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四六九 时机已到

四六九 时机已到

    猕猴王也是果绝之辈,当他发现翠光两仪灯正在逐渐脱离自己的掌控,且这个过程无法扭转之后。

    他当机立断,直接舍弃了翠光两仪灯,元神遁到其余五魔身边,跟着他们一同往北海逃去。

    而姜尘,则是在全力镇压翠光两仪灯,倒是无力阻拦猕猴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

    这才是聪明人啊,先天灵宝虽然珍贵,但到底是身外之物,明显没有命重要,若为性命故,该舍弃还是要舍弃的。

    就冲这份抛弃先天灵宝时的果决,猕猴王日后也是能成大事的人。

    “收!”

    猕猴王离去之后,翠光两仪灯的反抗越来越微弱了,最后,功德金轮一卷,就将其收了进去,置于金轮中央一点一点的炼化着。

    感觉到冥冥之中,自己与翠光两仪灯之间多出的联系,姜尘的脸上,不仅露出了一抹笑容。

    六魔虽然跑了,但能得到翠光两仪灯,也不失为一桩大收获。

    先天翠光两仪灯,乃是太古霸主东皇太一的宝物,被其放置于寝宫之中,用作照明之用,是一件拥有三十六道先天神禁的上品先天灵宝。

    当然,此宝对于东皇太一来说,仅是一个照明的物品,但对于姜尘来说,乃至天下无数修士来说,翠光两仪灯无疑是一件举世难寻的宝物,无比的珍贵。

    毫不夸张的说,似翠光两仪灯这样的先天灵宝,整个人族都没有几件,可想而知,它的珍贵程度。

    姜尘算了算,发现功德金轮想要彻底磨灭翠光两仪灯里面猕猴王留下的印记,仍需要不短的时间,故而,他直接隐去了功德金轮,将此事暂时放置在一边。

    随即,姜尘就表演了一手变脸绝活,脸上的笑容转瞬间就消失不见,被阴沉、怒火所取代。然后,他向一旁的众神走去。

    众神见姜尘目光阴沉的走来,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是未等他们开口。就被姜尘面无表情的打断道:“诸位,回天庭吧,有什么要说的,回天庭向玉帝解释吧。”

    说完,姜尘理都没理他们,驾驭着七彩祥云,就往天庭飞去。

    数十位大罗金仙与数百位太乙金仙联手,共同围杀六个大罗金仙,非但没能伤到对方,反而被人家反杀了一人。

    这一幕,无论被谁看到,都要骂他们一声废物。非但丢尽了他们自己的脸,更是将天庭的颜面,也一并丢尽了。

    待此事传出去,今后,怕是三界所有的修士,都会在背地里骂天庭无能,养了一群废物。

    这种情况,姜尘真是越想越气,索性,直接离开天庭,向玉帝请罪去了。

    没错,就是请罪。

    若武德星君没死,姜尘拿下孙悟空自然是大功一件,但武德星君死了,他虽是无错,可到手的功劳却是没了。

    还要向玉帝请罪,当然,玉帝也不会责罚于他,相反还会勉励于他,但这却是必须要有的过程。

    装样子而已,好作秀给外人看。

    ……

    姜尘走后,众神的脸色都很是不好看。虽然,此事确实是他们不对在先,但姜尘的表现,也太过分了吧,一点都没把他们放在眼里。

    他们并不觉得,自己划水摸鱼有什么错,大家都是这样,玉帝都默许了,他们能有什么错?

    至于武德星君的死,关他们什么事?是他运气不好,这才会被六魔给打死。

    若非如此,当时围攻六魔的人这么多,修为比武德星君弱的,更是不知凡几,可偏偏他们没死,修为高他们太多了武德星君却死了。

    这不是运气不好,这是什么?

    众神心里虽然对姜尘不满,但也知对方实力强大,不是他们能招惹得起的,心中抱怨一番,就整理好队形返回天庭去了。

    ……

    …………

    一进入凌霄宝殿,姜尘就向玉帝请罪道:“陛下,臣有罪,有负您所托,以至于武德星君陨于妖魔之手,还请陛下降罪!”

    只是,未等玉帝开口,就有一名星君走出,为姜尘开脱道:“帝君此言差矣,武德星君之死,确实有蹊跷,但无论如何,也怪不到帝君的头上。”

    又有一位星君走出,说道:“确实如此,为防六魔走脱,帝君特意派出托塔天王、哪吒三太子,五方揭谛,四值功曹等诸多神明,合计数万天兵天将,协同武德星君一同杀向六魔。”

    “在这之后,更有仙道的十位大罗金仙,与东海妖族的七位大妖出手相助,合计数十位大罗金仙,一同围杀六魔。”

    “这般安排,妥当的不能再妥当了,任谁见了,也不会觉得有问题。可谁能想到,在这么多天庭高手的围攻下,六魔非但没有被擒,反而越战越勇,甚至是将武德星君斩杀。”

    “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众神如此表现,当真是令天庭脸上无光。若武德星君之死,真的有蹊跷,那罪定然不在帝君身上,而是在这些天兵天将的身上。”

