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9 亚人营地

9 亚人营地

    陆凝的任务不是非常苛刻,毕竟在迎来了装备的更新换代之后,这些斥候在那些小型的营地当中基本上都可以说来去自如了。而情报方面,原本“晨庚”就积累了不少,让他们再去补充一下也不算为难他们。

    至于他们服不服气这种事,回来再说。这些人至少是已经经过了训练的士兵,基本的服从军令的素质也是应该要有的。

    陆凝转身就离开了,她给自己分配的区域很小,但也是最难的——亚人营地。

    作为唯一一支真正有能力和晨庚相抗衡的势力,亚人的能力不容小觑。他们的圆桌之上,能够担任英雄之位的亚人一定是具备着强大战斗力的,陆凝已经拿到了这部分的资料。

    “大法师”毗奘、“彻甲工造”诺克斯、“要塞”许帕里翁、“幸运之眼”摩丝、“弓影”迦楼罗、“圣锤”利昔拉。

    能够坐上圆桌的英雄,每一个都有一个名号,也彰显着其最为光辉的事迹,这算是亚人的传统了。他们崇尚强大,无论是以个人武力登上巅峰,还是带领族群踏破时代,都属于他们信仰的强大之一。

    当然,这六个人并不会永远都留在营地里面,这也不符合他们领袖的身份。一般来说,他们会轮值外出,开拓外面的荒地,带回一些更有价值的物资,甚至捕猎神魔留下来的一些怪物。光是从资料上来看,亚人们的实力与晨庚其实差不多。

    不过君影的到来已经让这个实力比发生了偏斜。

    陆凝沿着废墟街道的阴影,靠近了亚人营地,她轻轻晃动了手中的枪,在一阵细密的窸窣声之后,粉状的雾气开始从她的身上向外扩散。

    “荒疫。”

    陆凝沟通手中的武器,让菌落开始在周围生长,它们可以渗透到每一道裂缝之中,成为她的眼睛和手足;也可以立刻分裂增殖,化为致命的杀器。陆凝凌空写下一道咒文,微风自地面升起,伴随着灰尘和菌落的粉末,悠扬地向远方飘去。

    或许亚人英雄有能力抵抗这些菌群,但是普通人是根本不可能应对这么危险的武器的。审判岛的造物在脱出牢笼之后,所能发挥的功能不下于一场天灾。

    原地等候,一个小时。

    这就是陆凝将菌落在这片区域铺开所花费的时间,当她已经能够凭借菌群回传的信息“看”到亚人营地内的一切后,便将荒疫收回了腰间,然后轻轻打了个响指。

    她自己爆裂开来,化为了无数菌类碎屑,向四周飞舞绽放。与此同时,亚人营地之中的一个菌群里,长出了一个小巧的人形。

    只可惜她无法应用荒疫的不死性,这只是一种转移的技巧,否则她甚至可以长出一堆自己来把这座营地快速探查个遍。

    陆凝分辨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在亚人营地的一个仓库外侧。这里有一些亚人在巡逻,不过比起外面的巡逻队来说人数明显要少一些。

    她能感知到,亚人营地里面的亚人数量并不是很多,三百人左右,不过现在是白天,应该还有一部分亚人在外面进行狩猎、物资搜集之类的工作。相对的,晨庚因为什么种族的人都有,目前的人数已经有一千五百多人,在数量上已经处于了压制的地位。

    那么除了英雄本身之外,亚人们还有什么倚仗?

    陆凝凭借菌落感知,很快就得知了现在还在营地里的几位英雄具体位置。“幸运之眼”和“圣锤”是现在不在营地里的人,“大法师”和“彻甲工造”都在自己的研究室里,“弓影”在训练一队亚人,“要塞”则正在处理防务。

    在英雄们都无法察觉到她的渗透的情况下,陆凝很容易就摸进了亚人的武器库。

    她就算没有跟着君影和宇文斌学习武器构造,也照样能看得出来这里的很多武器情况。亚人们的风格决定了他们对个体实力的推崇,最好的武器自然都是在英雄身边的,幸好她也不需要知道最好的武器是什么。

