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四七五 资敌的玉帝

四七五 资敌的玉帝

    如来佛祖的金身,在轩辕剑的面前,就好似纸糊的一般,轻易的就被破开。

    而且,轩辕剑的力量,具有不灭的特性,被它斩伤的伤口,号称永远也无法痊愈。

    这个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也足以说明轩辕剑的恐怖之处,被它斩伤的伤口,想要恢复,所要付出的代价极大。

    就是强如来佛祖,全力施为之下,也只能将伤势勉强压制,而不是使其痊愈。

    “还望诸位佛友施展神通修复大雷音寺,贫僧尚还有事,需要前往天庭一趟。”

    将伤势压下之后,如来佛祖的心中不知怎的,突然升起一种不妙的感觉来。如来心知,这定是天庭那边出了问题,冥冥之中的佛门气运在向他示警。

    念及至此,如来佛祖不敢犹豫,匆匆吩咐了一声,就施展神通,飞快的朝天庭赶去。

    也就是如来佛祖动身的时候,凌霄宝殿之中,玉帝看着被姜尘压着打的孙悟空,心中不免有些无语。

    如来的传讯,玉帝收到了。

    但眼下,天庭占尽优势,孙悟空被姜尘打得都直不起身来,玉帝根本就找不到理由请如来佛祖过来帮忙。

    若是姜尘处于劣势,玉帝以担心他的安危为由,请佛祖过来帮忙,降服妖猴,这完全没问题。

    可此刻,姜尘大占上风,玉帝在这个时候请如来佛祖过来帮忙,理由何在?不是摆明的是来抢功劳,摘桃子的吗?

    如此,姜尘岂能愿意?

    到手的功劳被人分走了,换谁都会生气。到时候,姜尘要是闹起来,后果可比孙悟空大闹天宫严重多了。

    毕竟,孙悟空在天庭势单力薄,乃是真正的孤家寡人,怎么算计他,都不会有人为他出头。

    可姜尘不同,他家在天庭树大根深,权势极大。且他背后还有截教众神帮扶,要是动了他,天庭接下来的运转,怕是都会出现问题。

    玉帝投鼠忌器,根本不敢向对付孙悟空那样,去对付姜尘。

    但佛门给的,真的是太多了!

    想到自己与佛门的交易,玉帝不再迟疑,暗中施展神通向姜尘袭去。

    瞬间,就看到一股无形的力量蔓延开来,作用在姜尘的身上,顿时就使得他的力量,运转间凝滞了三分。

    力量受滞,姜尘自然在第一时间感觉到了,出手间,神通的威力有所下降不说,就连速度也变慢了不少。

    本来一直被他压制的孙悟空,察觉到机会,突然一跃而起,朝后方遁去,直接就与姜尘拉开了距离。

    大好局面,一朝俱丧。

    姜尘的脸,直接就阴沉了下来。

    他如何猜不出来,这是有人在暗中对他下手。

    至于出手者是谁?姜尘猜也能猜个大概,不是玉帝,就是佛门高手。

    按照佛门与玉帝的计划,是孙悟空在天庭所向披靡,打得众神连连退后,玉帝无奈,这才派人去请西方如来佛祖过来帮忙,将妖猴拿下。

    可现在,姜尘在此大发神威,将孙悟空全面压制,使得玉帝与佛门的计划出现了偏差,无法顺利进行。

    为此,双方自然要出手,将姜尘这个碍事的家伙移开,好给佛门登场的机会。若姜尘不敌孙悟空,那佛门出手就无可厚非了。

    想通了这一切之后,姜尘冷笑了两声,突然祭起了太阳神杖。

    这就想要他败了?

    那玉帝等人怕是要失望了。

    因为,姜尘已经得到女娲娘娘的命令,无论使用什么手段,都要赶在如来佛祖出手之前,将孙悟空拿下。

    玉帝的谋划也好,佛门的算计也罢,在姜尘眼里,都没女娲娘娘的命令重要。既然女娲娘娘有命,那姜尘就一定会做到。

    所以,此战姜尘一定会赢,哪怕有人暗中出手干预,削弱他的实力,也是无法改变这一结果。

    轰!

