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一八 故意受伤

三一八 故意受伤

    太乙金仙最强的手段,就是化天地之力为己用。而大罗金仙,哪怕是最弱的大罗金仙,在调动天地之力方面,也要稳稳的压过太乙金仙一头。

    也就是说,在大罗金仙面前,太乙金仙最强的手段,直接就废了。两者根本不是同一层次的存在,大罗金仙对太乙金仙有着碾压的优势。

    是故,哪怕姜尘已经斩了五个太乙金仙,也是不能让这个仙人动容。

    因为,他是大罗金仙,他自信自己无敌,与姜尘这个金仙之间,有着天与地一般的差别。

    若是动用先天灵宝,姜尘直接就能撕裂周身的枷锁,解脱出来,但姜尘没有这样做,他想趁着这个机会,看看自己与大罗金仙之间的差距。

    姜尘能够感觉到,对方虽是大罗金仙,但气息稍显稚嫩,并未有岁月沉淀之感,应是刚刚踏足这一境界,没有走出多远。

    是以,他觉得,自己可以与之一战。

    心念一动,姜尘体内的法力,在这一刻运转到了极限。

    恍惚之中,姜尘的眼前变得不同了,那片天地本源之地竟是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道君道果熠熠生辉,绽放出无穷玄妙。

    一股与道君道果同样玄妙的气息,从姜尘的身上升腾而起,直接解除了天地的禁锢。

    那是阴阳之道的气息,属于道的力量,是比之规则之力,还要高上一个层次。

    “杀!”

    解除禁锢的第一时间,姜尘立即举起手中的斩龙神剑,施展神通呼风唤雨。

    呼~~呼~~

    转瞬间,天穹便昏暗了下来,同时,一股股狂风袭来,向那大罗金仙吹去。

    这风不是东南西北风,不是和薰金朔风,亦不是花柳松竹风,正是三灾之中的赑风。此风自囟门中吹入六腑,过丹田,穿九窍,骨肉消疏,其身自解。

    昔日,姜尘硬抗三灾之劫时,借由道鉴之力,开始解析三灾的原理,如今耗时数十年,他终于有所成就,于今日使了出来。

    赑风之后,天地间,又下起了蒙蒙细雨,那雨,也不是凡水,而是幽冥真水、九幽弱水,专消人元神、魂魄。

    “好胆!”

    见姜尘还敢反抗,那大罗金仙心中大怒,同样取出一柄法剑,朝姜尘杀去。

    只是,赑风无情吹过,直接吹散了他的法力,使得他的攻击做了无用功。同时,九幽弱水悄无声息的落在他的身上,开始侵蚀他的法袍。

    很快的,那大罗金仙身上的上好法衣,就变得破破烂烂的,失去了灵性,沦为凡物。

    “竟敢毁贫道法衣,贫道要你死!”衣服被毁,那大罗金仙暴怒,直接调动规则之力,灌入手中法剑,化作一缕清光出现在姜尘的面前。

    “定!”

    关键时刻,姜尘身后,那隐于虚空的七道功德金轮转动,垂下缕缕天地之力,将那法剑生生定在姜尘的面前。

    此时,那法剑距离姜尘的眉心,不足三尺。这一剑,目标正是姜尘的神魂,若是被斩中,不死也要重伤。

    “炼!”

    轻斥一声,姜尘脑后,功德金轮层层转动,裹挟着道道天地之力,灌入他眼前的这柄法剑之中。

    他这是要以功德金轮之力,直接夺了那大罗金仙的法宝。

    ……

    也就是姜尘与这大罗金仙争斗之时,其余的三个大罗金仙也动了,就见他们直接遁入虚空,朝半空之中的先天之精抓去。

    “退下!”

    儒家浩然正气发动,演化日月山河之景,朝着那三个大罗金仙狠狠撞去。这要是大儒出手,那三个大罗金仙绝对不敢接这一招,只是可惜,姜尘不是大儒。

    就见浩然正气撞来,三人仅是失神刹那,便已经回过神来,继续朝先天之精抓去。

    抓住众人失神的机会,姜尘全力催动功德金轮,直接夺走了那柄法器的控制权。

    “啊!不好,贫道的法宝。”

    法剑被动,作为其主人的大罗金仙,第一时间就有了感应,心中震惊的同时,也不忘慌忙上前,就要夺回法剑。

    这年头,炼制一件趁手的法宝可不容易,就算不是大半身家,那也差不了多少了,万万不能有失。不然的话,就是断臂了。

    那大罗金仙的速度快,可姜尘的速度更快,就见他一把抓住那柄法剑,直接抽身而退,来到了先天之精的身边。接着,他毫不犹豫的,就把手中的法剑扔了出去。

    而他扔出法剑的方向,正是那三个大罗金仙冲来的方向。

    “不好!”

    见法剑飞来,三人心中皆是升起了不好的预感,就要抽身而退,可是已经晚了。

    就听“轰”的一声,姜尘直接引爆了那柄法剑。作为一名大罗金仙的本命法宝,那柄法剑,自然已经达到了后天至宝的层次。

    后天至宝自爆所产生的威力,绝对能威胁到大罗金仙。那三人措不及防之下,正面承受了其自爆所产生的大半力量。

    轰隆隆!

    狂暴的力量席卷而出,直接将那三人淹没。只是,未等这三人惨叫出声,不远处就已经传来了一道凄厉的惨嚎声。

    “不~~”

    耗费大半身家打造的法宝被毁,那大罗金仙心中的痛苦可想而知,脸都疼的扭曲了。

    “贫道和你拼了!”怒上心头,那大罗金仙祭起一枚法印,就冲了上去。身为大罗金仙,身上自然不可能只有一件法宝,只是那柄法剑最强就是了。

    “定!”再次催动功德金轮,姜尘将那大罗金仙连人带法器,一并定在了原地。

    七道功德金轮全力镇压之下,除非上古大罗全力出手,不然绝对反抗不了。那大罗金仙不过当世大罗,功德金轮一转,就将其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只是,不等姜尘出手将他斩杀,在他身侧,就有三道神通朝他轰了过来。是那三个大罗金仙出手了,他们挡住了法剑自爆的攻击。

    本来,这三道神通,姜尘是能躲开的,可他想了想,动作稍微慢了一步,只躲开前两道神通,故意被第三道神通打中。

    ps:推两本书:第一本同样是西游的《我在西游打造至高洪荒》

    第二本:《夜天子驾到》(这本书可以投资,明天或者后天改状态)

    都是幼苗,要爱护。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200214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