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三零 城隍

六三零 城隍

    轰隆隆!

    混洞颤动,更强的压力袭来,将那魔神残念,重新压得缩回了黑色大陆之中。同一时间,黑色大陆颤动,面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起来。

    转瞬之间,就被那股强大旳压力,压得从无穷大,变成了拳头般大小,且还在继续压缩着。

    最后,这块黑色大陆被压缩至极限,轰然爆开,化成无数缕精纯的精气向四面八方逸散。

    “炼!”

    心中一动,姜尘以人族炼丹要诀收拢这些精气,使之聚成一团,以混洞为炉,经过道火炼制,化为了一枚龙眼大小的丹丸。

    “好丹药!”

    收起混洞,姜尘将那丹药取来,放在眼前看了一会儿,忍不住出声赞道。

    丹成绝品,上有道纹环绕,先天不灭灵光升腾,一看就知不是凡物,乃是传说之中的道丹,大道之丹,比之当年姜尘炼至的九天神丹,玄妙了不知道多少倍。

    此丹蕴含的力量,也是超乎想象,为混沌魔神的血肉精华所化,品质比天地本源还要高,蕴含部分大道之玄妙,若有道君圆满级别的高手吞服此丹,有超过五成的希望,修成先天道尊的境界。

    “这枚丹药,还不够完美,缺少一些火候,若是再用心炼制一番,还能变得更强,化为一枚道尊丹,任何道君吃了,立即就能修成先天道尊的境界。”

    姜尘觉得,他手上的这枚道丹,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刚才他炼制此丹的时间,还是太短了。若是继续淬炼下去,药效会更强。

    “太阳神殿内的那些老祖,闲着也是闲着,改日让他们出手,帮我淬炼此丹,以增强它的药效。”

    此丹对姜尘来说,作用不是很大,可对别人来说就不一样了。能让人一步修成先天道尊的丹药,完全可以说是绝世道丹,价值极高。

    姜尘要是愿意,放出消息来,不知会有多少高手拿着先天灵宝来与他交换。也就是说,此丹的价值还要在一些先天灵宝之上。

    不过,姜尘却是没有时间继续淬炼此丹了。想要将此丹炼制完美,具有足够的火候,起码也需上百年的时间,他哪来的这么长时间?

    所以,姜尘决定改日寻个功夫,去一趟太阳神殿,让这里面的老祖们帮他淬炼此丹。

    “此间事了,我该前往东海,去寻找那剩下的十一颗定海神珠了。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先返回苍山一趟,好将聚仙钟挂在上清宫。”

    处理完天魔渊的事后,姜尘脚步不停,转身出了汤谷,往苍山所在的方向赶去。

    道尊速度,何其之快,出了汤谷后,姜尘只是向前迈出了一步,身影就已经出现在了苍山之外。

    时隔多日,姜尘再次返回苍山,环境已是大为不同,与往常的远离人世相比,苍山所在的地域多了许多生机,更是有炊烟升起。

    这都是张道陵的成果,自从姜尘当了甩手掌柜,把上清宫的事全都交给他处理之后,他非但广开山门招收弟子,更是往苍山脚下迁徙来了一些人口。

    苍山真的很大,纵横足有亿万里之广,虽然大多都是山峰,但那山与山之前,却也存在着巨大的平地,足够无数的生灵在此繁衍生息。

    张道陵接管上清宫后,第一件事就是从各地收拢难民,将他们迁徙至苍山,让他们于此地繁衍生息。

    而随着人口的汇聚,周围的气运自发的朝这里汇聚而来,使得上清宫的气运愈发兴盛了。

    人多势众,可不是说说而已。聚人成势,只要汇聚的人够多,便能汇聚成大势,从而衍生出气运,有了角逐天下的资格。

    上清宫与短短百年之内,就是汇聚了不知道多少人口,形成了滔天大势,气运自然愈发的鼎盛了。

    姜尘虽然很忙,但也不急于这一时,反正他也好久没有看过苍山与上清宫了,正好趁此机会,好好的看一看此地,看看他的弟子把此地治理的如何。

    苍山很大,适合人族居住的地方也很多,虽然被大山隔开,但仍有十万里,百万里之大,被上清宫弟子迁徙来的人族就在此繁衍生息。

    而百年的发展,也让这些人族的势力结构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最显著的,就是平地上多了很多城池,有士兵的身影闪现。不过百年,这些人族聚集地上,就已经衍生出了国家,推行了很多政策。