    太阳神杖爆发,无边无际的太阳真火从它身上涌出,向四方蔓延而去,将周围化成了一片金色的火海。

    “太阳之力,尽加我身!”

    就在这金色火海之中,姜尘再次动用体内的炎帝血脉之力,与星空之中的太阳星建立了联系。

    轰!

    一股至大至刚的力量,从天穹之上垂下,将虚空都烧出了一个大洞,轰轰然的涌入了姜尘的体内。

    刹那之间,姜尘的力量轰然暴涨,足足翻了数倍有余。

    旋即,就见他手掌一翻,一轮大日浮现,里面扶桑摇曳,金乌腾飞,宫阙成片,各色火灵居于其中。

    甫一出现,这轮大日的身上,就弥漫出一股惊人的天威,将天地,将虚空,将时间,将周围的一切,全都镇压。

    大日,即天!

    姜尘以大日演绎天之道,如天高悬,至高无上,镇压一切。

    肉眼可见的,孙悟空的速度,变得缓慢起来,就好似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一般,每一个动作,都要耗费比平时强上百倍、千倍的力量。

    “镇!”

    姜尘结印,大日滚动,将孙悟空笼罩,太阳真火喷涌而出,顺着他的毛孔涌入他的体内,焚烧他的五脏六腑,全身血肉。

    不过,孙悟空的肉身太强,就是太阳真火也难以伤他分毫,火焰涌入他的体内,只是将他身体中的杂质烧去,不仅没伤到他的根本,反而使得他更加强大了。

    但这也正是姜尘的目的所在,利用太阳真火之力,将孙悟空体内的力量悉数炼去,以助他恢复正常。

    可是,在太阳真火的煅烧下,孙悟空的力量越来越强,姜尘凝聚的大日,渐渐不足以将他镇压。

    就看到,孙悟空在大日里面不断的挣扎起来,狂暴的力量四溢而出,大日顿时就有了不稳的迹象,摇摇欲坠。

    “去!”

    心中微动,姜尘先是结扶桑印,打出一棵巨大的扶桑树,与大日中的扶桑树虚影融合。

    霎时,大日的威力增强三分,再次将孙悟空镇压。

    接下来,姜尘手上动作不停,金乌印、大日天龙印、太阳神殿印……一个个与太阳有关的异象,被他凝聚而出,使得那轮大日的威力,越来越强了。

    轰……

    在这么多神通的加持下,那轮大日徒然发生蜕变,体内衍生出无数的先天神纹,每一道,都是太阳真火高度凝结所化,有焚天煮海之威。

    大日散发的热量更为恐怖了,周围的虚空都在扭曲,像蜡烛一般,有了融化的迹象。

    一轮大日冉冉升起,照亮无尽虚空,隐隐有与群星争辉的韵味。

    “好!”

    “九宸神威,勇武当为天庭第一!”

    凌霄宝殿之上,玉帝看到这一幕,尽管心中十分的无语,可面上却表现出一副大喜的表情,并大声的夸赞道。

    “该死,姜尘怎么会这么强,他还只是道君中期,可这实力,已经超过许多道君圆满的修士了,就是太古武者实力远超同级,也不该如此强才对。”

    “他究竟是怎么修炼的?”

    玉帝也没想到,姜尘的实力竟然会这么强大,在他的刻意压制下,依旧具有轻易镇压孙悟空的力量。

    但,这又如何?

    别说姜尘只是先天道君了,就是他是先天道尊,在玉帝的面前,依旧不算什么。

    玉帝不想让姜尘赢,那姜尘就一定要败!

