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五九 天罗城

三五九 天罗城

    三界的宏愿,就等于是向天道贷款,一旦发下,且获得天道的认可之后,就会获得大量的功德。

    故而,三界的宏愿,一旦许下,就必然要完成,天道也会时常督促。

    有天道看着,谁敢违背?

    而大愿望术的鸿蒙大愿,顾名思义,只是愿望而已,就算有所不同,也只是很大的愿望罢了。

    愿望嘛,懂的都懂,人的一生,有着许许多多的愿望,但能否实现,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许愿嘛,只要不向发大宏愿那般,向天道伸手要功德,那真是一点事也没有,许什么大愿望都可以。

    大愿望术的鸿蒙大愿,这简直就是和吹牛皮一样,牛皮吹的越大,威力也就越强。

    只是,道理是这个道理,但这门神通的威力太大,姜尘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想要将大愿望术参悟出来,尚还需要一段时间。

    简而言之,就是大愿望术所在的层次太高,以姜尘目前的境界,难以参透其中的道理。

    若无外力的帮助,姜尘想要真正创造出这门神通,怕是得再升个几级才可以。

    ………………

    伏魔天兵占据三山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护城大阵给换了,换成了他们最拿手的星河大阵。

    接着,伏魔天兵又按照姜尘的命令,用各种珍贵的神金矿石,将三山城的城墙重新炼制了一遍,使其变得更加的坚固。

    最后,伏魔天兵一边布置阵法净化此地的瘴气、秽气,一边命令附近的山神土地,调整此地的地脉走势。

    半年时间过去了,等姜尘出关,三山城的模样早已焕然一新,早先受大战波及,而碎掉的山头,如今也已得到恢复。

    依然还是三面环山,但三山城已不复先前妖魔乱舞的姿态,血气升腾,星光弥漫,才是三山城如今的模样。就连周围的群山,也变得山清水秀起来。

    出关后的姜尘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对身边的一众天兵说道:“你们做的很好。”

    美好的环境,的确能影响人的心情,处在这样的环境下,姜尘的心情都不由好了许多。接着,他便调集大军,朝下一个妖魔之城赶去。

    三十三天造化宝塔初成,姜尘迫不及待的想要验证此宝的威能,故而他一出关,就出动了大军。

    三山城位于小苍山脉的外围地带,若继续向东而行,就可进入小苍山脉的内部。那里盘踞的妖魔更多,且实力也要比外围的妖魔更强,有着上古大罗坐镇。

    姜尘的目标,正是他们。

    轰隆隆!

    大军开拔,浩荡出万千烟尘,凡所过之处,妖魔避易、万邪掩踪。盘踞在路上的妖魔鬼怪,还未看到伏魔天兵,就已经望风而逃,生怕被路过的天兵顺手给灭了。

    当然,也有不怕死的妖魔没有跑,而是紧闭山门,以为这样,就能逃过一劫。

    只是,姜尘的神念笼罩方圆十万里,但凡发现妖魔的踪迹,就是一道先天神雷劈下。

    也没把人劈死,只是劈昏过去,然后三十三天造化宝塔轻轻一转,就把人收了进去,以大普渡术度化,成为正在塔内祈祷的妖魔中的一员。

    等下一座妖魔之城在望之时,姜尘已是收获颇丰,仅是太乙金仙级别的妖魔,他就抓了十四个。

    且还都是太乙金仙中的佼佼者,最弱的都有着后期的境界,强的,甚至已经到了半步大罗金仙的地步。

    也对,若不是对自己的实力太过自信,没有岂敢留在原地不动?

    ……

    没等云霆神将施法,此地的山神土地察觉到动静,就主动现出身来,朝姜尘拜道:“小神见过上仙!”

    姜尘身边,云霆神将开口问道:“此城何名?城里高手又有哪些?”

    土地恭敬的回道:“启禀上仙,此城名为天罗城,乃是一头蜘蛛精所建。”

    “此妖自号天罗老母,有着数万年的道行,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步入大罗金仙的层次,具体修为如何,小神倒是不清楚。”

    闻言,姜尘冷哼道:“天罗,真是好大的口气,区区下界小妖,也敢以天罗为名,当真不知死活。”

    “你且上前叫阵,把那蜘蛛叫出来给本君看看,她到底有何能耐,敢以天罗为名。”

