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六一九 下界

六一九 下界

    姜尘瞥了三妖一眼,并未说话,而是默默旳等着太阳神卫与伏魔天兵的到来。

    没过多久,距离勾成星最近的太阳神卫,在三名姜家道尊的带领之下,就出现在了勾陈星上。

    “见过帝君!”

    三位道尊都是姜家的宿老,同时也是姜尘的长辈,在这三人面前,姜尘不敢托大,连忙上前,将三人扶了起来,说道:“麻烦三位老祖亲自赶来一趟了。”

    说完,姜尘大手一挥,朝随着三位道尊赶来的太阳神卫命令道:“把这些妖兵全都给我围起来,若有反抗者,格杀勿论!”

    赶来勾陈星的太阳神卫,足有上千万之多,可谓是倾巢而出。这般力量,全力爆发之下,就是先天道尊也能围杀。

    姜尘的命令下达之后,这些太阳神卫立即就行动了起来,各自成阵,勾动天地之力,化为无数锁链符文,笼罩大半个勾陈星,将那些妖兵悉数镇压。

    至于反抗者,并没有,姜尘如此强势,都下了必杀令,这些妖兵也不是不识好歹,如何敢反抗?

    待太阳神卫将这些妖兵全部拿下之后,伏魔天兵这才在云霆神将等人的带领下匆匆赶来。

    与威震洪荒多年的太阳神卫相比,姜尘的伏魔天兵,还是太过稚嫩了,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无法与太阳神卫相提并论。

    这很正常,  毕竟太阳神卫成立了多少年,  伏魔天兵才组建几年,  正是发展期,比不过才正常。

    上百年过去了,伏魔天兵的数量,  也从之前的数百万变成了如今的上千万,虽无大罗金仙诞生,  但太乙金仙却是多出了不少,  一旦成阵,  可演化无量星河,先天道尊之下,  一刷便死。

    待人来齐,姜尘方才朝一旁的三妖说道:“三位道友这是接旨了?愿意为陛下尽忠,讨伐北俱芦洲了?”

    一个姜尘就给三妖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更别说如今又来了三个人族道尊。在四人的注视之下,  三妖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  嘶哑着声音说道:

    “那是自然,  妖族大逆不道,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公然袭杀帝君,此事若不严惩,如何安定人心?今我等兵发北俱芦洲,  势必要诛尽凿齿一脉,以正人族神威。”

    这个时候,  别说是让三妖攻打北俱芦洲了,就是扭头攻打旁边的天庭,  他们也得硬着头皮上去。去了,未必会死。可要是不去,  姜尘现在就能杀了他们。

    “三位道友果然忠心!”听到三妖的表态,姜尘满意的点了点头,旋即朝太阳神卫吩咐道:“放了这些妖兵,让他们好好准备一番,然后前往下界诛杀妖魔。”

    “在妖魔斩杀殆尽之后,三位道友即可带着他们前往北俱芦洲。”

    太阳神卫听到姜尘的命令,立即收了阵法,  漫天的神链符文消失,勾陈星上的妖兵重新恢复了自由。可在太阳神卫的注视下,他们依旧不敢乱动,心中恐惧到了极点。

    “三位道友莫要太过担心,  北俱芦洲上的妖族实力虽强,但他们未必敢对你们出手。要知道,在北俱芦洲之外的虚空中,可是驻守着我人族数百尊先天道尊。”

    “那些从太古浩劫中活下来的妖神要是敢出手,那迎接他们的,便是我人族上百尊道尊的联手攻击。”

    晾了三妖好一会儿,姜尘方才笑着说道,告诉他们不要太过担心,有人族做他们的后盾,他们尽可尽情施为。

    三妖闻言,不由松了一口气,可依旧还是担心不已。毕竟他们三个又不是人族出身,谁知道人族道尊会不会为了他们出死力。

    但后面有人,总好过后面无人,起码能让妖族心存顾忌,  不敢对他们下狠手。

    “三位道友可以去了,下界的妖魔猖獗的有些久了,  是时候该将他们扫荡一空,以重新确立勾陈大帝的威严。”见三妖不再那么紧张,  姜尘开始催促他们赶紧下界除妖。

    “帝君放心,我等这就出发,必不负陛下所托,务必会将下界妖魔全部拿下。”三妖对姜尘行了个道礼,便领了命令,开始调集妖兵,准备前往下界。

    然而,就在这时,姜尘突然开口喊住了他们:“等等,此事有些不妥。天皇仁慈,见不得杀伐之事,下界妖魔更是众多,若将他们全部斩杀,恐有伤天合。”

