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八一 神丹有灵

二八一 神丹有灵

    轰隆隆!

    一缕丹气从天地烘炉之中泄露而出,瞬间,青城山上,百花齐放,枯树抽出新芽。

    那山上未成仙道的修士,在吸收了些许丹气之后,竟是有了突破的迹象。

    神丹!

    绝世神丹!

    仅是自然散发的丹气,就有如此力量,九天玄丹之中蕴含的力量,可想而知。

    刷……

    未及姜尘有所反应,天地烘炉之中,那两道璀璨的金光一闪而逝,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冲出烘炉,向着远方遁去。

    这是神丹有灵,意识到自己即将被人吞服,有陨身之危,遂连忙化作虹光逃走。

    真要要九天玄丹逃了,姜尘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算是白费了,可谓是损失惨重。

    且神丹有灵,若是不及时吞服,或者是将其以玉盒封印,待其在外漂泊的久了,沾染了红尘俗气,那它大概就会化形而出。

    到时,就是寻回来,九天玄丹也没什么用了。吃了它,只会妄造杀孽,而不会立地成为大罗金仙。

    以上种种,姜家流传的九天玄丹的丹方之上,都有详细的记载,姜尘岂能没有防备。

    就见姜尘他大袖一挥,喝道:“收!”

    瞬间,三十六道星光垂下,化作罗网,在空中一兜,将试图逃跑的九天玄丹抓住,送到了姜尘的面前。

    姜尘伸手接过九天玄丹,将其放在掌心。许是感觉到了姜尘的气息,那原本还在疯狂躁动的九天玄丹,瞬间就老实了下来,再无一丝的波动。

    九天玄丹的化形机缘,就在其诞生的那一刻,逃出升天,即可化作生灵修行大道,未来必成大罗金仙。

    逃不出去,灵性就会化作药力,融入丹药之中,加强丹药的威力。

    天地万物,皆有一线生机,就是丹药也不例外。

    ……

    …………

    “不愧是绝世神丹,当真玄妙。”看着手中的九天玄丹,姜尘发自内心的赞道。

    九天玄丹,非是一颗,而是两颗,一阴一阳,宛如阴阳太极图一般环绕在一起,似在阐述天地阴阳之理。

    这两颗丹药,浑圆无比,身上皆是烙印着天然的纹理,和人一般,天生九窍,不断吞吐着周围的天地之气,异常的神奇。

    这就是九天玄丹,是与九转金丹一样的稀世神丹,吃上一颗,就能成就大罗金仙的境界。

    就是有些可惜,如今不是远古时代了,天地灵气稀薄,规则也变弱了不少,供养不出太过逆天的宝物。是故,姜尘炼制的九天玄丹有瑕疵,不如远古时代的九天玄丹。

    天地众生,皆是随世而变,那丹药自然也不例外。远古时代,修士一成就大罗金仙的境界,就是远古大罗,丹药亦然。

    而如今,修士成就大罗金仙的境界后,只是当世大罗。丹药,依旧亦然。

    这是天地规则,也是大势,唯有道尊方能免疫,余下众生只能遵循,无力反抗。

    故而,远古时代的九天玄丹,可以让人成就远古大罗金仙,但现在的九天玄丹,只能让人成就当世大罗。

    天地如此,姜尘也为之奈何。

    收起九天玄丹,姜尘将目光看向了天地烘炉。

    此刻,炼化了雷劫之力后,天地烘炉已经彻底的由虚化实,成为了一件顶级的后天灵宝,离后天至宝也就只差一道神禁了。

    等级虽然有些低,但这口天地烘炉的潜力极大。其本体为天地之力而成,只要日后继续吸收天地之力,晋升为后天至宝不难。

    而且,理论上,只要天地烘炉吸收的天地之力够多,那它未来甚至有可能成为比肩翻天印的至宝。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具体如何,还要看天地烘炉自己的造化。

    就像佛门所言,人人皆可成佛,但真正成佛者又有几人?

    姜尘勾了勾手指,将天地烘炉取来,本想将它放置在青城山的灵脉之中,合天罡星力一并蕴养于它,助其更上一层楼,蜕变为后天至宝。

    可没曾想,天地烘炉一到手,姜尘就察觉到了不对,炉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心中微动,姜尘把炉盖掀开一看,却是看到,里面有一团丹凝而不散。

    炉盖一开,里面的丹气旋即得到自由,啵的一声散开,向外逸去。不过,丹气虽散,却未消失,而是与青城山上的先天之机纠缠、融合,逐渐化成一颗颗道气缭绕的仙丹。

    将丹气化成的丹药拿在手中,姜尘数了一下,一共九颗。

    再细细感知一会儿,姜尘发现,这九颗金丹之中皆是蕴含着一股强大的能量,虽无法与九天玄丹相比较,但也不容小觑。

    捏着其中一颗丹药,姜尘放在眼前打量片刻,遂想起了这丹药的来历。

    这是玄丹,据姜家丹经上所载,玄丹为九天玄丹的伴生之丹,为其丹气所化。

    九天玄丹炼制成功之后,运气好的话,会有玄丹伴生。伴生的玄丹数量,少则一颗没有,多则九颗。

    姜尘面前,一共有九颗玄丹。

    嗯,

    姜尘的运气,自然是极好的,伴生九颗玄丹很正常。

    玄丹的药力,虽远远比不上九天玄丹,但也颇为的不凡。

    寻常修士吃上一颗,能立地修成金仙的境界。运气的话,更是可以一举修成太乙金仙。

    总之,吞服玄丹能得多少好处,全看自身造化。金仙打底,太乙金仙封顶。

    真是巧了,前些日子,姜尘还在感慨,上清宫底蕴不足,连个太乙金仙都没有。

    这下好了,有了这九枚玄丹,最少也能让上清宫再添九个金仙高手。运气好的话,便是多出几个太乙金仙来,也不是不可能。

    这样想着,姜尘没急着将玄丹分下去,而是先将其收了起来。接着,姜尘一步迈出,走进了上清宫。

    他要在此地闭关修炼,吞服九天玄丹。卡在天人八重天也够久的了,该升一下级了。

    待得姜尘突破之后,再将玄丹分下去也不迟。

    不然的话,若是等弟子炼化玄丹之后,修成了太乙金仙,境界比姜尘这个宫主还高,那他的处境无疑变得很尴尬。

    姜尘也是好面子的人,断然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496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