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三七 忧虑

七三七 忧虑

    姜尘从未把玄门大神通者的威胁放在眼里,就是因为,他已经想到了破局的办法。

    截教弟子,就是他破局的关键所在。

    既然不能吃独食,一定要分出去一部分利益,那他为什么不能把这一定要分出去的利益,分给与自己关系好的势力呢?

    截教众弟子受困于封神榜,不见超脱的希望,若是这时,趁着九州灵气复苏的机会,姜尘出面,请他们以真龙转世进人族,让他们重修,他们一定不会拒绝。

    一入封神榜,此生便与仙道无缘,要受人驱使,名为神明,实为奴隶。截教众弟子,肯定不愿如此。

    若是转世进人族,在人族气运的帮助下,便能助他们斩断封神榜的因果,从而重获自由,再入仙道,有了超脱的可能。

    封神榜乃是天书,真灵被收入其中,想要脱离而出,谈何容易?也只有人族这样的天地主角,那代表着天地正统的气运,方才助其脱离封神榜的约束。

    转世其余种族,只是让截教弟子们多出一个分身罢了,根本无法摆脱封神榜的影响,唯有转世人族,方能重获自由。

    待他们在人族修炼有成,那人族之身就是他们的主体,天庭的身躯,就成了分身。真身修炼仙道,分身留在神道,供玉帝驱使,也不失为一种脱身之法。

    唯有失去了,方知自由的重要,姜尘不怕截教弟子们不同意自己的提议。因为,这正是他们所渴望的。

    虽然,封神榜也不可能困他们一辈子,只待玉帝超脱,新任天帝继位,他们就能自行脱离封神榜,但是,等玉帝超脱,那不知道是多久之后的事了,截教弟子根本不可能等这么久。

    “此事大有可为,只是,此时我不便离开南瞻部洲,倒是可以请来无当师姐,让她出面去天庭,与截教的师姐师弟师妹们商谈。”

    “我与截教弟子们虽然同为圣人门下,但相处的时间到底还是短了一些,这等大事,由无当师姐出面更为合适。”

    心中一动,姜尘就有了计较。引截教弟子们转世进人族的事,最好还是由无当圣母去办。

    一来,这件事是在挖玉帝的墙角,姜尘实在不好出面。二来,论及关系,无当圣母明显比他更与截教弟子们亲近。

    一同修道数百万载的情谊,可不是姜尘这个半路突然多出来的师兄可比的。

    ……

    …………

    “你们,还不滚?”

    “还留在这里,是想找死吗?”

    回过神来,姜尘看向那些继续驻留在九州结界之外,依旧不走的高手们,忍不住冷哼一声。

    立足于九州之上,姜尘得九鼎加持,实力竟是更强三分,无限接近于大神通者。

    他这一言之威,落在众人的耳中,就好似天威在他们心间浩荡,直接夺了他们的心神,使之生出了莫大的恐惧。

    “不敢,不敢!”

    “人王息怒,我等这就离开。”

    回过神来,这些高手先是极为畏惧的看了姜尘一眼,然后便化成一道遁光,匆匆离开了此地。

    都是高手,仅是从姜尘的声音中,就听出了自己与姜尘的差距。那种力量,绝不是他们所能抗衡的。在姜尘的眼里,他们就如蝼蚁一般,轻易的就能捏死。

    没看到,连那三个玄门大神通者都被姜尘赶走了吗?他们继续留在这里,真就是不知死活了。

    “哼!”

    见众人离开,姜尘不由冷哼一声。对付不了玄门,还对付不了他们吗?

    真以为人族是泥捏的吗?谁都能上来捏两下。玄门敢拿捏人族,是因为玄门牛逼,高手无数。可除了玄门之外,人族才是洪荒最强的势力,只有人族拿捏其余势力的事,没有别人拿捏人族的情况。

    “人族真是低调太久了,以至于世人都快忘了,谁才是洪荒大地真正的主人。”负起双手,姜尘冷冷的下令道:“传我的令,九州之内,若有异族敢于闹事者,诛其族!”

