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三九 十二金人

七三九 十二金人

    “转世人族吗?”

    无当圣母目光闪烁,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答应下来,而是在思考。

    从天庭跳入人族,虽能得自由,但也不过是从一个枷锁,跳入另一个枷锁。只是相比较于天庭,转世进人族,更为的自由,不用受人驱使。

    转世进人族,虽不用受人驱使,但人族若是有事,身为人族的一份子,又如何能置身事外呢?必然要为人族而战,以还生养之恩。

    可就是如此,转世进人族,也比继续留在天庭强多了,起码,留在天庭,几无超脱的可能,但转世进人族的话,便能重新踏足仙道,从而问鼎更高的境界。

    只是能够重新修炼这一点,便足以让无当圣母代那些师弟师妹们同意下来。重新修炼的诱惑,他们拒绝不了。

    有的东西,唯有失去了,方能知晓其珍贵。

    不过,同意归同意,可有些条件还是要谈的,亲兄弟也要明算账。

    “师弟,人族目前的情况,怕是有些不好吧。”无当圣母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反而问起了人族目前的局势。

    从上清圣人告知她的情况中,无当圣母可以看出,目前人族的情况,极为的不妙。

    天外有部分玄门大神通者垂涎人族的气运,正在与三皇五帝对峙。东胜神州又有部分大神通者看上了人族的混沌元气,正在对其虎视眈眈。

    人族目前可以说是腹背受敌,而姜尘于此时拉截教弟子入场,显然是准备借他们之手,抗衡玄门。

    既如此,无当圣母自然可以适当的提些条件,以为那些师弟师妹们求些福利。

    姜尘是无当圣母的师弟不假,可天庭那些众神也是,身为师姐,为师弟师妹们谋些福利,这很正常。

    “人族现在很好,未来,在我的带领下会变得更好。区区一些玄门大神通者罢了,只要没有圣人插手,人族想要对付他们,只是多费些力气的事。”

    姜尘的想法与无当圣母不同,在他看来,人族目前面临的困境,根本不算什么。那些大神通者看似强势,可实际上,根本不敢过分逼迫人族。

    人族有掀桌子的底气,这就使得了人族先天立于不败之地。真要逼急了人族,大不了重演太古旧事,毁灭洪荒天地,如此,倒要看看最后坐蜡的是谁。

    如今的洪荒,再破坏一次,等级必然会跌落,那时,洪荒的大神通者们,再想修成混元的境界可就难了。

    是以,无论如何,洪荒的大神通者们,都不可能坐视天地再次破灭。而当人族表现出玉石俱焚的姿态时,必然会有大神通者出面调停,不许其余势力过分逼迫人族。

    人族团结,这是人族的优势,所以敢于掀桌子,拉着天地同葬。

    但玄门大神通者就不行了,因为玄门看似是一个整体,可实际上,却是各自为政。大家之所以联合在一起,是因为利益的缘故。

    若利益分配不均,联盟立即就会瓦解。而大神通者玉石俱焚,显然不符合玄门的整体利益。

    故而,若有大神通者选择玉石俱焚,准备拉着天地一同陪葬,那第一个跳出来阻止他的,就是他的同门了。

    现如今,很多大神通者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他们敢于威逼人族。但当人族真的走到绝境时,他们就会发现,将天地主角逼到绝境的代价,不是他们能够承受的。

    “师姐,我知道你的想法,想为天庭的师弟师妹们谋求些好处。这是人之常情,我可以理解。”

    “但是,师姐要知道,天道至公,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今日我给了他们好处,那未来,他们必然要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望着无当圣母,姜尘脸色严肃的说道。

    那特殊待遇,姜尘可以给截教弟子,但是,正所谓得到的越多,需要的也就越多。今日他们享受了特权,那他日人族遇到危险,他们就要冲在最前面。

    承负,有承有负,方是天理。

    “谢师弟提醒,是我关心则乱了。”