    “他们的无能,超乎世人的想象。若无他们的拖累,就凭此次帝君的表现,必能大涨我天庭声势。”

    “可奈何,帝君好不容易营造出的大好局面,就被这一群废物给破坏了。”

    这时,又有仙人站出怒声说道:“这般力量,别说是围杀六个大罗金仙了,就是十六个大罗金仙,也是够了。这么大的优势之下,众神竟然败了,还是惨败。”

    “真是说他们是一群酒囊饭袋,都算是夸他们了。”

    一个个星君走出,你一言我一语的,就将此次武德星君之死,从姜尘的身上摘下,扣死在了托塔天王、李靖等众神神的身上。

    帝君英明神武,所有的谋略都堪称完美,唯一的错误就是识人不明。

    太过高看天庭众神了,没想到他们竟然是一群彻头彻尾的废物,以至于大好局面毁于一旦,使得天庭威严沦丧。

    以上,就是这些仙神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

    总之,就是姜尘都是对的,错的都是跟随他一起下去的天庭众神,若非他们太过废物,武德星君就不会死,局势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李靖哪吒等人回来的时候,正是众人指责的最为激烈的时候,他们被骂的狗血淋头,却硬是一句狠话也无法回应,只能默默的忍受着。

    姜尘沉默不语,当第一位星君站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是姜家之人在为他说话。那第一个开口的星君,正是姜家之人。

    随后,截教众神开始推波助澜,要将一切罪过,都推到李靖父子的头上。

    眼下,已经不需要姜尘说话了,接下来的结果如何,还要看玉帝的意思。不过,玉帝和稀泥的手段堪称三界第一,这事怕不是还和以前一样,被他大事化了,小事化了了。

    李靖父子等人低头,沉默的走进凌霄宝殿,站在一旁不说话,默默的忍受着众人的嘲笑、讥讽。

    本来,大家都是摸鱼高手,大哥莫要笑二哥,真要掀老底的话,谁脸上都不会好看。

    但没想到,武德星君死了,使得李靖哪吒等人从摸鱼变成了失职,完全陷入被动之中,想要对方掀老底都做不到,只能默默的承受着这一切。

    过了许久,待众人的怒火稍熄,玉帝这才开口说道:“九宸,你擒拿妖猴有功,何罪之有?”

    说着,玉帝取出一把桃木制成的木剑,上面先天雷霆闪烁,释放出恐怖的威严,一看就知道是好宝物。

    “数千年,天外忽有一道混沌神雷劈下,落入蟠桃园中,将一株九千年的蟠桃树劈成碎片。”

    “寡人见此大惊,遂前往蟠桃园中查看,就在那桃树的残骸之中,发现了此剑。”

    “此剑乃是雷击桃木剑,由一株九千年的蟠桃树心,混合混沌神雷而成,具有辟邪镇魔之威,堪称邪魔外道的克星。

    “其虽是后天至宝,但威力也不输于先天灵宝。如今九宸你镇压妖猴有功,寡人便将此剑赐予你。”

    “有道是宝剑配英雄,此剑配你,倒是十分的合适。”

    玉帝说完,自有内侍上前,从他的手中接过桃木剑,恭敬的送到姜尘的面前。

    说实话,这把桃木剑确实不错,无论是混沌神雷,还是九千年蟠桃树的树心,都是难得的宝物。

    此剑姜尘虽然用不到,但放到下界青城山的上清宫中,又不失为一件传承至宝,能护持香火不灭。

    只不过,此剑虽好,但姜尘却不能要。就听他拒绝道:“哎,武德星君因我身死,我心中实在有愧,无颜收下陛下所赠之宝。”

    其料,玉帝闻言,竟是笑道:“哈哈,九宸,谁告诉你武德星君陨落了,你往后看!”

    玉帝此言一出,莫说是姜尘了,就是殿内的其余仙神,也是心中一惊,纷纷按玉帝所言,朝姜尘身后看去。

    然后,众人都露出了好似见了鬼一般的表情。

    那本该死去的武德星君,不知何时,竟然出现在了姜尘的背后,再次来到了凌霄殿中。

    武德星君先是目光复杂地看了众人一眼,然后大步上前,走到宝殿中央,以大礼向玉帝参拜道:“微臣,谢过陛下救命之恩,愿为陛下肝脑涂地,以报君恩。”

    复活之后的武德星君,模样虽然未发生变化,但那一身气息,却让人觉得无比陌生,全然不见仙道的半点逍遥,反而多了些神道的高高在上。

    武德星君,这是从仙道转入了神道啊!