    姜尘的声音不大,但却传的极远,不止是九州,整个三界都听到了。

    人族闻言,只觉无比的提气,脸上露出兴奋的神色来,为生在人族而感到骄傲。

    而异族闻言,惊惧者有之,愤怒者有之,冷笑者亦有之……

    大神通者闻言,面色不动,似乎完全没有把姜尘的话放在心上。

    而那些刚离开九州结界的高手们,在听到姜尘的命令后,真是心惊胆颤,速度突然加快了三分,只恨少生了一对翅膀,以至于速度太慢。

    姜尘的话,他们听得分明,若有异族敢于闹事者,诛其族。

    诛其族…

    不是只杀闹事者,是要将闹事者身后的种族,一并杀绝,使其在洪荒天地除名。

    “诛族……”

    “这人王,好大的杀性。”

    有大神通者皱眉,似乎不满姜尘的话,觉得他的杀意有些重了,于天地而言不是件好事。

    没人觉得,姜尘这些话只是说说而已,都下达了人王令,若不照办,那姜尘这个人王的威望,就彻底没了。

    “我等谨遵王上法旨!”

    姜尘的声音落下不久,那三界内外,无数人族强者纷纷响应,其气息爆发出来,联合在一起,撼动了整个三界。

    这一刻,三界众生无不惊惧,自上古之后,再次感觉到了人族那威震天地的实力。

    ……

    …………

    “此时此刻,九州龙脉复苏在即,天地必然生变,会有无穷异象衍生,尔等当仔细监察天地,务使那天地异象伤害到九州生灵。”

    看了一眼正在复苏的九州大地,姜尘继续下令道。

    龙脉复苏,整体而言虽是好事,但也会伴生出种种祸端。龙脉复苏,地动山摇的是少不了的,也就是说,龙脉复苏期间,九州少不了要经常地震。

    修士无惧地震,可凡人不行。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修士出手了,在地震之中护住九州生灵,以免他们遇到危险。

    “我等遵旨!”九州强者连忙应命。强者保护弱者,自古有之,乃是人族延续至今的根本,就算姜尘不言,这些人族强者也会保护凡人的。

    龙脉复苏,乃是好事,若是将其演变成坏事,那就不美了。

    ……

    …………

    吩咐完这些命令之后,姜尘就离开了原地,径直往九州中央走去。

    九州龙脉复苏,影响极为巨大,不止是灵气变得更为浓郁那么简单,真正引人重视的,还是那因为灵气变得浓郁之后,引发的一系列变化。

    秦汉之前,九州之中存有无数秘境、洞天、福地,而随着灵气的渐渐稀薄,这些特殊的空间,或是离开了九州,或是自我关闭,以免被愈发衰败的九州影响到。

    可如今,随着九州龙脉的复苏,灵气再次变得浓郁起来,这些秘境,洞天福地,就会一一现世,重新出现在世人的眼前。

    别的不说,人族祖地,肯定会重新降落至九州的。而姜家所拥有的大荒,以及其余世家所所拥有的秘境,也都会一一现世,重新与九州,也就是南瞻部洲融合。

    世人皆言,四大部洲尤以东胜神州最大,其实不然,南瞻部洲其实也不小,不见得就比东胜神州小了。这是人道眷顾之地,怎么可能平凡?

    一开始的南瞻部洲,确实很大,不属于刚刚诞生的东胜神州,可后来,随着灵气的溃散,个大世家为了保住一些特殊的地域,生生将其与九州分离,炼成了各种各样的秘境。

    最典型的,就是人族祖地,与人族各大世家所居住的秘境了。

    被分走了这么多的地盘,如今的南瞻部洲,它能不小吗?