    得姜尘提醒,无当圣母方才意识到,自己想的有些想当然了,只想着要好处了,却是忘了,得到的好处的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洪荒的公平,可与某些地方不一样,不是说说、喊喊口号而已,他是真的公平。享受了超人一等的待遇,就要肩负起比别人更多的责任。

    想要得到好处,又不想肩负相应的责任,那简直就是在做梦,真当天道是死的啊,哪天真的被雷劈了,也不要觉得奇怪。

    天道无情,不存在偏袒的可能,有祂监察天地,不是百分之百的公平,但也好过人治。

    人有七情六欲,有各自的喜好,那由人治理的世界,难免会带上几分私心,无法像天道那般公正。

    就如打饭,若是人来分,同样的价钱,有的人多,有的人少。可要是由天道来分,那就是一般多。

    就算是姜尘,天眷浓郁至此,也不是没有代价的,他的天眷,来源于他要重塑洪荒天地。

    如果哪一天,他背离了这个路线,那他的下场,绝对会无比的凄惨,天道是不会放过他的。

    ……

    …………

    “师姐,我需坐镇南瞻部洲,所以,此事还要劳烦师姐走一趟天庭,去与师弟师妹们商谈。”

    看无当圣母的表情,姜尘就志他同意了,连忙朝她说道。

    截教众神转世进人族的事,宜早不宜迟,只要截教众神转世进了人族,那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就是有再多的不满,也要憋回肚子里,再也不敢打那些混沌元气的主意。

    因为,事情的性质变了。截教众神转世进了人族,那些混沌元气就成了姜尘为截教与人族准备的机缘。东胜神州的大神通者们,敢拿捏人族,却不敢拿捏截教。

    此事既然是截教弟子的机缘,那他们无论如何,也是不会再打混沌元气的主意了,以免得罪上清圣人。

    人族的背后有女娲娘娘,他们依然敢算计人族,却不敢得罪上清圣人。这不是说,上清圣人就比女娲娘娘厉害了,而是因为,已经得罪了女娲娘娘,要是再得罪上清圣人,那就真的完了。

    得罪一个圣人,他们不怕。但得罪两个圣人,他们就要掂量掂量了。

    “好的,这事包在我身上,师弟师妹们,不会拒绝的。”