    姜尘在苍山上行走,挑了个最大的国家,朝那里走去,想要看看此地的风土人情,与南瞻部洲有何不同。

    …………

    “嗯,这是城隍庙?!”

    “有上清宫弟子,开始走北阴酆都之道吗?”

    路过一人口极为繁华的城池时,姜尘见下方的百姓都在朝某一地汇聚,不由心生好奇,想要看看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然后,他便看到了一座庄严的神庙,上书“城隍”二字。

    这是城隍庙!

    何为城隍?就是守护城池之神,专责这一地区的大小阴间事务。各地的城隍由不同的人出任,甚至是由当地的老百姓自行选出,选择的标准是殉国而死的忠烈之士,或是正直聪明的历史人物。

    这是姜尘开创的北阴酆都神系,在他的设想之中,要在每一个城池之中,都设下城隍庙,册封城隍神,在守护城池的同时,也负责此地的阴间事物,以缓解幽冥界的压力。

    三界真的是太大了,无时无刻不在有人死去,而这些人死后,灵魂都要前往地府,由阴司判定,是赏赐罚,是继续轮回,还是送往天庭,亦或者是打入地狱……

    阴司的人手就这么多,可每日都要处理无数事物,难免会忙不过来,久而久之,就会滋生混乱,使得鬼界不宁,从而影响到人间,使得人鬼失衡,天地渐渐生出纷乱。

    城隍体系的出现,就是为了缓解阴司的压力而生,地上的生灵死后,其生前罪孽,死后该往何方,皆由城隍来判定,随后汇报于阴司,如此一来,地府的压力自然大减。

    当然,这个体系好归好,可却会削弱地府的权柄,等于是从地府的身上挖肉,地府未必会同意。

    但是,地府同不同意关姜尘什么事,地府又不是他的,再说了,他开辟出城隍神系的目的,未必就没有与地府夺权的意思。

    幽冥界,有一个声音就够了。众人死后,也只需听到一个人声音,那就是酆都大帝的声音。至于地府,注定腐朽的政权,终将会被他所淘汰。

    北阴酆都大帝,鬼神之主,这才是幽冥界天定的主人。

    在天,上乘紫微星。在人,与人皇相对应。在地,他是鬼神之主。故而,酆都大帝成为幽冥界之主,实乃实至名归之事。

    酆都大帝,或许也是受到紫微星眷顾的命格。自从被上清圣人打开思路之后,姜尘一下子明白了很多事。

    人间天子秉承紫微天命而生,那鬼道帝皇岂不是一样?

    要知道,酆都大帝的身上,可还顶着一个紫薇大帝化身的名头。照此算来,酆都大帝也是紫微天命眷顾之人。

    凡事都要做两手准备,这样的话,一路不成,还有另一条退路,不至于彻底断绝希望。

    人间天子是一手准备,酆都鬼帝亦是一手准备。而酆都鬼帝这条路,姜尘很早之前就在谋划了,眼前这座城隍庙,就是成果。

    当年,姜尘于上清宫悟道,为众弟子创造了两大法术体系,其一,是神霄体系,以雷法为主,修炼这条体系的弟子,可前往神霄府任职,掌握天地刑罚之权。

    而第二大体系,便是北阴酆都体系,以鬼道为主,修炼这条体系的弟子,化身为城隍,执掌一地权柄,赏罚善恶,驱神驭鬼,以积累功德。

    神霄体系还好,是正经的仙道路子,可北阴酆都体系,这是姜尘特意为死去的弟子准备的,名为仙道,可实际上却是披着仙道皮的神道。

    当时姜尘的想法很简单,活着让你修炼仙道,你若能成,便不会死。可你要是死了,就说明你不适合修炼仙道,那便转修神道吧。

    ……

    “城隍!”

