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六五 姜尘的无奈

七六五 姜尘的无奈

    什么是狠人,这就是了。

    玄门大神通者担心人族坐大,五行天帝之后,便将人族赶出了天庭。文王与兵祖见此,心一横,决定自立门户,直接另建一个天庭。

    这就是仙神版的我可取而代之。

    另立天庭,这就相当于造玄门的反,兵祖与文王之心不可谓不大。所以,他们失败了,这是必然的。

    姜尘继承了二人的遗志,若说没有另立天庭之心,那是不可能的。相反,他的心比二人更大。

    文王与兵祖,不过是另立天庭罢了,可姜尘倒好,他不但要另立天庭,他还要重建太古九天。

    只要重建九天成功,那姜尘就是正统,天道认可的那种,顷刻之间,就能凌驾于玉帝之上。

    没什么好说的,现如今的天界,三十三重天,不过是太古九天的碎片所化,若九天重现,三十三天自动就会划归于九天治下,如何与其相争?

    姜尘为之努力的目标,简直与气运神道无比的契合,所以,建立王朝之事,已是势在必行。

    而且,相比较于文王与兵祖,姜尘有着更大的优势。

    是啊,文王兴兵之前,已是天下四大诸侯之一,手中兵马钱粮无数,姜尘与之对比,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然而,姜尘所具有的优势,却是文王怎么也无法追赶的。姜尘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周天神殿。

    只要给他时间,让周天神殿与无垠星空融合,那他便能以此重塑周天星辰。那时,他便能在星海中建立神庭,与天庭分庭抗礼。

    文王起步再强,也被限制在了大地上,有着上限。可姜尘不同,在大地上无敌之后,直接就能把势力搬到天上,继续发展壮大。

    论及发展前景,姜尘比文王大多了。

    要是当年文王与兵祖能够有姜尘这种优势,可以重塑无垠星空,那他们的计划就不会失败,周朝也不会落到那般田地,远不如商,甚至跌落成凡人王朝。

    ……

    “哎,麻烦!”

    想起建国称王之事,姜尘就感一阵头疼。这件事他早就放在心上了,可惜,一直没有寻到合适的机会。

    所谓机会,就是大汉气数已尽,到了王朝末年,那时,他便能趁势而起,一统天下,开始自己的人王之路。

    然而,事情不巧就不巧在这里,姜尘以望气之术观之,发现,现如今大汉虽然开始走下坡路了,但距离气数将尽,还有一段日子。

    大汉不乱,姜尘焉能将其灭国?要知道,大汉如今乃是人族正统,得人族气运垂青,要是姜尘人王位置稳固,倒是可以用些手段,将这个国家灭掉。

    可惜,姜尘人王位格不稳,冒然灭了大汉,其国运反噬之下,说不定能当场崩碎他的人王位格。

    这也就是大商之后,人族的气运被削弱了不少,不然的话,就算姜尘是完整的人王,也不敢打一个鼎盛王朝的主意。

    大商犯了这么大的错,也没人敢直接将其灭掉,而是以另一个朝代取而代之,如此,便能看出王朝国运的强大。

    “这大汉朝,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动!”其实,对于大汉,姜尘有着很多的顾忌,不止是国运那么简单。

    很久之前,姜尘就知道大汉朝的来历并不简单,与天界的大人物有关。那汉高祖刘邦,为五帝之一的赤帝之子。

    五帝,极为古老的存在,乃是天生的五行之灵,每一个都是准圣级别的大高手。

    以前,姜尘年轻的时候,不知道五帝的来历与人族的关系。想不明白,堂堂人族王朝之主,要交予外人之手。

    而随着他的实力愈发强大,知道的越来越多,他倒是知晓了其中的缘由。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五帝乃是人族的盟友,或者说,他们是人族的客卿,为人族的壮大,立下了难以磨灭的贡献。