    心中一动,玉帝默默提升了神通的威力。刹那之间,姜尘身上的压力倍增,实力再次被削弱。哪怕有太阳星的加持,也渐渐难以压制孙悟空。

    在场众仙也不是瞎子,自然看出了姜尘的情况有些不对。但他们也没多想,只是单纯的以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大战,姜尘的法力终于有了不支的迹象。

    是的,姜尘现在的表现,与法力不支的表现,极为相似,也难怪在场众人会误会了。

    事实上,姜尘能撑到现在才表现出法力不支的迹象,众人就已经很震惊了。

    这是何等深厚的底蕴,才能让人一口气打出上百种无上神通,都不带喘气的。

    要是换成他们,就是学会了这上百种无上神通,也施展不出来几门,就要耗尽法力了。

    或许,这就是无上天骄吧,法力根基,都远非常人能比,所以才能为常人所不能为。

    只是,众仙虽然震惊于姜尘的天赋,但见他法力渐渐不支,也不由露出了担心的神色。

    “帝君这回,怕是危险了。”

    “那妖猴也不知吃了什么宝物,法力无穷无尽不说,且还在不断的变强着,越挫越勇。帝君却与之相反,法力渐渐不支,神通的威力也越来越弱,再僵持下去,必败无疑啊!”

    ……

    众仙心中如何担忧,姜尘一概不知,他只是暗骂一声幕后之人无耻,为了让孙悟空赢,竟然如此不择手段。

    旋即,就听他大吼一声:“有贼子暗中相助孙悟空,压制我的实力。此人如此用心,明显是对天庭意图不轨,众人速速助我,先将孙悟空拿下,然后再合众人之力,将那贼子找出。”

    众仙闻言,这才知晓,姜尘不是法力不支,而是实力被人压制了。明白了这一点后,众人的表现并非是高兴,而是意外、愕然。

    若非要顾及形象,众仙此刻已经开始倒抽一口冷气,感叹此子竟恐怖如斯了!

    真是太恐怖了。

    姜尘的法力,真的是无穷无尽的不成,这般消耗,都不见减少半分,也太恐怖了吧。

    一时间,众人对姜尘心中的警惕,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实力强大不说,法力更是浑厚无比,堪称无穷无尽。对于这样的人,除非拥有绝对碾压他的实力,不然的话,绝对不能与其交恶。

    否则,真要打起来的话,耗都能耗死你。

    心中虽是这样想着,但众神的动作却也不慢,但凡修为臻至大罗金仙的仙神,全都出列,前往虚空深处,协助姜尘镇压孙悟空。

    是的,

    姜尘从来不是孤身一人的。

    他虽然与玉帝不是一条心,但此刻,他却与天庭众仙神是处于同一阵线的,他们有着同样的目的,那就是守护天庭。

    妖猴作乱,大闹天宫。不止是姜尘要出手,天庭之上的所有仙神,都有出手的义务。

    身为天庭之神,就要有守护天庭,维护三界秩序的决心,哪怕是为此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怕死,为什要加入天庭?

    神明掌握着天地权柄,所以,他们也要担负起守护天地的责任。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公平的,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

    仙人从天庭这里得了好处,那么,在必要时刻,为了维护天庭的尊严,他们也要有为天庭牺牲的决心。

    而此刻,就是他们挺身而出的时候了。众仙神心里都明白这一点,是故,姜尘一身令下,才会有这么多仙人响应,来到他的身边,助他镇压孙悟空。

    此时此刻,天庭众神同心协力,就要将祸乱天庭的妖猴镇压。这是足以记载在天庭史册上的一幕,象征着天庭的团结。

    身为天庭的主人,玉帝看到这一幕,应该高兴才对。是的,玉帝很高兴,脸上浮现浓浓的笑意,眼中更是充满了赞许之色。

    之后,他甚至大笑出声道:“哈哈,众神同心,天庭岂有度不过的劫难?区区妖猴,翻不起什么浪花来呢。”

    天知道,玉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中是何等的苦涩。眼看着,他的计划就要成功。可没曾想,姜尘一句话,就取得了众仙神的响应,引得众神纷纷出手。

    众神合力,就是先天道尊也要被镇压,更别说还远不是先天道尊的孙悟空了。

    这一幕,是玉帝所没有料到的。当看到众神出手时,玉帝更是觉得头都大了三分,头疼无比。

    他就是简单的,想要完成自己与佛门的交易,怎么就这么难呢?