    “故而,我想了想,你们还是将下界的妖魔全部镇压,带回勾陈天宫,之后,再依其身上的业力多寡,来决定他们的生死,或拘,或放,或杀……”

    听到姜尘的话后,三妖心中不由大喜,彼此对视一眼过后,朝着姜尘拜道:“帝君仁慈,天皇仁德,我等代下界的无罪的妖精,感谢帝君与天皇之大恩。”

    杀人可比抓人简单多了,前者简单而又直接,而后者就要麻烦许多,不但需要更多的人手,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如此一来,留给三妖操作的空间就大了,他们就慢慢的耗呗,耗个几十上百年的,再完成姜尘交代下来的任务。如今三界局势多变,说不定百年之后,姜尘就忘了这件事。

    当然,就算姜尘不忘,那也无妨,反正只要拖上个两百年,姜尘的大劫就会爆发,西游之劫一旦降临,姜尘哪里还有精力去搭理他们。

    三妖的算盘打得很好,可他们的心是如何能瞒得过姜尘,就听姜尘悠悠的说道:“三位道友,此次太阳神卫与伏魔天兵会与你们同行,以协助妖兵擒拿妖魔。”

    “当然,若有谁出功不出力,被太阳神卫与伏魔天兵发现,那也莫要怪他们出手无情,将其就地斩杀,以敬效尤。”

    闻言,三妖的脸色立即就变了,连忙朝姜尘保证道:

    “帝君说笑了,此次下界擒拿妖魔,乃是为了重塑勾陈大帝的威严,若有谁敢装模作样、扯后腿。无需太阳神卫与伏魔天兵出手,我等三人就会主动出手将其斩杀。”

    姜尘真是够狠的,为了让三妖出死力,直接派出太阳神卫与伏魔天兵在背后督促监视他们。如此,就是三妖想拖时间,也是做不到。

    “去吧!”

    摆了摆手,姜尘调动以天皇法旨调动勾陈星之力,猛然向前轰去。

    轰隆隆!

    轰鸣声中,一股强大的力量轰然爆发,将勾陈星上的虚空轰碎,一路向下,直接贯穿了无垠星空,来到了人间之中。

    只是瞬息,一道从勾陈星直达人间的通达,便在三妖的面前成形。

    “嘶……”看到这一幕,三妖齐齐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股力量,真的是太可怕了,连勾陈星上的虚空,都能如此轻易的撕裂,若是落在他们的身上,怕是瞬间就能将他们轰成灰烬。

    这里可是勾陈星,五大至尊星辰之一,三妖在此居住无数岁月,对此地再次了解不过了。便是准圣强者来了,都不能撼动此地分毫,他们三人全力出手,也无法打破此地虚空。

    可姜尘轻易的就做到了,这说明他的力量已经超越了准圣,同时也代表着,姜尘真的有斩杀他们的力量。

    至此,三妖彻底的老实了下来,不敢再生出别的心思,快速的集齐人马,通过姜尘开辟出的通道,前往下界。

    ……

    …………

    “嘶~~”

    “勾陈星上发生了什么?为何突然会有这么多的妖兵下界?”

    凌霄宝殿之上,众仙神被姜尘开辟虚空通道的动静惊动,纷纷朝勾陈星看去。然后他们就看到,无数妖兵在三大妖尊的带领下,朝下界赶去。

    而在他们的身后,一身金甲的太阳神卫,与一身黑甲的伏魔天兵,高举着象征着勾陈大帝的天皇旗帜,井然有序的朝下界赶去。

    看到这一幕,众仙神自然大惊失色。多少年了,他们在天庭上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阵仗,就是猴子当年大闹天宫,也不过是出动了十万天兵天将。

    可眼下,妖兵、太阳神卫、伏魔天兵的数量加在一起,足足超越了三千万。这般阵仗,完全可以说,是玉帝登基以来的第一次。

    玉帝登基至今,天庭还是第一次,一次性的出动这么多的天兵。这是捅破天的大事,这么强大的力量,足以横扫下界所有的宗门了。

    勾陈天宫要干什么?

