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七零六 归墟尽头,至宝

七零六 归墟尽头,至宝

    兽皮卷很大,毕竟魔祖罗睺的传承太多了,若是兽皮卷不够大,如何能记下他的一生所学?

    可惜,兽皮卷上的内容虽多,但姜尘能够看到的却不多。大部分内容都是模糊的,被岁月的力量所掩盖

    姜尘能够看到的魔祖传承,只有诛仙四剑的部分,他身边的那张兽皮卷,与魔祖罗睺残留的印记共鸣,这才跨越了时空的长河,让那部分属于诛仙四剑的传承,清晰的映照在他的眼前。

    虽然好奇别的传承,但姜尘也知道,眼下对他来说,还是补全诛仙四剑的传承最为重要。

    所以,他全身心的投入了周围的旧景中,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魔祖罗睺的笔锋,亲眼见证着诛仙四剑传承的成型。

    时间缓缓流逝着,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姜尘身边的画面突然破碎,在刹那间烟消云散。旋即,姜尘回过神来,脸上露出意犹未尽的神色。

    诛仙四剑的传承果然玄妙,堪称魔祖罗睺最为精髓的传承,其中蕴含的道理已然超越了这方天地,与混沌魔神有关。观看这部分传承,对姜尘有着很大的启发。

    “如此,我倒是有把握重现完整的诛仙剑阵了。”

    姜尘很是兴奋,这次机缘对他来说很重要,补足了诛仙四剑的传承,他已经有了重炼此宝的把握。也就是说,只要给他足够的材料,他就能重新炼制出一套诛仙四剑出来。

    咯吱……

    突然,姜尘所在的魔殿开始晃动起来,表面有细小的裂纹浮现,然后快速的扩大,很快便遍布了整个殿身。

    不及姜尘有所反应,就听轰隆一声,这座魔殿便轰然倒塌,化成了无数碎片。只是,未等这些碎片落地,便已化成烟尘烟消云散。

    只是瞬间,昔日魔祖罗睺的无上神殿,便彻底消失在了世间。或许,无数年之后,随着魔祖罗睺的重现,这座魔殿方能再现世间。

    “哎,可惜了。”

    姜尘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之前他重现过去的景象,榨干了魔殿仅存的力量,而失去了最后力量的支撑,魔殿自然烟消云散了。

    起身离开须弥山,姜尘立身于归墟之中,祭起道鉴,对着这座须弥山轻轻一照,但见无数流光爆发,直接将须弥山收了起来。

    最好的宝物已经到手,姜尘没必要在此耽误时间了,至于山上其余的宝物,他可以在离开这里后慢慢寻找。

    ……

    接下来,姜尘的运气好似用光了,在归墟深处走了许久,都没有再遇到宝物。不过,他也没有灰心,而是继续向前,朝归墟的尽头进发。

    附近没有宝物,但归墟的尽头肯定有。

    “嗯?那是……”

    骤然,姜尘瞳孔微缩,满脸震惊的盯着前方。

    在离他数十万里之外的地方,无边的混沌之气汹涌,好似湖泊一般流动,散发出毁灭万物的气息。

    这是一片湖,完全由混沌之气组成的湖泊,但这不是令姜尘震惊的地方,令他震惊的是混沌湖里的东西。

    那是一截巨大的手臂,庞大到不可思议,似乎是打破了大的界限,给人一无穷大之感。这截手臂,一半淹没在混沌湖里,另一半显露在外。

    远远望去,这截手臂就好似一座太古神山,比之星辰还要庞大,周身混沌之气流转,只是看上一眼,姜尘就感觉到了无穷的压迫,心神都在颤抖。

    混沌魔神的手臂!毫无疑问,这是混沌魔神的手臂,同时,这也是归墟最为珍贵的宝物,就是放眼洪荒,也找不到几件比他更为珍贵的宝物了。

    仅是这截手臂,价值便要超过先天至宝。将这截手臂炼成丹药,可得到混元丹,能助大神通者突破至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

    炼成法宝,则能炼成先天至宝!

    这是逆天级别的造化!

    心中震撼,姜尘下意识的抬起脚步,朝那混沌湖走去。

    只是,这段路程方才走了一半,姜尘身上的五色光华,突然剧烈的闪烁起来。骤然停下脚步,姜尘看向手中的五行玉符,只觉它在颤动,像是承受了极为恐怖的压力。

    想了想,姜尘继续向前走了几步,他身上的五色光华骤然黯淡下来,一股恐怖的压力袭来,让他的身体瞬间变得沉重起来。

    “快到极限了吗?”

    五行玉符再强,也是有极限的,它的极限,就是将姜尘送到此地,极为接近归墟尽头的地方。

    前方的那片混沌湖,就是归墟的尽头,然而,姜尘却无法靠近那里。他的境界,还是太低了,若他是大神通者,凭借着手中的五行玉符,或许能前往那里,可现在,他不行。

    “再往前走一些!”

    接近极限,终究是没有到达极限,接下来,姜尘硬顶着压力,又往前走了一段距离。

    轰!

    就是这时,五行玉符轰然爆发,璀璨的五色光华涌动,牢牢定住姜尘的脚步,使得他无法向前迈出一步。

    真的到极限了,担心姜尘继续向前,发生未知的危险,五行玉符自发的复苏,阻止他前进。

    姜尘也知道五行玉符到极限了,因为那自从他祭起五行玉符后,就消失不见的强大吸力再次出现了,不停的拉扯着他,想要将他拉入归墟的尽头。

    若非五行玉符的庇护,此刻,他就会被这股吸力吸入归墟的尽头,被混沌之气虽磨灭。

    “到极限了吗?”

    “可我不甘心啊!”

    姜尘真的不甘心,现如今,他距离混沌湖真的不远了,也就百丈的距离。

    百丈之距,若是平时,姜尘轻轻一步就能迈过去,可如今,这简单的一步,他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迈出。

    看了眼混沌湖中的宝物,姜尘更加的不甘心了。之前离得远,他看的不是很清楚,只看到了一截巨大的手臂,而如今离得近了,混沌湖内的真实景象,也随之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在混沌湖的中心,也就是那截手臂的后方,有着一座岛,不,应该说是一座山!不周山!

    无怪乎姜尘找不到不周山的碎片,因为所有的不周山碎片,都在归墟的尽头,混沌湖里。

    ps:归墟剧情快结束了,我捋捋后面的剧情。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49365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