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零五 大功德之事

三零五 大功德之事

    此次点齐兵马,姜尘是要远征东胜神州。

    蜀地鬼乱未曾爆发之前,姜尘正率领着伏魔天兵,在东胜神州与东海的交界处,小苍山脉之中降妖除魔。

    后因炼制五火七禽扇的缘故,闹得动静太大,惊动了方圆亿万里内的所有高手。不得已,姜尘率众离开了东胜神州,前往南瞻部洲支援,这才有了之后一系列事的发生。

    而如今,蜀地鬼患被平,姜尘非但能腾出手来,更是实力大增。有了强大武力作为支撑,姜尘不由再次动了前往东胜神州的念头。

    准确的说,是姜尘看上了小苍山脉。

    位于东胜神州边缘地带的小苍山脉,在本土修士的眼里,乃是出了名的穷山恶水。

    十分的荒凉隐蔽,也没有什么灵台胜境,灵药都少生,倒是污秽之物蛮多的。

    为此,小苍山脉就成了妖魔鬼怪的聚集之地。此地光山头就有二千八百多个,其内盘踞的妖族,魔道、邪道修士,更是数不胜数。

    这样的地方,东胜神州内的有道仙真自然看不上。可他们看不上,姜尘却看上了。小苍山脉,在姜尘的眼中,就是难得的宝地。

    首先,那盘踞在小苍山脉的无数妖魔鬼怪,在姜尘的眼中,就是一笔笔行走的功德。要是能将他们通通都镇压了,那姜尘又能得到一笔不小的功德。

    其次,小苍山脉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宝藏。

    别看人家现在没落了,成为了有名的穷山恶水,可在远古洪荒时期,小苍山脉可是有着赫赫威名的。

    为三百六十五座太古神山之一的苍山,号称上苍之地,诞生了不知多少高手,不输于洪荒任何一个顶级洞天。

    这样的地方,哪怕因天地大劫的缘故没落了,可有着昔日的底子在,用心改动一番,未必不能一举蜕变成三界顶级的洞天福地。

    至于如何改动?那也简单,借助天地之力而已。阵法之道,便是化天地之力为己用。

    待姜尘将山中的妖魔鬼怪悉数镇压之后,就可在小苍山脉之中布下绝世阵法,更易天时,改变地势,再将山脉里的污秽之气悉数炼化。

    到时,整个小苍山脉就会焕然一新,重新衍生灵脉,逐渐恢复远古时期的盛况。

    姜尘之所以看上小苍山脉,也正是因为这一点。

    待他将小苍山脉改造完成,化穷山恶水为三界有名的洞天福地,那他得获得多少的功德?最起码,不会比平定蜀地鬼患的功德少。

    救人虽有功德,但若无必要,大多仙人都不会如此为之。因为,救人有大因果。倘若救的是好人,那也就罢了。可要救的是坏人、恶人,那麻烦就大了。

    你救了他,那他今后为恶,这业力也要算在你头上一份的。

    天道无私,可不会管这么多,既然你救了他,那他日后所为,你皆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为此,许多仙人不愿出手救人。就是出手救人,也要再三考察被救之人的品性,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会出手。

    当然,像九世善人这样的存在,许多仙人还是乐意出手相助的。

    蜀地生乱,厉鬼涂炭生灵,为何没人来救?真以为三界没高手了吗?天庭众神,地仙界众仙,灵山诸佛、众菩萨罗汉,这些人都死了吗?

    你道他们为何不出手?当然是顾忌其中的因果。这要是一出手,少说也要救下百万、千万生灵,谁知道这些生灵一生会为多少恶?

    是的,是多少恶,而不是有多少人为恶。没有人一生一件恶事也不做的。须知,口角之恶,也是恶。

    照此算来,就是一人一生只行一件恶事,百万、千万生灵累积下来,就是百万、千万件恶事,这得产生多大的业力,有几人能承受?

    所以,蜀地生乱以来,三界高手无一人出手。他们想着,待蜀地生灵死伤殆尽,再出来收拾残局。如此,方能将救人的因果降至最低。

    这没什么好抱怨的,明哲保身乃是人之常情。

    大家都不是圣人,没道理为了救人,把自己给牺牲掉。救人可以,但要量力而行,不能把自己搭进去。

    也就是姜尘,品德高尚,心怀苍生,有远古圣皇遗风,这才不顾那滔天的因果,出手救人。

    为此,姜尘也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真当这平定蜀地鬼患的功德,是那么好拿的?

