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4 落日之后

4 落日之后

    双日沉入山的彼端,鳞片状的霞云越过天空,带来了傍晚的微红,仿佛预示着即将发生的事情。

    起初,只是几个瘦弱的流民,他们在圣堂区的门口,向士兵们苦苦哀求着什么。

    这挺常见的,战乱之中,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是常事,人们会把发现的任何可以吞食入腹的东西塞入口中,然而终会有人像眼前一样。

    他们饿了好几天,也没有能力获取食物了,只能来这里碰碰运气。战争仅仅十几年,很多人还不曾忘记当年的天使城市都是如何富足,圣堂区这种地方更是有着充足到近乎奢侈的食物。每逢节日或者祭礼,天使们也会让别的种族一同分享这些食物,“蒙受神恩”。

    现在占据了圣堂区的人,一定有食物,他们甚至还有武器!

    然而守门的士兵很果断地拒绝了来人的哀求。

    他们知道周围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只要态度有一丝和缓,给出了哪怕一点食物,接下来就会有大量的人宛如鬣狗一样扑上来,用同样的方法向他们讨要。而圣堂区的粮食根本负担不了整个环列城的流民。

    不过这个时候,旁边就开始出现了路见不平的人。

    “哪怕一块面包,也能让他们熬过今天。”

    “大家都是落难的人,你们也不是拿不出来!”

    “互相帮助一下又怎么了?”

    随着门口聚集的人达到了二十多个,他们的人数吸引了更多的人敢于走出来。他们聚集在门口,无形中形成了一种压力,那几个守门的士兵毕竟不是真正的军人出身,已经开始感觉到麻烦和畏惧了。

    “真可惜,这些类兽人还都是有些良心的那一类。”

    同样窥视着局面的君影微微叹了口气。

    如果真是心狠手辣的势力,现在直接开火杀死几个人,立刻就能将这群人靠人数堆积起来的为数不多的勇气打碎,可惜,这些士兵显然还没有这么狠。

    于是,圣堂区的门口就乱起来了。那些士兵自然开始找自己的上级,想要处理这件事。

    “走吧。”君影招了一下手,带上陆凝和凌骁辰绕向圣堂区后方。

    这里其余的入口被杂物和土石魔法所浇筑的墙所堵住,还有一些防御魔法设置。不过在君影面前,这些魔法似乎都很粗浅。在打开一个缺口进入了圣堂区后,陆凝忽然开口问道:“在低阶,魔法世界之间的兼容性问题一直是魔法类的游客最大的问题,进入场景后都需要现学,您又是怎么知道这个世界的魔法的?”

    “并不是兼容性问题,而是广泛性问题。魔法的问题在于,光是集散地提供出来的已知大类就超过二百种,其下的细小分支加起来超过三千,每一个分支又都有一套系统,系统之间还存在互斥问题,因此对于绝大多数低阶游客来说,根本不可能都学明白。而且集散地还提示,这些都只是主流的类别而已。”

    君影看了陆凝一眼。

    “相比而言,科技的分支在主要分类上就少很多,而且系统能够互补,更多的是深度上的发掘,其学习具备连续性,更加容易上手。知道这种区别之后,你觉得我们要如何掌握魔法类的场景内应用?”

    “都学。”陆凝回答。

    “是的,只有这一种方法。”

    =

    圣堂区,每座天使之城的重要区块,作为六大神系的杰作,天使们供奉着六系的神明的圣堂。

    “地母神塑造其躯壳,智慧贤者赋予其思考,深海化身注入天赋,天空之主凝聚灵魂,冥河主宰承诺不朽,虚无始祖决定信仰。”

    君影轻盈地走在圣堂之间的阴影中,没有被任何人发现。陆凝和凌骁辰跟着她,听着她的“教学”。

    “即使是存在实体神的世界,神学依然代表了人们从朴素自然到社会关系一系列思考与历史变迁。区别只在于,实体神拥有真正影响人们的能力。”君影抬手指着其中一座神庙,“例如,地母神系,显然执掌了生命,自然,丰收,孕育等一系列权能,而这些其实是人类最早的生存需求。相应的,如冥河主宰这一类,则代表了对于未知,死亡,黑暗等原始恐惧的崇拜。通常来说,如果我们来到了还有神明存在的时代,那么研究神人关系是想要获得场景高分的一个重要部分,搞清楚这些上层存在的来历,对于游客的行动会很有好处。”

