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五五一 鸠占鹊巢

五五一 鸠占鹊巢

    刷……

    白光转动,就要斩掉姜皓的首级,可就是这时,青色的光华自姜皓脚下绽放,开出片片莲花,将那斩下的白光挡住。

    极品先天灵宝十一品造化青莲。

    明知大日如来有斩仙葫芦,姜尘岂会不做准备?

    在他动手之前,姜尘就暗中把十一品造化青莲送到了姜皓脚下,以备不时之需。

    果然,姜尘的准备,直接就用上了,在斩仙飞刀落下的瞬间,十一品造化青莲发威,为姜皓挡下了这逼命一击。

    造化神光照体,姜皓的模糊的意识,直接就恢复了正常,然后,他想也没想的就取出了一口金色大钟,朝大日如来轰了过去。

    大日神钟,诞生于太阳中的极品先天灵宝,内蕴四十道先天神禁。

    远古时代,炎帝救世有功,被众生视为太阳之神。就是那一日,太阳星有感,坠下一口金色大钟,落于炎帝之手。

    这口金色大钟,就是太阳神钟。

    后来炎帝退位,姜皓成为新的太阳神,这口太阳神钟,就被炎帝传给了他。

    铛!

    太阳神钟轰来,大日如来想要躲闪,但是,方才为了催动斩仙葫芦,已经消耗了他体内大部分的力量。

    此刻,他调动体内仅存的力量,去抵抗太阳神钟的瞬间,先前姜尘打入他体内的业力失去约束,立即躁动起来。

    无数画面自大日如来的眼前划过,走马观花一般,使得他的意志渐渐模糊。

    那是太古时代,被他们十兄弟害死的无辜生灵惨死的画面。此刻他们出现在大日如来的眼前,就好似在索命一般。

    大日如来的心智何其坚定,失神只是瞬间的事,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

    只是,高手过招,刹那间的分神,已经足以分出胜负了。

    大日如来失神的瞬间,太阳神钟轰然砸落,化成万丈大小,将他整个的笼罩,疯狂的震动起来。

    铛铛铛……

    好似开天辟地一般,太阳神钟之内,种种毁灭的波动涌现,轰向大日如来。只一会儿,就将大日如来的身体打得布满了裂纹。

    不知何时,太初神剑与都天神剑重新出现在了姜尘的手中。

    他也没有废话,当即将这两把神剑抛向姜皓,并朝他喊道:“古祖,用此剑斩他。”

    太阳神钟或许杀不了大日如来,但都天神剑一定可以。因为这把剑,拥有巫族的力量。

    “这剑,能杀我!”

    看到都天神剑的瞬间,大日如来就感到一阵心悸传来,眼中更是出现自己陨落的画面。上一次他出现这种感觉,还是面对大巫羿的时候。

    也就是说,这一剑下,他会死!

    大日如来也是果断之人,想到了这一点后,再无犹豫,直接引爆了自己的肉身。

    轰……

    恐怖的波动袭来,直接掀翻了罩住大日如来的太阳神钟。就是这时,斩仙葫芦裹着一道灵光,就往远方遁去。

    那是大日如来的真灵,他逃了。姜皓虽有心追赶,但他却没有多余的精力了。

    一个准圣强者的自爆,威力何其强大,就是姜皓竭尽全力的镇压,也没能挡住,最后,还是人族大神通者暗中相助,这才将这股力量镇压。

    待一切结束之后,姜皓的手里,多出了一团金黄色的光球,就好似太阳一般。

    此物,正是大日如来的本源。

    走到姜尘的面前,姜皓笑着朝他说道:“你小子胆子真大,连金乌尸骸都敢动。不过,也没关系了,经此一战,没个数万年的修养,大日如来休想恢复过来,短时间内,你倒不用担心他。”

    “至于之后,待我出关,自会寻到他,为你解决后顾之忧。”

    有了大日如来的本源,姜皓自信自己此次必然能成功突破,到时,区区大日如来,根本不被他放在眼里,若敢现身,直接杀之。

    收起都天神剑,姜尘谢道:“多谢古祖了。”

