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九零 一波三折

六九零 一波三折

    “多谢这位前辈,今日之事,我妖族必有后报。”

    众妖神见此,根本不见犹豫,直接朝北俱芦洲之外冲去,且在逃走的同时,他们也不忘朝这神秘的强者道谢道。

    “想走,问过我了吗?”

    姜尘震怒,好不容易挫败强敌,将东皇太一的残念送走,马上就要到了收获的时候,将妖族仅剩的妖神一网打尽。

    可就是这时,突然跳出来一个神秘强者搅局,要把他即将擒获的众妖神放走,姜尘心中的怒火可想而知。

    “走?今日你们谁也走不了?”

    姜尘大吼一声,道鉴被他祭出,恍若一轮大日,投影在虚空之中,刹那间,便有上百道与姜尘一模一样的身影出现,骤然上前,横在十大妖神的面前,与他们大战起来。

    当然,道鉴再强,也不可能同时复制出上百个大神通者。那些姜尘的影子,只是与他本身的境界相当。可就是如此,对付妖族这些受伤的妖神却是够了。

    要知道,姜尘虽然是先天道尊,可他的战力却足以比肩准圣。上百个姜尘,就是上百个准圣,对付五十二尊太古妖神,自然没什么压力。

    “杀!”

    姜尘挥拳,星空中周天星辰颤抖,无穷无尽的星光垂下,与他的拳意混合,使其威力倍增,朝着那尊神秘强者压去。

    此时此刻,在周天星辰的加持之下,姜尘举手投足之间,皆是能爆发出堪比大神通者的伟力。

    这是小周天星斗大阵的另一种用法,可以以群星之力增强自身的实力。只是,在面对东皇太一的时候,姜尘根本不敢展现这种能为。

    因为,东皇太一是曾经的星空主宰,万星之主,姜尘真怕他接引来周天星辰的力量后,直接被其夺走,转化成对付他自己的力量。

    资敌这种事,姜尘向来是不愿意做的。

    对付东皇太一,姜尘不敢动用周天星辰之力,可对付这个神秘强者,他就没有这么多顾虑了,直接全力招呼了上去。

    当今洪荒,能克制周天星辰之力的,也不过两人,帝俊与太一。姜尘还就不信了,眼前这人能是帝俊。

    轰隆隆!

    璀璨的星光席卷而来,化为一个巨大的星斗,像是能炼化天地万物,将那神秘强者所在的虚空直接吞噬。

    神通,周天星斗!

    面对如此强大的神通,那神秘强者虽然没有说话,但气息无疑凝重了不少,身上幽深的魔气席卷,化为一道巨大的手印,包罗万象一般,朝着星斗的上空轰去。

    “魔道至高神通森罗印?”

    姜尘诧异,认出了这神秘强者施展的神通,真是魔道大名鼎鼎的无上神通,森罗万象。

    “哼,你是谁?”

    “我不信你是魔道中人,若是魔道强者,岂会出手相救妖族?”

    “且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到底是谁?是否为妖族的余孽。”

    这神秘强者虽然浑身魔气笼罩,出手间施展的神通,更是极为顶级的魔道神通,可姜尘仍旧不信他是魔道的高手。

    开玩笑,在这玄门统治天地的时代,就是魔祖罗喉复活,也不敢大摇大摆的现身,真以为玄门六圣不会杀人的吗?哪个魔道强者会冒着被六圣诛杀的风险,现身相救妖族?

    显然不可能。

    魔道的身份,只是一层掩饰罢了,用来掩饰他真正的来历。

    轰隆隆!

    姜尘抬手,纳天地虚空之力为一团,在星斗的上空形成一个巨大的虚空磨盘,朝那道森罗大手印轰去。

    “杀!”

    那神秘强者开口,身上符文成片成片的爆发,与魔气混合,化成洪荒万兽的虚影,囊括飞禽走兽鳞甲三族,在星斗之中左右冲突。

    轰隆隆!