    大规模军事作战的状态下,假如双方高级力量能够制衡,那么士兵的实力依然能够决定战争的走向。

    亚人在数量上已经落入劣势了,陆凝一遍在脑海里构想着换成自己如何在这种情况下翻盘,一边按照这种思路寻找亚人们的武器储备。

    答案很简单,在这种人数比两个村子械斗也就多上那么一点的比例中,能够发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基站就是不可忽略的威慑。这种武器的成品自然是不可能放在仓库里的,但原材料和半成品可以。

    在此前君影给他们找来恶补的教材当中,陆凝是见过天使常规使用的“大净化剂”这种武器的。虽然听上去像是个药物,实际上却是一发广域范围内造成纯粹杀伤的魔法炮,它的作用是净化掉一切不洁,而天使们的“不洁”定义就是天使及神明以外的一切。

    穿着天使武具也没有用,君影提到过,天使武具之所以需要破解和仿造,就是因为其核心种族认证环节只认天使,也无法修改,缺少这个种族认证,虽然可以发挥很多部件的作用,却无法真的像天使一般如臂指使。

    这种武器也不知道亚人是从哪里搞到的,至少理论上它们应该在浮空城之类的地方……嗯?

    陆凝想到这里,忽然明白了。

    就是浮空城!

    圣辉城内,对于城外区域探索最多的并不是晨庚,而是亚人们,毕竟晨庚已经实现了自给自足,可以通过内部生产进行实力的膨胀,但亚人们还不具备这个能力。晨庚原本的计划是在统一了圣辉城势力之后再向城外进军,此时只是探查。

    亚人可是英雄们轮流带队出去的。

    此前已经知晓了环列城等七座卫星城在战争开始之后就将附属的浮空城升空参战了,那战争在哪里?战争是从圣辉城爆发的!

    陆凝此前一直认为浮空城是在多年的战争中一个个被击毁的,事实情况大概也是如此,可是在神魔双方养精蓄锐的第一波正式交手中,一座浮空城的坠毁大概也是可能发生的。

    亚人们找到了浮空城的坠落地点?

    有了这个推断之后,陆凝更加谨慎了一些。对于天使她知道的还是没有那么充足,浮空城也必然是坠落在圣辉城之外,这么长时间没被发现,怕是还有别的什么问题。

    那亚人们的实力就不能按照现在这几百人来算了,万一他们真能动用浮空城上的火力,战争兵器可不是肉体凡胎能够硬抗的。

    考虑到这个问题后,陆凝又在其余的没有英雄在的地方转了一圈。

    一些细微的证据更加证明了她的猜测。

    库房里的大净化剂炮弹并不是正在生产过程中,而是正在拆解分析。她甚至看到了一些研究室内的速记板上分明记录下了一些破解中遇到的问题。除此之外,她甚至翻了一下垃圾堆,在一堆危化品肥料里发现了被净化过的残渣,上面的神性污染浓度和城外的环境都差不了多少。

    最后,陆凝冒险去“彻甲工造”诺克斯的实验室看了看。

    英雄级别的实验室外有着最严密的魔法防御网,她的菌落也无法轻易渗透进去,人员进出也有专门的消毒工序,陆凝最后是找到了他们出废料的出口之后,跟上去检查了一下,才确信诺克斯就是在研究,而亚人们很明显已经掌握了一些控制“大净化剂”的方法,就算他们自己还不能免疫,但是把这东西精准发射到敌人的人群里是做得到的。

    “危险的武器啊……”

    君影说过,武器永远是自己研发出来,能够完全明白它的原理的才能真正应用,如果在一知半解之下就投入,胜利只是一时,而善后的处理却可能殃及后代。

    亚人们怕是正处于这个期间。

    陆凝没有尝试别的方法侵入,她消散之后重新再亚人营地之外聚集起来。

    如果现在要去城外侦查,那里的神性污染是个问题。她的菌落没办法在那种土地中大范围传播,毕竟她需要付出额外的精力来维持不被污染,而最为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她要怎么判断离开营地的亚人去向?