    望着眼前的城隍庙,姜尘的眼神很是深邃。城隍庙,只有苍山这片地域才有,其余的地方并没有。

    因为姜尘并没有将它普及开来,他本就是在苍山试行此道,若结果可行,那便推广至整个三界,若不可行,那便要总结经验,反省为何不可行。

    看此地城隍香火鼎盛,且百姓进出往来之间,纷纷面带喜色,不见惧色,显然是发自内心的信仰于他。由此可见,此地城隍还是可以的,尽忠职守,这才获得了百姓的认可。

    姜尘没有上前询问,一个城隍也看不出来什么,站在原地,身体虽然未动,但他的视野确实越来越高,很快就将整个苍山尽收眼底。

    与此同时,苍山之内,那一座座城隍庙,一个接一个的在姜尘眼前浮现,快速的串成了一条线,微微的绽放光芒。这些光芒,有强有弱,主要以赤色为主,黑色为辅。

    姜尘看了一眼,发现赤黑相间的光芒之中,黑色只占据了极为微小的一部分,连数万分之一都没有,不由长舒了一口气。

    上清宫的弟子还是可以的,品德不说高尚,但也能安分守己,不做坏事。

    城隍庙为阴中之阳,是神道在外的显化,虽位于虚幻,但却拥有干涉现实之力,故而以赤光显化,赤光越是纯正,威力也就越大。而那黑光,便是业力所化之光了。

    天道审判,尚不能做到十全十美,更别说是人了。上清宫弟子成为城隍之后,哪怕秉公执法,也会引起部分人的不满。

    更别说,秉公执法这件事,本身他就说不清,无论怎么判,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让所有人满意。

    心生不满,便有怨气,些许怨气没什么影响,可要是怨气多了,就会生出种种变化。

    城隍庙外,赤光之中的黑光,便是怨气所化。黑光越盛,怨气越多,民愤也就越多,说明城隍并没有想的那么好,有严重的失职行为,这才使得民怨沸腾。

    当黑光彻底压过赤光之时,便会衍生出巨大的劫数,都属于城隍体系的劫数,哪怕度过了,也会元气大伤,度不过,直接成为历史。

    不过,目前看来,这些城隍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没有辜负姜尘的期望。

    “这些人很不错,就是北阴酆都体系目前还存有缺陷,按理来说,城隍积累到足够的功德之后,就会往上升迁,前往幽冥界开辟神域,化为一方鬼神继续修行。”

    “然而,目前幽冥界的局势不明,地府的人好不容易弄死了上代酆都鬼帝,彻底的掌握了幽冥界的权柄,肯定不愿我入场分一杯羹。”

    “上清宫的弟子若是贸然前往幽冥界,势必是遭到地府的排斥,前途不明啊。”

    “这是个麻烦,改日有机会还得前往幽冥界,看看有插手的机会。”

    姜尘有些无奈,觉得自己就是个劳碌命,人间的事还未解决,幽冥界的事已经接踵而来。

    “哎……”

    摇头叹了口气,姜尘继续向前,查看此地的情况。观察气运,只能看个大概,而具体的情况,还是得亲眼看看才能确定。

    从人群中来,最后还是要往人群中去,可不能脱离人群太久,不知下层人群的疾苦。

    城隍神的职责很多,不仅是守护城池,管理此地阴间之事,还要保佑此地风调雨顺,不受妖魔侵袭。附近的山野精怪,土地山神,按理来说,也是要受当地城隍管辖的。

    不过,苍山是姜尘的自留地,天庭的人手还插不到这里,故而此地并没有土地山神。

    否则的话,城隍神与山神土地之争,也是一场大麻烦,很大很大的麻烦。不仅牵扯到了玉帝,还要牵扯到天皇。

    山神土地这类的神明,其实是归属于天皇大帝统治的,故而,天皇大帝又有万神之主的称呼。可事实上,山神土地却全是玉帝册封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34410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