    星斗在颤抖,剧烈的摇晃着,哪怕有虚空磨盘的加持,也难挡万兽虚影的冲击,要破碎开来。

    “这神通,真是让元始天魔主这个魔主见了,都要羞愧。”

    姜尘震撼,被惊到了,这神秘强者的魔道神通已经修炼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甚至还要强过元始天魔主这个大魔头。

    以魔气显化三族的身影,这可是魔祖罗睺的无上神通,为了创造这门神通,魔祖不知吞噬了多少三族的高手,这可是一笔血债啊!

    五指张开,姜尘施展万龙炼界大神通,以周天星力化为骨,虚空之力为身,化成无数头虚空星龙,咆孝着将星斗围住,喷出一道道大霹雳。

    “好神通!”

    那神秘强者身上的气息再变,一头幽深的长河浮现,接天连地,自虚空中涌出,浩浩荡荡的流淌而来。

    哗啦啦!

    长河流淌间,无穷无尽的幽影映照而出,散发着吞噬万物的气息。

    九幽弱水,先天十大神水之一的九幽弱水,被这神秘强者化成了一道无上神通,好似具有消融天地之能。

    “九幽弱水?与冥界有关?不应该啊!”

    看着眼前泛着幽影的大河,姜尘的眼中满是疑惑,九幽弱水生于幽冥界,若想将其化成神通,必然要常年居于幽冥界,在此河旁边参悟方可。

    只是,自幽冥界诞生以来,此地就一直是巫族的地盘,禁止妖族进入其中。若这神秘强者若真的与幽冥界有关,他便不该帮助妖族才对。

    “和我比拼神通吗?”

    “无聊!”

    这两三次交手过后,姜尘已经可以确定,对方在神通一道上的领悟远胜于他,再打下去,他虽然不会败,可以会弄得灰头土脸。

    所以,姜尘放弃了与这神秘强者比拼神通,转而祭起天道发簪化成的七彩长剑,朝他遥遥斩下。

    毫无疑问,这个神秘强者的本尊,绝对是一尊实力强大的大神通者,手上也绝不会缺少威力强大的先天灵宝。

    但那又如何?

    这神秘强者改头换面而来,明显是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既如此,他手上的法宝就是再强,也不可能在此地动用,以免暴露出自己的身份。

    神通可以掩饰,出生可以更易,但先天灵宝独一无二,一旦动用了,那他的身份就藏不住了。

    而这就是姜尘优势,他能动用顶级先天灵宝,而对方却不能。

    璀璨七彩剑光爆发,携带天威而来,将那横跨在天地之间的九幽弱水之河生生从中间斩成亮截。

    与此同时,先天四象大阵出现,与星斗融为一体,使得这道神通的威能骤然暴涨,那神秘强者刚要冲出星斗的身影,又被重新轰了回去。

    随着姜尘动用先天灵宝,战场的局势瞬间发生变化,那神秘强者彻底落入下风,被姜尘全面压制。

    正如姜尘所猜测的那般,这尊神秘强者并未动用任何先天灵宝,而是施展种种威力强大的魔道神通,强悍姜尘手中的先天灵宝。

    “嘶,此人神通好强,明显走的是神通证道的路子,要以神通硬撼天数。这样的人物,不可能是籍籍无名之辈,他在天地间一定有着很响亮的名头。”

    “这人到底是谁?”

    姜尘被这人的神通震撼到了,每一道都强大的离谱,将天道发簪都轰得颤动不止。

    对于这尊神秘强者的身份,姜尘是越来越好奇了,洪荒高手虽多,但有此能为者可不多。

    啊~~

    就在姜尘思索这人的身份间,远方突然传来了一道凄厉的惨叫声,却是有一尊妖神不敌姜尘的影子,被他以补天印生生震杀。

    “废物!”

    那神秘强者见此,首次有了情绪波动,暗骂那些妖神废物,就欲出手救援,可他被姜尘牢牢拖住,根本无力离开星斗,一直被其困在其中。

    “妖神大人,且让我等助你一臂之力!”

    北俱芦洲之上,有妖族道君怒吼一声,骤然献祭自身,化为强大的力量灌入那些妖神的体内,开始修复他们身上的伤势。

    却是这些妖族道君们预感到自己的结局,知晓自己难逃一死,索性直接献祭自身,成全妖神,以提升他们的力量,助他们逃离此地。

    “找死!”

