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四五七 清点收获,离开

四五七 清点收获,离开

    宝物到手,关于它的来历,也自动出现在了姜尘的脑海之中。先天五行灵珠,内蕴三十三道先天神禁,为上品先天灵宝。

    “很好,炼化了这颗先天五行灵珠,再将五色神树以及五行魔神的精血炼化,我的五气等级,必定能达到上品先天灵宝的地步。”

    看着手中的先天五行灵珠,姜尘终于看到了五气蜕变为上品先天灵宝的希望。

    “道鉴,走!”

    接下来,姜尘按照老方法,依仗着道潜入五行魔神的掌心之中,从里面盗取出一滴五行俱全的魔神精血。

    如此,姜尘的准备工作就算是彻底完成了,可以开始炼化先天五行灵珠与五行魔神的精血了。

    不过,在此之前,姜尘还有一件事要做,他在自己的身边布置了一个阵法。

    这阵法既不擅攻,也不擅守,唯一的作用,就是能增强气息。姜尘置身于此阵之中,身上的气息骤然浓郁了数百倍,朝着四面八方蔓延而去。

    姜尘这是以自身为饵,以诱惑更多的凶兽赶来此地。为了获取更多的修炼资源,他也是费尽心机了。

    布置好阵法之后,姜尘又取出十万枚混元道丹,交给了弥罗天地塔的神祇弥罗,同时,也将太初神剑交给了他。

    这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要是弥罗遇到无法镇压的对手,那就以这十万枚混元道丹祭起太初神剑,将其斩杀。

    在十万枚混元道丹的催动下,太初神剑的威力,足以威胁到先天道尊。姜尘还就不信了,这五行秘境还能有超越道尊的存在。

    有了太初神剑作为后手,姜尘也就彻底放心了,取出先天五行灵珠直接一口吞了下去,全力炼化起来。

    炼化先天灵宝,绝非一件简单的事,但姜尘取了巧,他用道鉴将道祖布置的先天五行大阵,完美复刻在了自己的五脏之中。

    就看到,姜尘的五脏之上各有一座大阵浮现,而那大阵的中央,则都悬浮着一颗先天宝珠。

    这就是姜尘之前收集到的五行灵珠,他还没有将五行灵珠炼化。

    或者说,姜尘还没能力将五行灵珠彻底炼化,只能通过阵法之力,一点点的炼化它们,使之与自己的五脏融合。

    五行灵珠可是先天灵宝,哪怕只是中品的先天灵宝,也不是姜尘一个先天道君可以轻易毁灭的,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磨。

    太古之前,道祖这样的大神通者就是靠着大量的时间去磨,这才将五行灵宝毁灭,融入自己的胸中五气之中。

    姜尘没有这么多时间,所以,他只能取巧。本来,他是打算用太初神剑将五行灵珠打碎的,但看到道祖留下的先天五行大阵之后,他就改变了主意。

    他逆转了道祖的先天五行大阵。道祖能用此阵炼制先天灵宝,那姜尘逆转此阵,就可凭此分解五行灵珠,将这些先天灵宝毁了。

    先天五行灵珠进入姜尘的体内之后,一路向下,在他五脏中心的位置上停了下来。而这里,也是先天五行大阵的中枢所在。

    轰隆隆!

    先天五行灵珠一归位,先天五行大阵立即就变得圆满起来,运转间,威力更强了,丝丝缕缕的本源之气,从这六件先天灵宝的身上涌出,不断的融入的五脏之中。

    在这个过程当中,姜尘的胸中五气也在发生变化,点点灵光自五气之中诞生,好似有不灭的道韵流转,使得五气更为玄妙了。

    一点先天不灭灵光!

