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二六 罪业宝轮

三二六 罪业宝轮

    那是一尊魔神,面容模糊,看不真切,立身于虚空之中,双手结一神秘道印,脑后有一轮黑色的神环若隐若现。

    看着那魔神,一股天上地下有我无敌的无上霸气,便迎面扑来,震慑人的心神。

    “这是谁?”

    姜尘的心神大受震动,不自觉的便被这尊神魔画像所吸引。

    他也算是见多识广之辈,从上清传承之中,见到过上清圣人的风采。从羲皇传承之中见过,羲皇、帝俊、太一、帝江等这些天地霸主的风采。

    可就是这些人,太古洪荒时代的天地霸主们,论及风采,也是不如眼前画像中这个看不清面容的魔神。

    “他是谁?”

    盯着画像看了许久,姜尘的心神,渐渐被画中神魔双手所结的神秘道印吸引。

    那道印,应该是某种神通的起手式,姜尘如此判断。然后,下一刻,他的双手,就按照画像中所描绘的那样,结成了这个神秘道印。

    没有心法,也没有解析,就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手印,当姜尘双手立于胸前,将其结出来时,神秘的变化发生了。

    姜尘的体内,那因杀生,以及拯救蜀地生灵所产生的业力。

    此刻,全都被一股神秘的力量调动,从他体内汹涌而出,于他脑后汇聚,渐渐形成一道虚幻的、漆黑的宝轮,缓缓转动着。

    “这是……”

    察觉到这番变化,姜尘的心中震动不已。因为,他发现,这道漆黑色的宝轮,除了颜色与功德金轮不同之外,余者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这是什么神通,为何会和功德金轮如此的相似?”怀揣着巨大的疑惑,姜尘又细细的打量了一会儿兽皮卷,以期从上面看出些什么来。

    可惜,他失望了,除了这幅神魔画像之外,兽皮卷上再没有其他的东西了。

    掂了掂手中的兽皮卷,姜尘暗道:“这兽皮卷,应该是个残卷,是从完整兽皮卷上撕下来的一小角,所以这上面记载的神通才会是残缺的,只有一个起手式,而没有后续。”

    “想要学到后续的神通,怕是要寻到完整的兽皮卷才行。”

    “只是,三界茫茫,无边无际,去哪里寻找剩下的兽皮卷?”

    想了想,姜尘双手结印,再次施展那门神通的起手式,一次接一次,没有一丝间隔。

    他在体悟这门神通的玄妙,试图通过此法来探寻这门神通的玄妙。

    无上大神通为何被称之为无上大神通?除了其本身足够强大之外,更重要的是,它们被其主人烙印在了天地之中,与道长存,成了天地的一部分。

    这也就是说,无上神通除了可以通过传承学习之外,更可以直接从天地之中领悟出来。不过,想要做到这一点很难,数百万年不见得能有一人成功。

    但是,姜尘不同,他已经得到了这门无上神通的起手式。

    只要以此为基础,配合他的天赋,再加上道鉴的协助,想要从天地之中,将这门无上神通后续的部分领悟出来,要比别人容易太多了。

    随着姜尘,一次次的施展这门神通的起手式,他的心中,渐渐生出了许多玄妙的感悟。

    也就是这时,道鉴在轻颤、在发光,发出大道一般的声响,传入姜尘的耳中,震耳发聩一般,拨开了他心中的云雾。

    恍惚之间,姜尘的眼前的变了,好似跨越了无穷的空间,来到了一处古老的天地之中。那里,有一尊无上魔神屹立,与天齐高、与地同阔,宛若大道一般玄妙与深邃。

    在这尊魔神的脑后,悬浮着一十二道漆黑的宝轮,一环接一环的,缓缓转动着,流露出无尽玄妙的气息。

    “罪业宝轮!”

    与此同时,关于这门无上神通的来历,自动的出现在了姜尘的脑海之中。

    罪业宝轮,魔祖罗睺开创的无上神通,纳罪孽业力于一身,演化出罪业宝轮,庇护己身,护持自己不被外魔、煞气所侵,以至于迷失心智。

    这是魔道至高神通!

    画面至此,突然破碎,姜尘也随之清醒过来。

    但此刻,姜尘再去看向那张兽皮卷,发现那上面的魔神,出现了新的变化。

    他在动!

    一道道玄妙的道印,随着他的动作,被他一一展现而出。与此同时,他脑后的罪业宝轮,数量也在慢慢的增加,从最开始的一道,很快就变成了二道,三道……

    直至到了第十二道罪业宝轮成形的时候,那魔神的动作才停了下来。

    而这魔神画像方才所演练的,正是完整版的无上神通,罪业宝轮!

