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四一 混沌珠碎片

三四一 混沌珠碎片

    不过还好,这头凶兽已经死了,身上没有任何生命的波动,被人生生磨灭生机而死。

    只是它生前的力量太过强大,这才导致它死后,哪怕过去数百万年,其尸身依旧不朽,还保留着生前的模样,给人一极大的视觉上的震撼。

    至于杀死这头凶兽的人,姜尘也知道是谁了。他们的尸体,就在这头凶兽尸身的四周,按照特殊的阵势分布着。

    姜尘数了一下,凶兽的四周,一共有二十七具尸骸,其中三人是远古大罗的境界,剩下的二十四人,则是上古大罗的境界。

    看到这一幕,姜尘也差不多猜出此战的由来了。料想是上古时代,此处海域有凶兽作乱,这些水族高手奉命前来斩杀凶兽。

    可没想,他们还是低估了这头凶兽的实力,竟然不是大罗金仙,而是半步道尊。

    为防凶兽继续作乱海域,这些水族高手无奈,拼着以生命为代价结成强大阵法,这才与凶兽同归于尽。

    然后,就是姜尘看到的这样了。

    因为阵法的缘故,这处战场被埋葬在深海之中。

    无尽岁月之后,龙鲸意外来到此地,并发现了这处战场,随后便将此地当成了自己的底牌之一。

    如今,他面临姜尘的追杀,始终无法摆脱,不得已之下,他打算借助这里的阵法将姜尘斩杀。

    对了,想到此处,姜尘才突然惊觉,那头龙鲸呢?姜尘这才发现,自从他来到此地之后,就再没见到过那头龙鲸的身影,他不会跑了吧?

    那龙鲸,终究还是太过弱小了,连被姜尘放在心上的资格都没有。

    轰隆隆!

    就在姜尘思考的时候,此处战场突然剧烈的颤动起来,旋即,缕缕煞气自地下升腾,向着姜尘席卷而来。

    煞气,正是凶兽最强的力量!

    “这就是用来对付我的手段吗?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令人失望了。”看着周围席卷而来的煞气,姜尘的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

    这些煞气,是那凶兽死后残余的力量所化,等闲远古大罗来了,被这煞气入体,也会元气大伤,若是一个处理不好,甚至会有陨落的风险。

    可这煞气,对姜尘无用。若是那凶兽还活着,姜尘或许还会惧这煞气三分,但它都死了,这煞气都成了无主之物,焉何能伤到姜尘?

    无论是盘古道体,还是魔道神通罪业宝轮,都能护持姜尘在煞气中安然无恙,甚至还能将这些煞气炼化。

    嗡……

    悄无声息的,四道罪业宝轮自姜尘脑后显化,兀自的转动着,并发出一股偌大的吸力,将那朝姜尘涌去的煞气,通通收了进去。

    瞬间,煞气被炼化,继而化成一股奇妙的力量,流入姜尘的体内,缓缓淬炼着他的肉身。

    与此同时,那头龙鲸的身影自虚空之中游出,出现在了阵法之外。

    “哈哈,小子,没想到你真的敢进去找死。这阵法,乃是我水族先辈所留,为玉石俱焚之阵,一经启动,敌我不分,不把阵内的活物灭尽,决不罢休。”

    “就算你有先天灵宝护身,可入得此阵,想要全身而退,那也不能,不死也要重伤。”

    “本尊还有事,就不在这里陪你了,你就自己好好的在这阵法里拼命挣扎吧。”

    “哈哈哈!”

    大笑声中,龙鲸的身影渐渐远去。

    姜尘跟着他没多久,就被龙鲸发现了,当时他就进行过各种尝试,试图摆脱姜尘的跟踪,可无疑,全都失败了。

    最后,不得已,龙鲸将姜尘引到了自己偶然发现的凶地之中。

    这里有着二十七名大罗金仙,以生命为代价缔结而成的阵法,一旦启动,任何处于阵法之中的活物,都会被阵法之力抹杀,就是远古大罗级别的高手来了,也难逃陨落的下场。

    本来,龙鲸来到这里,是想躲进去避避风头,待姜尘离去,他在从阵法里出去。

    可龙鲸没想到,姜尘竟然如此托大,直接就闯了进来。当即,龙鲸的想法就变了,他要借阵法之力对付姜尘。

    知晓姜尘有先天灵宝护身,这阵法之力虽强,但也未必能打破先天灵宝的防御,将姜尘击杀。

    可将姜尘重伤,或者是拖住他的脚步,还是可以做到的。只要能拖上几天,龙鲸就有办法请到足够多的帮手,与他一起对付姜尘。

    一件造化属性的上品先天灵宝,足以让很多人动心了。

    龙鲸是这么计划的,也是这么做的,最后他也做到了,成功的将姜尘困在了阵法之中。

    但有一点,却是龙鲸未曾想到过的,那就是,这座阵法,真的能挡住姜尘吗?