    而如今,随着九州龙脉的复苏,这些原先被分走的特殊地域,会再次重现,与九州融合,使得那最初的,极为庞大的南瞻部洲再现世间。

    原先一里的路程,突然变成了百里、千里,如此变化,对南瞻部洲的影响,不可谓不大。

    不过还好,在姜尘的刻意压制下,这些变化,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而是经过漫长的岁月,潜移默化的去改变。

    姜尘可是人王,人族的世家疯了,才会与他对着干。姜尘只需一个命令下去,无论有多困难,那些世家都会主动配合他的。

    世家,乃是上古氏族演变而来,他们比普通人更加明白人王代表着什么,若是违背人王的命令,被杀了,也找不到说理的地方。

    这些变化都是可控的,姜尘担心的也不是这些。他担心的,是另一种变故。随着龙脉的复苏,那被封印在九州的上古邪魔,可能会趁机脱困。

    凡事有利就有弊,灵气复苏当然不可能只带来好处,还有坏处。上古时代,很多难以斩杀的妖魔,都被上古强者封印了起来,准备利用漫长的岁月与九州之力,慢慢磨灭他们的生机。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上古之后,天地大变,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本来,按照那些上古强者的想法,那些上古妖魔被封印到这一世,绝对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但是,因为天地大变的缘故,封印上古妖魔的虽然未破,但还能否拥有炼化妖魔的能力,这就成了未知数。

    如今,随着龙脉的复苏,那些未曾陨落的上古妖魔,很可能会随之复苏,甚至是重获自由。

    大破大立,九州由盛而衰,再由衰而盛,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天大的机缘,蕴含着天地循环之理。

    而这种机缘,能否领悟,全在于悟性,而不在于立场。也就是说,无论善恶,只要悟性足够,经历了这大破大立的过程,都能有所领悟。

    人族强者心有所悟,这自然是好事。可那些被封印的上古妖魔,若是心有所悟,那就是坏事了。说不定会趁此机会,打破封印,重获自由。

    而能被上古强者封印的上古妖魔,最少也是先天道尊层次的存在,若非如此,他们早就被上古强者杀了,如何会留到今日?

    实力到了先天道尊这个境界,堪称不死不灭,极难被杀死,正是因此,上古强者才会选择将他们封印,想要靠着岁月的力量消磨他们的生机。

    真以为他们不想杀了那些妖魔吗?实在是杀不了,能杀早就杀了。

    这些上古妖魔,一个比一个凶戾,随便跑出一个,对此时的人族来说,都是天大的灾害,轻易的就能吞噬无数生灵。

    姜尘所忧虑的,正是他们。

    因此,他方才下令,让无数游历在外的人族高手,速速返回南瞻部洲。名义上,是为了防备那些窥视混沌元气的外族,实际上,却是为了防备那些随时都有可能破开封印的上古妖魔。

    只要回来的人族强者够多,那就是准圣级别的上古大魔破开封印,也能在第一时间将它重新封印。

    人族缺高手,那也要看与谁对别。与太古巫妖二族相比,人族自然是很缺高手。可与万族相比,人族高手多的足以让他们绝望。

    ……

    几步之间,姜尘就来到了九州的中心,也就是冀州鼎的最上方。站在这里,让姜尘不由生出一种,九州虽大,却也在我一掌之间的感觉。

    这是错觉,也不是错觉,做为九州的中心,这里是九州气运的交汇点,无数灵机在这里碰撞,从而衍生出种种变化。在上古时代,无数人族强者都想来这里修炼,以感悟九州的变化。

    这是九州重地,除人王外,唯有为人族立下大功者,方能来此修炼。盘坐在这里,九州的一应变化,皆在眼中,修炼堪称一日千里。

    “师姐,还请前来一叙,玉斗有要事相商。”

    盘坐在地上,姜尘取出一枚玉符,向无当圣母传音道。

    昔日,上清宫初立,无当圣母曾前来道贺,在离去之后,更是留给姜尘一道玉符,可以凭此与她联系。

    “灵山一战过后,师姐便下落不明,也不知如今身在何处。”

    姜尘最近一次与无当圣母见面,是在玄门攻打灵山的时候,当时,是无当圣母出面,与如来佛祖血拼。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5568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