    瞬间,姜尘就明白,武德星君为何没死了,正如他自己所言,是玉帝救了他。

    众所周知,玉帝手上有一件顶级的先天灵宝,唤作封神榜,非但具有册封众神之力,更是能让榜上有名者不死不灭。

    武德星君之所以能在元神破碎的情况下,依旧还活着,八成就是因为,玉帝提前将他的名字写在了封神量榜上。

    如此,武德星君死后,一缕真灵不灭,受到封神榜的接引,落入榜单之中,于里面重塑身躯,由仙入神,重新活了过来。

    不止是活了过来,甚至可以说,从今以后,只要封神榜不毁,那武德星君就能一直不死不灭,无人能够杀得了他,堪比先天道尊。

    想通了这些之后,姜尘不由有些无语,怪不得玉帝会如此大方,一件威力足以堪比先天灵宝的法宝,说赐给他就赐给他,原来根子在这里。

    他这是被玉帝算计了还不自知。

    怕是玉帝早就知道,姜尘要借着此次下界擒拿孙悟空的机会,将武德星君除去。

    但他什么都没有做,甚至没有告诉武德星君,而是装着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任由姜尘谋划,将武德星君除去。

    是啊,先前武德星君虽然是玉帝的心腹,但玉帝对他的掌控,其实并不是很强,若有足够的利益,武德星君依然会背叛玉帝。

    可如今,武德星君都魂入封神榜了,完全受制于玉帝,生死全在玉帝一念之间,想要背叛玉帝,却是不可能了。

    就这样,玉帝什么都没做,就让武德星君变成了他的打手,最忠实的手下。

    可笑姜尘还在为自己算计死了武德星君而感到沾沾自喜,却是不知,他所有的谋划,都被玉帝看在眼里,并不动声色的借他之手,完成了自己的布局。

    这一波啊,姜尘自以为自己站到了最外层,却是不知,玉帝在大气层,预判到了他所有的预判。

    “果然,我的谋划与这些老狐狸相比,还是太稚嫩了些,仍有巨大的进步空间。”

    自嘲的笑了笑,姜尘很快就调整好了心绪,心服口服的朝玉帝说道:“陛下真是好手段,九宸佩服!”

    “不过,既然武德星君无事,那九宸就厚颜收下这把桃木剑了。”

    说话间,姜尘已经从侍卫的手中接过那把桃木剑,收了起来。

    这一次,玉帝算是言传身教的给姜尘上了一课,让他真切体会到了自己与这些大神通者的差距,将他以往的骄傲,通通击得粉碎。

    不过,也正是因此,让姜尘得以认清自己,重新端正自己的态度。

    修行,正是一个不断认清自己的过程,然后加以改进,使得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完美,从而走向大道顶峰。

    说实话,姜尘最近确实是有些飘了。但还好,他还没来得及飘起来,就被玉帝给一个闷棍给打回来了。

    被玉帝算计,对姜尘来说,也是好事,让他在认清自己的同时,也坚定了成为大神通者的决心。

    总有一天,他也会变的如玉帝等人那般,拥有将万物玩弄于鼓掌之间的伟力。

    这一次,众人很默契的没有谈及对李靖哪吒父子等人的惩罚,也没人提及追杀六魔之事。

    既然武德星君没死,那这些事,就没有了追究下去的意义。

    念及至此,姜尘心中的自嘲之意更甚了。他真是飘了,竟然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没想通。

    武德星君若真的死于六魔之手,那不管玉帝愿不愿意,都要将六魔斩杀,以挽回天庭的颜面。

    但以玉帝不愿惹事的性格,如何肯愿意得罪六魔的后台,从而改变三界如今的格局?

    所以,从一开始,武德星君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他绝不会死于六魔之手。可笑姜尘只顾着算计武德星君,却是全然没有想到这一点。

    否则的话,他又岂会落入玉帝的算计之中?

    不过,姜尘也没有输,武德星君虽然复活了,但六魔杀了他却是真,今后姜尘完全可以以此为由,去寻六魔的麻烦。

    就是将他们斩了,玉帝也不得不捏着鼻子认下此事,并为姜尘挡下之后接踵而来的报复。

    但想杀六魔,谈何容易。

    今日,是最有机会成功的一次,可还是让他们逃了,以后,再想寻到这样的机会可就难了。

    ……

    心中自嘲一番,姜尘又朝玉帝奏道:“启禀陛下,那孙悟空已经被我拿下,又该如何处置?”

    玉帝闻言,脸上笑容不再,颇为冷淡的说道:“将那妖猴押入斩仙台,碎尸万段,以敬效尤。”

    姜尘脸上表情不变,继续奏道:“陛下,那孙悟空吃了蟠桃,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之前更是经历了天雷的淬炼。”

    “不觉间,已是练成了一具金刚不坏之体,坚韧异常,无论是刀砍斧剁,还是雷打火烧,一概不能伤其分毫。”

    “斩仙台,怕是斩不了他。”

    玉帝皱眉道:“妖猴如此,要该如何处治?”

    这时,太上老君上前说道:“我那五壶丹,有生有熟,被他都吃在肚里。运用三昧火,煅成一块,所以浑做金钢之躯,急不能伤。”

    “不若与老道领去,放在‘八卦炉’中,以文武火煅炼。炼出我的丹来,他身自为灰烬矣。”

    玉帝点头同意道:“好,全依老君所言!”

    也就是这时,那女娲娘娘让姜尘转交给孙悟空的玉盒,忽然打开了一道缝隙。

    随即,一道混沌气缭绕的神光,从玉盒之中飞出,没入孙悟空的体内消失不见。

    ps:含泪求月票,求订阅。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1743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