    ……

    …………

    龙鲸的声音入耳,使得姜尘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哈哈,真是有意思,以为一座半废的阵法,就能将我困住,乃至重伤,真是愚蠢啊!”

    三个远古大罗,以及二十四个上古大罗,这二十七个大罗金仙境界的高手,联手以生命为代价缔结成的阵法,确实可怕。

    连半步道尊级别的凶兽,都被他们斩杀了,要灭杀一个姜尘,自然是简单无比。

    可惜,那是他们还活着的时候。而现在,他们都已经死了,力量更是在斩杀凶兽的时候耗尽。

    就算没有耗尽,数百万年过去了,他们残存的力量又能剩下几分?

    想要以此对付拥有数件先天灵宝的姜尘,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轰隆隆!

    也不知龙鲸动用了什么手段,在他离去之后,阵法就被彻底的激活,道道神秘的阵纹自虚空之中浮现,璀璨无比,交织出恐怖的神光,向着姜尘绞杀而去。

    刷……

    神光刷过,虚空悄无声息的瓦解,化成了一片虚无。

    “断!”

    太初神剑出现在姜尘的手中,一道绚烂的剑光斩过,将那刷来的神光斩成碎片。

    旋即,无数剑光自姜尘手上激射而出,携带着宏大的剑意,向着四面八方斩去。

    那剑光,也不是漫无目的,每一道剑光,都能精确的斩在阵法节点之上,将其破坏。而每破坏一个阵法节点,大阵的威力便弱上一分。

    身为上清传人的姜尘,岂会被阵法困住?阵道第一,了解一下,破阵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只是,当阵法的威力,被削弱到极点之时,意外发生了。

    “吼!”

    一道极为凶戾的气息,从那头凶兽的尸骸上爆发,将阵法冲击的晃动不已,差点直接崩溃。

    旋即,那头凶兽尸骸动了,猛的睁开眼睛,就要抬起前爪,狠狠的拍下。

    看到这一幕,姜尘忍不住眉心一跳。这凶兽,是要复活了吗?

    眉心一锁,姜尘就要出手,将这凶兽最后的生机斩灭。这头凶兽要是成功复活,祸乱东海倒是其次,如今处于他面前的姜尘,无疑是其首要目标。

    与其等这凶兽复活对自己出手,姜尘还不如先下手为强,先将这头凶兽干掉。

    可还没等姜尘出手,异变又发生了。就看到,这头凶兽的眉心,突然有一团清辉绽放,流露出无边道韵。

    接着,这团清辉愈发的绚烂了,道道黑色流光席卷而来,一点点的消磨着这头凶兽的生机。

    “那是……”

    “先天灵宝的气息!”

    “这头凶兽的眉心,竟然还有着一件先天灵宝。”

    转瞬间,姜尘就想明白了其中的缘由,这件先天灵宝,定是属于那些水族大罗金仙的。

    他们以阵法之力祭起先天灵宝,这才将那头凶兽斩杀,彻底的磨灭了他的生机,断了其复活的希望。

    不然的话,半步道尊已经具备了部分先天道尊的特性,极为的难杀,只要有一息尚存,都有可能重新复活,卷土重来。

    也就只有先天灵宝,才能彻底的斩杀半步道尊,不给他们卷土重来的机会。

    “那头龙鲸,肯定不知道这里藏着一件先天灵宝,不然的话,以他贪婪的性子,早就将先天灵宝取走了。就算没有取走,也断然不会将我引到这里来。”

    看到这件先天灵宝,姜尘不由庆幸起来,果然留下那头龙鲸是对的,若不将他留下,又如何会碰到这件先天灵宝?

    刷……

    道鉴自主显化,围绕着姜尘不断的颤动着,显得很是急迫。

    看道鉴这反应就知道,里面的先天灵宝应该与其有关,不是混沌珠的碎片,就是盘古斧的碎片。

    念及至此,姜尘看向那先天灵宝的目光,也随之变得炙热起来。

    姜尘现在富裕了,寻常先天灵宝已经不入他的眼了,可与道鉴有关的先天灵宝却不同,无论强弱,他都很重视,因为这能使得道鉴恢复。

    没有犹豫,姜尘将太初神剑立于胸前,全力催动起来,他打算将这阵法,连同凶兽在内,一并抹掉。

    在姜尘的催动下,太初神剑的剑身上,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一道道神秘的先天神纹随之亮起。

    “破!”

    待太初神剑身上的剑光,攀升至极限之时,突然爆发,化作一道圆形的剑光,以姜尘为中心,向着四面八方横扫而去。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347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