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八四 张陵服丹

二八四 张陵服丹

    那不是黑线,而是一个个身穿黑甲的骑兵,他们骑着战马,高举战旗,正朝青城山的方向疾驰而来。

    磅礴的血气从他们体内喷涌而出,在半空聚成一团,好似浪潮翻滚、巨浪滔天,席卷九重云霄,浩荡出惊人的威势。

    这是大汉百万铁骑,若无姜尘,他们就是蜀地生灵的救星,那蜀地亿万恶鬼,将由他们平定。

    这百万铁骑,最弱的,都有着后天大圆满的境界。其中更是不乏先天高手,阳神强者,便是仙道人物都有不少。

    他们,就是大汉最大的底蕴,也是大汉不灭的基石。

    百万武者联手,浩荡出的磅礴血气,足以使得大罗金仙止步。若是再辅以大汉国运,人族气运,那就是大罗道尊来了,也要皱眉。

    只要这百万铁骑不惜代价,绝对能在短时间内镇压蜀地鬼患,就是六大鬼神出手,也难逃被镇压的命运。

    大汉虽然式微,但终究未灭,为人族正统,有人族气运加持,岂是小小的大罗金仙,就能冒犯的?

    可惜,大汉铁骑最强,但他们终究还是来晚了,蜀地恶鬼之患,已经被姜尘以一举之力平定。

    这对大汉铁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若无姜尘镇压鬼患,就凭这百万铁骑,虽也能将鬼患镇压,但耗时耗力不说,更会因此损伤不少人马。

    姜尘出手,可以说是帮了他们的大忙。而这些大汉铁骑之所以来此,也是因为了解到了蜀地的情况,特意来此拜见姜尘,以向他表达谢意。

    识海之中,先天八卦一转,姜尘就知晓了这些人的来意,但他并没有与汉将相见的意思。只是唤来张陵,将此事交由他负责。

    张陵此人,能文能武,若非一心求道,放在朝堂之中,位列三公绝非难事。像这种俗事,交给他处理最合适不过了。

    张陵得到命令,径直下山去了。而姜尘,则是取出弟子名录,暗暗琢磨起来。

    现如今,姜尘的手中,还有着九粒能让人立地成就金仙的玄丹。这九粒玄丹,因上清宫的气运而生,自然要用在上清宫弟子的身上。

    只是,上清宫弟子,除张陵名下的三个嫡传弟子之外,还有三百余名普通弟子。

    门人弟子三百,可玄丹却只有九粒,明显不够分。因此,这玄丹给谁,不给谁,就成了让姜尘头疼的问题。

    虽为上清宫宫主,可说实话,姜尘对宫内弟子,基本都没什么印象,其品性资质如何,他也是一概不知。

    让姜尘从这三百位弟子中,选出最优秀的八个,赐下玄丹,助其成就长生不老的境界,真是为难姜尘了。

    皱眉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姜尘索性不想了,等张陵回来复命,便将这九粒玄丹赐给他。

    论及对弟子的熟悉,这些弟子都是张陵收的,肯定是他熟悉啊。

    反正对于上清宫,姜尘是打算做个放手掌柜的,既如此,不如把一切都交给张陵处理,也省了姜尘的事。

    这么一想,姜尘也不烦了,随手翻出道鉴,一边参悟里面的盘古道韵,一边等张陵回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姜尘听到一阵脚步声传来,遂揉了揉有些发胀的脑袋,清醒了过来。

    盘古道韵,还是太过玄妙了,姜尘本以为自己突破之后,再看道鉴里的盘古道韵,会有所领悟,可事实表明,他想多了。

    看了一会儿盘古道韵,姜尘除了头昏脑胀之外,也没别的感觉了。天人境界,还是低了点,不配参悟盘古道韵。

    这时,殿外传来了张陵的声音:“弟子张陵,求见师尊。”

    摒除心中的杂念,姜尘沉声回道:“进来。”

    张陵依言走进大殿,来到姜尘的身边,小声禀告道:“启禀师尊,那汉将已经带着骑兵离开了。”

    点了点头,姜尘回道:“为师已经知晓。”

    之后,张陵又禀告道:“师尊,那汉将得师尊的事迹后,准备向陛下请命,封你为护国正神,并立我上清宫为……”

    听张陵说到这里,姜尘不耐烦的打断道:“这些俗事,你自己看着办就行,无需过问为师。”

    “为师不会在南瞻部洲久留,这上清宫终究是要交给你的,你要学会自己处理事情。”

    说完,不等张陵回话,姜尘又说道:“不说这些烦人的事了,为师这里有一桩造化要予你。”

    闻言,张陵立即来了精神,略显期待的问道:“师尊要给弟子什么好处?”

    笑了笑,姜尘将那九粒玄丹取出,说道:“为师这里,有九粒玄丹,凡人吃上一粒,最差可成就金仙的境界,最强可以问鼎太乙金仙之境。”

    “现在,为师将这九粒玄丹赐予你,你可以先吃一粒,剩下的八粒,你先收着,若是遇到合适的弟子,或是立下大功的弟子,你可将这玄丹赏赐给他。”

    让人一步成就金仙的丹药?

    听到这个消息,张陵的呼吸都变得粗重起来。他才不过玄仙的境界,正是需要玄丹的时候,要是吃了这丹药,不知会节省多少年的苦修。

    看张陵那表情,姜尘就知他在想什么,遂笑着说道:“罢了,左右为师也是闲着无事,便在此助你炼化丹药吧。”

    说着,姜尘取出一粒玄丹,对着张陵喊道:“张嘴!”

    下意识的,张陵张开了嘴,见状,姜尘屈指一弹,将那粒玄丹射入张陵的口中。

    玄丹入口即化,化作一道暖流,从张陵的喉咙一路向下,先是进入腹中,而后通过经脉,散入四肢百骸。

    看着有些愣神的张陵,姜尘喊道:“坐下,五心朝天,静心凝神,全力炼化丹药。”

    张陵回过神来,即刻按照姜尘的要求,盘坐在地上,运转体内法力,全力炼化体内的药力。

    这时,那座上清圣人的神念化成的神像,似有感应,身上发出一道璀璨的上清仙光,落入张陵体内,助他凝练法力,炼化药力。

    仙光璀璨,将张陵的身体映照的一片通透。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5420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