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四二章 幽冥界之变

二四二章 幽冥界之变

    碰到了人,姜尘连忙上前,离得老远就高声问道:“前方的道友,可知蜀中发生了何事,为何会有这么多恶鬼的出现?”

    那是一个羽衣星冠的道人,有着金仙的修为,听到姜尘的问话,连忙回过头来朝他看去。

    入目所及,便是一超凡脱俗的身影,身后更是跟着一群士兵。那道人没认出姜尘的来历,却是认出了他身后的士兵乃是天兵。

    顿时,他便知晓,对方应是天庭的人。念及至此,就听他说道:“将军可是天庭的人?是天庭知道此处的情况,派天兵过来了吗?”

    这话问的,真叫姜尘不好回答。这事天庭肯定是知道的,但天庭没派兵也是真的。

    蜀中出事起码有了十余日的功夫,可直至此时,依旧没见天兵的出现。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显然,天庭大概率的是不打算插手此事了。

    想了想,姜尘回道:“本神最近公务在身,一直留在东海附近,天庭有无援兵,本神也不不是很清楚。”

    “数日前,本神从神庙之中得知南瞻部洲出了事,这才急忙从东胜神州赶来。一入此地,便看到眼下这一幕。至今仍是一头雾水,不知此地发生了何事。”

    听到姜尘的回答,对方的眼中,明显露出了一抹失望的神色来。

    “没有吗……”

    摇了摇,那道人将失望的情绪压下,转而朝姜尘解释道:“具体原因为何,贫道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依稀记得,那一日,青城山突然莫名震动,随后那阴阳两界的交界处,竟是开始破裂,幽冥界破开了一大洞,无边鬼气从中涌出,将偌大的青城山彻底化成了一座鬼山。”

    “之后没过多久,伴随着冲天的阴气,数之不尽的妖魔鬼怪通过那个大洞从幽冥界中走出。”

    “蜀中虽也有些仙人,但如何能是这些鬼怪的对手?虽也抵挡了一阵,但很快就败退下来,不过一二日的功夫,整个蜀中就沦陷了。”

    “若非朝廷反应的快,及时以龙气斩断了蜀中与中原的联系,怕这次遭遇鬼祸的,就不止是蜀中了,而是整个南瞻部洲。”

    说到这里,那道人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次鬼灾发生的太突然了,根本没给众人反应的时间,不然的话,也不至于演变成如今这幅局面。

    “青城山?”

    “幽冥界裂开?”

    抓取到其中的关键字眼,姜尘心中若有所思。看来,事情的源头应是发生在幽冥界。

    那里定是出了什么大乱子,才会导致这么多的妖魔鬼怪,一并涌进人间。

    心中好奇,姜尘默默施展先天八卦,打算算一算,幽冥界究竟发生了什么。

    轰~~

    识海之中,先天八卦转动,推演宇宙演变之玄机,探寻古今未来之秘。

    下一刻,姜尘的眼前就被无边无际的血红色所覆盖。天是红的,地也是红的,山川草木也都披上了一层红色,好似染血了一般。

    在这血红色的世界待久了,甚至于,就连姜尘的神念,也好似染上了一层血色,渐渐向红色转变。

    而对于这一切,姜尘一无所知。

    蓦然,姜尘的识海之中,道鉴绽放出前所未见的光芒,生生的将他的神念从那血红的世界之中拉了回来。

    “嘶~~”

    回过神来,姜尘不觉惊出了一身冷汗。刚才,若非没有道鉴,差一点他就沉沦在那血色世界之中,出不来了。

    心中后怕,也让姜尘知晓了,幽冥界之事,不是现在的他该追查的。

    压下心中纷乱的思绪,姜尘又朝但道人问道:“道友,如今蜀中的局势如何?”

    那道人摇了摇头,语气有些凝重的说道:“很不好,鬼灾爆发的太突然,也太强大了,大家根本就没有准备,莫说是守护百姓了,就连自保都难以做到。”

    “不过还好,鬼灾爆发之后没多久,各地仙人便纷纷赶来蜀中驰援,大家汇合之后,虽仍拿那些妖魔鬼怪没办法,但也勉强有了自保之力。”

    “如今,贫道与诸位道友联手,在附近的一座山峰上,建立了几个据点,正在搜救蜀地的百姓。”

    说到这里,那道人无奈的叹了口气,道:“眼下这个情况,也不指望能全部救下蜀地百姓,只能是能救多少就是多少了。”

    妖魔鬼怪横行已有十余日,谁也不知道有多少百姓遭了它们的毒手。而仙人面对这些妖魔,也只能勉强做到自保。

    救人,真的只能是尽力而为了。

    听完那道人的话后,姜尘不由感概道:“都是我族的人杰啊!”

    这个时候赶来蜀中,怕不是抱着必死之心来的。须知,大汉天子以龙气斩断了蜀中与中原的联系,固然使得那些妖魔鬼怪无法踏出蜀地一步。

    可修士,同样也在限制之中。换而言之,就是蜀地现在已经成了一个许进不许出的危险之地。于此时进入蜀地,心中怀着的觉悟可想而知。

    末了,姜尘有些动容的说道:“待此事过后,姜尘必会亲自赶往祖地,为诸位道友请功。”

    蜀地之乱,超乎想象,已经超出寻常仙人的能力范围,是以,那些仙人完全可以一走了之。

    力所能及的事情,仙人不救,这是他的罪过。但超出仙人能力范围的事,仙人不救,倒是不能怨他。

    这世上,从没有逼着别人牺牲,去救助他人的道理。

    可就是如此,蜀中也无一仙人离开,反而冒着生命危险,与恶鬼抗衡起来。

    这种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是故,姜尘决定在战后,替他们去祖地请功,可不能让这些人白白牺牲了。

    “祖地?”

    听姜尘提及祖地,那道人的眼睛不禁一亮。

    人族祖地,那可是人族的圣地,为人族底蕴所在,里面神通、宝物、灵宝,皆是无数,常人根本没资格前往那里。

    现今,听姜尘有资格前往祖地,并未他们请功,那道人的心情可想而知。只是,他的激动并未持续多久,很快的,想起眼下的局势,他就重新恢复了冷静。

    祖地虽好,但要是度不过眼前的劫难,那他的下场可想而知。人都死了,就是得了祖地的封赏,估计也没什么用处。

    见其表情,姜尘就知他心中所想,只是笑笑,也没解释。

    祖地的手段,岂会如此简单?莫说是人死了,就是形神俱灭了,也能将其从天地之间重新凝聚出来。

    那是远超世人想象的能为。

    ……

    …………

    “道友竟能前往祖地?想来也是上古世家的传人,真是令人艳羡。”

    有些羡慕的说了一句,就听那道人继续说道:“还要谢过道友的好意。”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1179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