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五五九 现场编佛经

五五九 现场编佛经

    姜尘这是要借着水路法会的名义,将佛门大部分弟子叫到灵山来,以为诸佛祈福为名收集愿力,使得灵山诸佛化虚为实,真正的诞生出来。

    姜尘的力量有限,但灵山的力量却是无穷,借灵山之力,姜尘的实力得以暴涨,非但笼罩了整个三界,都是延伸至三界之外。

    佛门成立至今,非但在三界争霸一方,就是在诸天万界之中也有不少信众,灵山诸佛诞生这么大的盛事,岂能只让三界信徒得见?

    诸天万界的信徒,也该来灵山一观。诸天万界距离三界极为遥远,他们赶不过来,那不要紧,姜尘为他们开辟通道,请他们过来。

    再远的,也无妨,姜尘可以用大神通将灵山上所发生的一切,尽量投影到诸天万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诸佛的诞生。

    让无数佛门信徒,为他们祈福。

    阿弥陀佛的诞生,打开了姜尘的思路。他觉得自己以前太过狭隘了,不应该只把目光放在三界之中,那诸天万界的疆域比之三界更广、生灵也更多,明显更有作为。

    诸天万界这么多的信徒,姜尘不能视而不见,若是加上他们的力量,那佛门诸神诞生的速度无疑会更快,力量也会更强。

    所以,哪怕诸天万界的信徒无法全部到来,姜尘也会想办法让他们看到诸神诞生的一幕。

    这是为他们收集愿力,不,应该是说,让信徒感知到他们的伟大。

    ……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佛光的接引下,陆陆续续有佛门弟子到来。

    首先赶来的,就是离灵山最近的西牛贺州弟子,其后是四大部洲以及天界幽冥界的佛门弟子,接着,就是三界之外的佛门弟子。

    这些佛门弟子来到灵山之后,没有喧哗,而是按照姜尘的指引,就近选一个位置坐下,开始默念阿弥陀佛经。

    而此刻,姜尘一边操纵佛光接引着其余的佛门弟子,一边分出心神,开始现场编起佛经来。

    是的,趁着人还没到齐,姜尘打算先编出几本佛经,以及一些佛门传说出来。

    姜尘这么做,都是为了佛门的愿力。没办法,佛门的愿力太多了,就算把灵山诸佛全部孕育出来,也是无法耗尽。

    姜尘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打算虚构出几个强大的佛陀,用剩下的佛门愿力将他们具现化。

    好吧,这其实就是姜尘觉得佛门的高手不够,打算虚构出几个强大的佛陀出来。

    这还是阿弥陀佛给他的启发。

    一个不存在的佛,被具现出来之后,就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足以比肩大神通者。

    那姜尘完全可以仿照阿弥陀佛,在他的基础上继续编故事,虚构出几个古老且强大的佛。

    不求他们像阿弥陀佛一般强大,只求他们能够拥有匹敌先天道尊的力量,那姜尘就无比满意了。

    此举是否可行,姜尘也不知道,他就是单纯的试一试,万一要是成了呢?他不就赚大了!

    时间一晃,就是三个月过去了。

    姜尘回过神来朝下方一看,入目所及,就是无边无际的人头,根本看不到边际。

    看到这一幕,姜尘心知人来的差不多了。遂心中一动,收了佛光。

    瞬间,佛光收敛,灵山之上再无佛光垂下。

    那三界之外,诸天万界之中,眼看着就要踏上佛光形成的通道,前往灵山的佛门弟子见到眼前的佛光突然消失,忍不住捶胸顿足,懊恼不已。

    到底是他们积累的功德不够,没有前往灵山的福分。

    低头扫视众人一眼,姜尘缓缓开口说道:“自开天辟地至今,佛门已历五十四世,一世住一佛,以燃灯佛为界,往前追溯,我佛门已有五十四尊古佛。”

    姜尘此言一出,下方佛门弟子纷纷面露震惊之色,不可思议的看向姜尘。

    他们倒是不知道,佛门竟然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传说中,阿弥陀佛就是佛门最古老的佛,为佛门始祖,之后就是燃灯古佛出世,于过去成佛。

    这两尊佛,就是佛门最为古老的佛,可姜尘刚刚在说什么,他说在燃灯古佛之前,佛门竟然还有五十四尊佛。

    这可真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意外过后,所有的佛门弟子全都满含期待的看向姜尘,希望他继续讲下去。这可是佛门秘史,估计整个佛门知道的人都不多。

    确实不多,也就姜尘一个,毕竟是他现场编的。

    倒是没人怀疑姜尘,他可是大德大威王佛,佛门最慈悲的佛,拥有无量功德,他怎么会说谎呢?

    没有人会相信,也没有人敢想象,会有人当着所有佛门弟子的面,公然撒谎。

    其实这也没什么,毕竟灵山诸佛现在死的就剩姜尘一个了。他就是公然扯谎,现场编造佛门历史,那又如何,谁还能站出来揭穿他不成?

    当灵山只剩姜尘一个人的时候,自然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迎着众人期待的目光,姜尘没让他们失望,只听他继续说道:“谓法藏菩萨之师世自在王佛以后,佛门有五十三佛。”

    听到这里,有人忍不住问道:“敢问我佛,这法藏菩萨是我佛门哪位菩萨?”

    世自在王佛大家知道是谁,可法藏菩萨大家就有些陌生了,先前并未有人听说过。

    姜尘解释道:“一世住一佛,以燃灯佛为界,往前追溯,经过五十三佛到世自在王佛住世的时代,有一国王发无上道心,舍王位出家,名为法藏比丘,于世自在王佛处修行,熟知诸佛之净土,历经五劫之思虑而发殊胜之四十八愿。”

    “此后,不断积聚功德,而于距今十劫之前,愿行圆满,成阿弥陀佛,在离此十万亿佛土之西方,报得极乐净土。”

    姜尘这话说的就有些不要脸了,他明明是佛门最年轻的佛,却硬生生的把自己吹成佛门最古老的佛,比佛门始祖阿弥陀佛都要古老。

    可是,姜尘说的虽然夸张,但底下的信徒却信了,齐声赞道:“阿弥陀佛,光明善好,胜于日月之明,千万亿倍。光中极尊,佛中之王!”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26666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