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二五 三花聚顶,五气朝元

七二五 三花聚顶,五气朝元

    混沌不记年,不知不觉间,一方新生的天地悄然成形,并逐渐完善。

    而盘古姜尘手中的斧头,不知何时已经破碎,化成了三样宝物,太极图、混沌钟,盘古幡。

    三宝震动,身上迸发出开天辟地的力量,或是破灭混沌,或是镇压地火水风,或是演化天地。

    至于盘古姜尘,则是双手撑天,以自身为天柱,支撑着新生的天地,使它不至于重新合一。

    盘古姜尘开天,一日九变,九日而终,神于天,圣于地。

    九日八十一变,每一变都是一种先天道体,都对应着先天之道,蕴含着至高的道理,为道的体现,造化的根本。

    八十一变过后,姜尘对造化之道的领悟更上一层楼,身体突然倒下,继而崩溃开来,与新生的天地融合,化为万物。

    一瞬即万载,转眼间,就不知道多少万年过去了。

    那新生的天地随着盘古姜尘血肉的融入,越来越完善了,日月星辰,山河大地,风雨雷电……宇宙万象,不一而足。

    天地逐渐归于完美,然后,它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终点。冥冥之中,沉浸在感悟中的姜尘心有所感,知晓灭世的时机到了。

    当即,他便从悟道中挣脱醒来,就欲动手,行毁天灭地之事。天地成形之后,便不能任由他继续演化下去了,不然的话,真个孕育出了万灵,覆灭起来,就没这般干脆了。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既然有灵,杀了便有罪,这罪不在天,而在自己的心中。

    灭世,就是要干脆,趁着天地间尚无一个生灵,干脆利落的就把天地给灭了,如此,也不至于心慈手软,不了手。

    然而,就在姜尘就欲动手毁天灭地的时候,那在混沌中游荡的帝俊本源,突然动了。

    就见它化成一道金光,直入那新生的天地之中,与里面的太阳星融为一体。

    瞬间,太阳星生变,其身上的光辉在刹那间暴涨了千百亿倍,极为的璀璨,非但把新生的天地照得一片通透,更是照亮了周围昏暗的混沌。

    唳~~

    太阳星中,有金乌长鸣,并爆发出一股强烈的波动,似有造化之气涌动,化为七彩霞光垂现。

    隐约之间,更是可以看,在那太阳星中,一只三足金乌的虚影浮现,不断的振翅长鸣。这般变故,显然是孕育金乌的征兆。

    得帝俊本源之助,太阳星发生变故,内部造化之力涌动,似是要孕育出一头三足金乌来。

    这三足金乌,得帝俊本源而成,其一诞生,是不是先天神圣不好说,但肯定是先天神魔,兴许,并不弱于那早已陨落的九金乌。

    “麻烦!”

    看到这一幕,姜尘皱眉,然后不等那金乌诞生,直接发动灭世之劫,要将这个新生的世界毁掉。

    这头金乌,无论它有多不凡,它都不能诞生。这个世界,是属于姜尘的世界,除了他自己之外,不能再有第二个生灵。如此,方能确保此界的一切,都是他的。

    其二,得帝俊本源而生的金乌,日后若是见了帝俊,说不定会直接叛逃,投入他的麾下。就算不叛逃,这金乌面对帝俊,也是毫无反抗之力,注定要为他所克。

    如此金乌,留之无用,当灭!

    念起劫生!

