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五三四 太阳星主

五三四 太阳星主

    姜玄笑着说道:“刚才聊的都是未来的事,离得还远。现在要聊的,才是即将发生的事,且与你有关。”

    与我有关?

    心下好奇,姜尘朝姜玄问道:“什么事?”

    抬头看了天上的太阳一眼,姜玄沉声说道:“姜尘,你可知晓,帝君要突破了。”

    帝君?突破?

    先是疑惑,继而,姜尘猛的回过神来,有些惊喜的说道:“古祖要突破了?这是好事啊,我人族姜再出一个绝世人物。”

    姜尘当然很高兴,所谓的帝君,就是太阳帝君,炎帝之子姜皓。他要突破了,无论是对姜家,还是对人族来说,都是难得一遇的喜事。

    点了点头,姜玄肯定道:“没错,就是古祖要突破了。早在很多年以前,古祖就修成了准圣大圆满的境界,距离成为大神通者,只差一步之遥。”

    “而如今,他终于要迈出那至关重要的一步,成为能与三皇比肩的人族大神通者。”

    姜皓,这是与轩辕人皇同时代的人物。身为地皇之子的他,本该享受人族所有的殊荣。

    可奈何,姜皓所在的时代,是人族最为鼎盛的时代,除他之外,人族还出了两名盖世天骄,即轩辕人皇与兵主蚩尤。

    这二人,一个是天定人皇,一个是巫神转世,在他二人的光辉下,纵使姜皓极为不凡,乃古今少有之天才,也是显得黯淡失色不少。

    姜皓的天赋好不好,那肯定非常好的,能以人族之身,修成准圣大圆满的境界,谁能说他天赋不好。

    回过神来,姜尘有些兴奋的说道:“古祖等了这么多年,终于要突破成为大神通者,这是人族的喜事,待他功成,一定要好好庆贺一番。”

    在人族,三皇是大神通者,五帝是准圣大圆满的大能。

    姜皓突破成功之后,在实力上,虽是比不得人族气运加身的三皇,但在境界上,却是能与之齐平,还要超出五帝。

    而且,一个大神通者带来的威慑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要胜过三皇五帝。

    因为,三皇五帝虽强,但要镇压人族的气运,轻易不能走出火云洞。

    可人族的大神通者,却没有这个限制,想要去哪里,就去哪里。这样一来,大神通者的威慑力,自然要远胜三皇五帝。

    这简直就是移动的核弹头,谁能不害怕?

    等姜尘兴奋过后,突然意识到一件事,古祖突破确实是件好事,但这与他有什么关系?

    没等姜尘开口询问,姜玄已经开口说道:“洪荒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不足以支撑一个大神通者的诞生了。所以,古祖此次突破,势必是要前往天外混沌进行突破的。”

    “而古祖离开之后,这太阳帝君之位,就空悬了下来,我等有意让你接替古祖之位,成为新的太阳帝君,执掌太阳星。”

    姜尘闻言,心脏不争气的扑通扑通的跳动起来。执掌太阳星,这是多么大的诱惑啊。

    要知道,太阳星普照万物,具有无量功德、无量气运,在太古时代,就生生造就出了两个混元大罗金仙。

    还有十金乌,作为大日孕育的精灵,哪怕放下滔天大错,依旧能得太阳星庇佑。

    那大巫大羿将他们射杀,虽得到了大量功德,可依旧难逃太阳星气运反噬,下场凄惨无比,至今仍在轮回之中沉沦。

    可以说,执掌了太阳星,就能分润到一部分太阳星的气运,只要不犯下毁天灭地的大错,那这天地间的种种劫数,就再与你没有任何的关系,比之福德真仙过得还要舒服。

    而且,对姜尘来说,执掌太阳星的好处,还不止于此。

    自天地开辟,生灵诞生以来,就有人信仰太阳星,无数年过去了,谁也不知道太阳星身上,究竟积累了多少深厚的愿力。

    若能将这些愿力炼化,那姜尘之后,估计再也不会缺少众生愿力了。

    毫不夸张的说,仅是太阳星之主这个位格,价值就要胜过无数先天灵宝,直逼先天至宝。

    就是一头猪,当它成为太阳星之主后,只要能耐得住寂寞,一直待在太阳星中闭关,那也能修成大神通者的境界。

    一步登天的机缘啊!

    太阳星主,从理论上来说,这是比人皇之位还要好的位置。毕竟,人族尚有没落的一天,但天地不灭,太阳星便无陨落的风险。

    谁敢毁灭太阳星?圣人都不敢!

