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五四零 偷天换日,另立佛门

五四零 偷天换日,另立佛门

    听了姜尘的解释,有人恍然,忍不住感慨道:“原来如此,我们都是受了波旬魔王的蒙蔽,才会觉得佛祖喜欢金银。”

    “想想也是,佛祖也不缺金银,如何会让我们耗费大量钱财的,去为他老人家打造那没用的金身。”

    “原来,这都是魔王的诡计。”

    “魔王真是奸诈啊,到了末法时期,叫自己的徒子徒孙混入寺院中,穿上袈裟,曲解佛经,破坏戒律,以达到毁坏佛法的目的。”

    “这是多么歹毒的心肠,才能想到这么恶毒的计划。”

    突然,有人心有所悟,朝姜尘问道:“敢问我佛,佛祖听了波旬天魔王的话后,作何回答?”

    是啊,波旬魔王如此歹毒,佛祖又会作何应对?大家都很好奇,纷纷将视线看向了姜尘。

    姜尘摇头,低声说道:“佛祖不语,只是默默流泪。”

    此言一出,大家瞬间陷入沉默之中。这只是很普通的一句话,却让众人感受到了莫大的悲伤。

    连无所不能的佛祖都流泪了,他得是多么悲伤啊,那是为众生而哭,害怕众生为魔道所害。

    沉默过后,有僧侣问道:“敢问我佛,可有分辨真佛假佛之法。”

    此言一出,众人顿皆醒悟,连忙问道:“是啊我佛,既然佛魔混杂,众生难辨真假,那还请我佛示下,传授我等辨别真佛假佛之法。”

    说话间,众人纷纷朝姜尘拜下,恳请他传下辨别佛魔之法。

    姜尘淡淡一笑,挥手将还未拜下的众人托起:“尔等起来,莫要行那跪拜之礼。即是众生所求,佛自当开释。”

    “要辨别真佛假佛的方法,倒也简单。尔等当知,佛以慈悲为怀。”

    “既如此,凡是与慈悲相违的,凡是无法普渡众生,解众生困难的,都是假的佛经,哪怕是佛亲自所说,那也是假的。”

    “反之,若是符合慈悲的,能普渡众生,解众生困难的,哪怕它不是佛传下的,也可视为佛说。”

    众人闻言,心中震动,齐声呼道:“我佛慈悲,善哉善哉!”

    众人很是兴奋,因为姜尘所说的佛,才是他们理想中的佛。做好事不求回报,一心想着拯救众生。

    而寺院里的佛,只会让他们奉上大量的金银。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如此轻易的就送给寺院,虽然面上不会表示什么,但心里怎么想,谁又知道呢?

    “这……”

    老和尚面露迟疑之色,犹豫了好一会儿方才说道:“我佛,你方才所言,与我所学的佛经不符。”

    “古佛曾言,佛有三法印,曰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只要不违背三法印的,都是真的佛法。”

    “古佛此言与王佛所言,相差甚大。”

    老和尚虽然没有明说,但话里的意思却表示的很明白了。姜尘是在说谎,佛经根本没有以慈悲辨别真经假经的说法。

    被人质疑,姜尘也没有生气,依旧笑着说道:“你所言,我亦有所耳闻。乃是小乘佛法,为下道,难成正果。”

    “我所言,却是巨乘佛法,教人自己救自己,以大威天龙降服一切苦难,一切外魔。最终以自己之力,修成正果。”

    “修巨乘佛法者,不假外力,不假外物,只求自己,不需金银财宝供奉,人人皆可修成正果。”

    “修我巨乘佛法者,当视灵山诸佛为魔,一应菩萨罗汉尊者比丘尼,也以魔视之。”

    “之后,以慈悲心辩灵山诸佛,若诸佛慈悲,当以真佛尊之。若诸佛不慈悲,那就是灵山圣地,也可化为无上魔窟。”

    姜尘话音放落,灵山之上,诸佛顿时心生感应,纷纷现出怒容,发不忿之念,朝姜尘怒目而视。

    “视我等为魔?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真当自己是万佛之宗,佛门至尊了吗?”

    “姜尘,灵山不是人族,非是你能一手遮天的地方,还不快快向我等认错?”

    “说我等是魔,我看你才是魔。只有心中有魔,才会眼见所见,全都是魔。”

    “姜尘,你以沦为魔道。”

    无数道质问声,跨越层层虚空而来,在姜尘的耳边不断的回荡着。

    这是诸佛的怒吼,他们在发泄自己的不满,姜尘视灵山为魔窟,真的是把佛门所有人,都给得罪了。

    诸佛的怒吼声传来,姜尘只是觉得吵杂,除此之外,倒是没有别的感受。毕竟,他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

    佛门之中,除了那几个有数的准圣强者外,别的人,哪怕是先天道尊级别的古佛,姜尘也不怕。

    真打起来,太初神剑也不是杀不了先天道尊的。

    区区佛音,远远威胁不到姜尘。

    但是,这些怒吼声一直在他耳边回荡,倒是让他觉得不厌其烦。

    “真是吵闹啊!”

    叹了口气,姜尘朝众人说道:“诸位,你们听到了吗?我道破了如今佛门的一角真相,已经引起了魔门的警觉,那西方灵山之上,竟然有魔音传来。”

    “看来,当年传言非虚,灵山早已被破,大雷音寺已成废墟,诸佛更是已经喋血,整个西牛贺州,也早已沦为魔土。”

    “正是因此,灵山脚下,妖魔鬼怪才会层出不穷,屡禁不绝。”

    本来姜尘打算传下巨乘佛法就走,可奈何,诸佛不给他面子,竟然在恐吓他。

    这让姜尘如何能忍?

    既然如此,他干脆来个狠的,直接釜底抽薪,撅了灵山的根基,否定灵山诸佛的合法性。

    让他们闹,让他们叫,等他们不再是佛,全都变成了魔,看他们还怎么闹,还怎么叫。

    没错,方才姜尘灵机一动,打算趁着大雷音寺被毁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玩一个大的。

    他要于灵山之外,另辟佛门,再建大雷音寺,视灵山为魔窟,里面的诸佛为妖魔。

    灵山为妖魔,诸佛为魔窟,这怎么可能呢?

    这当然可能,证据都是现成的,大雷音寺被毁是真,诸佛喋血,菩萨受伤,也都是真。

    只要让众生相信灵山诸佛已死,现今的诸佛都是妖魔假扮的,那姜尘便能成功偷天换日,另立佛门。

    ps:稀里糊涂写了半天,终于理顺后面的剧情了。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25245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