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五四 倒霉的无支祁

七五四 倒霉的无支祁

    不过还好,从无支祁的表现来看,他还没有被混沌魔神夺舍成功,依旧能出言提醒姜尘,说明他还在坚持,能够保持清醒,二者处于胶着之中。

    越往前,混沌煞气就浓郁,到了最后,甚至化成了一道道煞气河流。

    而在龟山的中心,无支祁被封印的地方,无数混沌煞气汇聚,在山中形成了一座混沌色的湖泊。

    全身被锁链锁住的无支祁,就端坐在煞气湖泊之中。远远的,姜尘就能看出他的状态不对。

    其周身混沌煞气缭绕,面目无比的狰狞,就好似承受了极大的痛苦一般,尤其是他的双眼,血红无比,透露出强大的凶性,与凶兽的眼睛无异。

    “啊~~”

    不甘的怒吼声从无支祁的口中不停的发出,看得出来,他在挣扎,身体剧烈的颤动着,捆在他身上的锁链被拉扯的哗啦作响。

    穿在他鼻子上的铜铃铛,也因为他身体的颤动,不断的发出清脆的响声。

    “极品先天灵宝,醒神铃!”

    姜尘对宝物极为的敏感,只是一眼,就认出了这铃铛的来历,乃是传说中的极品先天灵宝醒神铃。

    醒神铃,顾名思义,此宝最大的作用,就是唤醒人的神智,使之恢复清醒。此宝与无支祁倒是般配,可助他镇压体内的魔念,以维持清醒。

    “这醒神铃,是禹王当年留下来的。看来,禹王当年封印无支祁,确实另有缘由,是无支祁的身体出了大问题。”

    看到此刻无支祁的表现,姜尘基本已经能够确定他遭遇了什么,不是怨气入体,转化成初代凶兽,而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被混沌魔神选中,要借其体重生。

    想来,之前无支祁的那句滚出去,就是对他体内的混沌魔神残念说的,让他滚出自己的身体。

    “你、不、该、来、的……”

    看到姜尘闯入此地,无支祁艰难的抬起头来,勉强朝他说道。

    姜尘知道他的意思,现如今,他正值对付混沌魔神残念的关键时刻,外人闯入此地,很容易引发不好的结果。

    若是姜尘被混沌煞气所染,成为了混沌魔神的傀儡,那后果不堪设想。无支祁可能真的会被混沌魔神夺舍,化为混世魔猿。

    “道友,务要多言,且让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姜尘没来得及探究当年的往事,眼下,还是先救无支祁要紧。

    看得出来,无支祁的实力极强,再加上禹王的布置,混沌魔神想要夺舍他,不是件简单的事。

    可同样的,混沌魔神也不是好对付的,纵使有禹王相助,无支祁也只是勉强与他打平,至于将混沌魔神的残念,从自己的体内祛除,那是万万无法做到。

    甚至于,在混沌魔神残念的夺舍下,他连长时间的保持清醒都做不到。

    “你、是、谁……”

    听到姜尘要帮他,无支祁勉强打起精神来,语气好气的询问起他的身份。

    “姜尘,当世人王!”

    说话间,姜尘已经出手了,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远在苍山上清宫屋檐上的上清聚仙钟颤动,其声音竟是跨越了层层虚空,直接响彻在无支祁的耳边。

    与此同时,西牛贺州,位于灵山的大雷音寺与八部浮屠齐齐绽放出万道金光,无数梵音禅唱之声响起,朝无支祁的耳边涌来。

    聚仙钟乃是仙道重宝,大雷音寺与八部浮屠乃是佛门重宝,这两件宝物秉承着佛道与仙道的气运,虽然等级未必有多高,但威力绝对强的吓人,比无支祁脖子上的极品先天灵宝还要强。

    而仙道也好,佛道也好,其力量都能克制怨气与煞气,更兼之有静心凝神,扫灭内魔之效。

    以此两宝合力,配合着无支祁脖子上的极品先天灵宝,当能镇压混沌魔神的残念。

    先是仙音响起,接着又是佛音回荡,在这两种至强力量的加持下,无支祁的身体猛然一顿,然后,他眼中的血色渐渐淡去,露出一丝清明来。

    然而,混沌魔神残念不甘心被镇压,在无支祁的体内全力反抗起来。瞬间,周围的混沌煞气席卷,疯狂的朝无支祁的体内涌去。

    刹那间,无支祁浑身青筋突起,刚刚恢复清明的眼睛,也再次被血色所弥漫,显然是承受了极大的痛苦。

    “找死!”