    “诸位道友,这是九霄天雷荡魔大阵,乃是天道所传,为先天雷霆之道在世间的显化,具有荡灭一切魔氛之威。”

    “现如今,我将此阵传于诸位。大家联手,布成这九霄天雷诛魔大阵,引来九霄天雷,将孙悟空这妖猴彻底炼化。”

    姜尘的眉心,一道先天雷光闪烁,旋即,破碎成万千光点,散入一众仙神的眉心。

    那光点里面记载的,正是九霄天雷大阵的布置方法。

    众人都是大罗金仙,皆是天赋超绝之辈,虽说九霄天雷大阵玄妙,但也难不住众人,看上一眼,纵使无法将此阵悟透,但也能有几分心得。

    照葫芦画瓢之下,勉强也能布置出此阵,发挥出此阵的几分威力。

    九霄天雷诛魔大阵,这是天道所传的先天大阵,号称连先天道尊都能炼杀,便是只能发挥出几分威力,对付孙悟空也是绰绰有余了。

    “好!”

    众仙快速的看了一眼九霄天雷诛魔大阵的布置方法,默默推演一番,就开始不断的变换位置,勾划阵纹,牵引虚空雷霆之力。

    很快的,一座完全由先天雷霆组成的无上大阵,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将孙悟空笼罩在中央。

    这就是实力强大的好处了,任何阵法,一学就会。

    不像低级修士那般,得到阵法之后,还需演练一段时间,才能勉强施展出来。

    轰隆隆!

    虚空之中,九霄神雷接连涌现,宛如暴雨一般倾泻而下,朝孙悟空涌去。

    只是,与那太阳真火一般,雷霆之力虽强,却也难以伤到孙悟空,反而起到了帮他淬炼身体的作用,使得他越来越强大了。

    当然,随着众神对九霄天雷诛魔大阵越来越熟悉,这大阵的威力也越来越强了。

    又进入到了拼消耗的阶段,就看是孙悟空先撑不住,力量耗尽。还是众仙先撑不住,法力耗尽。

    “不行,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再过一会,怕是孙悟空就能恢复正常,然后被姜尘轻易的镇压。”

    看着孙悟空眼中的疯狂之意,在九霄神雷的洗礼之下,渐渐散去,玉帝知道,他不能再等下去了,必须要尽快出手。不然,他就没出手的机会了。

    眼中狠色一闪而逝,玉帝心中一动,再次施展出一门绝世神通。

    不过,这一次他的目标不再是姜尘,而是失去理智的孙悟空。

    一股莫名的力量凭空诞生,直接融入孙悟空的体内,将他体内失控的魔神之力,彻底引爆。

    这股力量是孙悟空失控的关键原因,一旦耗尽,他就会恢复正常。玉帝此次出手,就是助孙悟空拔出这股力量,促使他恢复正常。

    只是,玉帝的手段太过激了,不是慢慢的炼化这股力量,而是直接将其引爆,这也就使得了……

    轰的一下!

    孙悟空的力量猛然暴涨,强大的气势横扫而出,直接冲散了九霄天雷诛魔大阵,那围住他的众神,更是被震的口喷鲜血,倒飞出去。

    这就是引爆魔神之力的副作用,在这股力量耗尽前,孙悟空会一直陷入狂暴之中,力量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本能也更趋于凶兽。

    不过这也有好处,那就是这股力量耗尽之后,孙悟空就会恢复正常。

    而这,就是玉帝最后的手段,让孙悟空进入狂暴状态,将众仙逼退,然后,他就有合适的理由让佛门参与此战。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17972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