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七五 刑天的珍藏

七七五 刑天的珍藏

    “你想从我手中换取刑天斧,应该是为了收集盘古斧碎片吧。”刑天没有卖关子,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确实如此!”

    姜尘有些愕然,没有想到,刑天竟然看出了他的目的,不过,他也没有否认。

    已经不需要否认了,他需要盘古斧碎片的事,在洪荒顶层,基本上已经不是秘密了。洪荒的大神通者们又不是傻子,从姜尘一系列的行动中,能推测出很多事来。

    更别说,姜尘收集盘古斧碎片这件事,本身就没有特别保密。被人察觉,实属正常。

    都快成了众所周知的事,自然没有隐瞒的必要。

    “那就对了。”见姜尘承认,刑天显得很高兴,就听他说道:

    “你也知道我巫族与盘古父神的关系,再加上刑天斧的缘故,从太古时代起,我便开始收集盘古斧的碎片,哪怕我被封印了,依旧有兄弟帮我在暗中收集。”

    “是以,我的手里有很多盘古斧碎片。”

    说到这里,刑天不再说下去了,但他的意思,姜尘懂。

    “前辈的意思是,我要是解决了此地的煞气,那前辈就会将收集到的盘古斧碎片给我?”姜尘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然也!”

    “此地煞气乃是我的心腹大患,你若能将其解决,我这些年收集到的盘古斧碎片,就全都给你。”

    刑天显得很是急切,他与此地的煞气僵持的太久了,甚至于,因为这些煞气的缘故,都耽误了他的修炼,他早就厌倦了。

    所以,在听到姜尘有办法解决此地的煞气后,他才会失态,显得尤为急切。

    “办法,我确实是有的,但我要先拿到盘古斧碎片。”姜尘想了想,说道。

    就算化成了三大开天至宝,但剩下的开天斧碎片,又何止亿万,若是能全部收集完毕,甚至可以炼成一件比三大开天至宝更强的宝物。

    而这么多的碎片,刑天从太古时代就开始收集,且看他的意思,不是他一个人在收集,而是整个巫族都在帮他收集。那不出意外的话,刑天所拥有的开天斧碎片,数量怕是多的有些吓人。

    没人会质疑太古巫族的强大,绝对称得上已知的洪荒最强种族。这样的种族,花费无数岁月去收集盘古斧碎片,或者说是与盘古有关之物,数量绝对多的离谱。

    也就是巫族没有上清圣人那样的手段,否则的话,说不定他们也能仿照上清圣人,将收集到的盘古斧碎片炼制成一件先天至宝。

    这么多的盘古斧碎片,姜尘怎么可能不心动。要知道,道鉴是没有上限的,先天至宝不是它的极限,只要盘古斧碎片与混沌珠的碎片够多,道鉴甚至能晋升成混沌至宝。

    所以,于姜尘而言,盘古斧与混沌珠碎片这种东西,自然是多多益善。

    ……

    “你说什么?”

    听到姜尘的回答后,刑天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因为姜尘的话听起来,颇有些趁火打劫的意思。

    做生意嘛,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哪有没看到货,却先付钱的道理?而姜尘刚才的回答,就是这个意思。

    还没动手解决此地的煞气呢,就已经想着先从刑天的手里,把报酬要到手,刑天如何不愤怒?

    “前辈别急,听我解释。”

    “我确实有解决此地煞气的办法,因为我人族要炼制一件绝世宝物,而煞气,就是那宝物晋升的资粮。”

    “所以,此地煞气虽多,但只要那宝物一炼成,不需多少时间,就能将此地的煞气全部吸收。”

    “而炼制那宝物,需要强大的修为,暂时我还做不到。是故,我需要寻到大量的开天斧碎片,以提升自己的修为。”

    “这就是我找前辈要开天斧碎片的主要原因。”

    见刑天误会了,姜尘连忙解释。

    “原来如此。”

    听了姜尘的解释,刑天的语气缓和了不少,但他的心中,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疑惑,就见他不解的问道:

    “用开天斧碎片提升修为,这又是什么说法?”

