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四三五 神器,混沌神殿

四三五 神器,混沌神殿

    姜尘用来替换乾阵的,正是周天星斗大阵。昔日,妖族掌天,这周天星斗大阵就是对天最好的阐释。

    他用来替换坤阵的,是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妖族掌天,巫族管地,这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就是对大地最好的阐释。

    合这两座无上大阵之力,重新构建先天乾坤大阵,那此阵的威能,绝对强的超乎想象,堪称洪荒第一无上阵法。

    所以,毫不意外的,姜尘失败了。

    若是这两座无上大阵,这么好融合的话,也不用等到今天了,早在远古的时候,就有人这么干了。

    先天乾坤大阵的立意虽然高远,但也远远比不上周天星斗大阵与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这两座无上大阵。姜尘想要靠先天乾坤大阵融合此阵,却是想多了。

    两阵一者天,一者地,被同时刻画在魔殿之上,本来是相安无事的。但当姜尘尝试着用先天乾坤大阵,将这两座无上阵法融合在一起的时候。

    意外,发生了!

    轰隆隆!

    在周天星斗大阵,与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接触的瞬间,二者顿时爆发出了激烈的冲突。

    那星辰之力滚滚而来,就要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毁灭。同时,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也不甘示弱,释放出滔天煞气,迎向了星辰之力。

    这两座大阵,全都是洪荒排名前三的阵法,它们俩一打起来,所爆发出的波动,直接就把作为阵法载体的魔殿给震的裂开了。

    那魔殿,姜尘已经确认过了,等闲先天道尊都打不破。可在这两座阵法的对轰之下,竟然也是承受不住,要破碎开来。

    姜尘哪能让魔殿就此破碎,魔殿要是碎了,那他此次炼制法宝不就又失败了吗?

    当即,姜尘就施展神通,想要分开这两座阵法。

    可是,他的神通才刚刚打出,就被都天之力与诸天之力扭曲成一团,失去了所有的威力,并逐渐向先天一气转化。

    这两个阵法,已经失控,完全脱离了姜尘的掌控。

    知道自己玩崩了,姜尘心中懊恼的同时,也在极力的想办法补救。最后,他咬了咬牙,取出了他身上的另一件宝物,那得自胭脂山的苍鹰巢穴。

    这是太古时代,天庭妖神啸月天狼为了讨好同为妖神的大漠苍鹰,花费百万年的时间,苦心收集无数种先天灵草,而特意编制而成的巢穴。

    此物一成,就是最顶级的后天至宝,且威力可媲美先天灵宝,论及价值,完全不输于魔殿。

    眼下,见魔殿快要坚持不住了,姜尘决心毁了苍鹰巢穴,化为精纯的天地元气,用来修补魔殿。

    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的威力虽强,但到底没有主阵之物,发挥出的威力,不及巅峰时的亿万分之一,只要魔殿够强、够硬,应该能坚持得住。

    这样想着,姜尘手中的苍鹰巢穴开始解体,溃散成纯净的先天元气涌向魔殿。

    得此之助,魔殿身上的裂缝,开始渐渐恢复。但两座大阵一动,魔殿又重新裂开,然后又再次恢复。就这样,在一次次毁灭与重生间,魔殿的质地渐渐得到提升。

    而且,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对撞间,那都天之力与周天之力凝而不散,逐渐演变成先天之气,也就是太初一气。

    不断的刷向魔殿,使得魔殿的身上,渐渐多出一缕先天道韵。

    这些,都在增强魔殿的力量。

    可这些,同样也不是姜尘想要的。他想要的,是魔殿稳定下来,好让他继续刻画阵法,以沟通次元之力。不是两座无上大阵不停的对轰,要将一切都毁灭。

    而且,姜尘还担心,如果是这两座阵法同归于尽,那作为载体的魔殿,真的能撑得住吗?

    一丝阴霾渐渐浮上姜尘的心头,但在这两座大阵的伟力面前,他却毫无办法,只能在一旁着急的看着。

    “嗯?”

    “那是……”

    突然,姜尘瞳孔微缩,目光死死地盯住魔殿的周围。他看到了什么,他竟然在虚空深处,看到了一座又一座门户。

    那些,都是次元的门户。

    都天之力与周天之力碰撞间,将一切都破灭,还原成先天一气,就连虚空也不例外。

    而在虚空破碎的时候,那隐藏在虚空之中的次元,再也藏不住了,意外的显露出一丝踪迹。

    见此,姜尘心中微动,尝试着布置阵法接引次元之力,加持魔殿。

    姜尘布置的阵法,叫做无量虚空大阵,是他结合无量虚空经所创,具有震荡虚空,沟通次元的力量。先前炼制雷池的时候,他就是用此阵打开的次元门户。

    不过,此阵只是草创,威力倒也算不上太强,还需姜尘继续专研。但就此阵目前所展现的力量,用来沟通次元倒也足够了。

    姜尘心念一动,一座座阵法在虚空中成型,按照某种特殊的规律颤动着,逐渐与虚空达成共鸣。

    瞬间,一股股强大的力量弥漫而出,将那隐藏在虚空中的次元门户,一个接一个的震开。

    轰隆隆!

