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六五 太一弟子

六六五 太一弟子

    “有意思,羲皇传承里的记载没错的话,先天四象大阵应该是东皇太一之物,这四象道人能够拥有此物,身份怕是不简单。”

    想起羲皇传承里的记载,姜尘不由变得警慎起来,能与东皇太一扯上关系的人,  都不简单。

    脸上神色不变,姜尘迈步朝四象山走去。而随着他的到来,四象山附近的高手纷纷有所感应,现出身来。

    “来者止步,此乃我四象山之地,外人无令不得擅入!”四象山深处,  有大罗金仙出言,让姜尘止步。

    “我乃太阳之神,凡日光所照,无我不能至之地。”

    姜尘淡然一笑,回道。

    此言一出,对面顿时禁声,不再说话。这句话不能否认,否认此言,必将为太阳所厌恶,日后难以吸收太阳之力。

    这就是先天神圣威严的体现,若是换成姜皓,哪怕同为太阳帝君,他也不敢喊出此言。

    “哎,道友,我已脱离妖族数十万年,  早已与妖族断了瓜葛,如今一心向道,  你又何必苦苦相逼?”

    四象山中,一道叹息声传来,就见一身穿四象道袍的青年道人现身,  面露无奈之色的朝姜尘说道。

    这青年道人,  就是四象道人,其一身修为恐怖无比,堪称妖仙第一人,有着先天道尊圆满的修为。

    “是你!”

    然而,在看到这年轻道人面目的瞬间,姜尘却是瞳孔微缩,首度露出震惊之色。这人,他见过,在羲皇传承里看到过。

    据羲皇传承记载,此人秉承古老的周天四星宿的意志而生,为顶级的先天神魔,诞生于太古末期。而他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在于,他是在东皇殿长大的,算是东皇太一的弟子。

    此人,确实堪称玄门表率,东皇太一的弟子,当然算是玄门的弟子。

    这一刻,  姜尘全明白了,怪不得四象道人能在东胜神州闯出这么大的一份家业。

    身为东皇太一的弟子,有这个身份在,念及当年的香火情分,东胜神州的玄门大神通者们,岂会为难他?

    至于先天四象大阵为何在他手中,这就更简单了,师尊赐予弟子的礼物罢了。

    四象道人的身份极为特殊,即是妖族,也是玄门弟子,所以,他可以被玄门接纳。

    “道友莫要开玩笑的好,别人不知你的身份,但我知晓,身为东皇太一的弟子,你与妖族的关系,岂是说断就断的?”

    震惊过后,姜尘直接点破了四象道人的身份,直言他与妖族有着不可割舍的关系。

    “这又如何?贫道师尊乃是太古东皇这件事,贫道从未隐瞒过,能拜太古东皇为师,这是贫道一生之中最为骄傲的一件事,如何会隐瞒?但凡有人开口询问,贫道都是直言。”

    被姜尘点破身份,四象道人的脸色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反而大方的承认下来,满脸的自豪之色。

    “道友说的没错,能被东皇收为弟子,确实值得骄傲,道友肯定有着过人之处,才能得到东皇的看中。但这又如何?即为妖族东皇之徒,便是妖族,便是我人族之敌!”

    对于太一的弟子,姜尘还是极为好奇的,想要见识一下他的手段。

    “道友何必苦苦相逼,你我二人皆是玄门三代弟子,贫道实在不愿与你交手,以免发生同门相残之事,被外人看了笑话。”

    “而且,贫道与道友无冤无仇,道友想灭妖仙,去灭就是了,何必来寻贫道的晦气,贫道不是妖仙,也不是妖族,道友想要报仇,那却是找错人了。”

    四象道人好似没有与姜尘交手的意思,见他杀来,竟是一让再让,并称自己不是妖仙,更不是妖族,与姜尘无冤无仇。

    “道友不是妖族,又是什么?”

    闻言,姜尘眉头一皱,暗自动用日月神瞳朝四象道人看去,果然没在他身上发现妖族印记。

    招妖幡上留名者,才是妖族。每个妖族的身上,肯定都有招妖幡的印记,哪怕是叛族而出,这烙印也不会消退。谷逸

    而四象道人的身上,姜尘看得分明,的确没有招妖幡的印记。

    “贫道从始至终,都是先天神魔,而不是什么妖族,就是当年拜师尊为师,也是以先天神魔的身份拜师的。”

    “太古时代,贫道算是天庭的神将,而不是妖族的妖神。太古之后,太古天庭覆灭,贫道就是玄门太阳道统的传人,与妖族没有任何关系。”

    “便是太古时代,妖族屠人大劫爆发之时,贫道也没对人族挥动屠刀,相反,在人大劫爆发前夕,贫道还曾劝过师伯,让他顾忌女娲娘娘的情分,放弃屠人之念。”

    “可惜,贫道只是一后辈,如何能动摇师伯的意志?说得烦了,被他赶出了太阳神殿。”

    “不过,贫道虽然未能劝下师伯,但也拦下了数十位妖神,没让他们前往洪荒大地对人族触手猴。”

    “如此算来,贫道还是人族的恩人,今日道友前来寻贫道的晦气,实在令人不解。”

    摇了摇头,四象真人语气平静的说道。与其他妖仙不同,他是真正的光明磊落,所行所为,皆无愧本心,自然不怕姜尘的责难。

    “道友高义,纵使阵营不同,也难掩姜尘对道友的敬佩之意!”

    以姜尘的境界,自然看得出来,四象道人没有说谎,他说的都是真的,此人确实没对人族出过手。

    “道友,退下吧,伱我无仇无怨,不该起纷争的。”见姜尘沉默,四象道人再次劝道。

    “哈哈,道友所言非常有理,但姜尘是人族,却是不能退!”

    “道友,你在太古时代为人族仗义执言,姜尘自是感谢无比,但奈何,你是太一的弟子,那此战,便无法避免。”

    大笑一声,姜尘双眼直视四象道人,毫不掩饰身上的杀意。

    四象道人什么都好,可却有一样不好,那就是,他是太一的弟子。

    既如此,他便该死!

    “道友为何如此执着?”四象道人无奈,依旧不愿与姜尘动手。

    “太一为妖族之皇,而妖族与人族乃是死敌,注定无法共存。日后,人族势必会与太一对上。”

    “那么,我问道友,若我人族对太一出手,道友当如何自处?袖手旁观,还是为师尊而战?”

    说话间,姜尘的身边天地之力席卷,逐渐在他身前,化成一把三尺长剑。

    “传道之恩大于天,若有人对师尊出手,那贫道定不会袖手旁观。”

    “太古时代,贫道无力,只能亲眼目睹师尊陨落。可如今,贫道定不会让悲剧重演,纵使圣人出手,贫道也要拼死抵挡。”

    “想要对恩师出手,须得跨过我的身体!”

    四象道人的声音无比的坚定,要为东皇太一死战。而就是在他说话的同时,身上同样升腾起一股恐怖的气息。

    他已心知,此战无法避免。

    “既然知晓未来注定要战,那今日,姜尘如何能退?”姜尘拿起身边的长剑,剑指四象道人。

    四象道人的天赋太过可怕,只要给他时间,就算无法修成大神通者,也能迈入准圣的境界。

    这样的人,注定会成为人族的大敌,姜尘今日既然遇到了,那就不能将他留下。

    此战无关善恶,只与立场有关。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39927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