    这一刻,天庭上所有的仙神,心中同时浮现了大大的疑惑。

    “启禀陛下,是勾陈大帝下旨,命旗下妖兵下界捉拿妖魔,以重塑勾陈天宫之威严,这才闹出这么大的动静。”

    “这些妖兵下界,皆是为此而去。”

    没过多久,千里眼顺风耳回来报信,挑了一些能说的说了出来。至于攻打妖族之事,他二人虽是听到了,但却不敢说。

    兹事体大,远不是他们可以涉及的,所以他二人决定全当自己没听过这件事。反正就算他们不说,该知道的,也一定会知道。

    就比如玉帝,太白金星等人,在千里眼顺风耳还未汇报之前,就已经了解到了事情的全部始末。

    “捉拿下界妖魔?”

    “此事大善啊!下界妖魔猖獗,也非一日两日了,天庭虽屡派遣天兵下界镇压,可都效果不大。妖魔是杀之不尽,禁之不绝。”

    “而如今,勾陈天宫倾巢而出,势必会将下界妖魔一网打尽。如此一来,困扰三界多年的妖魔之患,就能得到解决。”

    “三界也会因此重新恢复宁静,臣等当为陛下贺!”

    未等别人说话,太白金星已经上前,大声的赞叹道,并把玉帝夸了一顿。

    三界治安紊乱,无论是谁造成的,那都是玉帝的过错。同样的,三界一切平静,无论是谁做到的,这也都是玉帝的功劳。

    只因玉帝是三界共主,所以三界之内的一切,无论好的坏的都与他有关。

    “爱卿说笑了,这都是勾陈皇弟的功劳,岂能全都推到我的身上?”玉帝脸上挂满了笑容,可还是谦虚的推脱道。

    下方仙神见此,无论心里作何感想,此刻全是齐齐拜道:“三界净平,吾等为陛下贺!”

    妖魔可是个好东西,有了他们在,那无论在下界干了什么事,那都能推到他们的身上,这是最好的替罪羊。更可以为一些人干一些脏活、累活,以及见不得人的事。

    如今这些妖魔就要被勾陈天宫全灭,有些人的心里,自然是不愿的。天庭数次派出大军清剿妖魔,都未能成功,由此便能看出,妖魔在天上是有人的。不然,下界野妖再强,又如何能强得过天庭精锐?

    但可惜,他们就是心里再不愿,也是无法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天兵他们能够插手,可勾陈天宫的势力,又岂是他们所能染指的。

    “众爱卿听令,众神各司其职,监察天地,为伏魔天兵指引方向,以帮助他们捉拿下界妖魔。”

    玉帝觉得这是个机会,直接下了道旨意,让众神各司其职,以助妖兵一臂之力。

    下界妖魔被剿灭,无论是谁出的手,最后都是玉帝的功劳。如此一来,他自然会出手相助。

    ……

    …………

    “帝君,此次出兵,以天庭的名义是否会更加的名正言顺?”待人都离开之后,一名姜家宿老忍不住朝姜尘说道。

    毕竟天庭才是三界正统,姜尘若以天庭为由讨伐妖族,无疑会更加的名正言顺。妖族大逆不道,袭杀天庭帝君,天庭怒而讨伐妖族,从任何方面都说得过去,可谓是占据了大义。

    以人族为由,虽也合理,但总归差了点意思。到底不是远古时代了,人皇掌天,统御洪荒,威势达到了顶点。如今人族天帝接连退位,人族却是失了大义,行事没有以往方便。

    “我当然知晓以天庭为由更为的合适,但是没必要。我就是要以人族为由讨伐妖族,好让妖族知晓,时代变了,如今不是妖族的天下,而是我人族的天下。”

    “他们敢动人族的人,就要付出应有的代价。都到了这个时代,还沉浸在太古的荣光之中,是时候让他们清醒清醒了。”

    ps:迷糊了,差点发在星辰道上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32913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