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六六 白日显星

七六六 白日显星

    骤然,姜尘心有所悟,抬头朝天上看去。

    现如今,正是正午时分,可青天白日之上,竟然有群星显化,个个大如斗,悬挂于天穹,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白日显星,这是传说中的顶级异象。太古之后,就没出现过几次。上一次出现白日显星的异象,还是近古初期,封神榜上的众神归位之时。

    而如今,白日显星的异象再现,自然也与这些天庭正神有关。

    天庭正神的力量,虽然来自于人族气运,但他们的神位,却与周天星辰有关。所以,每当正神显化之际,都会有相应的星辰虚影浮现。

    虚影,不是真正的星辰,因为周天星辰早就破碎了,若非如此,为了册封天庭正神,天道也不至于打人族气运的缘故了。

    若是周天星辰尚在,以其册封正神,那所封之神的实力,最弱也是先天道尊的境界,何至于像现在这般,正神大都是大罗金仙,先天道尊少有,准圣更是屈指可数。

    “师姐那边,看来是成了。”

    看到这异象的瞬间,姜尘顿知,定是师姐那边的事成了,天庭上的截教众神被她说服了,即将分出一缕真灵转世进人族。

    “这真是天助我也!”

    姜尘显得有些激动,刚才他还在想,上哪找一些帮手,现在好了,不用愁了,截教众神的转世身,就是他的帮手。

    当然,他们刚刚转世进人族,只是一群婴儿,没什么用处,可姜尘现在,也用不到他们啊。

    姜尘需要用到他们的时候,是数十年之后,而那个时候,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正好可以为他所用。

    “哎,这才是主角应有的待遇,什么都不用做,时机到了,自然会有大批能人义士来投。”

    姜尘觉得,自己让截教众神转世进人族,真是一步妙棋。这些人根本不用他培养,自然而然的就能成材,并在未来成为他的助力,真是省了不知道多少麻烦。

    “师弟,事情我也办妥,接下来要如何?是直接转世,还是先去地府走一遭?”

    无当圣母的声音,突然响彻在姜尘的耳边,询问他接下来的行动。

    现如今,白日显星这种异象的出现,并不是说截教众神已经转世了,而是准备转世。无当圣母说服截教众神之后,他们心中已经有了选择,于是乎,天庭气运有感,自发的形成了白日显星的异象。

    每每有大事发生之际,都会有相应的异象产生,这是天地对众生的预兆,以免众生毫无准备。

    “直接转世,还是先去地府?”姜尘在心中权衡了一二,最后下定了决心,朝无当圣母传音道:“先去幽冥界拜见后土娘娘!”

    “若是一人转世,那倒也罢了,反正动静也不大,后土娘娘睁一只闭一只眼的也就过去了。”

    “可众师妹师弟一起转世,数量足有数万,动静闹得这么大,若是不先去轮回殿拜见后土娘娘,惹得她老人家的不满,那就麻烦了。”

    后土娘娘乃是轮回之主,像这种群体转世的大事件,若是不提前给她老人家打招呼,难免有藐视她老人家的嫌疑。

    当然,后土娘娘慈悲,未必会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但后土娘娘可以不放在心上,但你不能对她老人家不敬。否则,容易被人戳脊梁骨。

    藐视后土娘娘,这罪名在洪荒,可比藐视道祖还大,截教众神还背不起。连圣人见了后土娘娘,都要先一步行礼,称一声娘娘,可知其地位。

    截教众神若是蔑视她老人家,怕是不等别人出手,上清圣人就第一个动手清理门户了。

    “师弟说的在理,却是我险些犯了大错。”

    姜尘的声音落下不久,耳边就传来了无当圣母那略显后怕的声音。

    她确实忘了后土娘娘的存在,实在是后土娘娘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过问世事了,低调的可怕,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了她人家的存在。

    按照无当圣母最初的意思,是大家联手,直接开辟一个轮回通道,然后以此转世进人族,这样一来,能省去不少的事。

    可是这么一来,也会恶了后土娘娘。若是她老人家不计较,那倒没什么,可她老人家要是上心了,那他们这群截教众神就麻烦了,可以说是前途昏暗。

    圣人级别的高手要整他们,他们如何能反抗的了?

