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三八 都天图

三三八 都天图

    就在姜尘成就道君的那一刻,那命运长河平静多年的湖面,竟是莫名荡起层层涟漪。

    旋即,就见一道璀璨的清光,自河底升起,从命运长河中挣扎而出,悬浮在半空,成为河水上空,那亿万群星中的一颗,灿灿生辉。

    这道璀璨的清光,正是姜尘的命运所化,它从命运长河中挣脱出来,悬浮半空,即是代表姜尘有了超脱的可能。

    待这姜尘命运所化的星辰,继续往上拔高,直至彻底离开命运长河所在的空间时,就代表着姜尘正式超脱了命运,成就了大罗道尊的境界。

    那时,

    才是真正的我命由我不由天!

    命运挣脱命运长河,化作命星高悬天穹,大放光明。三界之中,但凡能够看到这一幕的高手,都知道,这是有新的先天道君诞生了。

    命运长河上空,那无数的群星,每一颗都代表着一尊先天道君。而每一颗新的星辰升起,就代表一尊新的先天道君诞生。

    同样的,每当有星辰坠落,也昭示着一尊先天道君的彻底陨落。

    而这世间,已经很少有人点亮命星,修成道君了。上古时代,还有零星的几人点燃命星,可如今的三界时代,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点亮命星。

    姜尘,实为三界第一道君。若无意外,他会得三界大运加持。

    ……

    ………………

    先天道君虽强,但对于那些万古不灭的大神通者而言,也就是那么一回事,稍微强壮点的蝼蚁罢了。

    故而,他们虽然惊异于此世竟然会有新的道君诞生,但也只是惊异罢了。一个先天道君,还引不起他们的关注,先天道尊还差不多。

    所以,惊异过后,那些大神通者便将此事抛之脑后,不在关注。

    但小岛附近的高手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这几年的等待没有白费,宝物终于出世了。

    尤其是,当他们看到,小岛中央那一团紫气缭绕的光团时,心中更是振奋了。

    紫气缭绕,道韵流转,这神秘光团能有此气象,绝对是件重宝,八成就是传说中的先天灵宝,且等级绝不会低。

    三界时代,没人能挡住一件先天灵宝的疑惑,这是晋级准圣境界的关键所在。一念至此,众人的呼吸都不由沉重了几分。

    而此刻,姜尘呢?

    他还没有出世!

    雷劫已过,姜尘也到了出世的时刻,不过,他并没有急着破开先天神胎,而是进行最后的调整。

    虽有先天神胎的隔绝,但那最后的日月星三劫,还是将姜尘震的气血浮动,本源震荡,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平复。

    先天神魔诞生,自然要以最完美的姿态出世,不然的话,就是先天有缺,想要弥补,还不知道要花费多大的代价。

    轰……

    这时,天穹之上,有七彩霞光垂落,将姜尘所在的先天道胎笼罩。

    缕缕玄妙的力量渗入先天神胎,快速修复着姜尘的身体,使他逐渐变得圆满。

    七彩霞光,这是天道之力在世间的显化,合阴阳五行之力而成,有无上造化。

    先天神魔,天地孕育,可谓是天地之子,生而不凡,自有天道加持。这缕天道之力,就是天道对姜尘的加持。

    而天劫过后,天道照例也会给渡劫者一些好处。这好处与天道之力加在一起,就是笼罩在姜尘身上的七彩霞光。

    在七彩霞光的笼罩下,那枚先天神胎悄无声息的破碎,露出了里面姜尘的身影。

    别误会,不是光着身子的,姜尘身上是有衣服的。

    姜尘原先的衣服,连带肉身在内,一并毁灭在了天劫之中。按理来说,他应该是光着的。

    然,先天神魔出世,必有伴生灵宝,以示其尊贵。姜尘虽是后天成就的先天神魔,但怎么说也能与盘古扯上关系,有大背景,待遇肯定是不会差的。

    所以,姜尘也有伴生灵宝,且等级不低,乃是一件拥有三十四道先天神禁的上品先天灵宝,叫做都天图,也可称之为万象图。

    都天图上,载有天地间的十二种宏大异象,时间、空间、金、木、水火、土、风、雨、雷、电、毒。

    这十二种异象,分别与十二祖巫相对应,更能彼此配合,发挥出几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玄妙,故称其为都天神图。

    且十二种异象相合,更能演化出天地万物,大千寰宇、宇宙万象,故也可称其为万象图。

    此图,乃是天道借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之力而成,虽为上品先天灵宝,但其潜力却是极大。

    若是日后姜尘有缘,能够寻到传说中的的都天十二神幡的碎片,将其融入都天图,未必不能使此图发生蜕变,成为极品先天灵宝。

    伴生灵宝诞生之后,姜尘也没客气,直接将其化成了一件都天神袍,穿在了身上。

    早先姜尘就有打算,要寻一件先天灵宝级别的道衣,如今总算是得偿所愿了。

    “玉斗!”

