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六八 羞辱妖族

六六八 羞辱妖族

    “走的了吗?”

    见四象道人欲施展金乌族的化虹之术逃走,姜尘冷冷一笑,再次五指握拳,轰出一拳。

    苍生三拳第三拳,人皇之拳!

    这一拳,凝聚了苍生的意志与新念,是人道最高意志的显化,  人定胜天!

    同时,这一拳专破东皇神通。

    太一之强,以皇天自居,他就是天,至高无上的化身。而太一之道,就是天之道,  总率万物,统御天地,  包含一切。

    人皇之拳,人定胜天,这一拳,就是以人道意志战胜天之意志。

    轰隆隆!

    天地一念,苍生一念,浩瀚无尽的人道意志汹涌而来,直接将天地禁锢,四象道人的化虹之术顿时受滞,难以发动。

    东皇太一留给四象道人的保命神通虽多,但奈何,从太古至今,他经历的劫难也多,  基本上全都用光了,就算剩下了几个,其威力也远不如当年。若非如此,面对姜尘时,  他也不至于逃走了。

    “太一道轮!”

    危急关头,  四象道人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动用了自己的杀手锏,那东皇太一传给他的至强神通。

    刷……

    璀璨的道光自四象道人的身上迸发,于他的头顶汇聚,化成一轮金色的宝轮,徐徐转动着,散发出宛若天道般的气息。

    太一道轮!

    东皇太一的成道神通,太古时代,他就是靠着这门神通,一举破入混元大罗金仙的境界。

    道轮即道,为圆满,转动间衍生出天地万物,即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东皇是很强,但你又学了他几分神通?以你之能,施展这门神通,实在有愧于它的盛名,挡不住我的。”

    对于神通太一道轮的威力,  姜尘很是了解,  因为羲皇传承里有着最为直观的记载,称其为太古第一神通。

    能在太古那样的时代成为第一神通,太一道轮之强无需多言。可惜,太一道轮虽强,但四象道人不强,难以发挥出这神通的全部威能。

    轰隆隆!

    至高无上的拳意汹涌而来,配合着无尽的苍生意志,直接轰爆了太一道轮,将四象道人的身体淹没,快速的毁灭着他的身体。

    “四象!”

    北俱芦洲之中,沉寂多年的古老妖神,有感于四象道人遇到危险,忍不住从沉睡中醒来,放出神念,朝东胜神州涌去。

    “放肆!”

    然而,未等这位古老妖神的神念离开北俱芦洲,在那苍茫的虚空之中,就有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将他的神念击碎。

    “英招,你逾越了!”

    同时,虚空之中又有一道威严的声音传来,朝那位出手的古老妖神说道。

    英招,太古天庭十大妖神之一,周天妖神之首,帝君太一最为信赖的部将之一。

    “人族,你们莫要欺人太甚,四象乃是东皇陛下的弟子,万万不能有事,他若出事,陛下的怒火,你们人族承受不了?”

    北俱芦洲之中,又有一位古老的妖神复苏,朝虚空中的人族强者,冷冷的威胁道。

    “承受不了?”

    “真是笑话,帝俊太一的怒火,我人族又不是没有承受过,如今你们看,如何?”

    “我人族已是天地主角,而你们妖族已经没落,只能偏居一隅,在万族的夹缝中生存,苟延残喘至今。”

    “拿已经陨落的强者来威胁我人族,妖族是真的没落了。”

    有人族强者不屑,语气嘲弄的开口,朝众妖神讥讽道。

    “你们……”

    妖神不忿,想要开口还击,然而人族强者说的却是事实,让他们无从反驳。

    “诸位,攻守易形了,如今不是太古时代,而是我人族的时代。所谓妖族,我人族想杀就杀,至于你等的意见,与我人族何干?”

    见妖神想要还口,虚空之中,人族强者一句接一句的奚落起来。

    “人族!”