    ……

    “转世之前,一定要先去拜见后土娘娘,最好是请她老人家出手,助师弟师妹们转世。”

    姜尘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截教众神被封神榜操纵了这么多年,谁知道他们的身上有没有被留下暗手。若是后土娘娘肯出手,以六道轮回盘送他们去转世,那就是再多的暗手,也会被轮回之力消磨掉。

    不夸张的说,六道轮回盘乃是洪荒第一至宝,威力甚至还要在开天三大至宝之上,在这件无上法宝的面前,纵使是道祖亲自留下的手段,也难逃灰飞烟灭的下场。

    所以,只要截教众神能够在六道轮回盘中过一遍,那才是真正的高枕无忧,以最纯净的状态,转世进人族,甚至于,对他们的未来有着极大的好处。

    “师弟说的是!”

    “后土娘娘慈悲,若是师弟师妹们前去拜见她,说不定她心生怜悯之下,会送师弟师妹们一个造化。”

    姜尘能想到的,无当圣母自然也能想到,甚至于,比姜尘想的更深。后土娘娘以慈悲闻名于世,若是众人前去求她,说不定她真的会赐福,让截教众神在六道轮回盘中过一遍。

    “这一切,都交给师姐了,若是后土娘娘不同意,我便亲自跑一趟轮回殿,去求她老人家。”

    凡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万一后土娘娘有意为难截教众神,那姜尘少不得要亲自跑一趟幽冥界。

    炎帝与巫族的关系不错,受此影响,姜尘或许在巫族有些颜面。

    “师弟放心便是,咱家师尊好歹也是圣人,昔日更是与后土娘娘有旧,这个面子,后土娘娘会给的。”

    最后说了一句,让姜尘放心,无当圣母便没了声息,显然,是准备开始筹划拜见后土娘娘的事宜了。

    “从天庭到幽冥界,再赶到后土娘娘所在的轮回殿,还有拜见后土娘娘,都需要时间,没有个七八天的功夫,怕是不会有个结果。”

    “既如此,趁着这几日的功夫,我先去常羊山一趟,把道鉴恢复成先天灵宝的事,给解决了。”

    说起后土娘娘,姜尘不由想起了她老人家的头号大将,也是巫族第一大巫,刑天!

    刑天!

    刑者,杀戮也;

    天者,天帝也!

    刑天是名字,也是个动词,有斩杀天帝之意。

    而刑天所犯下的大罪,正是斩杀天帝,甚至于,同样是斩杀天帝,他的罪过,比武丁斩杀天帝更大。

    同样是天帝,也是有三六九等之分的。毫无疑问,第一档的是帝俊。而第二档的,就是那由道祖亲自册封的昊天上帝了,也就是被刑天斩杀的那尊天帝。

    后面的天帝,都是暂代天帝一职,地位远不如这两人,所以,刑天斩杀昊天的罪过,比武丁斩杀玄门天帝的罪过更大。

    但是,罪更大,不代表受到的惩罚就更大。武丁说到底,也只是人族罢了,出身低微。可刑天那就不一样了,人家出身高贵着呢。

    乃是开天辟地以来诞生的第一尊大巫,虽然不像十二祖巫那般,乃是盘古心头的精血所化,但也是盘古心脏直接孕育出来的先天大巫。

    可以说,若十二祖巫是盘古嫡子,那刑天就是盘古庶子。

    刑天出身如此高贵,便是犯了斩杀天帝的大罪过,那也是罪不至死,只是落得个被封印的下场。

    说是封印,其实也不尽然,只是对外的说法罢了,主要是用来平息众怒的,毕竟刑天杀了天帝,不受罚实在说不过去。

    可实际上,与其说刑天是被封印,倒不如说是大神通者们专门给他找了个地方,让他安心闭关,不修成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不准出来。