    随着姜尘动了灭世的念头,那新生的天地最下方,一个漆黑深邃的巨大漩涡,突然剧烈的颤动起来,并从里面喷涌出无穷无尽的终焉之气。

    姜尘归墟不是白去的,一次归墟之行,让他的道更为圆满了,弥补了自己的缺陷。之前,他开辟的天地里是没有归墟的,可此刻,却是有了。

    归墟震动,终焉之气浩荡,无量量劫正在成形,向外席卷,所过之处,一切都在破灭、都在腐朽,走向终点。

    之前姜尘在归墟里看到的无量量劫雏形,被他真实的具现在了自己开辟的世界里,用来毁天灭地,使得天地走向终点。

    按照姜尘的推演,若有朝一日,他演化出了真正的无量量劫,却无法摧毁自身所开辟的世界,那他的道就算是成了,真正踏足了混元大罗金仙的层次。

    然而现在却是不成,就见无量量劫所过之处,就算是天地规则,也是在刹那间凋零,破碎成虚无。

    再一次的,姜尘陷入了悟道之中。先前他在开天辟地,所以他悟的是造化之道。而此刻,他在毁天灭地,所以他悟的是毁灭之道。

    而毁灭与创造加在一起,便是轮回,也就是说,姜尘悟的乃是轮回之道。

    世间万物,有始有终,便是轮回。唯有跳出轮回,方能得见永恒。

    ……

    无量量劫的威力极为强大,覆灭天地只是一瞬的事,顷刻之间,那先前极为完整的世界,便彻底的破碎,化成了无穷无尽的毁灭之气。

    只是,那颗融入了帝俊本源的太阳星,却表现的异常坚挺,面对汹涌而来的无量量劫,它的身上,混元气息流转,始终将其阻挡在外,无法伤其分毫。

    混元者,超出天地,万劫难磨,日月朽而我不朽,天地灭而我不灭。无量量劫的力量虽然强大,但确实伤不了拥有混元之力的太阳星。

    不过,无量量劫最强大的力量,并不是自身所蕴含的劫力。而是因为它的成形,导致天地磨灭时所产生的巨大力量。

    一方完整的天地破灭,所爆发出的力量可想而知,要远胜过无量量劫无数倍,那是一方天地最后的余晖。

    轰隆隆!

    毁灭的浪潮袭来,一浪接一浪,直接将那颗太阳星淹没。

    纵使有混元之力护体,在那一浪强过一浪的毁灭潮汐下,那颗太阳也是逐渐变得黯淡,最后轰的一声熄灭,被毁灭浪潮同化,成为了其一部分。

    而太阳里面,那只还未孕育成形的金乌,自然也随之一并烟消云散。

    毁灭太阳星后,姜尘这刚刚开辟的世界,至此走向了终点,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彻底变成了历史。

    而那毁灭世界的潮汐,并没有因为世界的毁灭就结束,而是继续汹涌着,逐渐涌向了那漂浮在混沌中的毁灭魔神手臂。

    与帝俊本源相比,毁灭魔神的手臂就要强大太多了,纵使被毁灭潮汐轰击了千百万次,也是屹然不动,到了最后,哪怕毁灭浪潮都平定了,也只是轰破了他一小块皮。

    只能说,不愧是堪比先天至宝的宝物,现在的姜尘,就算是全力出手,也只能勉强打破它的一块皮。

    ……

    …………

    毁灭潮汐平息,所有的毁灭之气都开始向混沌之气转化,而这时,那因为姜尘开天而破碎的混沌青莲再次重生。

    就看到,混沌之中,点点清光汇聚,逐渐凝聚成一枚青色的莲子,周身大道符文缭绕,造化之气流转,一看就知不凡。

    混沌青莲子才刚诞生,便生出三根细小的根须,沿着毁灭魔神那破皮的地方,钻进他的血肉之中,开始汲取他的力量,化为自身成长的养分。

    而随着混沌青莲的成长,它的身边,无数大道符文浮现,与周围的混沌之气交织在一起,像是要演化什么。

    大道神胎,这些大道符文与混沌之气要演化的宝物,赫然便是孕育盘古姜尘的大道神胎。

    如今天地刚刚经历一次生灭,需要一段时间平复,大道神胎方能重新孕育。

    而新生的大道神胎,无疑比之前的更为强大,孕育出的自身之神,也比之前更加的接近混沌魔神。

    嗡嗡嗡……

    突然,整个混沌都开始颤栗起来,发出强烈的嗡鸣声,像是在迎接某位至高无上的存在一般,兴奋的都在颤抖。

    姜尘的意志,苏醒了,以至高的混沌之神的面目,降临在这片混沌之中。

    一瞬间,他的意志便充满了整个混沌,遍布在每一个角落。这也就代表着,这片混沌里的一切力量,都将为他所调动。

    “我更强了!”

