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二一章 假的,都是假的

二二一章 假的,都是假的

    火鸦一族,诞生于先天火精之中,为金乌一族的附庸。

    按道理来说,这一族的妖,理论上都有蜕变成大日金乌的可能。但实际上,自火鸦一族诞生至今,也没见其族内有一鸦蜕变成大日金乌。

    这是他们遥不可及的梦。

    不过,火鸦一族虽没人蜕变成大日金乌,但这一族也是相当的不凡,太古时代曾诞生过数尊妖神。

    为此,此族的顶级血脉,不输于龙族的五爪真龙,当为神兽。

    何为神兽,就是大罗道尊的嫡系后代,血脉具有超凡的神性,生来便具有不凡的力量。

    以姜尘观之,这头来自勾陈天宫的火鸦,其体内神血异常的浓郁,应是太古妖神的嫡系后代,且血脉传承不超过九代。

    很好,很强大的来头!

    他要是死了,想来那勾陈天宫里面的老妖怪们,怕是会心疼不已。

    望着那头来自勾陈天宫的火鸦,姜尘默默的想到。显然,对方插手他与东海妖族之间的恩怨,使得姜尘动了杀心。

    ……

    …………

    这只年轻的火鸦,出身高贵,天赋又好,更是出自妖族圣地勾陈天宫,故而心中自是有着几分傲气,压根看不起下界的这些野妖。

    就见他来到东海之后,看都没看周围的妖族一眼,径直走到姜尘的面前,颇有些盛气凌人的问道:“你就是伏魔天王?”

    此刻,这只火鸦还不知道,姜尘已经对他动了杀心,故而,态度很是嚣张。

    这也难怪,勾陈天宫的妖族,窃居此地已有数千万载,早就将之当成了自己的地盘,姜尘不过一外来户,这些妖族又岂会将他放在眼中?

    “是!”点了点头,姜尘回道。

    见姜尘点头,那火鸦的脸直接就沉了下来,朝他呵斥道:“贼子好胆,自上任以来,从不去勾陈天宫点卯也就罢了,如今更是敢假传帝旨,对东海妖族动手,真真是该死!”

    说话间,火鸦猛地一扬手,一根通体火红的长鞭,随之出现在他的手中,随着他的动作,朝着姜尘狠狠抽去。

    火鸦的想法很简单,一个天庭的神将,都敢假传勾陈大帝的口谕,这说明什么,说明他根本就没将勾陈天宫放在眼里。

    定是勾陈天宫沉寂太久了,以至于世人忘记了它的可怕。如今,就用这个天王的血,以及他悲惨无比的下场,来唤醒世人对勾陈天宫的敬畏。

    ……

    …………

    火鸦长鞭抽来,姜尘好似吓傻了一般,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见此,火鸦的脸上,不仅浮现出了一抹冷酷的笑容。他这长鞭,乃是一件后天至宝,里面更是封印着一缕先天离火。

    与太阳真火一般,先天离火也是洪荒十大先天真火之一。

    其又名南明离火,为南方圣兽朱雀所有,昔日的火之祖巫祝融,据说他掌握的火焰也是先天离火。

    此火威力极强,就是巅峰的太乙金仙挨上一下,不死也要重伤。虽不知姜尘的具体修为,但想来也不会太高,不然也不会只是天王之流了。

    ……

    微微眯起眼睛,待火鞭抽来的瞬间,姜尘猛的一伸手,就将之抓在了手中。

    然后,就见他使劲一拉,将火鞭连同火鸦在内,一并拉到了自己的面前。

    砰的一脚踹出,姜尘将火鸦踹倒在地,接着右脚抬起,抵在他的胸前,死死的踩住他的胸膛,让他倒在地上无法起身。

    这时,姜尘方才低下头,朝着被他踩在脚底的火鸦说道:“你说你是勾陈天宫的人,你就是了?”

    “可有凭证?可有信物?”

