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深渊归途 > 4 五阶的启程——暗流涌动完

4 五阶的启程——暗流涌动完

    返回驻地后,陆凝向渡边渊子将自己出门的见识原原本本讲述了一遍,而渡边渊子也不感到吃惊。

    “五阶集散地确实是能人辈出的地方。”

    “我明天要去黄金黎明报道,虽然那些上级人员都不在这边,但还是有一些管理的人员的。说实话,这种状况恐怕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嗯,我们也得安排一下我们自己的人员了。有一些合适进行升阶的可以尝试,我们的驻地也至少要有一点可用的人手。另外,关于你下一个场景的问题,我记得你有两件可以用的,都带上吧。”

    陆凝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了两件道具,白骷髅的徽章,以及造型独特的手枪。

    “确实需要认真对待。”

    她点开了驻地内的小型信息交换终端,将徽章在上面扫描了一下,确认使用。这枚徽章让她可以看到一名游客杀死了几名游客,算是一个额外的信息来源。而另一把枪,她只要带进场景里面就好。

    “除此之外,我这里有些参考书需要你看看。我正在推导我获得的那部分溯源概论,那肯定不是全部,光是之后的应用变式就没给,这样一个理论绝对应该更加完备。”

    “哦,啊?”

    陆凝猛地看到渡边渊子背后那摞起来已经和她差不多高的书。

    “别那么惊讶,我们已经在五阶了,有了驻地之后也不需要缴纳住宿金,只需要滞留的费用。也就是说,你有足够的时间来阅读这些。科技类的书籍并不能在短时间内消化吸收,也更加艰巨一些,但文史类的记载却是都可以读懂的,你至少应当先看一看各个不同世界的发展史。”

    “我知道。”陆凝说,“不过科技方面的你也帮我整理一份书单吧,我还是应该全都学习起来。”

    “你有这个心,我肯定帮你。”渡边渊子笑道。

    接下来的时间中,陆凝基本上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她的升阶速度太快,确实没有充分吸收集散地的各种知识,而到了五阶之后,距离目标近在咫尺的感觉让她放松了下来,这个时候,她已经可以去考虑,假如将来真有那么一天,她应该带着什么回去了。

    除了必要的报到以外,这闭门深造,一晃就是两个月。这么短的时间虽然不足以让陆凝成为什么谋略或者技术上的精英,却也着实拓宽了她的眼界。相比于刚到五阶的时候,她也知道那些五阶游客们拥有着多大的优势了。

    现在,她只缺乏真正的场景历练。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面,渡边渊子也履行了自己的承诺,驻地的人员至少多了十几个。除此之外,晏融和周维源两人也正如阿卡迪娅所说的那样,完成了升阶。不过两人这一次的升阶似乎颇为惊险,这次的场景是一个正在迎来世界末日的世界,游客们需要一边尽量让末日延后,一边寻找一个能够拯救最后几座城市的办法。

    而最终,周维源计算出了末日是无可挽回的,晏融也在对抗末日的战争中受过两次重伤。两个人与另外三个相当厉害的游客最后找到了保存手段,将文明的火种放走之后,才算是满足了这次升阶的要求。也只有这五个人成功升阶。

    这次,最担心的人就是周维源了。相比于上一回他被晏融练得死去活来,这次倒是主动开始学习魔法之外的各种知识,用他的话说,下次他一定进场景就造一个还剩一口气都能把人救回来的机器。

    陆凝去探望了一下晏融,虽然说回到集散地什么伤都治好了,她还是有点担心对方的精神状态。不过晏融却明显是打架打得爽了,一聊起来都是自己在末日战场上遇到的那些强悍的敌人。

    “那场景的末日是个混合型的,四种末日混合到了一起,来自天外的杀戮怪物,世界之外异空间来客,地狱归来的远古封印之物,还有原本就沉睡在星球上的旧日神明。每个的战斗力都很猛,要不是它们互相之间也打架,那文明怕是早就没了。我跟那帮怪物都打过,还是杀戮怪物和异空间的东西比较猛,远古的睡太久了战斗力差了不少,大概还没睡醒吧。有一次差点就死了,那个异空间之影的速度……”

    好吧,看来一点都不需要担心晏融的状态了。

    在她吹嘘了一番自己的辉煌战绩之后,忽然说:“对了,我听说姬蘩在这里?”