    就是圣人打爆了太阳星,天道都敢把他从圣位上拉下来。

    骤然从姜玄的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姜尘激动的差点难以自已,可片刻之后,他回过神来,逐渐琢磨出不对。

    姜家高手这么多,有关于人族的高手也不少,论资历,论辈分,论功劳,古祖卸任太阳星主之位后,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他来当才对。

    心中疑惑,姜尘直接问了出来:“老祖,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何会选出我来?”

    好似早就知晓姜尘会这么问一般,姜玄直接说道:“很简单啊,你是太古武道唯一的传人,所以,在听到古祖提及你的名字后,族中的老人都没有与你争,全都默许了。”

    “谁也不愿意让太古武道,在这一代断了传承。”

    姜玄说的,听着挺合理的,但姜尘知晓,事实肯定不是这一回事。

    别的不说,古祖退位之后,最该接任太阳星主之位的,不就是他姜玄吗?

    姜玄的资历无需多说,秉承天意而生,差一点成为人皇。若是他想要成为太阳星主,姜尘凭什么与他争?

    仅是靠着太古武道最后传人的身份?这太牵强了。

    而且,若姜玄继位,那百万年之后,人族估计就能再出一位大神通者了。

    如此,选谁继位,这不是明显的事吗?

    倘若姜尘是姜家的高层,那他也会选姜玄继位,而非自己。

    可如今,继位的却是自己,而非姜玄。姜尘稍微一想,就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

    定是姜玄极力举荐的他,若非如此,这样的好事岂会落到他的头上。

    心中感动,姜尘朝姜玄谢道:“多谢老祖帮忙。”

    坦然受了姜尘一礼,姜玄算是默然了姜尘的猜测。

    不过,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朝姜尘叮嘱道:“事情我已经通知你了,你先做个准备,别到时候弄得手忙脚乱的,让外人看了笑话。”

    “还有,估计要不了多久,待古祖准备完毕,就会召你前往太阳星,将太阳权柄传于你,你且安心等着就是。”

    “另外,本来你太古武道大成之后,家里以及族里,都应该对你放开部分权柄,可考虑到你不久之后,就要继承太阳星主之外,到时还要再次对你放开权柄。”

    “未防麻烦,此回人族的权柄就先不对你开放了,待你成为太阳帝君之后,再一同对你开放也不迟。”

    成为先天道尊后,姜尘才算是真正的跻身进人族高层,可以调动人族隐藏起来的力量。

    知晓这是人族高层嫌麻烦,这才两件事并到一起做,姜尘并无意见,很大方的表示道:“没关系,左右也就几十年的时间,眨眨眼也就过去了。”

    换做是姜尘,也会这么做,两件事本来就是连在一起的,当成一件事来做,不是更省事。

    “嗯,该交代的我也都交代了,接下来你这里估计会很热闹,人老了,就喜欢清静的地方,我就不在这里凑热闹了,先走一步。”

    把该嘱咐的事都嘱托一遍,也不等姜尘挽留,姜玄直接就离开了。

    “热闹?”

    姜尘有些奇怪,苍山比邻东海,处于边缘之地,寻常根本不会有人过来,怎么会突然热闹起来?

    就在姜尘疑惑间,东海之上,数道龙气升腾而起,快速的朝苍山这边赶来。

    “是龙族?”

    “不对,不止是龙族,还有龙氏一脉的人。那是人龙之气,东海有人龙之气者,皆是轩辕龙氏后裔。”

    姜尘不免有些奇怪,好端端的,龙族与龙氏一脉的人来他这里干什么?难道是为了雷池?

    刚一这么想,姜尘就觉不对,因为除去东海之外,其余四大部洲,以及无数秘境世界,也都有强大的气息升腾,朝苍山赶来。

    “听闻九宸大帝武道大成,东海龙王二太子敖乙奉父王之命,前来送上贺礼一份,以贺陛下武道大成。”

    “人族龙氏龙桦奉家主之命奉上贺礼一份,以庆贺陛下武道大成。”

    “人族李氏……”

    “人族夏氏……”

    “三眼神族……”

    “八臂神族……”

    听到他们的喊声,姜尘瞬间就明白,老祖先前所言是何意了。

    这些人,都是来送礼的啊。

    听闻他太古武道大成之后,人族各大势力,以及与人族交好的种族,纷纷赶来庆贺。所以,苍山才会变得无比热闹。

    有人来送礼,姜尘心里自然高兴,连忙向山下走去,将来人迎了进来。

    姜尘这个人,怎么说来着呢,来给他送礼的人,他能记住。

    同样的,没来给他送礼的人,他也能记住,并打算在不久之后,上门提醒那些人一番。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24761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