    “什么都没拿出来,也敢指责本神假传陛下口谕,我看你才是好大的胆子。”

    突然,姜尘面露疑惑之色,有些不解的说道:“本神从未在勾陈天宫见过你,你该不会是假冒的吧。”

    说到这里,姜尘突然取出斩龙神剑,抵在火鸦的脖子上,朝他呵道:“快说,是谁让你假冒天宫使者,前来哄骗我等的。”

    说话间,姜尘的手上暗暗施加了几分力气,那斩龙神剑随之划破了火鸦的皮肤,有丝丝血迹流出。

    同时,斩龙神剑身上缭绕的煞气,顺着火鸦的皮肤,直入他的灵魂深处,使得他首次感受到了发自灵魂的寒冷。

    “呜呜呜……”

    姜尘的脚下,火鸦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身份。

    可姜尘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脚上暗暗施力,同时封住了他的法力与神念,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支吾了半天,硬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被我说中,哑口无言了吗?”望着说不出来话的火鸦,姜尘再次冷冰冰的说道。

    闻言,火鸦当时就气的涨红了脸,无声的呐喊着,我@#(粗鄙之语),你tm倒是给我开口说话的机会啊!

    心里憋得慌,以至于火鸦的脸,越来越红了。

    这时,白妖等人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连忙上前,就要从姜尘的脚下救出火鸦。

    “放肆!”

    “混账!”

    “你在干什么?”

    “你怎敢如此?”

    “还不快放了天宫使者?”

    呵斥声中,众大妖齐齐上前,可是,未等他们来到姜尘的身边,那隐于暗处的人族大罗金仙突然现身,将他们挡了下来。

    与此同时,姜尘的手中,又是施加了三分力,斩龙神剑之上,龙煞之气吞吐不止,随时都有可能没入火鸦的识海之中,斩掉他的元神。

    见状,众大妖连忙后退,且边退边喊道:“小友莫要冲动,这使者真的是天宫使者,你若是杀了他,勾陈天宫的前辈们,定然不会放过你。”

    这火鸦是远古妖尊火鸦之孙,这次出来是来涨见识的。

    妖尊之子意外陨落,故其对这幼孙异常的宠爱,真要让姜尘当着他们的面,将这小火鸦给杀了。那在场的妖族,有一个算一个,都难逃火鸦妖尊的报复。

    何为妖尊?

    远古时代的大妖,大罗金仙中的至强者,其实力,虽是不如道尊级别的妖神,但也远超的任何大妖。

    面对这般强妖,就是在场大妖联手,也不够他一个人杀的。

    尤其是,那火鸦妖尊,在传言中更是太古火鸦妖神的嫡孙,这就使得他更为的神秘与可怕了。

    众大妖惧怕火鸦妖尊的报复,自然不敢让小火鸦出事。

    ……

    见众妖后退,姜尘收了几分力,问道:“你说他是真的使者?可有凭证?总不能你们随便带来一个人,说他是勾陈天宫的人,那他就是勾陈天宫的人吧?”

    姜尘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只要他不承认对方的身份,那对方就一定是假的,便是拿出证据,那证据也是假的。

    众妖不知姜尘的想法,见他这么说,还真以为他是怀疑火鸦的身份,故而,一尊大妖连忙取出一道符诏,说道:“这是勾陈天宫的诏书,上面有勾陈天宫的印记在,做不得假。”

    龙烨上前,从那大妖的手中接过符诏,上下打量了几眼,心里便已确定这是真的了。但他也不说话,只是默默的将其转交给姜尘,并暗中告诉他这是真的。

    除此之外,他也没别的动作。

    这是姜尘的主场,一切都应交由他处理,外人不好出面抢他的风头。

    另外,龙烨也想看看,事情演变到这一步,接下来的戏,姜尘还要怎么唱。

    从龙烨的手中接过符诏,姜尘只是随意的看了一眼,便断言道:“这道符诏是假的,不是陛下的旨意。”

    说话间,就看到姜尘的手中,突然升腾起了一道太阳真火,将那道“假”符诏烧成了灰烬。

    看到这一幕,大妖也好,人族也罢,全都傻了眼,他们被姜尘的胆子给震惊到了。

    这道符诏的真假,只要不是瞎子都能分辨的出来,那勾陈印记熠熠生辉,清晰可见,如何能做得了假?

    ps:这是昨天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1178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