    “但现在,神魔都已经基本灭亡了。”凌骁辰说。

    “肯定还有一些残留,不过确实可以说死得差不多了……至少集散地给的信息是这样。那么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不是研究什么神人关系了,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这些注定要扫进历史的东西不要再从什么地方重新回来。”

    君影捏起一把魔力到了手中,控制着它转变为各种各样的形态。

    “这个世界是自由魔力传统,无种类魔力属性,魔力塑造系,咒文及控制类的魔法分类,我不知道你们此前是否接触过,不过这里的魔力环境算是最好的了。现在,我会教你们怎么控制并使用它。”

    她散去了手中的魔力之后,看向两人。

    “你们是学比较容易学的咒文,还是从最能够实战的控制入手?”

    “当然是实战!”凌骁辰比划了一下手臂,“纸上谈兵可不好!”

    “我学咒文。”陆凝回答道。

    “行,都教。”君影笑了笑,“不过和我学习可是很苦的,而光学这个,离开了这个场景就没什么用。”

    “在这里有用就够了。”陆凝说。

    “嗯,到达目的地之前,我会分别教你们你们想知道的东西。”

    太阳沉落,光辉散去之前的那一刻,一声巨响在圣堂区的围墙外爆发。圣堂区门口拥堵的人群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出现了一瞬间的退缩,但紧接着就有人在人群中喊了起来:“让我们进去!打起来了!是天灾!是那些东西来了!”

    恐惧的心理转瞬间化为了洪流,人们纷纷涌去。而此时此刻,圣堂区内的人多数都被那巨大的声响所吸引,哪还能管得上门口那一点骚乱呢?

    “血!我流血了!他们用武器了!”

    “你们不保护我们,反而要杀了我们吗?”

    “跟他们拼了!”

    混乱立刻爆发为了争斗,并向着无可挽回的暴力滑坡。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的雷丁微微笑了起来。

    附魔的长剑上,风暴束正在散开,雷丁作为这群人的首领,其实力毋庸置疑。魔法武技“风暴束流”霎时间就将粗糙垒砌起来的防御击穿,而其余的骑士们以冲锋姿态蜂拥而入。

    墙边此时只有几个巡逻的人,两名半兽人被骑士直接撞飞,剩下的当场被按翻在地上,缴获了身上的武器。

    “装备上,天使的武器比我们的更好。”雷丁大声发号施令,“一队二队,立刻去部署防御,他们的反应速度不会太慢。三队,架设法术炮台,我们不能和他们硬碰硬,来几个人和我换装,我告诉你们怎么用这些东西!”

    一群人顿时开始行动起来。类兽人也很快就反应过来,他们集结起了队伍,开始往这边赶来。

    “真是简单的行动。”雷丁早就剥下了盔甲里面能最快使用的侦查组件和远程火力组件,瞬间就发现了对方的来袭。

    “攻击!”

    在天光落入黑暗的时刻,纯净的白色光弹宛若交替一般冲上了天空,在一个计算精准的弧度之后,落入了半兽人的队伍之中。

    轰隆!

    连续的爆炸声响起,半兽人的队伍瞬间被炸散,死伤十数人,这还是因为他们还穿着天使的护甲的缘故。

    雷丁和半兽人不同,他完全不在乎掀起一场厮杀,更不在乎屠戮这里的半兽人。他需要让自己的队伍更庞大,让自己的实力更强,而这群半兽人占有着他们根本没资格拥有的东西。

    “都给我小心点!我们有的攻击能力,他们也有,他们只是不太会用!”