    那灵光,是先天不灭灵光,姜尘的胸中五气,在吞噬了这六件先天灵宝的本源后,竟是衍生出了先天不灭灵光,有化为先天灵宝的迹象。

    这时,姜尘突然意识到以先天灵宝凝聚胸中五气的好处了。

    五气本身就是自己的一部分,是根基在外的显化,这要是蜕变成先天灵宝,操纵起来堪称如臂挥使,与本命灵宝没什么区别。也唯有这样的法宝,才能将修士的实力发挥至最大。

    此法,完全是将胸中五气,当成本命灵宝来炼。炼成之后,即可获得一件先天灵宝级别的本命灵宝。这倒是与姜尘的盘皇统天御神大道经有着几分相似。

    但也有不同之处,比如,胸中五气的属性是固定的,但姜尘盘皇统天御神大道经炼制的先天灵宝,并无固定属性,全凭喜好。

    轰隆隆!

    五气演变的速度越来越快,到了最后,竟是将五帝虚影卷起,直接吞噬了。重新演变成五道青、黄、赤、黑、白的气体,在姜尘的胸前徐徐转动着。

    此为返本归元,颇有大道至简之理。

    五气生变,威力变得更强,先天五行大阵随之发生变化,炼化那六件先天灵宝的速度更快了。

    姜尘估计,大约再过几万年的时间,他就能将这六件先天灵宝完全炼化。

    别说是几万年了,就是一万年,姜尘也等不了,这速度太慢,还要再快。心中一动,姜尘取出了六滴五行魔神的精血,直接吞下,开始炼化起来。

    与此同时,另一边,太阳神杖也将那截五色神树的树身彻底吞噬,体内五行随之走向了圆满。

    下一刻,太阳神杖的模样开始发生变化,不再是通体金黄,而是向七彩之色转变,在它的身上更是有阴阳五行之气流转不休,似能消融万物。

    如今,太阳神杖阴阳兼备,五行俱全,已经具备了晋升为极品先天灵宝的资格,只需姜尘心念一动,它就能开始晋升,发生蜕变。

    但姜尘强行压下了这个念头,他还记得月桂树的话,想要太阳神杖彻底圆满,只是阴阳兼备、五行俱全还不够,还需要经历雷泽本源的洗礼。

    如此,太阳神杖才能蜕变成顶级的先天灵宝,而不是极品先天灵宝。

    何为顶级的先天灵宝?就是盘古大神开天辟地时诞生的先天灵宝,真正的先天地而生,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就是比之先天至宝,也只是差了一线而已。

    姜尘手中的太初神剑与都天神剑,在诞生的那一刻,就是顶级的先天灵宝。不过,在失去盘古斧碎片之后,它们的力量有所衰弱,重新跌落成了极品先天灵宝。

    吞噬了五色神树的上半截树身之后,太阳神杖来到了它的根部,再次伸出根须,扎根其中,疯狂的吞噬起来。

    只是,这一次,太阳神杖吞噬来的力量,并未留给自己,而是从身上垂落,涌进了姜尘的体内。

    这被太阳神杖转化而来的五色神树本源,无须炼化,一进入姜尘的体内,就与他的五气融为一体,使其威力更为强大了,越来越多的先天灵光诞生。

    某一刻,姜尘的胸中五气突然凝成一团,徐徐转动着,逐渐演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磨盘,转动间,那混沌魔神的精血,直接被碾碎,化成纯粹的力量被五气吸收。

    不过,在炼化魔神精血的同时,姜尘的胸中五气,难免沾染上了混沌煞气,渐渐多了几分难言的凶威。

    ……

    …………

    不知过去了多久,那混沌魔神的精血,终于被姜尘炼化,五气更为凝练了,隐隐约约之间,可以看到,无数的符文在姜尘的五气之中流转。

    这些符文,是衍生先天神禁的基础,只待姜尘将那六件先天灵宝全部炼化,他的胸中五气就会衍生出先天神禁,蜕变为先天灵宝。

    吞噬了这么多宝物,姜尘的五气若是发生蜕变,最少也是上品先天灵宝,至于有多少道先天神禁,那就清楚了,需得到了最后一刻才能确定。

    “三四千年吗?不算很久,我等得起。”