    “她之前在,现在这座城市规划得差不多了,就去准备另外一座了。大概两周前走的。”陆凝说。

    “太可惜了。”晏融一拍大腿,“这要是能碰上她还在这里……”

    “怎么,你还要找她打一场?”

    “嗯,打不过。”晏融认真想了想,说道,“实际上我当时差点就进了她的组织了,不过周维源觉得这边更好,我就没去。想想还挺对不起丹阳炽血来着,底下的人姑且不说,上面这些人是真的厉害啊。”

    “你还有时间去找找,她这样的人一时半会不会急着进场景。”陆凝说。

    “是啊,你说我要是蹲一段时间的点,是不是能蹲到和她一起进场景的机会?我也听说了,五阶游客第一场都是教学,我要是能让她当我教官的话,那也算是没什么遗憾了!”

    “……你开心就好。”

    跟着陆凝又问了问朋友们的情况。宁夜衣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答案,她大概还会在四阶停留一段时间,藤井雪音、尚文雪两个人正在合计着升阶的事宜,她们的好胜心也挺强的,不过更能看清楚现在的局势。疯疯癫癫的艾兰茵对于四阶的状态似乎适应得贼好,一时半会估计都没有升阶的打算。

    此外,就是蔷薇十字这边的人了。

    “当时咱们那些人的速度也不慢,焦梦期和纪灵两个人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了,现在已经攒够了升阶的积分还有很多富余,海朔那几个稍微慢一点,也都在四阶耗着,只要积累够了应该就会往五阶升,毕竟这时候正是缺人的时机。对了,墨凝烟已经升五阶了,比我还早一点,你没见到她?”

    “我们现在见面还是会有些尴尬。”陆凝叹了口气,尽管墨凝烟说一不二,对她也不再有仇恨的心态,可陆凝总是感觉有那么些别扭的。

    “嗯,我是不知道你们两个的关系有多复杂,又经历什么改善的。你自己决定吧。反正,我是打算蹲一下姬蘩的机会了,好不容易到了五阶,我一定得见见她!”

    见过晏融之后,陆凝又去找了周维源一趟。这个家伙现在颇有些她此前闭门不出的样子,作为这次场景里出力最多的人,周维源拿了相当高的分数,可他现在的样子简直就像是升阶失败了一样。

    一屋子的书堆被他简单堆在了一个角落,大量草稿纸被他扔到角落,那上面的东西饶是陆凝也看不出来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你这是在干什么?这些是啥?”陆凝拿起一张图纸。

    “我在尝试着将魔法和科技混合起来,就像很多混沌场景那样,不过真的动手才发现这里面难度相当大。魔法的体系太多了,光是兼容问题就要考虑很多,科技侧的东西也有大量不同的科技树可以走。”周维源抓了抓头发。

    “你没有必要这么紧张,晏融已经没事了。”陆凝说。

    “我不可能不紧张。”周维源苦笑,“因为一直以来,晏融都很聪明,她会回避那些可能打不过的战斗,积蓄实力,说句实话,在战斗方面她从来没遇到过太大的挫折。”

    “可以想象。”陆凝点了点头。

    “我其实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那就是心里产生了这样一种想法——晏融可能会死。”周维源深呼吸了一口气,“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什么都不敢去思考。以前我们两个无论交付给对方什么,都绝对不会担心自己的后背,可这一次……”

    “你们两个可能是过于顺利了。”陆凝想了想,说,“你们把集散地的场景看得太轻松了一些。或许我不该这么说,不过你和晏融的态度其实都有一点冒进。”