    今日真是奇了,可以说是让刑天大开眼界,竟然有用开天斧碎片提升修为的办法。

    要知道,洪荒公认的,开天斧碎片那就鸡肋,留之无用,弃之可惜。根本无法熔炼,炼制成其它的宝物。所以,开天斧碎片除了具有收藏价值外,再无别的价值。

    都知道开天斧很珍贵,但是无人能使用它,生生将这稀世宝物变成了鸡肋,也是令人无语。

    而姜尘竟然说自己有办法借助开天斧碎片提升修为,这可不就是开了刑天的眼界。

    “这是我的秘密,前辈还是不要打听了。”

    事关道鉴的来历,姜尘怎么可能告知外人,摇了摇头,让刑天不要再打听了。

    刑天闻言,心中虽然依旧好奇,但也不好追问了。别人明显不想说,再追问下去,那就是结仇了。

    “你怎么保证,你不会骗我,拿了开天斧的碎片后,会为我解决此地的煞气?”

    事关开天斧碎片,刑天很是谨慎,谁让他被人骗过,都有心理阴影了。

    “前辈不要开玩笑了,这种事我要是骗你,你觉得我能落得个好?”

    姜尘都无语了,这种事上,他哪敢骗刑天,不然事情真要闹大了,不需巫族动手,人族高层就会先把他抓了,送给后土娘娘赎罪。

    人族与巫族可是盟友,这欺骗盟友的事,太过下作了不说,且代价也太大,就算姜尘是人王,也承担不起。

    “你说的有些道理,要想让我把开天斧碎片给你,也不是不行,但你得给我一个保证。”

    刑天眨了眨眼,算是认可了姜尘的话,并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什么条件?”

    为了得到刑天手中的开天斧碎片,姜尘觉得,哪怕刑天的条件稍微有些过分,他也要咬牙答应下来。

    这种事,可遇不可求,错过了今日,也许再也遇不到下一次了,哪怕为此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值得的。

    “你得给我一个期限,不然的话,你若是拖上个几千万年,那我也不需要你的帮忙了。”

    刑天的要求并不过分,相反,还极为的合理。

    常羊山里面的煞气,就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现在还只是有些危险,可要是再过去几千万年,那就不是有些危险了,说不定会演变成毁天灭地的大劫。

    数千万年,足够那十二头准圣大圆满级别的凶兽诞生了,那个时候,自然无需姜尘出手解决煞气了。

    是故,刑天要姜尘给个期限,是极为合理的。

    “前辈所言甚是,确实应该定个期限。以我观之,此地百万年内不会出现问题,那我就定个百万年如何?百万年内,我一定会想尽办法的为前辈解决此地的煞气。”

    即是合理的诉求,那姜尘肯定不会拒绝,直接定下了百万年的期限。

    实际上,用十二金人解决此地的煞气,根本用不了百万年的时间,甚至万年也不需要。

    但是,怎么说呢,十二金人毕竟还不在姜尘的手里,具体什么情况还不知道,万一出了意外呢?所以,姜尘决定稳一手,定个百万年。

    百万年内,他肯定要将洪荒天地重塑完毕的,到时,他功德圆满,就算没有十二金人,解决此地的煞气也是轻而易举的事。

    反之,若他重塑洪荒天地失败,那诸天万界的反噬之力可不是说笑的,说不得他会落个万劫不复的下场。

    那个时候,他人都没了,交易什么的,自然也随之作废了。不作废又能如何?刑天还能将他复活不成?

    姜尘做事,稳字当先,横竖他都不吃亏。

    “百万年吗?”

    “倒也可以!”

    眨了眨眼,刑天算是答应了下来。对凡人来说,百万年确实极为的漫长,是个不可想象的数字,沧海桑田,莫过如此。

    但对刑天这样的存在来说,百万年却不算什么,他都被封在这里几千万年了,还在乎区区百万年?