    姜尘知道,有了姜皓这个保证,大日如来的危机,算是过去了。

    姜皓摇了摇头,说道:“你还有事,我就不打扰你了,待你从西方归来,还需尽快前往太阳星。”

    看了眼周围的大神通者,姜皓知道自己有些碍事了,笑了笑,叮嘱姜尘一句,就直接离开了。

    而姜皓走后,周围所有的人,都将目光集中到了姜尘的身上。如今,灵山妖魔已灭,到底要如何善后,还要看姜尘的了。

    知晓众人在期待什么,姜尘没有说话,径直走上灵山,在大雷音寺前停下脚步。

    轰隆隆!

    也没见姜尘有什么动作,金碧辉煌的大雷音寺,突然坍塌,化成了一片废墟。

    灵山诸佛已死,他们留下的神通失去力量,随之消散,大雷音寺的真面目,也得以重现。

    是的,废墟。

    上百年前,大雷音寺被人族道尊砸烂,至今未曾复原。

    ……

    默然而立,姜尘再展神通,虚幻与现实重叠,使得灵山上的一切,映照到了西牛贺州的每一个角落。

    下一刻,西牛贺州的生灵,全都疯狂了,尤自不敢相信眼前见到的一切。

    “阿弥陀佛,那是什么?”

    “这是灵山吗?为何会有这么多的血与尸体?”

    “那片废墟是什么,是大雷音寺吗?这不可能,大雷音寺怎么会变成废墟?”

    “灵山圣地,又怎会染血?”

    “等等,那个人是谁,他为何会独自站在灵山之外?”

    就是这时,那个独自站立在灵山的身影,开口了:“如尔等所见,这就是真实的灵山。”

    “正如我那日所言,灵山早已沦陷,诸佛在守护灵山的战斗中,为妖魔所杀,尸体堆满了整个灵山。”

    “如今在玄门的帮助下,妖魔被击退,灵山佛光重现,此地的情况,也能被世人所获知。”

    听了姜尘的话后,无论西牛贺州的生灵信不信,都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他们的佛,死了。

    这一日,西方失去了佛,悲伤瞬间席卷整个西牛贺州。

    与众生的悲伤不同,此刻,玄门大神通者看向姜尘的目光,全都变得古怪起来。

    好家伙,人活着的时候,你说人家是妖魔,现在人死了,你指着人家的尸体说这是佛。真是连死人都不放过,誓要榨取所有的利用价值。

    就在众人悲伤间,有人开口打破了沉默:“王佛,我佛陨落,我等生灵,又该何去何从,还请王佛指教?”

    姜尘循声望去,发现开口之人,正是他先前见到的孩子,不由暗自赞叹一声,这是一个有慧根的。

    没有立即回答这孩子的问题,姜尘先是将功德金轮放出,然后方才说道:“佛是不会死的,他会永远的活在众生的心中,众生念念不忘,迟早有一日,他会重新诞生于世间。”

    众生被姜尘的功德金轮晃花了眼,再听他所言,心中触动,连忙拜道:“我佛慈悲,还请指引我等前路。”

    姜尘所言,众人听了,都没察觉出什么不对。毕竟,如来确实没有陨落,只是涅磐轮回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回来了。

    可躲在旁边看戏的姜玄听了,却是心中一跳,面露震惊之色:“这小子说这些话,是准备干什么?”

    与旁人不同,姜玄可是知道,姜尘乃是神道之祖。所以,他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香火神道的事。

    就比如,念念不忘,必有回应,这句话正是神道的根基。而神明的诞生,也与众生的愿力有关。

    是故,别人听了姜尘的话没察觉出什么不对,可姜玄听了,却是瞬间意识到,姜尘这是在搞事啊!

    按照佛门的说法,佛确实在众生的心中,姜尘说的没毛病。

    可按照神道的解释,那诞生于众生心中的佛,真的是如来佛祖吗?确定那不是由众生愿力孕育而出的,名为“如来佛祖”的神吗?

    众生念念不忘,不知会诞生多少愿力,以姜尘的能耐,用这些愿力凭空造就出一个神,不难。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26179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