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三三章 贫穷使人疯狂

二三三章 贫穷使人疯狂

    东海的妖族,暂时杀不得了。

    姜尘若想继续斩妖,就得另外换一个地方。故而,他将目标选在了东胜神州。

    为何是东胜神州,而不是别的地方?当然是因为,此地的妖族最为富裕。

    东胜神州,那是什么地方?四大部洲排名第一,有着地仙界之称。

    其资源之丰富,远胜其余三大部洲。其面积之大,更是比其余三大部洲加起来还要大。

    可没人说过,四大部洲是一样大的。那三界排名第一的昆仑山,可不是在南瞻部洲,而是在东胜神州。

    除此之外,东胜神州之上,更是有着数之不尽的神山大泽。

    太古洪荒,有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三百六十五座神山之说,都是洪荒一等一的修炼圣境。而这些圣地,大都集中在东胜神州。

    这也就使得了,东胜神州的面积远超其余部洲,简直就是远古洪荒的翻版,只是小了无数倍而已。

    四大部洲,以东胜神州为尊,为仙道圣地,玄门祖庭所在。

    南瞻部洲次之,为人族圣地,天地气运所钟之跌。西牛贺州再次之,为佛门圣地,有须弥山镇压。

    北俱芦洲最末,为妖族圣地,里面隐居着太古妖族的残部,为妖族的正统。

    作为四大部洲里面最强的,东胜神州除了资源更丰富之外,修炼文明自然也要比其余三大部洲兴盛,号称有着三千道统,其境内势力堪称多如牛毛。

    兴盛的修炼文明,也造就了东胜神州的强大。

    可以说,在东胜神州,天仙满地走,玄仙多如狗,金仙才能抖一抖,太乙金仙方有资格称霸一方,大罗金仙才能称宗做祖。

    如此背景下,东胜神州里面的妖族,实力自然也很强。但凡敢自号妖王的,最差也有太乙金仙的境界。

    金仙境界的妖族,压根不敢自号妖王,生怕被人给打死了。

    哪里像别的地方,金仙就敢自称妖王。南瞻部洲的形势更过分,好家伙,天仙都敢叫一声妖王。要是换成别的地方,早被人给活吃了。

    妖族也是有鄙视链的,可以说,除了北俱芦洲与北海的妖族之外,东胜神州的妖族,看不起其余地方的妖族。牛魔王之流,在他们的眼里,更是不值一提。

    但他们的名头,却不如牛魔王之流响亮,这不是他们不如牛魔王,而是他们低调。

    东胜神州的情况,也不容许妖族高调。到底是仙道的地盘,让你妖族生活已是不易,你还敢高调行事,真当仙人的剑不利?

    玄门可不是佛门,会任由妖族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嚣张,你敢乱跳,他就敢杀,一点顾忌也无。

    斩妖除魔的口号,最开始,可是玄门喊出来的。

    ……

    …………

    东胜神州的妖族实力很强,这一点姜尘是知道的,一开始,他也没打算对此地的妖族下手。

    可最近,姜尘不是穷疯了吗?

    贫穷使人疯狂,极度贫困之下,姜尘贪念迭生,这才将主意打到了东胜神州的妖族的头上。也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富裕。

    富裕,有时候,也是一种错啊!

    而贫穷,使得姜尘无视了风险。

    ……

    “集合!”

    这样想着,姜尘的心中便有了决定,就见他拔起斩龙神剑,振臂一呼,将附近的伏魔天兵给聚集了过来。

    “今东胜神州有妖孽作乱,不尊帝命,吾伏魔天王姜尘,上承帝命,亲率大军,以讨不臣。故:”

    “众将听令,现在开始集合大军,三个时辰之后,兵发东胜神州,征伐逆臣,以宣帝威。”

    “喏!”众将士得令,齐声唱了个喏,便开始准备起来。

    天兵的准备,与凡人不同,无需准备粮草,只要带够了仙石,再准备些疗伤的丹药就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体内法力的充盈。

    而这,正是伏魔天兵缺少的。

    小半伏魔天兵刚刚复活,体内法力说是一干二净。纵使有姜尘给他们仙石恢复,也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法力。

    所以,姜尘想了想,遂将这部分伏魔天兵留了下来,让他们一边恢复法力,一边帮助天工建造宫殿。

    ……

    等天兵准备好,已经是一个时辰之后了。这时,孙悟空也准备好了,和猴**代了几句,就朝这边走了过去。

    不过,他的身后,还跟着四只体型巨大的猴子。姜尘也认得,正是当日接待他并求他赐下传承的老猴,两只通臂猿猴,与两只赤尻马猴。

    昔日他们没有名字,可孙悟空回来之后,倒是给他们起了个称号,将两个赤尻马猴唤做马、流二元帅,两个通背猿猴唤做崩、芭二将军。

    通臂猿猴,赤尻马猴,都是洪荒有名的异种,当然,这四猴并非最初的那两头猴子,虽也不凡,但远不及孙悟空。

    最初的两猴,那是一个赛过一个厉害,此时的孙悟空,远无法与其比肩。

    就说那第一只通臂猿猴,唤作袁弘,曾在封神时期大放溢彩,阐教三代弟子无一人能将其拿下,最后还是杨戬以顶级先天灵宝山河社稷图收了他。

    那第一只赤尻马猴更是了不得,唤作无支祁,为淮涡水神,乃是一尊准圣级别的大能。大禹治水期间,他曾率领手下百万妖兵与大禹为敌。

    大禹愤而召集群神,命应龙擒获了无支祁,并用大铁索锁住了它的颈脖,拿金铃穿在它的鼻子上,把它镇压在淮阴龟山脚下。

    嗯,话题有些扯远了。不过,与这两猴同类,无疑证明了马、流二元帅,崩、芭二将军的不凡。

    带着四猴来到姜尘的面前,孙悟空介绍道:“这是马流二帅、崩芭二将,算是我花果山上最优秀的猴子,都有着天仙的修为。”

    “故此,我想着讨伐妖族的时候带上他们四个,也能磨砺一二。”

    对此,姜尘自无不可。像这样的免费打手,他恨不得多来几个,又怎么会拒绝呢?

    将猴收下,姜尘大手一挥,喊道:“出发!”

    语落,一朵巨大的祥云从姜尘脚下升起,托举着众人,朝东胜神州的方向飞去。

    ps:2700均订了,还差三百。

    求订阅。而且,月末了,别忘了投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1179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