    洪荒天地之中,种族无数,高手也是无数,人族虽然与万族为敌,但也不是真的势单力薄,也是有盟友的。

    人生在世,谁还能没几个朋友?人族,也是有朋友的,如巫族,如龙族、凤族……

    五帝就是人族的盟友,且他们还以先天五族有关。

    太古时代,人族初生,实力孱弱无比,堪称万族之末,实属洪荒最底层。那时,人族为了壮大,曾随大流的祭拜五行圣兽,以期获得他们的庇护。

    说实话,洪荒祭拜五行圣兽的种族多了,就是妖族,也有不少种族奉五行圣兽为神明。

    原因很简单,五行圣兽乃是圣兽,天道承认的洪荒守护神,等于是官方认可的神灵,拜他们,没有一点问题,不会引来任何的麻烦。

    偌大的洪荒,祭拜五行圣兽的种族,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人族在这些种族里面,并不起眼,自然难以获得五行圣兽的关注。

    然而,人祖燧皇太过惊艳,无中生有,生生开辟出了太古武道,先是引起了龙宫的关注,之后,更是迎娶了一位龙女,至此,人族就与龙族扯上了关系。

    嗯,人族祖地叫做东海之滨,就在东海边上,所以,龙族与人族其实是邻居。故而,但凡人族有了什么惊人的表现,都能很快的引起邻居龙族的关注。

    太古时代,人族名气不显,但人祖名气极大(指开辟太古武道,道君境界打死先天道尊,帝俊寿宴上大闹天宫……)

    某一天,人祖的惊艳表现,终于惊动了祖龙,也是从那一刻起,人族进入了祖龙的目光之中。

    毕竟是圣兽,眼界极为的惊人,祖龙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觉得人族的潜力极大,就去于自己的老伙计玄武商议。

    玄武,洪荒算道大家,从祖龙那里得知人族的潜力不凡后,就给人族算了一卦。然后,他就震惊了,没想到,他竟然在未来中,看到了人族顶替巫妖二族的可能。

    未来多变,未必成真,但就是一丝可能,也值得祖龙与玄武投资。所以,这两位老人家各自派了族中一部分优秀的子弟前往人族,让他们教导并守护人族。

    五行圣兽是不是同气连枝,这不好说,但肯定是互相关注的,祖龙与玄武的异常表现,引起了余下三尊圣兽白虎、朱雀、麒麟三人的注意。

    没什么好说的,他们虽然不像玄武那般精通算计,但也知道,以二人无利不起早的性子,绝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既然投资了人族,那就说明人族有值得投资的地方。

    三大圣兽虽然想不通其中的关窍,但抄作业还不会吗?跟着那两个老家伙,绝不会错。所以,三族也各自派了一部分优秀的族人前往人族,助力人族发展。

    先天五族的这部分族人,来到人族没有多久,就彻底的融入其中,在人族扎下根来,成了人族的一部分。

    就是在妖族对人族动手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抛弃人族,而是与人族同生共死。可以说,他们就是人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五帝,就是这些五族子弟中最优秀的五个。上古时代,人族五行天帝轮值的时候,他们五人分别是五行天帝的属神。而五行天帝在退位的时候,也分别将他们封为一方帝君。

    五帝,就是五行天帝封的,一天帝封了一个,在天庭担任帝君之位,代表着他们昔日的辉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五帝就是人族的顶层,地位还在姜尘之上。这样的人物,为自家儿子谋求一个王朝之主的位置,谁敢不给面子?

    三皇来了,也不好意思驳五帝的面子。

    要知道,之所以他们五人是五帝,能够成为五行天帝的属神,不止是因为他们五脉对人族贡献极大,更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五行天帝的得力助手。

    在五行天帝还是人皇的时候,五帝就在他们账下效力,立下了无数的功劳,所以,五行天帝才会给他们殊荣,加封他们为五帝。

    大汉朝背后站着的,就是五帝之一的赤帝,刚好是姜尘他老祖宗炎帝的属神,算是姜尘的长辈。

    这种情况下,姜尘要是动手灭了大汉朝,那他还要不要在人族混了?不说别人,姜家自己人都会在后面戳他的脊梁骨。

    都说成为人王光宗耀祖,可姜尘倒好,位置还没有坐稳呢,家人也没有沾到他的光,他就先对自家人动手了。

    这算什么事!