    与刑天同样待遇的,是十二祖巫之一的共工祖巫。

    他也没有死,毕竟是盘古后裔,哪怕他犯下了撞倒不周山的大罪过,众圣也不好将他斩杀,只是以锁链将他锁在了倒塌的不周山遗址上,什么时候不周山复原,什么时候放了他。

    洪荒,说是弱肉强食,可跟脚来历同样很重要。只要你跟脚足够深厚,那就是修为弱,也能够横着走,到处都有大神通者护着你。

    反之,你若是跟脚不行,就是侥幸修成极高的境界,也融不进顶级的圈子,要受人排挤,就是遇到威胁,也很少有人帮你说话。

    洪荒,跟脚决定一切,这句话可不是说说而已,是有真凭实据的。

    同样是斩杀天帝,看看武丁与刑天的下场就知道了,一个彻底消散,一个以封印的名义躲起来安心修炼,待遇天差地别。

    姜尘此去,便是为了刑天!准确的说,是他手里的斧头。

    刑天为何如此特殊,连很多大神通者都要卖他面子?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受到了盘古大神的垂青,所以大家都很关照他。

    刑天的伴生灵宝,乃是一柄斧头,为极品先天灵宝。这斧头可不简单,贵不可言,乃是盘古斧的碎片所化。

    若非得盘古大神垂青,刑天诞生之时,焉能有盘古斧碎片伴生?这就是刑天的不凡之处。

    而姜尘此来,目标就是这柄盘古斧碎片所化的斧头。

    道鉴距离恢复成先天至宝,只差一步之遥,而这一步之遥,就应在刑天斧的身上,只需将其吞噬,道鉴立即就能晋升为先天至宝。不,或者说混沌灵宝。

    刑天,姜尘迟早都是要见的,只是他一直没有想到如何从刑天手里要走他武器的办法,所以才迟迟没有动身。

    而今日,他突然想到了后土娘娘,继而又联想到了刑天,遂觉得,他也该见一见刑天了。

    凡所想,必有征兆,姜尘心里突然想到了刑天,那就是冥冥之中的征兆,提醒他,见刑天的契机到了。而且,姜尘还隐隐察觉到,他此行怕是不会太顺利,未必能得偿所愿。

    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他已经想到了破局的办法。

    姜尘此次之所以要去见刑天,乃是因为说起了后土娘娘的缘故。既如此,他此行若是不顺利,那破局的关键就在后土娘娘的身上。

    刑天乃是后土部落第一高手,对后土娘娘言听计从,所以,搞不定刑天没关系,只要搞定了后土娘娘就行。

    姜尘心中思索着,身影一动,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兵祖陵寝,朝常羊山赶去。常羊山,传说中刑天的头颅就被封印在此地。

    ……

    …………

    而在姜尘动身不久,天上白日显星的异象,也渐渐消散。只是,这异象虽然消失了,但带来的变化,才刚刚发生。

    三界内外,但凡有点来历的人,都知道这白日显星的异象与截教众神有关,如今这异象再现,岂不是在明说截教众神不甘寂寞,准备搞事了!

    虽然很多人都猜出来了,此次定然是截教众神在搞事,但这事却与他们无关,所以他们乐得看热闹。

    看谁的热闹,自然是阐教与天庭的热闹。截教众神异动,最紧张的人是谁?首先肯定是阐教弟子,因为他们与截教弟子是死敌。

    其次就是玉帝了,他与截教众神没仇,但众神都是他的手下,在暗地里搞事,却没知会他这个老大一声,让他很没面子。

    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已经看出截教众神的目的了,要行那转世之举,以摆脱封神榜的控制。

    可看出来了,又能如何?还能出手阻止不成?

    阐教弟子有心阻止,但却没有理由,真要动手的话,怕是会惹来杀身之祸。南极仙翁还在海里里待着呢,没谁想做第二个南极仙翁。

    而且,上清圣人已经放出话来了,谁要是再对他的弟子出手,那他就杀谁。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146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