    “前辈,我有个问题要问你,以我观之,最开始的时候,你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此地的煞气,可到了最后,怎么就演变成今日这般局面?”

    双方达成了交易,关系算是近了三分,故而,姜尘问出了一些心底的疑问。

    他刚来这里的时候,就清楚的看到,以后土娘娘的布置,若是刑天加以利用的话,在煞气出现的早期,就能将其控制住,不至于演变成滔天大祸。

    所以,他就很好奇,刑天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才能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使得局势恶化至今日这般地步。

    “这……”

    刑天显得很犹豫,像是有些难以启齿。

    但这个问题,却又不好不回答。怎么说,人家也是帮忙来解决问题的,他要是有所隐瞒,导致最后结果出了意外,那责任算谁的?

    “哎,我就实话实说吧,此地煞气之所以失控,基本上全是我的责任。”犹豫了很久,刑天还是说出了答案。

    在煞气最初涌来的时候,刑天利用后土娘娘留下的阵法,非但将涌来的煞气全部镇压,更是借此提升了不少的修为。

    可后来,封神量劫爆发,洪荒天地就此破碎,那因此而生的煞气,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吸引下,全部朝这里涌来。

    刚开始看到这无边无际的煞气的时候,刑天是震惊的,之后回过神来,就是兴奋。

    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一个可以加速复活十二祖巫的办法,既然此地煞气这么多,那他为何不将这些煞气利用起来,好加快祖巫的复活速度?

    煞气对别的生灵来说,乃是剧毒之物,可对巫族来说,却非如此,煞气同样是他们的力量来源之一。所以,若是操作得当的话,煞气同样可以用来复活祖巫。

    刑天是个行动派,在心里推演了一番,觉得没问题后,立即就行动了起来。

    刚开始,刑天的计划确实没问题,祖巫复活的速度开始加快,那石柱上的力量越来越强。

    可后来不知怎的,刑天的计划就出现了意外,那剩下的煞气,竟然与十二祖巫的气息融合,化成了十二头凶兽。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已经有开始脱离刑天掌控的趋势了,可问题还不大,刑天多费些功夫,还是能解决的。

    然而,就是在这最关键的时刻,刑天自己却出了问题,被迫闭关了一段时间。

    而等他出关,一切都晚了,那十二头凶兽大势已成,已经完全脱离了刑天的掌控,并与他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局势就这样一点点的恶化,直到演变至今天这种地步。

    “啧……”

    听完刑天的叙述,姜尘一时竟不知怎么开口。搞了半天,一切责任都在他的身上,怪不得他这么着急。

    说实话,这件事本身,刑天其实没错。换成姜尘是刑天,也会像他这般做。因为在巫族,复活十二祖巫,那就是政治正确,同时也是巫族重新崛起的关键,怎么也不会错。

    刑天错就错在,在自己有问题的情况下,依然敢冒险行事。

    若他没有出问题,那事情的走向绝对很完美,煞气越来越少,祖巫之力越来越强,说不得还真能为已经陨落的祖巫重聚真灵。

    但很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谁让刑天偏偏出问题了呢,错了就错了,他要承受自己酿遭的苦果。

    “前辈出了什么问题?”

    犹豫再三,姜尘还是问道。

    “哎!”

    说起这个,刑天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眼神一撇,让姜尘自己去看。

    “嗯?”

    顺着刑天的目光向前看去,姜尘看到了一具无头躯体,被规则化成的锁链牢牢的锁住。

    “这是!”

    看到这里,姜尘自然猜出,这就是刑天的躯体了。

    彼时,刑天与天帝大战,不敌,帝断其首,然刑天勇猛,虽无首,却以双乳为眼,肚脐为嘴,继续与天帝大战,最后战而胜之,将天帝斩杀。

    就在姜尘看向刑天躯体的时候,那躯体突然张开了眼睛,凌厉的朝他看了过来。

    “杀!”

    与此同时,一道充满了杀意的声音,在姜尘的耳边响起。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3045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