    从悟道中醒来,姜尘很快就适应了身体的变化。

    与之前相比,他的力量无疑暴涨了一大截。这是突破带来的好处,不止提升了力量,更提升了上限。

    姜尘抬头,只见他的头顶,三朵紫色的莲花摇曳,皆是花开十二品,周身大道气息流转,极为的玄妙。

    这是顶上三花!

    不知何时,姜尘的天之花开了。三花聚顶,这是道尊圆满的标志。

    此时此刻,姜尘终是迈入了道尊第三境,也就是道尊的最后一个境界,再进一步,那便能触及到时空长河,修成准圣的境界。

    轰!

    姜尘的胸中,五气突然涌现,升腾而起,与他头顶的三花相呼应。旋即,玄妙的变化发生了,他的胸中五气竟然与顶上三花达成了共鸣,彼此连成一片,化成了一个整体。

    “这~~”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完全出乎了姜尘的预料,使得他的脸上,也是忍不住露出了疑惑之色。

    继而,姜尘细心感知一会,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这是好事,三花与五气本就是一体,如今彼此相连,正说明姜尘功德圆满,一步修成了道尊大圆满的境界,屹立在了道尊境界的最巅峰,极为的接近准圣境界。

    一突破,便是三境巅峰,省却了无数年的苦修,可见姜尘底蕴之深。

    同时,三花与五气对先天道尊来说,不止是境界的展示那么简单,更是一门威力强大的神通,算是独属于道尊大圆满强者的天赋神通,唯有到达这个境界,三花与五气连成一体,方能施展出来。

    三花者,代表的是天地人三才之道。而五气,代表的则是金木水火土五行之道。

    三花与五气相连,便可运转三才五行之力,化为一门威力强大的先天神通,从而护持己身,万法不侵,诸邪难伤。

    作为道尊大圆满的强者的独属神通,这神通的威力自然是极强的,号称除非是同级别的强者出手,不然绝对难以打破。

    当然,同为道尊大圆满,也是有强有弱的,这神通自然也不例外。只能说,修成的三花五气越强,这神通的威力也就越大。

    似姜尘这种,五气乃是吞噬了五件上品先天灵宝方才修成的,品质高的吓人,本就堪比极品先天灵宝。如今再与三花相连,威力就更恐怖了,直逼顶级先天灵宝。

    “三花聚顶,五气朝元,我的道,今日终于成了。”

    胸中五气朝元,头上三花聚顶,姜尘的全身上下,都在散发出一种圆满的气息。修道数百载,他的道,终于在今日圆满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道尊圆满的境界,便是修道的极限了。再往上,就不是修道了,而是将自身化成道。

    成仙叫得道,成为道尊叫证道,成为混元大罗金仙,便叫做成道。

    何为成道?便是自身成了道,如此方能超出天地,万劫不磨。

    “成道啊!”

    姜尘感概,道尊之后的修炼,就是想办法成道,将自己变成道。

    至于如何修炼,这就只能靠自己了,别人的经历只能看作参考,而无法照搬。每个人的成道之路,都是独一无二的,需要自己去悟,所以成道者才会寥寥。

    世间所有的道经,哪怕是最顶级的那部分,记载的修炼之法,也是到道尊圆满止步。

    至于准圣境界如何修炼,没有具体的功法,只能靠自己悟。

    姜尘起身,朝前方看去,只觉自己身边的环境突然发生变化,来到了一处浩瀚的长河之前。

    这河只有源头,却不见尽头,正是时空长河,而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就在岸边,似乎轻轻一迈步,就能踏入河中。但这一步,姜尘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迈出。

    站在岸边,就是道尊。

    踏入河中,就是准圣。

    一步之差,天地之别。

    “时空长河啊!”

    姜尘下意识的发出感概,朝时空长河的源头看去。道行越高,距离时空长河越近,此刻,他驻足于时空长河的岸边,正是道尊圆满的标志。

    “嗯?什么?我的眼睛?”

    姜尘眺望过去,只是下意识的行为,可这一看,却是让他意识到,他的眼睛发生了变化。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53222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