    当初得到功德时有多爽,日后就会有多惨,不,是更惨。

    从姜尘平定蜀地之乱起,那冥冥之中,就有丝丝缕缕的业力,从虚空之中涌来,没入他的体内。

    这就是救人的因果了。

    现如今,还看不出什么来,可等时间久了,这股业力,绝对会比姜尘得到的功德只多不少。

    救人,就是这么麻烦。

    这也是为什么,古来地震、洪水爆发之际,少有仙人出面救人的原因所在。若无因果,他们早就出手救人了,世间也不会有这么多的自然灾害了。

    当然,姜尘付出这么多,也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的。他最大的收获,不是功德,而是资本,成帝的资本。

    想要成为天地至尊,光有修为是不够的,还得看品德。若无过人的品德,何以成为天地至尊统率天地?

    眼下姜尘所为还看不出效果,可待他与人争夺紫微大帝之位时,这就是资本,证明他品德过关,不然直接就被刷了下来。

    若想成帝,先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汇聚起来,最后量变引发质变,形成煌煌大势,一举席卷三界。

    ……

    …………

    救人有很大的因果,可改善环境不会,这是功在千秋的大善事。

    救人,与人道有益,而与天道无益。所以,就是救的人再多,也不会得到天道的垂青,能得功德是能得,但不能说是大功德。

    何为大功德之举?

    即是补天地之缺、促进天地发展之事。

    如那帝俊立天庭、巫族治大地,女娲补天,镇元子整合地脉,后土化轮回等等,只有这样的大事,才能算是大功德之事。

    姜尘化穷山恶水为洞天福地,虽无法与以上这些例子相提并论,但本质上都是一样的,皆是促进洪荒天地的发展。

    当然,若是有朝一日,小苍山脉在姜尘的手中重现太古的辉煌,再次屹立在群山之巅,成为那有着上苍之地之称的太古苍山。

    那么,姜尘就真的触碰到大功德的边了。

    洪荒三百六十五座太古神山,每一座都是独一无二的,对天地而言,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所以,每修复一座太古神山,都能使得天道震动,从而赐下大量的功德。那功德之多,足以使得一个凡人直接成就先天道尊的境界。

    要是有人能将三百六十五座太古神山全部修复,那么,此人所得之功德,足以使他立地成圣。且,对于这样的人,天道也不会吝啬一个圣位。

    这是一个成圣之路,知道的人很多,天道并未隐瞒这个消息,可以说就是故意放出去的,好诱惑大神通者们去走这条路。

    可惜,天道的盘算虽好,但却没一个大神通者走这条路。只因,那三百六十五座太古神山之首,名叫不周山。

    没人能修复不周山,所以这就是一条绝路。

    当然,姜尘也没打算走这条路。事实上,他如今连苍山都无法恢复,更别说其余太古神山了。

    眼下,姜尘所能做的,只是尽力改善小苍山脉的环境,从而使它恢复几分太古苍山的气象。

    至于之后,小苍山脉能否重新化为太古苍山,那就看姜尘未来的造化如何了。如果可以,姜尘肯定是愿意将小苍山脉恢复成太古苍山的。

    就算不是为了那足以使人立地成为先天道尊的大功德,仅是为了拥有一座太古神山成为道场,就足以让姜尘不留余地的去做这件事。

    太古神山,盘古陨落后,其血肉精魂所化,内蕴大造化,更是秉承了一缕先天道运。若有修士得之,炼化其本源,此生必定能踏足先天道尊之境。

    可以说,每一座太古神山,都是一个长在大地上的道尊道果,为天地瑰宝。

    ……

    …………

    伏魔殿外的校场上,七千伏魔天兵全数到齐,静静的立于场中,等候着姜尘的吩咐。

    这一次,姜尘是铁了心的要拿下小苍山脉。所以,他非但将所有的伏魔天兵都调动了,更是去天马牧场要来了七千匹上好的天马,给这些伏魔天兵配上。

    说起这七千天马,姜尘也是一肚子气。他本以为,以他如今的身份,去讨要七千匹上好的天马,是件非常容易的事。

    可谁知道,天马监的人,只肯给他七千匹最普通的天马。想要上等的天马,那是门都没有。姜尘亲自去要都不成,闹得好没面子。

    最后,还是姜尘的师兄们得到消息,亲自去了一趟武德神殿,这才把天马要了下来。

    也正是这件事,让姜尘记住了一个人,武德神殿之主武德神君。那天马监,就是归他管的。

    换而言之,就是他刁难的姜尘。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8356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