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西游,我体内有九只金乌 > 二一四章 截教祖庭

二一四章 截教祖庭

    信手捏个上清法印,对着虚空一点。就见虚空荡起层层涟漪,一座阵法缓缓在姜尘眼前铺开。

    先天四灵大阵!

    先天地而生的顶级阵法,异常的玄妙,若非得了上清道人的传承,就是此阵摆在姜尘的眼前,他也是破不开的。

    “开!”

    体内上清道经运转,道道上清仙光从姜尘体内涌出,照在了先天四灵大阵上。

    顿时,大阵生变,先是晃动几下,而后轰然破碎,化成无数神秘的符文,合于一点,烙印在了姜尘的手腕之上。

    先天四灵大阵本是无形之物,可大阵在此运转无数年,日夜受四灵之力与先天灵气的滋养,早已从无形化作有形。

    只待姜尘寻到合适的宝物,将这些符文烙印在上面,那他顷刻之间,便可获得一件威力直逼先天灵宝的顶级阵图,先天四灵阵图。

    而随着先天四灵大阵的破碎,那维持阵法运转的先天四灵珠,以及先天四灵,先后从虚空冲出,悬浮在了姜尘的眼前。

    只是,它们如今的情况,明显不好。

    先说那先天四灵珠,这本是四件上品先天灵宝,可此刻,它们的力量早已被剑胎吸收大半,虚弱了不知多少,等级也是掉到了中品末等,即将跌落下品的层次。

    隐隐的,四大灵珠的身上,甚至有混沌色的光泽浮现。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这说明四宝的本源丢失的太严重了,即将退化成混沌珠碎片。

    之后,就是四灵之力了。

    那火灵之力,先前已被姜尘收走,余下的便是风灵之力、水灵之力,与地脉之力。

    它们也都与火灵之力一般,那足以覆灭大罗道尊的力量,此刻也都跌落到了寻常太乙金仙的地步。

    “都是好宝物,可惜都废了。”

    摇了摇头,姜尘祭起道鉴,将那破损的先天四灵珠吞噬。

    但见一阵混沌气收缩,道鉴缓缓恢复正常。姜尘放出神念,想要看看道鉴的情况。

    然后,他的脸就变了。

    道鉴竟然没有晋升!

    吞噬了破损的先天四灵珠后,道鉴的威力虽是提升了一些,但那第三十八道先天神禁,并未孕育出来。

    嘶……

    打量了道鉴一眼,姜尘似是想到了什么,不由倒抽了一口凉气。

    随着道鉴的不断变强,它的胃口是越来越大了,几枚碎片已经满足不了它了,想要让它继续恢复,还需要更多的混沌珠与盘古斧的碎片。

    “哎,真是令人头疼啊!”无奈的叹了口气,姜尘抬手收起了道鉴。

    盘古斧碎片与混沌珠碎片这样的宝物,是无法强求的,想要得到,唯有靠机缘。就看姜尘几次碰到这两样宝物,都是机缘巧合所至,并没有刻意寻找。

    找是找不到的,要是能找到,早在太古时代,乃至更久远的时代,这两样宝物的碎片,就让人给收集干净了。

    唯有靠机缘!

    说起机缘,这又扯上功德了,接着又是斩妖除魔了。正是斩妖之路漫漫,姜尘仍需上下求索。

    “嘶~~”

    收起道鉴,姜尘张嘴一吸,将那浮在半空的三道四灵之力吞了进去。

    三道四灵之力入体,先是与火灵之力汇合,然后顺着姜尘的经脉,来到他的心脏处,缠绕在了太初神剑的身上。

    四大之力涌动,一股玄妙的造化之气弥漫开来,蕴含着天地初开的奥义,逐渐融入姜尘的四肢百骸、全身血肉,缓缓的改造着他的身体。

    成了!

    姜尘大罗道尊之路,快成了!

    有先天阴阳本源之气与这四灵本源之气在,就算日后姜尘寻不到先天五行本源之气,也可以通过不断的运转这两种力量,将先天之气转化成修炼所需的先天五行本源之气。

    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先天四大,世界之根基。

    这二者,皆可衍化五行本源。

    ……

    …………

    “起!”

    使了个神通,姜尘将那先天白玉池整个的拔了起来。这可是一件中品先天灵宝,且还是辅助性的灵宝,既然见到了,那便没有放过的道理。

    取走先天白玉池后,姜尘绕了个圈,来到一普通的石头面前。就见他犹豫一二,突然面露坚定之色,朝那石头恭敬的拜了三拜。

    这块石头里面,封着上清道人留给姜尘的那枚混元一气上清神符。姜尘向它恭敬的拜了三拜,便表示认下通天教主这个师父了。

    怎么说呢,一开始姜尘还嫌弃截教是艘破船,不愿拜通天教主为师。

    可他转念一想,突然发现,自己受了上清道人这么多好处,要是不拜他为师,委实有些说不过去。

    这样想着,姜尘也就不别扭了,拜师就拜师吧,谁让自己拿了人家的好处呢?

    而且,他拜的是上清道人,又不是通天教主,那截教与他无关,他也算不上截教弟子。

    上清道人要收姜尘为徒时,截教未立。姜尘要拜上清道人为师时,截教已成历史,左右姜尘都与截教扯不上什么关系。

    既如此,那仅是拜上清道人为师的话,对姜尘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毕竟,凭白多了一尊圣人当师父,怎么看,也不像是件坏事。

    别怪姜尘势利,人皆如此。拜师可不是件小事,这代表两人的气运连接在一起,即将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有此前提在,姜尘当然要慎重了,需仔细分析其中的利弊。

    ……

    三拜之后,姜尘面前的石头,突然裂开,一枚青光缭绕的道符从中飞出。

    先是围着他的身体转了几圈,似在确定着什么。然后,猛地一顿,化成一道青光钻入了姜尘的识海之中。

    与此同时,三界之外,那无边无际的天外混沌之中,一座形似金鳌的岛屿,正缓缓的漂浮。

    这是金鳌岛,昔日东海的圣地,截教的祖庭,上清圣人通天教主的道场。

    自封神一战大败之后,截教被灭,通天教主便携带着金鳌岛来到了天外混沌隐居起来,再不闻世

    事。

    ps:求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912/191178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