    “原来,这幅魔神画像里面,已经记载了完整版的罪业宝轮,只是之前我尚未领悟其中的关窍,这才无法发现其中的玄妙。”

    “也就是方才,我与天地共鸣,看到了魔祖罗睺残留在天地的影像,这才一举悟透了其中的关窍,使得魔神画像出现新的变化。”

    默默体悟一会自身的变化,姜尘突然睁开双眼,双手立于身前,手掐玄妙法印。顿时,他体内的业力升腾而起,于他脑后汇聚,一连形成了四道业力宝轮。

    那宝轮,漆黑无比,上面流露出无比邪恶的气息,让人望之生怖,这便是,魔道最顶级的神通了。

    这一刻,姜尘头顶四道漆黑宝轮,周围渐渐有魔气滋生,缠绕在他的身上,使得他看起来异常的妖邪与霸气,就好似一尊绝世大魔一般。

    “好玄妙的神通,魔祖罗睺不愧是与鸿钧道祖齐名的大人物,他这门神通罪业宝轮,一点也不逊色于道祖的功德金轮。”

    “不,甚至可以说,这两门无上神通,就是相互互补的,可以弥补对方的不足。”

    收起脑后的罪业宝轮,姜尘忍不住感叹道。此刻,他已经学会了罪业宝轮这门无上神通,剩下的,也就和功德金轮一样,要靠水磨工夫了,慢慢积累业力。

    没错,就是业力!

    罪业宝轮这门神通的修炼方式,与功德金轮完全相反。功德金轮只需积累功德就好,而罪业宝轮,则是吸收业力。

    功德、业力,这是两种相克的力量,离天地则有功德,损天地则有业力。

    鸿钧道祖以功德为本,创造了功德金轮这门无上神通,而魔祖罗睺则是恰恰相反,他则是以业力为本,创造了罪业宝轮这门无上神通。

    功德金轮炼至大成,可以修成玄黄不灭体,与天地同存,与大道同在,正是天地不灭我不灭,连圣人都无法将其斩杀。

    而业力金轮炼至大成,则是可以修成罪业金身、万劫不灭体。金,即是不朽。所谓万劫不灭体,则是历万劫而不灭,不朽于世。

    万劫不灭体与玄黄不灭一般,都是洪荒最顶级的体质了,没有高下之分。不过,这二者还是有差别的。

    玄黄不灭体主生机,即是无论受到多重的伤势,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长于防御。

    万劫不灭体则是以坚固为主,炼至大成,就是先天至宝都打不破其防御,堪称人形至宝,长于杀伐。

    二者一攻一守,说不上谁优谁劣,只能说是各有所长。

    不过,这两门神通说是不分上下,但修炼起来,还是有所差距的。

    修炼功德金轮需要慢慢积累功德,无法速成,但此神通胜在修炼起来稳妥,不但不会遇到危险,反而会提升自己的气运,成为大气运之人。

    可修炼罪业宝轮就不一样了。

    此神通很容易炼成大成,只需不断的作恶,多为损害天地之事,那业力就会忽忽的暴涨,罪业宝轮自然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只是,此神通修炼起来简单是简单了,但却容易遇到危险。首先,随着身上业力的增加,自身的气运就会越来越弱,逐渐变成一个倒霉蛋。

    什么喝凉水塞牙、吃饭噎着、走路被绊倒,这都是小儿科。

    走在路上,莫名的被卷入杀劫之中,被人追杀;走在大街上,被人瞧不顺眼,主动过来找麻烦;就是去吃个饭,也有可能被人挑衅。

    ……

    总之,种种劫难,各种各样的杀劫,死劫,就像是闻到屎香的狗一样,主动找上门来,令人烦不胜烦。

    万劫不灭体的“劫”字是怎么来的?便是由此而来,修炼罪业宝轮者,必将万劫缠身。

    唯有平安度过万劫者,方能修成万劫不灭体。

    度不过的,早就死在半路上了。

    也是,连万劫都度过了,这世上还有什么能杀得了你,可不就是万劫不灭了吗?

    万劫虽然可怖,但却不是最恐怖的。要知道,身上的业力多了,可是会引来天谴,乃至天罚的。

    这也就是说,当罪业宝轮修炼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被天道感知到,之后每进一步,便会迎来天谴、乃至天罚的考验。

    度过了,方能继续修炼。

    度不过,身化劫灰,灰飞烟灭。

    速成并不是没有代价的,罪业宝轮虽然容易修炼,但修炼此神通,终究还是太过危险了,想要修至大成,简直比将功德金轮炼至大成还难。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156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