    没错,对方的光弹攻击也开始稀稀拉拉地往这边落下,而此前构筑的防御阵地立刻发出了凌厉的拦截魔法,将那些光弹在半空中引爆。

    “嘿,这个雷丁显然更精通打仗啊。”常在浩从一座圣堂的二楼床头往外探了探头,一脸看好戏的神情。不过宇文斌显然不是这么想的,他正在将废铁一个个重新转化为零件,将它们拼接在一起。

    “现在圣堂的人都跑出来了,内部防务就很空虚,另外你们别小看了类兽人。雷丁拥有他的狡猾,但类兽人也是有首领的。”

    和兽人不同,类兽人没有大部分动物化的特征,外形更像是人类,同时却又具备动物的素质,除了偏向力量的一类由于身体结构的限制很难完全发挥以外,类兽人别的天赋比起兽人来丝毫不差。

    譬如夜视,譬如……走墙。

    光弹照耀之下,反而使得黑暗的区域更加黑暗,人类方根本就没有察觉,他们根本就没想到敌人居然不是来自于身前,而是后方。

    一群身穿完全吸光材料的隐匿者自最为幽暗的角落里杀出,他们手中的匕首也根本不会反射任何光芒。天使的警卫队武装也不只是一种,天使们也不是只会在正面战场作战。

    刹那之间,便有十几个人被黑色的匕首割断了喉咙。

    “敌袭!雷丁老大!敌袭——”

    “什么?”

    而紧接着,前方的战阵中也出现了突破火力的人。他们身高体壮,身上穿着比常规铠甲更加厚重的装甲,推着将近两米高的塔盾,背后喷涌着火焰,生生撕裂了远程火力封锁。

    “那家伙还真敢啊。”

    类兽人中,一个身材结实的虎耳人站在几个守卫者中间,抱着双臂,看着远处的火光与惨叫。他身上的武装不像其他人那样甲胄坚固,而是一身轻柔的白色短衣,以及一件背在背后的长柄大刀。他是类兽人的首领格罗鲍尔,也是这里战斗力最强的人。

    “对方的头领叫雷丁,他们煽动流民到门口吸引注意力,打算直接搞偷袭,这种伎俩还真是小看了我们。”旁边一个卫兵说道,“他们是训练有素,不过装备太差了。”

    “我们也不会用这些东西,除了那些原本就可以直接用的,大部分都需要天使的魔法才能驱动。”格罗鲍尔说道,“那些人类知道得多一点,不过就多这么一点,比我们好不了多少。夜猫子已经把他们后方的人杀了不少了,我们只要顶住前方……”

    话音未落,剧烈的爆炸轰然在圣堂区内部炸开,格罗鲍尔的话被噎了回去,他镇静地抬起头,看到一座圣堂的顶部已经开始冒出了烟。

    紧接着,后方的大地开始发出了轰隆隆的震动声。

    “格罗鲍尔首领!不好了!有敌人!”有人从远处匆忙地跑过来,正是看守总部的人。格罗鲍尔急忙让人把他带过来,问道:“怎么回事?还有敌人?什么人?”

    “神……神像!是圣堂里面的神像!”

    “你说什么?”

    =

    神像——泥塑的它们已经不会再发挥任何有关神明的作用了。陆凝看着君影将咒文拢起,刻印在神像之上,然后重新向其中注入魔力。

    “土元素,是非常方便就地取材的东西,而且具备强大的魔法抗性和再生能力,缺点是怕爆破攻击,打碎之后就会失去活力。”君影说。

    “我记得您说过,把这些东西扫进历史?”陆凝问。

    “是啊,但人们尊崇这些神明上千年,那么这份破除,就从他们亲手将神明的塑像破坏开始吧。”君影笑道。

    话虽这么说,君影的这堆神像战斗力可并不弱,仅凭它们,立刻就能拖住类兽人大部分的战斗力,让人类方获得喘息之机。

    而圣堂的火光与烟主,也让门口的人们彻底涌入了这片区域之内。他们惊呼着,却也在混乱之中开始寻找可能藏匿物资的地点。混战终于开始了。

    “可行。”宇文斌拉动了一下手里拼出来的手炮拉栓之后,将它丢给了常在浩,“魔力浓缩喷射器,还有三发,谨慎点用。我去看看,局面虽然要混乱,但死的平民最好别太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469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