    吞噬了五行魔神的精血,与五行神树的本源后,姜尘炼化先天灵宝的速度更快了,从先前的几万年,变成了如今的三四千年。

    姜尘能活一万年,三四千年,他完全等得起。或者说,三四千年后的他,才是他的巅峰期。

    那时的他,兴许已经太古武道大成,正准备证就先天道尊的境界。那时五气圆满,正好合适。

    “只是,吞噬了这么多本源,竟然没有使得我的修为进步半点,也是可以的。”

    这次五行秘境之下,姜尘吞噬的力量太多了,换成别人,就是突破成先天道尊也够了,但姜尘的修为,却没有增长半点。

    那力量,全被胸中五气吸收了,以成为自己蜕变成先天灵宝的底蕴,没有分润给姜尘半点。

    嗯,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给他,起码,五气回馈给了姜尘一门无上神通,先天大五行破灭神光!

    这门神通,是先天五色神光与五行魔神的煞气融合后的产物,在无物不刷、无物不破的基础上,衍生出了逆乱五行、破灭万物,使得一切重归于混沌的伟力。

    先天大五行破灭神光的威力,已经胜过了孔宣的先天五色神光。

    刷……

    一道五色神光从姜尘的身上爆发,五色光华轮转间,更是携带着丝丝缕缕的紫色煞气,刷在远方一头道君圆满级别的凶兽身上,直接将它磨灭,什么都没剩下。

    “收!”

    全力祭起先天大五行破灭神光,姜尘将之与弥罗天地塔融合。

    接着,就看到一道通体彻底的五色霞光浮现,对着下方的大地狠狠一扫,方圆亿里之内,瞬间为之一空。

    “哈哈!好!”

    看这弥罗天地塔内的无数凶兽,姜尘的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笑容。道君及之上的凶兽,都被宝塔镇杀,转化成纯净的先天五行本源吞噬。

    但道君之下的凶兽,却被姜尘留了下来,当做储备资源。若无需要,就慢慢的养着。若是需要,再将它们斩杀,炼成先天五行本源也不迟。

    至于要如何圈养它们?

    倒也简单,姜尘从五行秘境收走的土地、山川河流,就是这些凶兽最好的生存乐园,将它们扔入其中,任它们自生自灭即可,也无需姜尘太过劳心。

    话说,这些土地、山川、河流也都是资源,且不说它们之中,蕴含了多少先天灵药、珍贵矿石、神金、先天法宝,就说它们本身,也都是先天五行本源所化。

    只需将它们炼化了,就能获得一大批珍贵的资源。而这些宝物,都是姜尘为了将来能够突破先天道尊,而提前准备好的资源。

    既然太阳神杖蜕变先天灵宝时产生的反补之力,已经不足以使得他突破至先天道尊的境界,那他也只好从别的方面着手了。

    姜尘之所以在五行秘境之中四处掠夺,就是为此准备的。

    这时,得了空闲的姜尘起身,从五色神树的身上站起,准备朝七仙女所在的方向赶去,看看她们的进度如何了。

    然而,随着姜尘的动作,他脚下失去力量的五色神树突破解体,化成无数灰烬烟消云散。

    就是这时,那灰烬之中一缕灵光吸引了姜尘的注意。

    “那是什么?”