    “你说得对。”周维源看向桌上的图纸,“现在这样,也是我自己的补偿心理,我知道这东西不是一时半会能研究透彻的,可是只有这么做能让我感觉好受一点。”

    “你最应该做的是找晏融聊聊。我不觉得你们两个这样的关系还有什么聊不开。周维源,我在集散地没见过比你们两个的羁绊更加深厚的人了,你们比很多血亲的关系都更加紧密。”陆凝说道,“别总是自己憋着,我看得出来,晏融不好来找你,那就得你去找她。”

    “嗯。”周维源缓缓点了点头,“谢谢……对了,你那里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没必要担心我,我提前得到了一点消息。”陆凝笑笑,“你们可是我在五阶不多的朋友,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周维源终于也露出了笑容。

    =

    三日之后,陆凝按照领取的任务信封,来到了城市中央的信息中心。在侍者的引导下,她走进了一个传送装置,传送到了一架载具当中。

    在这间舱室里面,已经坐了三个人。一名身穿黑色裙子的女性,衣服的边缘缀着很多银色挂饰,看上去颇有些哥特的风格。一名有着轻微黑眼圈的男子,他衣着朴素,双手拿着一个终端放在膝盖上,正在闭目养神。最后是个身高膀阔的男性,一看就是练武的人,正襟危坐,目不斜视。

    “欢迎。”

    陆凝出现之后,那个女性便开口了,很普通的礼节性口吻。

    “先找个地方坐下,我们的人还没到齐。”

    “哦,好。”陆凝依言找了个座位坐下,等候着其余的队友。

    大约五分钟后,一名身穿西装,将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的男子出现在舱室中,他恭敬地向黑衣女性和黑眼圈男子鞠了个躬,然后寻了个座位坐下,颇为自觉。

    最后一个出现的是个一身猎装的女性,甚至脸上还画着两道战纹。她进来之后四周看了看,问道:“谁是教官?”

    “我。”黑衣女性指了指自己,然后指了一下黑眼圈男子,“还有他。人齐了,坐下说。”

    “哦!”女子高兴地应了一声,直接将一把椅子拉过来坐下。

    黑衣女性站了起来,开口说道:“各位五阶新人,你们好。我是你们这一次场景的教官,君影。旁边这位是我的副手,宇文斌。五阶游客应该掌握的东西,在下个场景中我们会悉心教导你们。你们可以询问我们任何问题,我们会尽可能给你们作出解答。”

    这时,最后进来的女子立刻举起了手。

    “说吧。”

    “教官!您知道下个场景是做什么的吗?”

    “不知道,不过,都一样。”君影微笑了一下,“此外,有些话我也要提前声明。教学场景并不是强制要求,你们不遵守教官的指令也没有问题,不过我们也不会再负更多责任,这是双向的。作为教官,我们不过是从教学中能够获得更多的积分而已,可对我和宇文斌来说,根本不缺这点收入。”

    “是!我们会听从教官的命令!”那个练武的男子立刻大声说道。

    “好,按照进来的顺序,说一下自己的姓名,互相认识一下。不需要别的自我介绍。”君影说。

    这种要求倒是头一次听说,众人互相看了看,那位练武的男子立刻起身,一抱拳说道:“我的名字是凌骁辰,很高兴能与各位在场景内协力!”

    “陆凝,很高兴认识大家。”陆凝也起身向众人点点头。

    “我叫常在浩,哈哈,二位教官多多有劳了。”西装男子笑着说道。

    “叫我六叶就可以!我一直都用这个名字!”猎装女子最后一个开口。

    “很好。”君影点了点头,“我记住了,至于你们的能力,不重要,不是看不起你们的能力,而是在五阶场景,你们都必须成为全能型的人。”

    宇文斌忽然睁开了眼睛:“而这也正是我们要对你们作出的培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3614/324422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