    众古妖神虽然心中不甘,但也没敢表现出来,更不敢恶语相向,以免触怒人族,为妖族招祸。

    时代确实不同了,如今的妖族,若非靠着帝俊太一的威慑,早就被人族给灭了,低调,才是最适合他们的生存之道。

    “东皇的弟子不能杀?那女娲娘娘造下的生灵就能杀了?当年妖族屠人的时候,可曾顾忌过女娲娘娘?”

    “我看啊,妖族还在沉溺于过去的辉煌中没有走出来,没有认清现实,就应该给他们一些教训,好让他们认清如今的局势。”

    “四象道人,我在太古时代见过,看着道貌盎然的,却没有想到心思竟然如此歹毒。试图分裂我人族,真是该杀!”

    “帝俊的儿子都能死,更别说太一的弟子了,就是要杀了他,好让妖族知道,人族不是不能杀妖族,只是不想杀罢了。”

    虚空之中,那些人族强者们当着众妖神的面,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如何对付妖族,才能给他们造成最大的威慑。

    对,没错,这些人族强者就是故意的,他们在通过这种方式,来羞辱北俱芦洲的妖神。

    人生最大之乐,便在于此。

    尽情的羞辱曾经的仇人,欣赏他那憋屈,却又无力反抗的模样,这般滋味,令人心醉。

    北俱芦洲深处,众妖神被人族强者如此羞辱,脸色虽未变化,但眼中却又怒火在升腾,如火焰般燃烧。同时,他们的拳头紧紧的握住,周围的虚空都被他们深深捏碎。

    愤怒啊!

    若非顾及族人,他们此刻,已经奋不顾身的冲上去,与那些人族强者进行一场生死对决。

    可惜他们不能,他们的身后,还站着数以百亿计的族人,他们要为族人的安危负责,所以,面对人族强者的羞辱,他们只能选择忍耐。

    而这些妖神越是愤怒,人族强者就越是兴奋。

    痛苦吗?愤怒吗?无力吗!

    这都是他们当年曾经亲身经历过的,如今,他们只是将这些,连本带利的还给妖族罢了。

    “四象,陨落了!”

    谷糥

    妖族首智,十大妖神之首的白泽,突然闭上双眼,面露哀色。

    就在刚才,他感觉到,四象道人的气息突然从三界中消失了,彻底的消失在了天地之间,这正是陨落的标志。

    “这笔血仇,我妖族记下了,终有一日,会让人族血债血偿。”英招握拳,声音中不含一丝情感。

    若他们出手,肯定是能救下四象的,然而,人族强者阻止了他们。

    “隐忍!”

    “安心静待时机!”

    “四象乃是先天道尊,他是不会陨落的,待我族重塑荣光之后,他自然会从沉睡中归来。”

    白泽的声音很冷静,好似四象的死,并非什么大事一般。可他的心里究竟在想什么,那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四象虽死,但他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起码,在他的努力之下,我们已经找到办法联系……”

    又有妖神开口,肯定了四象的努力,只是他的话,才刚说到一半,就被白泽冷冷的打断道:

    “慎言!”

    “天地有耳,事未成之前,尔等皆不许说出此事。”

    白泽声音落下之后,那妖神立即就意识到自己有些失言了,连忙住口不言。

    ……

    …………

    东胜神州,四象山上空!

    人道洪流轰然爆发,浩浩荡荡,在天穹之上席卷,将四象道人的身体一点点的磨灭。

    肉身破灭之后,四象道人的先天真灵闪动,想要遁入虚空逃离此地,然而,人道洪流席卷间,突然化成一个巨大的混洞,直接将他的先天不灭真灵吞噬,消失不见。

    也是这一刻,四象道人陨落,其气息彻底的从天地间消失。

    “四象宗弟子与妖族余孽勾结,其罪当诛,众天将听令,一个不留,杀!”

    一拳轰杀四象道人后,姜尘毫不留情的对身后的伏魔天兵下令道,让他们屠尽四象宗满门。

    “可四象宗内,又不是弟子是人族?”那刚拜入姜尘麾下的白首山弟子有些迟疑,不知该不该对同族挥动屠刀。

    “杀!”

