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五五零 斩仙葫芦

五五零 斩仙葫芦

    “死!”

    姜尘暴喝一声,身上骤然爆发出无穷的金光,旋即,就见一只轮大日从他体内冲出,直袭大日如来而去。

    “唳!”

    一声长鸣,那轮大日徒然发生变化,于空中化成一头三足金乌,震动双翅,洒下无穷无尽的金色火焰。

    “什么!”

    另一边,在姜皓的攻击下,逐渐不支,正准备涅槃的大日金乌,心中突然浮现出一抹难言的悸动。

    下意识的,他想转身朝一旁躲去,可是,已经晚了。

    就见一道金光袭来,完全无视了大日如来的护体金光,直接融入了他的体内。

    刹那间,大日如来脸色大变。

    金光入体的瞬间,大日如来就知道了那抹金光的来历,正是他九位兄长的本源。

    唯有与他同源的九位兄长,其力量才能无视他的防御,直接融入他的体内。

    兄弟的本源入体,按理来说,大日如来应该高兴才对,可是此刻,他的脸色沉的都快滴出水来了。

    这一切皆是因为,姜尘在那本源里面,加了点东西。加的是,当年他从九只金乌尸骸身上炼化出的业力。

    这些业力,若是平时,大日如来或许还不会放在心上。但此刻,他的一身功德早就因为先前的事被消耗一空。

    再加上,他现在乃是重伤之身,实力大不如从前,那业力在他体内作乱,迫使他不得不动用全力去镇压。

    只是,如今大日如来正在进行生死对决,如何能分心去镇压体内的业力?那不是主动找死吗?

    此时此刻,大日如来就是想涅磐,因为业力的缘故,他也是无法做到了。

    一时间,他竟是陷入了两难之境。

    选择镇压体内的业力,他会被姜皓趁机打死。

    不镇压体内的业力,选择与姜皓继续大战,那受业力的影响,他的实力也会越来越弱,早晚都会死在姜皓手里。

    左右都是一个死,大日如来完全没得选,但他不想死,他想要拼死一搏。

    心中杀意迸发,大日如来的手中,悄然多出一个红色的葫芦。

    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但自那葫芦一现身,大日如来周围的虚空,便荡起层层涟漪,将杀向他的神通,全部荡开。

    极品先天灵宝,斩仙葫芦!

    看到大日如来手中的葫芦,姜皓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斩仙葫芦的凶名,他可是从小听到大的。

    世人皆以为斩仙葫芦成名于上古封神量劫,可其实不然,此葫芦早在太古时代,就是天地间赫赫有名的大杀器了。

    斩仙葫芦的原主人,叫做东皇太一,并不是谁都有资格,使得他动用混沌钟的。而在不动用混沌钟的情况下,斩仙葫芦就是太一的法宝。

    七寸毫光一出,当真是杀得洪荒人头滚滚。此时,看到大日如来祭出此宝,姜皓心中自然十分警惕。

    姜皓只是警惕,可姜尘就是害怕了。因为,大日如来的目光,正死死的顶着他。那眼中的杀意,刺的姜尘偏体生寒。

    “原来是你!”

    找了这么久,大日如来终于知道,是谁动了九只金乌的尸骸。

    是姜尘,一个他做梦也没想到的人。

    他怎么敢的!

    以他那微末的修为,也敢动天帝之子的尸骸,他是真的不怕死吗?

    此刻,就是连其余的大神通者,看向姜尘的目光,也变得诡异起来。

    他们倒没想到,姜尘的胆子竟然这么大,连帝俊儿子的尸体都敢动。

    不过,转念一想,他们也就释然了。姜尘的胆子确实挺大的,胆子不大,能敢对灵山下手?

    没看到,就在刚才,他几句话之间,差点灭了佛门吗?

    连佛门都敢灭,动帝俊儿子的尸骸又算得了什么,这都是小事。

    联想到姜尘现在在做的事,众大神通者也就释然了,觉得这就是姜尘才能够干得出来的事。

    他胆子这么大,什么事做不出来?就是明天直接娶了玉帝的七个女儿,众人也不例外。

    狠狠的瞪了一眼姜尘,大日如来并未对他出手,而是从他身上收回目光,看向了姜皓。

    此次攻打灵山,正是由姜尘牵头的,所以,在场众人,谁都可以死,唯独姜尘不能死。不仅如此,他非但不能死,今后更是会前途无量。

    玄门会将姜尘树立成一个典型,一个对佛门出手的典型,好让世人看到,但凡对佛门出手的人,我玄门都不会亏待他,要什么给什么。

    众人见了,难免会生出效仿姜尘之心,如此一来,佛门的麻烦就大了。

    反之,若是姜尘死了,众人心生畏惧,今后谁还敢为玄门卖命?

    所以,姜尘一定不能死,且还要活的好好的。

    大日如来正是知晓这一点,才会强行忍下怒火,不对姜尘出手。

    他不敢,因为他知道,就是他出手了,也杀不死姜尘,反而会触怒玄门的大神通者,逼得他们出手将自己斩杀。

    “姜皓,姜尘是你的后人,他所犯下的滔天罪过,就由你来承受代价吧。”

    不敢对姜尘出手,大日如来只得将心中的怒火,全部发泄到姜皓的身上。

    对着斩仙葫芦躬身一拜,大日如来说道:“请宝贝转身!”

    下一刻,就见斩仙葫芦微微颤动一下,葫口放出一线毫光,高三丈有馀,上边现出一物,长有七寸,有眉有目。眼中两道白光,反罩将下来,钉住了姜皓的泥丸宫。

    瞬间,姜皓只觉真灵晃动,心神渐渐失守,分不清东西左右,视野渐渐模糊。

    斩仙葫芦,先夺人心智,再斩人首级。若是心神失守,那斩仙飞刀斩仙,其人必死无疑。

    “不好,炎帝子危险了。”

    “这陆压也是豁出去了,为了斩杀炎帝子,竟然催动了东皇留在斩仙葫芦内的印记。”

    “这可是东皇留给他保命用的,他不用来逃跑,反而用来杀人,真是糊涂。杀了炎帝子,人族岂会放过他?”

    有大神通者眼皮子跳了跳,认出了大日如来的手段。也是,姜皓与他同级,也有重宝护身,如何如此轻易的着了斩仙葫芦的道?明显是大日如来动用了不属于他的力量。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2615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