    心中好奇,姜尘施展神通,将那缕灵光从灰烬之中抓了过来。拿到手中之后,他发现,这缕灵光竟然是一颗种子发出的。

    这颗种子,呈现五彩之色,周身先天五行之气涌动,散发出一股玄妙的道韵。

    “这是……”

    细心感知一番,姜尘心中已经有了答案,这颗种子,应该就是先天五色神树的种子了。

    大抵植物一类的修士,在临死之前,都会凝聚出一颗种子,以延续自己的传承。这是生物的本能,纵使五色神树已经被煞气侵染,依旧要受本能的影响。

    所以,就有了这颗种子的诞生。

    这颗种子是五色神树的延续,继承了它的一切,且因为涅槃新生的缘故,这颗种子并未受到煞气的影响。

    也就是说,这颗种子,是上品先天灵根的种子,若是培养得当,又是一张重宝。

    刚好,弥罗天地塔内还缺少一件承天之物,姜尘看这颗种子就挺合适的,完全可以将它种在里面,等它长成,势必会给弥罗天地塔带来巨大的好处。

    念及至此,姜尘一挥手,就将这粒种子送到了弥罗的手中,并嘱托他好生照料。

    之后,姜尘迈开步伐,走向了七仙女所在。

    过了片刻,待姜尘来到七仙女身边时,她们收取天道之气的过程,也到了最后关头。那天道紫气已经被玉符扯到身边,一点一点的吞噬。

    尽管天道紫气仍在拼命的挣扎着,但姜尘看得出来,它撑不了多久了。

    只是,此刻姜尘的目光,却不在天道紫气的身上,而是集中在了七仙女的身上。

    七仙女不对劲,很不对劲。

    也不知是不是姜尘的错觉,在盯着七仙女看的时候,姜尘隐约之间,竟是看到她们的身体突然变得模糊起来,逐渐重合,化成一道绝美的背影。

    见此,姜尘心中一惊,突然就清醒了过来。再看向七仙女时,已经没有之前那种感觉了。就好似,之前他看到的一切,都是他的错觉一般。

    “我真是魔怔了,怎么会觉得七仙女是一个人分化的呢?”

    摇了摇头,姜尘彻底的清醒了过来,觉得自己有些魔怔了,竟然会产生如此不靠谱的想法。

    可旋即,姜尘又觉得不对,实力到了他这个境界,又怎么可能会产生错觉呢?

    意识到这一点后,姜尘又开始琢磨起来,但未等他细想,那边,七仙女已经成功收取了天道紫气。

    与此同时,五行秘境之外,玉帝王母立即生出感应。

    就见王母摘下发簪,对着混沌一划,一道巨大的裂缝自她脚下浮现,一路向前蔓延,直接撕裂了五行秘境,出现在了姜尘等人的面前。

    察觉到外界的变故,姜尘也顾不上思考七仙女的事了,心中一动,就将弥罗天地塔收了起来,准备带着七仙女离开五行秘境。

    而就是这一分神的功夫,姜尘就彻底忘记了七仙女之事,暂时想不起来了,或者说,他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件事。

    神通,无比可怕的神通。这种现象,说明有人以绝世神通扭曲了世人感知,使得无人能够探究七仙女身上的一切,姜尘就是被这种力量影响到了,这才忘了探究七仙女之事。

    ……

    姜尘与七仙女等人一踏入裂缝之中,就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牵引着,出现在了玉帝与王母的面前。

    也是这时,五行秘境的情况,清晰的出现在了二人的面前。王母爱女心切,正在检查七仙女的情况,倒是没注意到这一点。

    可姜尘却注意到,玉帝在看了五行秘境一眼后,脸色突然怔了一下,似乎是被里面的情况给震惊到了。

    但很快的,他的脸色就恢复了正常,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深深的看了姜尘一眼,眼中的意味令人难以琢磨。

    ……

    …………

    就是姜尘离开五行秘境的瞬间,无尽的虚空中,一道雷霆缭绕的身影似有感应,快速的朝天外混沌赶去。

    “小子,敢拿我神族立威,真以为有姜家护着你,本尊就不敢动你了吗?”

    “今日,我定要给你一个教训,好让你知晓,我神族不是好惹的。”

    这人,竟然是神族老祖神尊,他算出了姜尘的踪迹,要在其返回天外混沌的途中,劫杀他。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1618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