    ……

    “这事闹得!”

    姜尘的脸色很不好看,他要是姬家人,这事完全就不是个麻烦,想当人王,直接干就是了,哪有这么多的顾忌?

    自家人怎么了?这些年,死在姬家自己人手上的自家人,还少吗?

    商灭夏,周灭商,他们可都是轩辕人皇的后裔,流着相同的血脉。可就是如此,也没见他们有多少顾忌。

    从上古时代到近古时代的历史,完全可以说是轩辕家族的内斗史。他们之间的血脉情谊,因为隔得太远的缘故,早就断了。

    可姜家不一样!

    姜家人丁不旺,故而血脉极为的接近,比起姬家来更为的团结。所以,内斗是姜家的大忌。身为姜家的家主,姜尘岂能带头坏这个规矩?

    是故,这大汉朝,他不能动,也不敢动,只能静待时机,等待大汉朝自行进入王朝末期,那时,才是他一统天下的最好时机。

    索性,这个时间,并不会让姜尘等太久。王莽篡位之时,大汉的气数其实就已经尽了。然而,有背景就是牛逼,在上界高人的帮助下,汉朝的气数又被生生续了回来。

    西汉灭亡之后,又来了个东汉续命。

    可惜,强行续命,岂是没有代价的?纵观东汉诸帝,都有早夭之象,这就是代价。

    姜尘看得分明,要不了几百年,东汉自己就会走下坡路,那时,已经被续了一波命的大汉,就是背景再牛,也是无药可救。

    “几百年,不,或许要不了几百年,大约几十年,东汉就要完了。”

    姜尘的目光突然变得深邃起来,直接跨越了层层虚空,来的了东海的皇都,洛阳!

    可以清楚的看,在洛阳皇宫的上空,一头巨大的苍龙盘旋。

    这头苍龙,便是大汉的国运所化。他若垂垂老矣,即将腐朽,就代表着大汉将亡,可现如今,这头苍龙虽然看起来有几分苍老,但依旧具备慑人的威势。

    显然,距离老朽,仍然有一段距离。

    这便是大汉气数未尽的标志。

    不过,这头苍龙虽然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异常,但在姜尘的眼中,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姜尘的左眼在发光,其目光跨越了时空长河,依稀看到了未来的部分景象。他看到,这头苍龙的背后,正有一团黄色云气从未来而来,欲要将其吞噬。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这正是玄门的算计,大汉接下来的数百年国运,也将断送于这句话之下。

    国运并非一成不变的,若是遭遇重大变故,便会快速的消耗。而未来的黄巾起义,将会对大汉国运带来致命一击,直接断送其数百年国运。

    是啊,姜尘不能对大汉出手,可不代表别人不能对大汉出手。

    黄巾起义,这是大汉逃不开的劫数,无论输赢,大汉气数都将因此散尽。区别就是,赢了,大汉还能继续苟延残喘一段时间。输了,则直接国灭。

    几十年后,大汉灭国之兆将现!

    这是姜尘做出的预言,因为在他看到的未来中,黄巾起义,正是爆发于数十年后。

    大汉背后,虽然站着赤帝,但就是他老人家也无法阻止黄巾起义的爆发,别说是他了,就是姜尘也不行,甚至于,就是三皇也没有这个能耐。

    因为在背后推动黄巾起义的,是玄门的大神通,人族根本无法阻止,只能想办法去反抗。而姜尘,就是人族推出来,用来抵抗玄门大神通者的。

    “数十年,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也该行动起来了。”

    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姜尘也该早做谋划了,毕竟,争夺天下,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大量的人手。

    “嗯?”

    “要开始了吗?”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61192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