    使用寻人魔法是需要一个引子的,她应该从哪里寻找?

    经过短暂的思考之后,陆凝忽然抬起头,让自己的目光透过菌落再次扫过了整个亚人营地。很快,她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位红头发的猫须亚人已经不在营地之中了。过了这些天之后,她大概成为了被轮换出去的人员之一。

    而要取得这样一个队长级别的人的东西就容易多了。陆凝记得她的名字是兰乌,在查过了营地里面的名册信息之后,她让一簇菌群找到了兰乌居住的地方,从那里偷出来了对方梳子上的头发。

    有了引子之后,陆凝便开始书写咒文,启动了寻人魔法。接着一路跑出了城。

    天色转过正午的时候,陆凝已经进入了圣辉城西南方向的一片沼泽之中。这里本来并不是这样的环境的,神性和魔族的污染让这个地方的魔力状态恶化到了一定程度,陆凝的寻人魔法准确度也大幅度降低了。

    但来到这里,她也不用寻人,直接拔出了荒疫向周围打出了子弹。这一次只要一次性探测,她倒是可以不计较菌群损失了。在这样快速的探查方式下,她很快就找到了有人通过的痕迹。

    同时,她也被发现了。

    “幸运之眼”可不是浪得虚名,摩丝这位亚人英雄几乎是在陆凝靠近沼泽区域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个来路不明的入侵者,更何况陆凝还毫不掩饰地向周围开枪射击。

    “利昔拉,有人靠近。”摩丝对旁边的同伴说。

    “认识吗?”

    “不认识,陌生面孔,可能是最近进城的人。”

    “最近进城的人不多,没有亚人。会在这里出现,不是被驱逐出来的,这里的情况太恶劣。”利昔拉眯起眼睛,“抓起来看看。”

    “那会不会惊动对方?我们是需要隐秘行动的。”摩丝摆了摆手,“要不就删了她的记忆?”

    “别想太柔和的手段,你以为能一个人摸到这里来的人是什么庸才?”利昔拉摇摇头,站起身来,光辉在他的背后开始凝聚,“不更加谨慎一点,我们说不定还对付不了她。”

    “那别弄死了。”摩丝叹了口气,“现在还不是让战争爆发的时候。”

    “这算什么战争?”

    利昔拉说完,三对光翼就在身后形成,他的身影倏忽之间就已经消失,只留下一点残光还在原地飘散。

    就算是在亚人当中,利昔拉的来历也是非凡的,他的种族来自于人类与天使的混血。亚人的种族特性,让他完全继承了来自父母双方的优点,神明赐福的力量让他可以随时爆发出不亚于普通天使的实力,可以说,面对任何种族,只要不是等同于亚人英雄级别的这种,他一个人足够压制。

    然而陆凝却正是一个可以对位的人。

    游客本身的战斗素养,在自己手中能够流畅应用的荒疫,加上君影这段时间的教学,陆凝对自己的战斗能力有非常清晰的认知,因此她才不担心被发现,反而是看到了利昔拉来的方向,锁定了对方的位置。

    “很不错。”

    咒文在笔下自动速写,随后在手中成型,延展,顺着一支笔的形态扩散成巨大的魔装武器。在陆凝的镰刀锋刃成型之际,也正是利昔拉突袭到近前的时机。

    第一声闷响伴随着魔力湮灭的爆炸能量波扩散,霎时间惊动了整个沼泽地区的亚人。冲天而起的光翼说明了是谁正在这里战斗,那么与之相当的人又是个什么样的对手?亚人们很快就判断出这可不是自己能够插手的对决。

    而战斗的中心,陆凝将咒术笔形成的镰刀握在手中,微笑着看向天空。

    “这就是圣锤吗?实力不错。”

    圣光凝聚的长柄审判之锤被利昔拉反握在身后,他那张冷峻的脸上显露出了一丝果然如此的神情。一个天使的光环在头顶成型,光环之上出现了一只眼睛。

    “我认出你了,不久之前,你们来过我们的营地。”利昔拉开口道,“那时候,你的穿着只是个普通的研究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5339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