    恍惚之中,一道声音在姜尘的脑海里响起。这是天道为他起的神名,从今往后,姜尘便可以以玉斗道君自称。

    玉斗,与紫微星相对之名,倒也不错,这是好兆头,姜尘表示自己很满意。当然,要是天道给他起的神名是紫微,那就更好了。

    只是,这也只能想想罢了,显然是不现实的。

    ……

    先天神胎崩碎,悄然回归天地,这也标志着姜尘正式诞生。虽然,这不是姜尘第一次诞生,可这一次,明显不同。因为他是以先天神魔的姿态降生。

    轰隆隆!

    天穹之上,无边的祥云汇聚,又有瑞气垂落,丝丝缕缕,好似彩带一般悬挂在天边。

    大地之上,朵朵金莲绽放,又又灵泉涌出,喷涌出大量的灵气。

    忽而,周围万万里方圆之内,有金雨洒落,为此地带来无尽的生机。

    这金雨,乃是先天灵气高度凝结所成,蕴含大量的生机。

    花草树木得之,可开灵智,走向道途。鸟兽得之,可脱胎换骨,摆脱蒙昧。凡人得之,可洗筋伐髓,改变资质。

    先天神魔诞生,自有异象显化,而这金玉,就是姜尘诞生的异象。同时,也是为了偿还这片海域,以了却因果。

    因小岛之故,这片海域才会逐渐变得荒凉,灵气溃散。如今一场金雨下来,虽不至于将其完全恢复,但使其重新焕发生机,还是可以的。

    而此般场景,落在暗中窥伺之人的眼中,就是先天灵宝即将诞生的征兆。异象的出现,往往都是重宝出世的伴生物,也由此,让暗中窥视之人更加确定,这岛上孕育的绝对是先天灵宝。

    没人会觉得,这是先天神魔诞生的异象。如今都是什么年代了,天地哪有孕育先天神魔的条件,这不是扯吗?

    ……

    …………

    异象持续了三天左右,随着姜尘收敛起身上的气势而结束。

    也就是这时,那些暗中窥伺之人出手了。异象收敛,说明宝物已经孕育成熟,这些人如何会继续等下去?

    再等下去,宝物就成别人的了。

    “谁在找死?胆敢偷袭贫道?”

    姜尘刚一睁眼,还未来得及打量周围的环境,就察觉头顶虚空,骤然多出了几股强大的法力。或是化作巨爪,或是化作掌印、或是化作一张巨网……不一而足,一同朝着自己当头轰下。

    见此,姜尘自是暴怒不已。刚出关就遇到这种情况,大好心情被破坏,他岂能不生气?

    “找死!”

    心中有火,姜尘出手就是杀招。

    一轮大日自他脑后升起,爆发出无尽光芒。

    轰!

    那几道攻击,还未靠近姜尘,就被大日爆发出的光芒烧成虚无。

    旋即,大日越升越高,也越来越大,天地间的温度也随之升高。没过多久,就看到,四周的虚空就好似寒冰一般,在阳光下飞快的消融着,十余道庞大的身影,暴露在了姜尘的眼前。

    一共十三道身影,其中以水族居多,散修次之。修为嘛,姜尘瞄了一眼,没一个低于大罗金仙的,其中更有数人,实力到了上古大罗的地步。

    世人皆道,三界少有大罗金仙。可如今在姜尘看来,却是不尽然。这不,他眼前一下子就出现了十三个大罗金仙。

    不过一东海荒凉之所,就能同时出现十三位大罗金仙,这要是将范围扩大至三界,那得有多少大罗金仙?

    由此可见,不是三界少有大罗金仙,而是以前没到那个层次,接触不到大罗金仙,所以才会产生三界大罗金仙少有的错觉。

    而今层次到了,自然放眼望去,皆是大罗金仙。

    十三位大罗金仙,若是姜尘还未突破,自然是有多远跑多远。可如今他既然已经成了道君,就不会再将这些人放在眼里。

    寻常人初入道君之境,一身实力便足以比肩上古大罗。而太古武道修士,还要更强。一入道君,一身实力便足以比肩远古大罗。

    强嘛?

    当然强!

    而这,都是用命换来的。

    无论是先天神魔,亦或者是先天道君,都是摆脱了生死的存在,寿命无穷无尽,不会受到寿元的困扰。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322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