    姜尘冷哼一声,抽出空来,反手噼出一剑,璀璨的剑光迸发,从虚空之中划过,将这片虚空从中间分开,划分成两个完全不相连的世界。

    瞬间,地上这些妖族道君们与妖神之间的联系被斩断,再难施展献祭之法。

    “杀!”

    姜尘一只手催动先天四象大阵,全力炼化那尊神秘强者,另一只手则是祭起天道发簪,朝那群妖神斩去,就要一剑结果了他们。

    可就是这时,异变徒生,那被姜尘困住的神秘强者,力量竟然在转瞬之间暴涨了千百倍。

    轰一声,只见那尊神秘强者一拳打出,万兽的虚影咆孝,强大的力量喷涌而出,生生轰爆了困住他的周天星斗。万龙虚影也在这一刻同时破碎,先天四象大阵也在解体,被这强大的力量轰开。

    “什么?”

    突然起来的变故,完全出乎了姜尘的预料,迫使他不得不放弃斩杀那群妖神,转而挥动长剑,全力对抗这尊神秘的强者。

    轰!

    那神秘强者向前踏出一步,脚尖落下的瞬间,天地竟同时轰鸣,似是无法承受他的力量,要崩碎开来。

    “这力量……”

    姜尘有些心惊,这力量太过可怕了,隐隐超出他的认知,极为的近似混元大罗金仙。

    那神秘强者不语,漠然上前,身上至高无上的气息迸发,生生将周围的虚空轰成齑粉。

    然后,就见他握拳,纳天地之力于一身,骤然朝姜尘轰去。

    “怎么可能……”

    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未及姜尘有所反应,他的身体就轰然爆开。小周天星斗大阵在这一刻解体,那人族一百零八尊先天道尊的身影从他体内飞出,狠狠的跌倒在虚空之中,各自负伤。

    那神秘强者只是一拳,就将小周天星斗大阵打得解体,将人族等强者重创,实力还要强过之前的太一,真正抵达了混元的层次。

    这是超越了时空的一击,所以,姜尘才会避无可避,直接被其命中。

    强行压下身上的伤势,姜尘抬头,朝那尊神秘强者看去。

    只见他的气息正在快速的跌落,刹那之间,就从混元大罗金仙的层次,跌落至了寻常准圣的层次,甚至还有所不如,整个人都变得萎靡起来。

    显然,为了爆发出堪比混元一击的力量,这尊神秘强者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甚至还要超过了姜尘等人所受的伤害,堪称伤敌八千,自损一万。

    “为了妖族,竟然值得你如此?你到底是谁?”姜尘沉声问道,看向这尊神秘强者的目光中满是不解。

    然而,这尊神秘强者并未回答姜尘的问题,只是看了一眼那些妖神所在的方向,朝他们说道:“快走!”

    在这声音落下的瞬间,这尊神秘强者的身体突然破碎,化为漫天光点烟消云散,什么痕迹没有留下。

    化身!身外化身!

    如此强大的一个高手,竟然只是一道身外化身,而不是本尊。

    懂了,姜尘全懂了,怪不得对方一副要为妖族豁出命的架势,原来不是本尊,而是一具化身,就是真的死了也没有什么。

    甚至于,就是被人抓住也没什么,随时都会解体,不会暴露出的真实身份。

    刷~~

    道鉴的光芒在收敛,那上百道姜尘的影子,一道接一道的消失着,很快就全部消失不见。

    小周天星斗大阵被破,自身更是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势,以至于姜尘再无力催动道鉴,使得他的力量快速地衰退下来。

    “走!”

    心知机会难得,众妖神没有趁着姜尘等人重伤反攻的意思,彼此对视一眼过后,纷纷朝天外混沌冲去。

    现如今,他们逃到诸天万界都未必安全,只有逃到天外混沌,才能寻到生路。逃进天外混沌,那才是龙入大海,就是大神通者出手,也未必能寻到他们。

    “哼,逃?今日要是让你们逃走了,那我姜尘还有何面目立足于天地之间?”

    要是让这些妖神逃走了,那他此次攻打妖族的计划就算是失败了,姜尘岂能允许这种事的发生?

    就见他的手中,一卷卷竹简浮现,绽放出天青色的光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4590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