    见此,姜尘脸上凌厉之色一闪而逝,抬手掐了一个法印。顿时,无支祁的头顶,一口青色道钟浮现,铛铛作响。

    这是清微证道钟,为姜尘自创的神通,三十三天无上神通。

    当时,姜尘炼制弥罗天地塔的时候,以三十三天本源为根基,创造出了三十三门威力强大的神通,分别与三十三天相对应。

    后来,弥罗造化塔为全天命,与周天神殿融为一体,彻底消失,可这神通并没有随之消失,相反,经过姜尘的多年研究,威力更为强大了。

    铛~~

    钟声回荡间,一重天域的虚影在无支祁的头顶铺开,浩浩荡荡的朝他的识海涌去。

    “这股气息……”

    “是盘古元神之气?”

    “盘古!!!”

    骤然,无支祁的识海中,传来一道愤怒的吼声,那声音之古老,好似超越了天地,带着亘古悠久的气息。那言语之玄妙,更是姜尘从未听说过的语言。

    但落在姜尘的耳中,他却清楚的知晓了这句话所要表示的意思。

    混沌神语,传承自大道的语言,也是最为古老的语言,是混沌诞生后的第一种声音,也是独属于混沌魔神的语言,外人就是再强,只要没有蜕变成混沌魔神,便学不会这种语言。

    姜尘的清微证道钟,乃是结合先天清气之道与盘古元神之道的神通,故而有助入悟道的威能。

    混沌魔神对于盘古气息极为的敏感,那清微证道钟成形的瞬间,他就感知到了上面蕴含的盘古气息,一时间,不由想起了开天之战的种种,怒火直接涌上心头,忍不住发出了愤怒的吼声。

    “对盘古气息敏感是吗?”

    “不周山,给我镇!”

    姜尘就不惯着他,他不喜欢什么,姜尘就偏要用什么。

    心神微动,姜尘立即在脑海中观想不周山,体悟那上面蕴含的亘古不灭的无上道韵,化为一道无上神通轰出。

    不周山印!

    万族都会的神通,号称潜力无限,炼至大成,有着镇压古今未来之威。可事实上,自不周山印这门神通出现以来,还没有人能将其炼至这种传说中的境界。

    可姜尘的不周山印,已经有了几分顶级的气象。

    这倒不是他的天赋惊人,比圣人还要强。主要是因为,他曾在归墟中获得了不周山碎片的认可,从而得到了一缕不周山的真意。

    就是在这缕真意的帮助下,方才将他神通的威力,提升至一种极为可怕的境界。

    “啊~~”

    “是不周山!”

    感觉到不周山的气息后,无支祁体内的那头混沌魔神,语气突然变得更为激动起来,就好似被触碰到了逆鳞,滚滚煞气席卷而出,向上汹涌。

    轰隆隆!

    巍峨的不周山虚影在虚空中成形,缓缓朝下压落,镇压万古的气息浩荡开来,欲要将无支祁的识海镇压。

    无支祁的身上,恐怖的混沌煞气席卷,在半空中凝聚成一高巨大的身影,形若猿猴,缩鼻高额,青躯白首,金目雪牙,与无支祁一模一样。

    混沌魔神之混世魔猿!

    出乎姜尘预料的,混世魔猿的力量,已经强大到可以借助无支祁的身体显化的地步。这么说的话,距离他成功夺舍无支祁,估计也要不了多久了。

    还好来得及时!

    就在姜尘暗中庆幸的时候,混世魔猿化成的无支祁,已经与不周山对上了。

    可惜,混世魔猿的气势倒是很足,但他面对的,可是不周山。

    初一接触,混世魔猿的双臂就被不周山震碎。同一时间仙道力量,佛道力量,清微证道钟的力量,这三种至强力量同时作用在他的身上,将他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轰隆隆!

