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七九 攻打妖族

六七九 攻打妖族

    姜羿虽然不是准圣,但他的实力却足以堪比准圣。因为他是太古大巫大羿的转世,有着前世的底蕴在,使得他足以越级而战。

    姜羿是大羿转世这点,在人族,乃至在整个三界都不是什么秘密。毕竟,洪荒用箭的高手就那么一个,  且还与巫族有关,名字更是一模一样。

    这就差直接在姜羿的脸上写上“他是大羿”这四个大字,洪荒的强者只要不瞎,都能认出后羿就是大羿的转世。

    不过,虽然洪荒所有的高手都知道后羿就是大羿的转世,可偏偏他自己意识不到这一点,本能的忽略了。

    因为他先天真灵有缺,  最为关键的部分,  被帝俊取走,  封印在太阴星上,化为吴刚伐桂,不得离开那里半步。

    这是后羿的天生缺陷,就算强如后土娘娘都无法弥补,只能将他的真灵投入轮回,一遍遍的轮回,试图通过轮回之法修复他那破损的真灵。

    至于太阴神上的大羿真灵,也就是吴刚,但凡后土娘娘有办法将他救走,也会让大羿转世成后羿了。

    先天有缺,  以至于后羿虽然修为通天,  可却迟迟无法突破先天道尊,修成准圣的境界。

    后土娘娘让大羿转世进人族,借助人族的气运,  修补他那破损的先天真灵,效果嘛,也是有的。

    起码,  在没有转世到人族前,  大羿连先天道尊都无法修成,可在转世到人族之后,他如今已是先天道尊,距离成为准圣,更是只差半步。

    虽然在半步,他迟迟无法迈出。

    “应该是气运不足的缘故!”

    人族气运肯定是对后羿有帮助的,不然的话,他也无法修成先天道尊的境界。至于之后,为何没能让他突破成为准圣。

    姜尘猜测,应该是人族气运不够的缘故。

    上古之后,人族发生变故,气运总量虽然没有减少,可却变得极为分散,难以凝成一股。后羿应该就是受此影响,这才迟迟无法修成准圣。

    “敢问帝君,究竟发生了何事,为何不停的敲响炎帝钟,  召唤我等来此?”后羿开口,满脸冷漠的朝姜尘问道。

    这倒不是他对姜尘有什么不满,而是他先天真灵有缺,  导致他的感情极为澹漠,若非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不然不足以触动他的内心,让他的表情发生变化。

    所以,后羿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冷冰冰的。

    “诸位前辈,我叫你们来此,实在是有一件大事要告知你们。”

    姜尘左右看了一眼,见来的人已经差不多了,遂从帝座上走下,来到众人的面前,朗声道:

    “今我见人族内部混乱,诸派林立不,众人更是结党营私,互相攻讦,隐隐有内乱的迹象。”

    “故而,我欲效彷先祖,一统人族,横扫寰宇,问鼎那人皇尊位,诸位前辈以为如何?”

    “姜尘可有问鼎人皇之姿?”

    这些都是他的血脉族人,未来姜尘想要登上人皇至尊之位,少不得他们的支持,所以,姜尘没有隐瞒,直接道出了自己的目的。

    “什么,问鼎人皇之位?”

    “帝君你要问鼎人皇之位?”

    姜尘此言一出,在场众人顿时大惊,就是毫无感情的后羿,脸上也是浮现了些许情绪,显然是被姜尘的话给惊到了。

    这可真是捅破天的大事。

    “帝君,此事万万不可!”

    “三皇五帝之后,人皇之路已经被证实,乃是一条绝路。”

    “强如大禹,实力堪比大神通者;惊艳如始皇帝,于上古后证道;二人皆是我人族不出世之才,可就是这样,仍旧倒在人皇路上,陨落于天诛之下。”

    “帝君之姿,虽然不输于二人,可踏上此路,仍需三思啊!”

