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三零一 三界第一,悦来客栈

三零一 三界第一,悦来客栈

    这声音,姜尘听着耳熟,应该是玉鼎真人的声音。看来,他是被开山斧打中了。

    不过,这也是玉鼎真人自找的。他要是不现身,躲在暗中默默注视着事态的发展,根本不会有这么多事。

    禹王还能黑了阐教的法宝不成?

    可谁让他多事呢?非要跳出来秀一波存在感,结果好了,触怒了禹王,被开山斧打成了重伤。

    虽未亲眼见到玉鼎真人的伤势,但从他那凄厉的惨叫声中,就能听出,他受的伤应该不轻。

    真惨啊!

    感慨一番玉鼎真人的悲惨遭遇,姜尘就将目光看向了半空中的九鼎。

    此时,九鼎尚未曾沉入地低,依旧悬于半空,周身散发出莫名威严,横扫整个南瞻部洲。看着模样,倒像是在震慑三界大能。

    不过,这都与姜尘无关了。九鼎虽是姜尘召唤出来的,但九鼎出来之后,一切行事全凭本能,姜尘根本干涉不了半分。

    到底是人族重器,姜尘一不是人王,二不是人皇,如何能动用?是故,他只能请出九鼎,而无使用九鼎的资格。

    倒是九鼎一直在地下这个消息,让姜尘颇为意外。要知道,他还想着有朝一日打开真正的大秦宝库,好将里面的九鼎给取出来。

    只是没想到,大秦宝库里的九鼎竟然是赝品。姜尘眼前的九鼎,绝对是真的,都能与人族气运共鸣了。

    既然这是真的,那大秦宝库里的九鼎,肯定就是假的了。大秦的九鼎得自大周,照这样算来,大周供奉数千年的九鼎,竟然是假的。

    真是有意思。

    这里面,一定有很多隐秘。改天有机会,去老祖那里打听打听。作为与大禹同辈的人物,他肯定知道其中的细节。

    看着九鼎,姜尘暗暗想到。

    然后,姜尘扭头看向了青城山。就看到,那山峰之上,错乱的斜插着二十八杆长幡。

    这是周天星幡里面的二十八星宿神幡,与那天罡三十六星幡一般,亦是布置周天星辰大阵的主体之一。

    别看这是星宿神幡只有二十八面,要比天罡三十六星幡少上八面。但论及威力,天罡星幡未必就比得上星宿神幡。

    二十八星宿,就是四大星宿,苍龙、白虎、朱雀、玄武。二十八星宿大阵一旦布下,非但能调动二十八星宿之力,更是能借来先天四象之力。

    如此,方才铸就了此阵的强大。

    九鼎之威,相当于人皇全力一击,先前,那突然出现的阐教弟子,就是靠着二十八星宿大阵,方才挡下了九鼎一击,救了广成子与玉鼎真人的性命。

    若非如此,被九鼎撞上一下,二人焉能留有命在?而能挡人皇全力一击,此阵威能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也正是因为替二人挡下了九鼎这一击,二十八星宿大阵才会破碎、解体,重新化作二十八面星幡落在青城山上。

    另外,九鼎那一击,非但将二十八星宿大阵震的解体,更是直接震开了那突然出现的阐教弟子,与二十八星宿神幡之间的联系,使得那阐教弟子离开之时,根本无法收回星幡。

    所以,那二十八杆星宿神幡就留在了青城山。也就是说,这二十八杆星宿神幡就成了姜尘的宝物了。

    青城山是姜尘的地盘,同理,山上的宝物就是姜尘的,这没毛病。

    大袖一挥,姜尘当着杨戬这个阐教弟子的面,将那散落在山上的二十八杆星宿神幡收了起来。

    一旁,杨戬看到这一幕,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可看到半空之中的九鼎之后,愣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好宝物啊!”

    “丢了这二十八杆星宿神幡,想来就是阐教家大业大,也会心痛。”

    收起星宿神幡,姜尘幸灾乐祸的想到。

    帝俊的周天星幡,虽然都是后天至宝,但每一杆都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是圣人,也难以重新炼制出来,皆为不可多得的宝物。

    失了,就是失了,难以炼制出第二套。就算炼成了,哪怕一模一样,威力也是不如原版的。

    这样的宝物,上清圣人都要贴身收藏的,可见其珍贵。阐教失了这样的重宝,姜尘不信他们不心痛。

    倒是姜尘,心里挺高兴的。前些日子,他还在忧虑如何寻找其余的周天星幡,可没曾想,这才过了几天,阐教就给他主动送了过来。

    照这样的速度下去,估计要不了多久,姜尘就能将三百六十五杆周天星幡悉数收齐,从而组成一套完整的周天星辰大阵。

    当然,姜尘也就这样想想,收集周天星幡要真的如此简单的话,那也不至于到了今日,也没人能够集齐。

    “可惜,这是二十八星宿神幡,不是地煞七十二星幡,不然的话,那才天大的机缘。”