    想通了之后,无当圣母直截了当的点头,应承下了这件事。

    转世进人族,提的条件越少,未来要付出的也就越少。所以,此事最好什么条件也不要提。

    “多谢师姐了。”姜尘朝无当圣母躬身道谢。

    截教众神转世进人族,于双方而言,乃是一件双赢的事,截教众神可以凭此重获自由,而人族因为他们转世的缘故,实力则会变得更强。

    当此之时,人族腹背受敌,突然多出一大批高手来,怎么看,都是好事。

    不要以为截教众神转世进人族,人族就亏了,实际上,人族无论如何都不会亏。待他们修炼有成之后,若是继续留在人族,那就能成为人族的底蕴。

    若是离开人族,必然要为人族死战,且还要归还为人时,所吸收的所有元气。唯有如此,方能彻底斩断因果。

    “师弟,我截教弟子上千人,你这混沌元气够吗?”突然,无当圣母想起了一事,不由向姜尘问道。

    截教最为鼎盛时,有弟子上万。上了封神榜的弟子,虽然没有这么多,但也有十分之一,不下于千人。

    这么多截教弟子,一同转世进人族,无当圣母真的担心,姜尘准备的混沌元气不够用。

    要知道,这上千截教弟子,上封神榜的时候,最弱的都有太乙金仙的修为,最强的,已经接近先天道尊了。而如今,数万年过去了,他们虽然无法修炼,但也积累了不少的功德。

    一旦重新修炼,厚积薄发之下,不说人人修成先天道尊,但修成远古大罗的境界,却是不难。

    上千个远古大罗,同时供养这么多的高手,所需要的资源可想而知。而这,还只是截教弟子,更别说,南瞻部洲之上,最多的还是人族高手。

    人族高手与截教弟子加在一起,所需要的资源,无疑是笔天文数字,想想都让人觉得头疼。

    “师姐放心,我这里的资源,绝对够。”姜尘自信慢慢的回应道。

    他确实有自信,为了使九州重新恢复生机,他准备的资源,可不止是那些混沌元气,还有别的后手。

    若非如此,他也不敢提议,让截教众神转世进人族了。

    之前,他为何不邀请截教弟子转世进人族?还不是因为人族资源有限,供养自家弟子就已经很勉强了,如何还能供养那么多的截教弟子。

    也就是如今,人族突然富裕了,姜尘才敢这么干。

    “既然师弟心中有数,那我就放心了,这就动身前往天庭。”

    “待我与众师弟师妹商议完毕,自会通知师弟,到时,还请师弟早做准备。”

    与姜尘说了一声,无当圣母便动身离开了九州,往天庭去了。

    ……

    …………

    “我也该行动起来了。”

    无当圣母走后,姜尘起来活动一下,准备开始后续的计划。

    就在他闭关悟道的这几日,他从天地间得到了很多消息。如那些被封印的上古妖魔所在的位置,还有,人族的一些秘境,也要出世了。

    那没入地下消失不见的的咸阳城,此刻,突然泄露出了些许气息,有要出世的迹象。

    而真正的始皇宝库,就在咸阳城中。

    若姜尘没有记错的话,传说中始皇聚天下之兵而打造的十二金人,就在始皇宝库里面。

    当时,姜尘不知道什么是十二金人,只知道,这是十二件极其强大的宝物。而如今,通过多方了解,他已经知道十二金人的真正来历。

    这是十二尊威能强大的傀儡!

    传说之中,始皇幼年时,曾得到过部分蚩尤传承。而那部分蚩尤传承,记载的内容,就与十二祖巫有关,或者说,是与十二都天大阵有关。

    始皇天纵之姿,以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为根基,生生创造出了一门炼器之法。就是凭着此法,始皇聚天下之兵,打造了十二个金人。

    这十二个金人,每一个,都有着匹敌先天道尊的力量,合在一起,就是准圣强者,也要避其锋芒,不敢与其争锋。

    而这十二金人的力量来源,并非是散落在天地间的祖巫真灵,而是弥漫在天地间的种种煞气。

    十二金人一成,便能自发的聚拢天地间的煞气。吸收的煞气越多,力量也就越强。

    而这,就是始皇最为惊艳的地方。聚煞成兵,可以说是取得了划时代的意义,他摆脱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与巫族的联系。

    若十二金人的动力,来源于祖巫的力量,那它们固然无比的强大,可也成了复活十二祖巫的最好载体。久而久之,常年受祖巫力量的影响,它们就会被祖巫同化,成为其一部分。

    如此一来,这十二金人就成了巫族的宝物,与人族再无关系。

    始皇聚煞气而成金人,就杜绝了这种可能。无论十二金人吸收多少煞气,它们都不会与巫族扯上关系,从而脱离人族的掌控。

    始皇要人族牢牢掌握着十二金人,因为,这是他炼制的人族至宝。正如轩辕剑于轩辕人皇,他是准备以十二金人证道的,以此问鼎人皇之位。

    在始皇的设想中,他要将十二金人全都祭炼成准圣的地步,如此,十二金人合一,便能拥有匹敌混元大罗金仙的力量。

    那时,以十二金人之力,他轻易的就能度过天诛,成为人皇。然后,以十二金人镇压人族,足以横扫天地,再现远古盛世。

    可惜,始皇终究计差一筹,十二金人的炼制太过困难,哪怕他倾尽一国之力,也只是将其炼制至先天道尊的境界,再往上,就需要漫长的时间了。

    然而,天道没有留给他那么长的时间,未等十二金人大成,他便黯然陨落。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56259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