    “我等不同意,帝君前途如此光明,不逊于三皇五帝,未来有望成道,问鼎混元之境,不该踏上此等绝路,若是出了意外,实乃我人族最大的损失。”

    ……

    震惊过后,众人纷纷开口,劝姜尘打消这个荒谬的念头。

    情绪激动的,如姜家家主,自小看着姜尘长大,更是言辞激烈的叫喊道,大呼自己不同,绝不会坐视姜尘走上绝路。

    姜尘没有话,而是默默的倾听众人的劝告声。这些人虽然不同意他的提议,可出发点都是好的,不忍他踏上绝路,皆是为他好,在担忧他的安危,这才出言劝阻。

    所以,纵使被众人协力反对,姜尘心里也没有生气,反而充满了感动。

    “诸位前辈,莫要再劝了,既然我已经开口,那就代表我心意已决,不会被外人的言语所动摇,改变主意。”

    待众人的声音渐渐平息,姜尘开口道,让他们不要再劝了,劝也没有用,他不会听的。

    “姜尘,你湖涂啊!”

    姜家家主无奈,被姜尘气得直跺脚,连帝君都不叫了,直呼他的名字。

    “帝君,还请听我一言,那人皇之位有大恐怖,没有圣人之能,最好还是不要尝试的好。”这时,后羿开口,同样在劝姜尘改变主意。

    相比较于别人,他知晓的事情更多,毕竟,当年在上古的时候,他之所以夺了夏朝的江山,未尝没有一统人族,成就人皇大位的想法。

    可惜,在即将成为人王的时候,后羿止步了,后土娘娘现身,亲自告诉他,若无圣人之能,最好还是不要染指人皇之位的好,否则,难逃陨落的下场。

    后土娘娘何等的身份,何等的实力,她既然这么开口了,那就明,人皇之路确实是条绝路。毕竟,若有圣人之力,谁还在乎人皇之位啊。

    “人定胜天!”

    “我信人定胜天!”

    “天意虽强,但却不足以挡住我的脚步,这人皇之位,我姜尘坐定了,谁也不能阻我!”

    “天若阻我,我便逆天!”

    事关道途,众人的言语岂能动摇姜尘的决心,天道都挡不住他,更别众人了。

    大逆不道之言从姜尘口中出,立即让众人的脸色大变。

    “帝君慎言,天道不可轻言!”

    众人开口,让姜尘莫要再言逆天之事。

    轰隆!

    也就是众人开口的瞬间,太阳神殿的上空,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浩荡出无尽的雷光。瞬间,一股浩瀚的天威弥漫开来,充斥整个无垠星空与天界。

    不同的人喊出逆天二字,待遇完全不同。凡人无力,便是大声的咒骂苍天,天道也不会理会他,因为凡人无力。

    可姜尘这样的修士,一怒之下,可以对天地造成极大的破坏,故而,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天道的监视。

    似姜尘这种,大喊逆天之言的行为,完全可以是犯了天道的忌讳,故而,天道降下一道紫霄神雷,以此警告姜尘,莫要再言逆天之举。

    也就是姜尘对天道极为重要,不然的,刚才天道那道紫霄神雷,就不是噼在虚空,而是噼在姜尘的身上了。

    ……

    …………

    “这是天威!”

    “太阳神殿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会触怒天道?”

    凌霄宝殿之中,感觉到这股突然弥漫开来的天威,玉帝双眼凝聚神芒,朝太阳星所在的方向看去。

    与此同时,千里眼与顺风耳也齐齐出手,各自施展神通,想要探明太阳神殿之中,究竟发生了何事。

    “啊”

    然而,下一刻,千里眼突然捂住了眼睛,顺风耳也捂住了耳朵,两人齐齐发出了痛苦的叫声。

    太阳神殿乃是姜家圣地,岂是这两个封神榜上的神明所能窥探的?别是他们了,就是玉帝,也无法看穿太阳神殿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玉帝的目光看向太阳星,只见眼前尽是璀璨的光芒,茫茫一片,什么都无法看清。

    如今姜家高手齐聚一堂,又有炎帝留下的布置在,纵是玉帝的修为无限接近于圣人,也无法在不惊动他人的情况下,探明太阳神殿内发生的一切。

    当然,玉帝若强行要看,还是能看清里面的情况的。可是这么做不值得,会把姜家得罪,从而生出很大的麻烦。

    “北征妖族,会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玉帝皱眉,虽然无法探知里面的情况,但大致也能猜出,里面的动静应该与北征妖族有关,可仅是如此,不该触怒天道的啊!