    次元之力垂落,涌入魔殿之中,生出种种变化。

    只是,就是这时,那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一个碰撞,便产生了强大的毁灭力量,将姜尘布置的无量虚空大阵摧毁。

    见此,姜尘的脸色不由一黑,然后,他又连忙构建其余的阵法,保护无量虚空大阵。

    他想着,天地无法分开,肯定是没有支撑之物的缘故。

    所以,姜尘就在周天星斗大阵与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之间,构建先天阴阳大阵,先天三才大阵,先天五行大阵,等诸多阵法。

    姜尘这是要用阴阳三才五行之力,作为支撑之物,强行分开天与地,也就是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

    强大的压力下,姜尘直接就悟道了,心神沉浸在混沌界域之中,那上清圣人传下的种种先天大阵,被他一一领悟。

    先是无极大阵,接着是先天阴阳大阵、三才大阵、五行大阵……种种关系着天地根基的大阵,从姜尘的手中成形,融入魔殿之中。

    看姜尘这架势,颇有以阵法重炼天地的意思。若他成功,或许能做到以阵法开天辟地,重定地火水风,从而将此事解决掉也不一定。

    但很显然,姜尘还是想的太简单了,他连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这两个阵法都无法统合在一起,又如何能一次性的统合这么多的先天大阵?

    就看到,那些先天大阵成形后,并未按照姜尘所想的那般,化为天地的根基,将周天星斗大阵与都天神煞大阵分开。而是各自为战,你来我往的争斗起来。

    瞬间,除了都天之力与周天之力以外,又有阴阳之力、三才之力、五行之力等力量,加入了战场。

    本来,仅是两道力量,魔殿就有承受不住的趋势。

    而如今,又增加了这么多强大的力量,就是融合了苍鹰巢穴,魔殿在这一刻,也是不堪重负,轰的一声爆碎开来。

    作为载体的魔殿破碎,那些阵法失去了载体,也跟着一同破灭,只是阵法产生的力量,却是留了下来,继续在虚空之中争斗。

    数种先天力量纠缠在一起,若是不能共存,那就只能一同走向毁灭,没过多久,这些力量便同时破碎。

    可它们破碎时所产生的力量,却是将周遭的一切都毁灭,回归到了混沌的状态。

    轰隆隆!

    混沌之气蔓延而出,将魔殿的碎片一一吞噬,转化成自己的力量。

    而对于这一切,姜尘早已不关注了,此刻,他的视线,全都集中在了苍山顶端的虚空中。

    在那里,他看到无尽的规则汇聚,形成一种莫名的力量,从天外混沌汲取来混沌之气,转化成混沌元气垂下。

    阵法,本就是仿天地之势而成。如今,姜尘看到这玄妙的一幕,与阵法之道相结合,顿生无尽的感悟。

    不知过去了多久,姜尘动了,就看到,他抬起右手,在虚空之中划出了一道道玄妙的轨迹。

    刹那之间,那在他周围肆虐的混沌之气,好似受到了牵引一般,纷纷朝姜尘的身边汇聚,不停的旋转着,形成一个巨大的混沌漩涡。

    而在漩涡的中心,一座古朴的大殿渐渐成形。与此同时,三十三天造化宝塔自姜尘的头顶浮现,喷涌出一股浩若烟海的愿力,融入那座古朴的神殿当中。

    这是千万妖魔积累多年,日夜不停的祈祷,所产生的纯净愿力。

    可以看到,融入这些愿力之后,那大殿深处,一尊模糊的身影渐渐成形。

    ……

    …………

    一年后,九霄天上,所有的异象阴消云散,一如往昔。

    唯一不同的就是,姜尘的身边,多出了一座古朴,流动着混沌气的神殿。

    这是混沌神殿,是姜尘炼制的法宝,它不是先天灵宝,也不是后天灵宝,而是洪荒从未出现过的神器!

    何为神器?

    可以说是以神道手段炼制的法宝,也可以说是拥有神祇的法宝。

    混沌神殿中,一尊混沌气缭绕的神人浮现,朝姜尘拜道:“混沌,见过主人,多谢主人赐我生命!”

    他是混沌,是混沌神殿孕育的神祇,除了不能离开混沌神殿,以及没有身体之外,他与修士,并无任何的不同。也可以说,混沌神殿就是混沌的身体。

    他是法宝,也不是法宝。

    混沌是神,混沌神殿就是他的神域,他可以在里面修炼,炼器、炼丹、甚至是蓄养生灵,开辟世界……

    可以说,修士能做到的一切,混沌都能做到,唯独一点,他无法离开混沌神殿。

    这是神器天生的缺陷,也是因此,神器才会是法宝,而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混沌的出现,也就代表着姜尘成功了。他在现有的体系下,重新开辟出了一个炼器体系。

    姜尘将他炼制的混沌神殿,称之为神器。那这新生的体系,便是神器体系。

    轰隆隆!

    在姜尘定下神器之名的瞬间,整个三界,不,是整个洪荒都在震动。

    一道闷雷声,骤然响彻在天穹之上,惊动了洪荒所有的大神通者。

    “神器?”

    “新生的炼器体系?”

    “又有人开辟了新的体系,难不成,在这洪荒破碎的时代,还有人能逆势崛起,修成大神通者的境界?”

    ps:日万的第七天。

    今天写了10600字,突破了自我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1369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