,这才决定与巫族联手,用巫族的未来,换取人族的现在。

    当然,就是未来巫族崛起了,实力远超于人族,有今日这份情分在,巫族也不可能过分逼迫人族。

    祖巫能够复活,人族可是出了大力的,这种情况下,巫族对人族赶尽杀绝,那是什么性质?

    恩将仇报!

    巫族真要敢这么干的话,绝对无法在洪荒长久,说是举世皆敌也不为过。恩人你都下得去手,那更别说其他人了。

    这种情况下,谁敢让你成势?

    所以,就算巫族取人族而代之,成为新的天地主角,也不会让人族断了传承。

    换位思考下,后土娘娘觉得自己若是姜尘的话,就是这么想的,才会选择与巫族合作,并提出对巫族有利的计划。

    这就是给人族上个保险,就算未来人族没落了,失了天地主角之位,在巫族的护持下,也不会灭族。

    当然,这只是后土娘娘这么想的,并不是姜尘心中所想。

    哪怕不想承认,但后土娘娘还是得说,姜尘的算计可能在她之上,今日姜尘所说的计划,肯定没她想的那么简单,绝对有着更深的谋划,可她却是看不出来。

    人族怎会甘心丢掉天地主角的位置呢?所以,哪怕姜尘的计划看起来是巫族占了大便宜,可后土娘娘依旧很难不多想。

    但就是想的再多,后土娘娘还是没有看出来,姜尘这计划里面,有着什么陷阱。

    ……

    …………

    见后土娘娘很长时间没有说话,姜尘大概也猜到了后土娘娘的心思,在思考他的计划里,到底有没有隐藏陷阱。

    说真的,姜尘的这个计划里,真的没有隐藏什么陷阱,就是巫族占了大便宜。无论后土娘娘怎么看,找谁看,最后得出的结论也是巫族占了大便宜,人族只是占了小便宜。

    姜尘没必要在这个计划里做手脚,去阴后土娘娘。既然是合作,那就得心诚,姜尘怎么会干得出阴盟友的事呢?那不就得罪人了吗?以后还处不处?

    说句功利点的话,人族以后求后土娘娘的地方多了去了。若是阴了后土娘娘,就算一时半会没被她发现,可纸里终究包不住火,一旦事发,立即就会恶了后土娘娘,那今后还怎么上门求她帮忙?

    轮回这个地方太重要了,只要还有亲人在,早晚有求到后土娘娘的时候,所以,若非万不得已,谁也不会得罪后土娘娘。

    姜尘这么精明的一个人,绝不会犯这样的错。今日与后土娘娘谈合作,他真的是报了百分之百的诚意,处处都是在为巫族考虑。

    十二金人虽然强大,只要计划成功,拥有媲美混元大罗金仙的力量并不难,但是,一个势力想要长盛不衰,又岂是靠一个法宝可以做到的?

    妖族有先天至宝,有两尊混元大罗金仙坐镇,可最后,不还是陨落了吗?截教乃是圣人传承,更有天地第一杀阵镇压气运,号称第一大教,可到头来,不还是被人灭教了吗?

    拥有混元大罗金仙与圣人的势力,依旧无法长盛久衰,有着被灭门的危险,说明什么?说明一个势力想要长盛不衰,不是靠强大的法宝,与强大的修士可以做到的。

    真正长盛不衰的势力,必然是对天地极为重要,是天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唯有如此,方能长盛不衰。

    像那先天三族,同样是争夺天地主角失败的势力,为何妖族濒临灭绝,他们反而保留了下来,并且长盛不衰?

    究其原因,还不是因为五行圣兽太过重要了,镇压着天地五行,一旦离开,天地必将倾覆,迎来毁天灭地的大劫。

    所以,天道为了安抚五行圣兽,这才使得先天三族长盛不衰,尊享殊荣。先天三族能有今日,全是得了五行圣兽的遗泽。

    而妖族对天地没啥大用,没了也就没了,没什么影响,所以,妖族就败落了。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5832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