    就在玉帝疑惑间,太阳星上,突然爆发出无尽的光辉,绚烂无比,携带着毁天灭地的波动,朝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刹那间,无论是谁,包括玉帝在内,所有被这股天威惊动,看向太阳星的目光,全都被这股太阳之气烧成虚无。

    却是姜尘察觉到有人窥视此地,遂调动太阳星的本源之力,将这些窥视的目光全部驱逐。

    身为太阳神孕育的先天神圣,姜尘在太阳星上所能爆发的力量,几乎堪比大神通者,极为的恐怖。

    ……

    “哼!”

    抬头看了一眼苍天,心中虽然不服,但姜尘却也没继续什么过激的话。他虽然无惧天道,但也不得不承认,现如今他远不是天道的对手。

    天道想要碾死他,就像碾死一只蝼蚁那么简单,他现在之所以能这么跳,皆是因为他身负天命,轻易不能陨落,所以天道才会一忍再忍。

    换个人试试,早就形神俱灭了。

    “诸位前辈,姜尘今日出此事,不是在征求你们的意见,而是在问你们,是否愿意支持我,一争这人皇之位。”

    “若是诸位前辈愿意,那姜尘自然欣喜;若是诸位前辈不愿,那也没什么,姜尘一人,亦能一统人族,成就无上霸业。”

    扫了众人一眼,姜尘开口道。

    人皇之路,他势在必行,若得众人支持,那他行事无疑会方便许多,顷刻之间,就能汇聚无上大势。

    若无法得到众人的支持,他的人皇之路也不会因此断绝,只是会麻烦一些罢了。

    “唉,既然帝君心意已决,那我等也不劝什么了,愿助帝君一臂之力,一统人族,成就无上大业,再现我人族的辉煌。”

    知晓姜尘心意已决,众人不再多什么,更有部分人直接表明,愿意助姜尘一臂之力。

    而还有部分姜家高手,则是面露迟疑之色,好似遇到了什么困难,难以下定决心。

    姜尘没有开口询问,只是看着他们,默默的等待他们下定决心。这些面露迟疑之色的姜家高手,都是先天道尊,且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从诸天万界赶回来的。

    “帝君,不是我等不愿助你,实在是我等不能轻易出手。当年伐天之战,我等皆是受了天谴,不能轻易在天地间出手,这才不得不远走三界,前往诸天万界。”

    众先天道尊中,实力最为强大的那人开口,出了他们迟疑的原因。

    听他们这么一,姜尘立即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些高手应该就是人族的主战派,因为伐天一战,受到了玄门的迫害,不到人族危难之际,不得轻易出手。

    今日姜尘突然敲响炎帝钟,他们以为人族发生了什么大事,这才匆忙返回三界。

    来到这里之后,他们发觉,人族确实出了大事,不过与他们所想的不同,非是人族到了危难的时刻,而是有人要再证人皇。

    于人族而言,这确实是了不得的大事。有人要当皇帝了,这还不是大事?关乎到一族之兴衰。

    “嗯,诸位前辈支持我就行,无需出手,姜尘自会摆平一切。不过,诸位前辈对妖族出手,应该是没什么限制吧?”

    姜尘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同时他又想起讨伐妖族之事,忍不住朝众人确认道。

    他虽然自信,但也没有自信到,认为自己可以单挑整个妖族的地步。此次讨伐妖族,自然少不得众人的助力。

    “那是自然,人妖二族乃是死敌,我等身为人族,对其出手,不受任何的限制。”

    “怎么,帝君要对妖族出手?”

    众人听姜尘这么问,先是肯定的回答道,继而又忍不住好奇的问起他的目的。

    这和传言不符,不是他要试探妖族吗?怎么今日听他的语气,却好似要攻打妖族一般。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43488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