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八五 苍山之神

三八五 苍山之神

    下一瞬,六天鬼神合一,化作一头戴冠冕,身披帝袍的威严皇者,正是北阴酆都大帝。

    这具酆都大帝法相,就是姜尘的化身了,他将以此化身统率酆都城,并立下罗天六宫,以统御鬼神,维持冥司的正常运转。

    同时,这具化身,也将成为酆都体系的源流,凡幽冥法术,皆是由此而出。

    酆都大帝法相现身不久,天地顿生感应,冥冥之中,有神人念诵神咒的声音传来:

    “奉紫微垣中,万象宗师,众星所拱,上朝金阙,下領酆都,北极紫微玉虚帝君敕命,告于天灵地祇…”

    “今演大魔黑律,行酆都九泉号令符,纠察三界鬼神印,降伏魔群,驱荡妖氛,救护黎庶,察人世罪福,孝逆善恶。行酆都大法,于人世身佩黑律,手握宪章,即九泉号令符。”

    “吾当心存北帝,目想諸神,酆都將吏。夫律皆不可犯,行此正法,当谨畏守持,先正已而后可以责伏鬼神。”

    “六洞鬼兵,神灵魔王,游行人世,悉奉黑律,急急如北帝明威口敕律令!”

    那声音极尽缥缈,一遍一遍的在天地间回荡开来。伴随着这飘渺的神音,酆都大帝的身影渐渐变得虚幻起来,最后更是消失不见。

    而就在酆都大帝消失之后,一册玉书凭空出现。那是《北阴酆都天书》,上面记载了无数幽冥法术,是幽冥体系的根本。

    轰隆隆!

    这时,姜尘的身上忽有雷霆迸发,演化出九道威严的帝影,正是九霄九上帝。

    下一刻,九帝合一,化作九宸大帝法相,与酆都大帝一般,留下一册《九霄九宸天书》消失不见。

    姜尘起身,以大法力在苍山之顶建造一座玉殿,将这两部天书收入其中。与之一并放入其中的,还有上清宫的其余传承。

    如《上清道经》、《上清大洞真经》、《上清劫天剑经》,《上清符解》,以及姜尘自创的《御剑术》等等。

    此殿,就是上清宫的传功殿,也就是藏经楼。

    殿成之后,姜尘大袖一挥,以天地为阵纹,在大殿内外布下了各种各样强大的禁制。同时,他还调来周天星幡之力加持在传功殿上,将此殿打造的固若金汤。

    对于任何门派来说,传功殿都是重中之重,为其传承根本所在,万万不容有失。所以,哪怕在传功殿内外布满了禁制,姜尘依旧有些不放心。

    “得找个高手在传功殿坐镇。”姜尘如是想到。

    但找谁呢?截教是不缺高手,但上清宫缺啊!

    至于找外人,这不合适,传功殿为宗门根基,交给自己人都不一定能完全放心,更别说是外人了。得找一个绝不会背叛上清宫的高手才行!

    姜尘思索片刻,心中有了主意。

    想要绝对的忠心,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要找的高手,必须与上清宫是共生的关系。

    二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要找到满足这种条件的高手,确实很难。若是之前,姜尘还不一定有把握找到。可此刻,他却是有着十成的把握。

    这份把握,来自于他开创的香火神道。

    姜尘要造神!

    造一个专属于上清宫的神!

    香火神道,以香火之气凝符箓,混以山川大地精华成就神位。

    姜尘要做的,就是用上清宫的香火炼制出一个神道符箓,接着将这符箓与苍山的大地精气融合,从而造就出一个天生的苍山之神。

    因为此神的神位源自于上清宫的香火,故而,此神与上清宫是共生的关系,倘若上清宫香火断绝,此神同样会陨落。

    同时,因为此神是苍山之神的缘故,他生来便有调动苍山本源的能力。可以说,在苍山之中,他就是无敌的。

    只要给他时间成长,未来未必没有比肩先天道尊的一天。

    这苍山之神,非但能守护藏经阁,更能保护上清宫,乃至整个苍山。

    有此神在,上清宫无忧矣。毕竟,这是一尊有着道尊潜力的神明。

    想到此处,姜尘激动了,然后,他迫不及待的施展神通,将上清宫近些年来积攒的香火,通通收集过来。

    学会了大愿望术之后,姜尘对香火愿力的掌控,又上了一个台阶。可以说,三界之中,在对香火愿力的运用上,在无人能出他左右。

    为何姜尘能创出香火神道?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想法,更是因为他对香火愿力有着足够的了解,知其玄妙。

    在凝练香火的时候,姜尘下意识的动用了大愿望术的一缕威能,仅是瞬息,那香火之中的众生念头便被镇压,彻底的老实了下来。

    这就是大愿望术,镇压收服一切苍生万物之信仰,降伏一切因果。

    没了众生念头的干预,姜尘祭炼香火愿力的速度也随之加快。

    就看到无数的香火之气在他手中凝结,化作一枚枚玄妙的符文,在半空之中飞舞,逐渐组成一枚符箓的样子,玄奥万分。

    神道符箓是香火神道的根基,可以说,无符不以成神。神箓得天地造化而成,具有炼化众生念头之能。

    众生念头,就是隐藏在香火愿力之中的剧毒,能影响人的神智,使其渐渐失去自我。

    而神箓的作用,就是炼化众生念头,使得香火之气再无后患,可以放心的被人吸收炼化。

    所以说,神箓就是香火神道的根基,没有神箓,就算踏上神道,也会渐渐失去自我。

    如此,算什么通天大道?

    神道符箓,造就了香火神道。

    数日之后,神道符箓在姜尘的手中成形。也没见他有什么动作,苍山突然震动,大地精气喷涌而出,与空中的神道符箓不断交融。

    没过多久,一枚绽放着七彩霞光的神胎,渐渐出现在姜尘的面前。

    与此同时,那涌向上清宫的香火愿力,突然调了个头,涌进了这枚神胎之中。

    姜尘要点化的苍山之神,就在这枚神胎之中。苍山之神的阶位,比姜尘想象之中的要高,故而,其想要完全诞生,需要的时间也有些长。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924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