    “胆敢叛族者,绝不姑息,众将士给我杀,不要让我再说一遍。”

    姜尘已经给过他们机会了,是他们自己不珍惜,既如此,姜尘此刻,便不会手下留情。

    听出了姜尘声音中的杀意,在他身后,那千万伏魔天兵不敢再犹豫,立即围上前去,结成星河大阵,化出一道道浩瀚的河,将四象山笼罩。

    轰隆隆!

    天河席卷间,散发出一股股恐怖的拉扯力,四象山上,有弟子法力微弱,被这股拉扯地裹住,直接卷进了天河之中,身体连带元神在内,一并被河水消融。

    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河散发出的拉扯力越来越强,四象山上的弟子虽然在竭力抵抗,但已然露出不敌之态,越来越多的弟子被天河卷起、吞噬。

    “帝君,我等错了!”

    “是我等鬼迷心窍,受了那妖魔的蛊惑,这才说出不当之言,还望帝君恕罪,给我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我们必当为人族效力,一心杀妖!”

    “帝君,放过我们吧!”

    ……

    生死危机下,那些人族终于感觉到了恐惧,忍不住向姜尘求饶道。

    可惜,已经晚了,姜尘的意志并未因众人的求饶声产生丝毫的动摇。

    路是自己选的,无论对与错,既然选了,那就要做好承担相应后果的准备。

    “暴君,你就是暴君!”

    “你如此霸道,未来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们会在下面等着伱的……”

    眼见求饶无用,那些人的态度立即就变了,纷纷朝姜尘谩骂起来,对他发出了最恶毒的诅咒。

    “好好记住他们的如今的样子,这就是叛族的下场。”

    姜尘没有将众人的谩骂声放在心上,只是回头,朝围观的人族说道,告知他们,这就是叛徒的下场。

    近些年来人族内斗愈发严重了,有些势力,已经不满足于上面有人压着,想要自立,效仿远古异人一脉,自成一族。

    对于这种情况,人族高层的态度是人各有志,他们要想自立,就让他们自立去好了,这样的话,还留下来的人族,才是人族最为忠诚的族人。

    姜尘的想法却与此不同,人族又不是旅馆,岂是某些人想走就走,想留就留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人族有人族的规矩,叛族,哪是说叛就叛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姜尘就是要以雷霆手段,警告那些心有异志之人,叛族,不是嘴皮子一动的事,而是要付出血的代价。

    不过一个时辰的功夫,四象山上的所有弟子,都被天河卷起,化成一汪汪清水。

    “大军开拔,今日,我要让东胜神州,在无妖仙之名!”

    吩咐伏魔天兵去对付普通的妖仙势力,姜尘心中一动,便离开了四象山,来到了东胜神州的边缘地带。

    姜尘来到这里之后不久,便有六道身影出现,快速的向东胜神州之外逃去。在东胜神州的最东面,是一望无垠的虚空之海,而在海的尽头,便是诸天万界所在。

    这六道人影,就是隐藏在东胜神州中的妖仙一脉的最强者,六位先天道尊级别的妖神。

    就在刚才,他们见姜尘大发神威,轻易地就斩杀了白翁上人,以及四象道人这位就是在先天道尊中也是极为强大的存在,立即就知晓,自己绝不是此人的对手。

    有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见事不可为,这六位妖神也没有选择硬撑,直接抛弃家业,就往诸天万界逃去。

    万界浩瀚,只要逃入其中,就是以姜尘的本事,想要找出他们的下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可惜,姜尘一直在默默的关注着他们的动向,见他们离开,立即就猜到了他们的想法,先一步赶来虚空之海,在这里等着他们的到来。

    “人族的道友,你又何必苦苦相逼呢?太古之后,我等就再未对人族出过手,我们不该是敌人的,而是盟友,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敌人,妖族!”

    六大妖神看到姜尘后,并没有太过惊讶,也没有选择逃跑,而是向姜尘服软,并表示愿意与人族结盟,一同对付妖族。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40968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