    不周山压下,直接将混世魔猿的身影击碎,然后没入无支祁的眉心,消失不见。

    “多谢人王出手相救!”

    过了片刻,无支祁眼中的血色散去,清醒了过来,极为庆幸的朝姜尘感谢道。

    这次姜尘来得真是太及时了,若非姜尘出手相助,他这次怕是真的危险了。无支祁与混沌魔神相争,也有些年头了,可却从未像今日这般凶险,混沌魔神几乎掌握了他的身体。

    若是再进一步,估计世上就没他这个人了。被混沌魔神借体重生,如何还能有生机在。

    “近些年,九州本源愈发衰弱,尤其是始皇之后,更是江河日下,一人不如一日。我本以为,九州败落已成定局,倒没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人族仍然能有人王诞生。”

    清醒过来后,无支祁忍不住感概起来。他不得不感概啊,混沌魔神如今之所以这般强大,与九州衰弱息息相关。

    远古末期,洪水肆虐之际,无支祁突然发现自己有入魔的征兆。

    当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这是有混沌魔神要借他之体重生,只当自己有可能会被混沌魔神的本源同化,转变成初代凶兽。

    此时成为初代凶兽,那简直就是找死,无支祁自然不愿,无奈之下,他托着龙族的关系,求到了玄武之子的身上,请他给自己算一卦。

    卦象显示,大凶!再多的,就是玄武之子也算不出来了。

    心中惊惧,无支祁求到了圣兽玄武的头上,彼时,以圣兽之能,也没能看出混沌魔神的谋划。但圣兽毕竟是圣兽,虽然没算出事情的缘由,可却给无支祁指明了一条生路。

    那就是借大禹之手,将自己封印,不再显于世间,以此躲避大劫。

    圣兽的话,无支祁自然会听。所以,他找上了禹王,与其做个交易,用自己成全大禹的威名,代价这是,禹王以九州之力将他封印,以助他脱劫。

    上门的好事,禹王怎么会拒绝?当场就同意下来了。

    这之后,就有了无支祁被禹王封印之事。那极品先天灵宝醒神铃,也不是禹王的宝物,而是龙族送给无支祁的嫁妆。

    无支祁想着,若他魔劫到来,可借九州之力炼化体内的魔神本源,以醒神铃维持神智不失。如此,只要度过魔劫,他不但能重获自由,修为更能顺势再上一层楼。

    可是,无支祁最后他发现,自己错了,且错的极为离谱。他不是要转化成初代凶兽,而是他被混沌魔神盯上了。他的血脉源头,混世魔猿要借助他的身体重生。

    不过还好,禹王的封印是有效果的,在九州天地的镇压下,纵然是混沌魔神的残念,力量也被压制了大半,完全不是无支祁的对手,当然不可能夺舍他了。

    最开始,确实如此,在与混沌魔神的对抗中,无支祁一直大占上风。然而,好景不长,眼看着,无支祁就要将混沌魔神的残念,彻底镇压的时候。

    洪荒大地,碎了!

    封神量劫爆发,上清圣人怒而毁天灭地,将洪荒大地一分为四。九州天地自此重创,开始走下坡路,一日不如一日。

    九州重创,对无支祁的影响极大,混沌魔神失去了镇压,本来大占上风的局势,立即变得势均力敌起来。

    之后,始皇崛起,并亲自赶来此地助了无支祁一臂之力,使得他重新占了上风。

    可是,就好似要玩无支祁一般,始皇崛起没多久,就突然陨落了。

    而始皇的陨落,对九州天地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以前九州衰弱,是潜移默化的。可始皇陨落后,直接变成了断崖式衰弱,一年一个光景。

    受此影响,无支祁再难抗衡混沌魔神,面对他的攻击,只能被动的防御起来。然而,久守必失,今日若不是姜尘赶来,他就被混沌魔神得逞了。

    “啧啧!”

    “道友,你这运气,也真是没谁了。”

    从无支祁那里了解到他的经历后,姜尘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

    ps:对于12点起床的我来说,这个时候就是中午!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58854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