    说真的,初闻天罗这个名字,当真是吓了姜尘一跳。

    羲皇传承之中,明确记载着,太古天庭时期,妖族有着一尊妖神,也是蜘蛛出身,名字就叫做天罗。实力异常的可怕,在妖族众多妖神之中,也足以排进前百。

    是故,一听到天罗这个名字,姜尘还以为那人是天罗妖神呢,可转念一想,他就知道,这纯粹是自己吓自己了。

    且不说,天罗妖神早已陨落多年,就算他没死,也不可能落魄到在小苍山脉这个地方占山为王,这不符合妖神的身份。

    想通这些之后,姜尘就想见见,这个敢以天罗为名蜘蛛,究竟有何本事。与妖神同名,也不怕承载不了这个名字,被气运反噬而死。

    另外,天罗妖神是蜘蛛,天罗老母也是蜘蛛,姜尘怀疑,这天罗老母有可能是天罗妖神的后裔。

    若果真如此的话,这天罗老母就不能杀了。倒不是姜尘怕了妖神,而是这蜘蛛,它是会吐丝的。

    太古天庭时期,天罗妖神吐出的蛛丝,就是难得的宝物,以此为材料炼制的罗网,足以困住先天道尊。

    所以,若天罗老母真是天罗妖神后裔的话,这头蜘蛛就得留着,不,是要好生养着,让它在三十三天造化宝塔之中,吐一辈子的丝。

    也就是姜尘想着的时候,山神土地已经动身,来到了天罗城外。

    此时,天罗城的门楼上,众多妖魔汇聚一处,磅礴的妖气从他们的身上弥漫而出,将头上的天穹,都染成了黑色,好似泼了墨一般。

    远远看去,那站在门楼上的大妖魔,一共有着二十个,皆是太乙金仙的修为。三万伏魔天兵奔袭而来,天罗城内一众妖魔震动,纷纷出来查看情况。

    城门外,山神土地看到这一幕,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心中生出惧意来。可想到身后的数万天兵,他们心中又有了底气,大起胆子,朝门楼上的妖魔喊道:

    “兀那妖孽,我乃此地山神,快把那头蜘蛛叫出来迎接伏魔真君,晚一会儿,叫你们个个都永不超生。”

    山神的声音很大,莫说是城门上的妖魔,就是后面的姜尘,也都听到了。

    “果真是天罗妖神的后裔。”看着城楼上的一众妖魔,姜尘的眼中神光流转,将他们的跟脚来历,一一看破。

    姜尘的这双眼睛,乃是盘古双眼的削弱般,有日月之能。也就是说,凡日月所及之处,少有能瞒过他眼睛的事。

    看破这些妖魔的跟脚,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二十个妖怪,其中十头是蜘蛛出身,应是天罗老母的后人。且,他们的血脉之中,携带着一丝妖神气息,与羲皇传承记载的天罗妖神的气息相同。

    嗯,可以确定,那天罗老母,就是天罗妖神的后裔。如此,姜尘也算是明白了,为何她敢以天罗为名。在妖族中,后人继承先祖之名,这是很正常的事。

    只不过,有一点,姜尘不是很明白。那天罗老母既然是妖神后裔,为何不在北俱芦洲,而是出现在这里。

    有古怪!

    心中怀疑着,姜尘不由将目光看向了天罗城,管它有什么古怪的,只要拿下天罗老母,那一切就都真相大白了。

    ……

    天罗城上,有妖怪嚣张的说道:“原来是你这个毛神,这天罗城乃是我家老母的地盘,你虽然是山神,但也要受老母的管制。”

    “我们不知道伏魔真君是什么东西,但你敢在天罗城外叫喊,实在是胆大。就算你身后跟着数万天兵,也要为此付出代价。”

    说话间,城楼上,有妖气涌动,化作一只大手,朝山神土地拍去。以其太乙金仙的修为,这一掌要是拍中了,山神土地断无幸免的可能。

    不远处,姜尘看到这一幕,忍不住脸色一冷。这妖魔,实在不给他面子。

    轰!

    一股无形的道威,从姜尘的身上迸发,轰然扫向天罗城,不但打碎了那妖气凝聚成的大手,更是狠狠的轰在了天罗城的城墙上,将护城大阵都打得一阵晃动。

    “什么!”

    见此,城楼上的妖魔,皆是脸色大变。天罗城要比三山城强,这护城大阵的质量,自然也要更胜一筹。

    那人能一击打得阵法晃动,出现不稳的征兆,实力已经不言而喻。

    没有再多说一句废话,姜尘心念一动,三十三天造化宝塔自他的头顶浮现,滴溜溜的旋转着,朝不远处的天罗城飞去。

    飞行途中,三十三天造化宝塔的塔身,越来越大,等它来到天罗城上空的时候,已经变得和整个天罗城一样大了。

    塔底朝下,正好可以盖住整个天罗城!

    轰!

    三十三天造化宝塔压落,竟是要直接收了整个天罗城。

    “快催动护城大阵!”

    下方的一众妖魔见此,忍不住惊恐的吼道。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5719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