    得到星宿神幡之后,姜尘开始不知足了,将心思放在了地煞七十二星幡的身上。

    单以地煞论之,虽然数量比天罡多了一倍,但威力却是相同的,同样不如二十八星宿神幡。

    但事情不能这么看,天罡地煞本就是一体。若是姜尘得到地煞七十二星幡,就可配合天罡三十六星幡,结成小周天星斗大阵。

    这才是真正的无上阵法,有小周天星斗大阵护身,那三界之大,姜尘皆可去得,就是先天道尊来了,也是不惧其分毫。

    可惜,姜尘没这个机缘。

    “还是功德不够啊,若是功德够多,便能凝聚出大气运,就是坐在家中不动,周天星幡也能从天上掉下来砸在头上。”

    “还是要多多积累功德啊!”

    自言自语一番,姜尘终于注意到了满脸尴尬的站在一旁的杨戬等人。

    确实尴尬啊,好好的一场认亲之行,竟是变成了这般模样,想来玉帝知道此事,也会训斥他们办事不利。

    不过,姜尘倒是没想这么多,因为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来,没时间在这里与杨戬等人纠缠了。

    念及至此,姜尘突然扬声喊道:“张陵,为师这里有几名贵客,你帮着招待一下。”

    说罢,姜尘又扭头朝杨戬等人说道:“几位,贫道还要要事要办,就不在这里招待你们了,待会,张陵自会过来与你们相见。”

    说话间,姜尘已经化身成一道虹光,朝远方飞去了。

    姜尘之所以这么着急,全是因为他刚刚想到一件事来,如今九鼎全面复苏,镇压整个南瞻部洲,使得三界无数大能,皆不可窥见此地分毫。

    那这,不就是姜尘的机会吗?一个取走金乌尸骸的机会!

    修为越是强大,姜尘就越是明白大日如来的可怕,以至于对他心生惧以,迟迟不敢对金乌尸骸下手,生怕被他察觉到端倪。

    可如今,有九鼎在,量那大日如来修为通天,也休想窥探到南瞻部洲分毫。发觉到这一点后,姜尘的胆子又大了起来。

    想要趁着这难得的机会,将南瞻部洲内的金乌尸骸,全部搞到手。想到就做,动手能力极强,正是姜尘众多优点之中的一个。

    所以,他抛下杨戬等人,急忙忙的就离开了青城山。

    ……

    …………

    南瞻部洲之中,除却温泉中的那具金乌尸骸之外,尚还有两具金乌尸骸,分别位于孝安泉与广汾泉之中。

    姜尘现在去的,是离他比较近的广汾泉。

    这些年,姜尘虽未亲自动身寻找过九阳泉,但他手下的悦来客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早已开遍南瞻部洲的每一个地方。其情报网络,更是遍及南瞻部洲的每一个角落。

    不知不觉间,姜尘当初抱着好玩的心态,建立的悦来客栈,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庞然大物了。

    在南瞻部洲,迷路了不要怕,因为,可能就在不经意间,你就会发现悦来客栈的踪迹。

    无论是在荒郊野岭之中,还是大漠深处,亦或者是深山老林、雪山之中、江河湖泊之上……

    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有悦来客栈开不了的地方。

    有如此强大的情报系统在,姜尘不出户,便可知天下事。也是托了悦来客栈的福,姜尘耗时数年,终于找到了广汾泉与孝安泉的消息。

    当然,也只找到了这两个,其余的九阳泉,就是以悦来客栈的情报系统,也是没能找到关于它们存世的痕迹。

    这说明,其余的九阳泉,不在南瞻部洲。悦来客栈虽然势大,但也只在南瞻部洲称霸,至于南瞻部洲之外的地方,悦来客栈的势力便波及不到了。

    悦来客栈的连锁店,还是太少了,要继续做大做强,开遍南瞻部洲还远远不够,需得开遍三界才行。

    正是寻找九阳泉失利,让姜尘产生了继续做大悦来客栈的想法。他要将悦来客栈开遍三界,从而建立一个横跨整个三界的情报组织。

    非但如此,等悦来客栈做大做强之后,更是可以扩展一下其他业务,比如成立一个大型的交易场所,可以定期举办一些拍卖会什么的。

    除此之外,像姜尘前世看到的什么佣兵公会,这个模式就很好、很新盈,悦来客栈就完全可以照着做。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764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